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是几年几月几曰

2021-03-22 05:23:07 字数 2659 阅读 8302

1楼:空闲的迷茫者

它于2003年10月15日9时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将航天员杨利伟及一面具有特殊意义的中国国旗送入太空,2003年10月16日6时23分返回。

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是“神舟”号系列飞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这个飞船标志着中国成为前苏联(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的第三个将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它标志着我国在航天技术上的又一座里程碑。

“神舟”五号飞船是在无人飞船的基础上研制的中国第1艘载人飞船,乘有1名航天员---杨利伟。飞船在轨道运行了1天。整个飞行期间为航天员提供必要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同时将航天员的生理数据、电视图像发送地面,并确保航天员安全返回。

在2003年10月15日09时00分00秒,负载着“神舟”五号的长征2f火箭发射。9时10分,船箭分离,“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飞船以平均每90分钟绕地球1圈的速度飞行。

飞船由轨道舱、返回舱、推进舱和附加段组成,总长8860mm,总重7840kg。飞船的手动控制功能和环境控制与生命保障分系统为航天员的安全提供了保障。

飞船由长征-2f运载火箭发射到近地点200千米、远地点350千米、倾角42.4°初始轨道。实施变轨后,进入343km的圆轨道。飞船环绕地球14圈后在预定地区着陆。

2楼:匿名用户

2003年10月15日

神舟五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是几年几月?

3楼:可爱的童年

神舟五号飞船

神舟五号载人

飞船是“神舟”号系列飞船之一,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专飞行器,于2003年10月15日将

4楼:匿名用户

2003年10月15日早晨9时

5楼:匿名用户

2003年10月15日9时

神舟五号飞船是几年几月几日发射升空的呢?

6楼:战舰金刚

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是“神舟”号系列飞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它于2003年10月15日9时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将航天员杨利伟及一面具有特殊意义的中国国旗送入太空,2003年10月16日6时23分返回。这个飞船标志着中国成为前苏联(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的第三个将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

它标志着我国在航天技术上的又一座里程碑。

神舟五号**是什么时候几年几月几日

7楼:匿名用户

神舟五号于2003年10月15日9时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将航天员杨利伟及一面具有特殊意义的中国国旗送入太空,2003年10月16日6时23分返回。

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是“神舟”号系列飞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这个飞船标志着中国成为前苏联(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的第三个将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它标志着我国在航天技术上的又一座里程碑。

8楼:穆斯林和平进程

(一代代。我们自己,我是1?这样一来。你是不是很好的确是的我是一个人

9楼:流浪骑士

2003年10月15号早上9点把杨利伟送入太空

10楼:梦白如花

2003呢10月15日9时整

神舟五号飞船是多少年多少月多少日发射升空的这是中国第几次载人飞船天行的

11楼:匿名用户

神舟五号是2003年10月15号发射升空的,搭载飞行员杨利伟,这是中国第一次载人飞船飞行。也是世界上继俄罗斯和美国后第三个实现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

12楼:匿名用户

神舟5号是2003年10月15日发射升空的飞行员杨利伟。这是中国第一次载人飞船飞行,也是世界上继,俄罗斯和美国后,第三个实现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

我国“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是()年()月()日发射成功的?

13楼:

2003年10月15日,我国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成功发射。

14楼:匿名用户

2003年

bai10月

du15日

zhi09时00分

dao链接

版:权http://baike.baidu.***/view/3356.htm?fr=ala0_1#1

15楼:forever雪露

2003年10月15日发射成功

16楼:o0潇湘清风

是在2003年10月15日,杨利伟

17楼:我的麦克分

2003.10.15发射成功

神舟五号是多少年几月几曰发射升空这是中国第几次载人航天飞行 5

18楼:宇宙幽兰

神舟五号抄载人飞船

袭是“神舟”号系列飞船中的第五艘,是中国首次发射的载人航天飞行器。它于2003年10月15日9时发射,将航天员杨利伟送入太空,2003年10月16日6时23分返回。这个飞船标志着中国成为前苏联(俄罗斯)和美国之后的第三个将人类送上太空的国家。

它标志着我国在航天技术上的又一座里程碑。

19楼:868lby射手

2oo3年10月15曰第一次载人飞船

神舟五号的成功发射,意味着什么,“神舟五号”载人飞船是发射成功意味着什么?

1楼 踏浪远足 神舟五号发射成功意义重大 大快人心 当今世界,能够登天的,一个是俄罗斯,一个是美国,我们是第三个。这意味着中国已经进入世界最有分量的国家之一。这对增强国威 增强军威 振兴中华都意义重大。 这一大快人心的消息,将激励我们振兴中华。我们国家的方针是科技兴国,军队倡导科技强军。没有强大的国...

神舟6号几几年几月几号发射的,神舟6号是几年几月几日几时几分发射的

1楼 傻帝 神舟六号 发射 北京时间2005年10月12日 09 00 00 起飞 北京时间 2楼 百度用户 北京时间2005年10月12号早上9点整 神舟6号是几年几月几日几时几分发射的 3楼 匿名用户 飞船数据 飞船名称 神舟六号 发射 北京时间2005年10月 4楼 龙爹老大 神舟六号飞船于北...

我国神舟十号截人航天飞船在几年几月几时几分发射升空

1楼 超级烈焰 2013年6月11日17时38分 ,我国成功发神舟十号载人航天飞船。三位航天员,会在太空中进行多项科学内实容验,如将植物带到太空,在空间辐射和微重力等因素的作用下产生变异,再返回地面选育新品种。科学家认为,太空育种主要是通过强辐射,微重力和高真空等太空综合环境因素诱发植物的基因变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