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想写一份策划书卖给有关的企业,,请问要不要事先到有关的政

2021-03-22 05:23:06 字数 5786 阅读 5878

1楼:超级小胖虾

你说的这种情况,企业方面是不是有竞标之类的举动呢,还是你自己冒昧的去把策划书推荐给企业呢 ?

如果你觉得你的建议能让公司采纳的概率很大。那最好是申请专利,因为如果企业不守信用而采纳你的策划,却不承认是你创作的,那你就很被动了。

你也可以把一个大概的策划案去和企业洽谈,如果企业觉得你的建议不错,那么你们也可以协商这些专利所有权,还有策划方案的执行所有权。

2楼:匿名用户

策划不受专利保护,无法申请专利。

策划书可以版权保护,但是策划创意是无法保护的。

即时有企业采用你的策划,也没有办法禁止其他企业效仿

项目策划书怎么写,都需要做什么工作和准备?

写一份创建新企业的商业计划书

3楼:敲开寡妇门

你不是已经知道计划书的框架了吗?还要别人帮你填充啊?给200分都没人干的.

4楼:嬴琴百静涵

在很多**上有企业商业计划书的范本,但是牵扯到企业机密的问题,你不可能把自己知道的都告诉我们,因为我们不了解,即使有人要真心的帮助你也因为资料不全而产生失误。

所以楼上的说的对,自己做吧!

企业策划书的格式!

5楼:在寂寞中成长

这是我写好的企业营销策划书;跟你有点类似,提供给你或许有些帮助!

一、营销策划书的格式

一份完整较的营销策划书的构造分为三大部分:一是产品的市场状况分析,二是策划书正文内容。三是效果**即方案的可行性与操作性。

(一)市场状况分析

要了解整个市场规模的大小以及敌我对比的情况,市场状况分析必须包含下列13项内容:

(1)整个产品在当前市场的规模。

(2)竞争品牌的销售量与销售额的比较分析。

(3)竞争品牌市场占有率的比较分析。

(4)消费者群体的年龄、性别、职业、学历、收入、家庭结构之市场目标分析。

(5)各竞争品牌产品优缺点的比较分析。

(6)各竞争品牌市场区域与产品定位的比较分析。

(7)各竞争品牌广告费用与广告表现的比较分析。

(8)各竞争品牌**活动的比较分析。

(9)各竞争品牌公关活动的比较分析。

(10)竞争品牌订价策略的比较分析。

(11)竞争品牌销售渠道的比较分析。

(12)公司近年产品的财务损益分析。

(13)公司产品的优劣与竞争品牌之间的优劣对比分析。

(二)策划书正文

一般的营销策划书正文由七大项构成,现简单扼要说明。

(1)公司产品投入市场的政策

策划者在拟定策划案之前,必须与公司的最高领导层就公司未来的经营方针与策略,做深入细致的沟通,以确定公司的主要方针政策。双方要研讨下面的细节;

1。确定目标市场与产品定位。

2。销售目标是扩大市场占有率还是追求利润。

3。制定**政策。

4。确定销售方式。

5。广告表现与广告预算。

6。**活动的重点与原则。

7。公关活动的重点与原则。

(2)企业的产品销售目标

所谓销售目标,就是指公司的各种产品在一定期间内(通常为一年)必须实现的营业目标。

销售目标量化有下列优点:

为检验整个营销策划案的成败提供依据。为评估工作绩效目标提供依据。为拟定下一次销售目标提供基础。

(3)产品的推广计划

策划者拟定推广计划的目的,就是要协助实现销售目标。推广计划包括目标、策略、细部计划等三大部分。

①目标策划书必须明确地表示,为了实现整个营销策划案的销售目标,所希望达到的推广活动的目标。一般可分为:长期,中期与短期计划。

②策略决定推广计划的目标之后,接下来要拟定实现该目标的策略。推广计划的策略包括广告宣传策略、分销渠道运用策略、****活动策略、公关活动策略等四大项。

广告宣传策略:针对产品定位与目标消费群,决定方针表现的主题,利用报纸、杂志、电视、广播、传单、户外广告等。要选择何种**?

各占多少比率?广告的视听率与接触率有多少?使产品的特色与卖点深入人心。

分销渠道策略:当前的分销渠道的种类很多,企业要根据需要和可能选择适合自己的渠道进行,一般可分为:经销商和终端两大块,另有中间**商德等形式。

在选择中我们,遵循的主要原则是“有的放矢”,充分利用公司的有限的资源和力量。

****策略:**的对象,**活动的种种方式,以及采取各种**活动所希望达成的效果是什么。

公关活动策略:公关的对象,公关活动的种种方式,以及举办各种公关活动所希望达到目的是什么。

③细部计划

详细说明实施每一种策略所进行的细节。

广告表现计划:报纸与杂志广告稿的设计(标题、文字、图案),电视广告的创意脚本、广播稿等。

**运用计划:选择大众化还是专业化的报纸与杂志,还有刊登日期与版面大小等;电视与广播广告选择的节目时段与次数。另外,也要考虑crp(总视听率)与cpm(广告信息传达到每千人平均之成本)

**活动计划:包括商品购买陈列、展览、示范、**、赠送样品、品尝会、折扣等。

公关活动计划:包括股东会、发布公司消息稿、公司内部刊物、员工联谊会、爱心活动、同传播**的联系等。

(4)市场调查计划

市场调查在营销策划案中是非常重要的内容。因为从市场调查所获得的市场资料与情报,是拟定营销策划案的重要依据。此外,前述第一部分市场状况分析中的12项资料,大都可通过市场调查获得,由此也显示出市场调查的重要。

然而,市场调查常被高层领导人与策划书人员所忽视。许多企业每年投入大笔广告费,而不注意市场调查,这种错误的观念必须尽快转变。

市场调查与推广计划一样,也包含了目标,策略以及细部计划三大项。

(5)销售管理计划

假如把营销策划案看成是一种陆海空联合作战的话,销售目标便是登陆的目的。市场调查计划是负责提供情报,推广计划是海空军掩护,而销售管理计划是陆军行动了,在情报的有效支援与强大海空军的掩护下,仍须领先陆军的攻城掠地,才能获得决定性的胜利。因此,销售管理计划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怎么写项目计划书?

6楼:商标专利事务所

一、项目提出的背景和必要性

包括国内外现状、知识产权状况和发展趋势;技术突破对产业技术进步的重要意义和作用;项目可能形成的产业规模和市场前景。

二、国内外市场分析

包括国际市场状况及该产品未来增长趋势、国际市场的竞争能力、产品替代进口或出口的可能性;国内市场需求规模和产品的发展前景、在国内市场的竞争优势和市场占有率。

三、项目主要开发和建设内容

包括项目的主要科技攻关内容、项目目标及开发任务。

四、项目实施的技术方案

包括项目的技术路线、工艺的合理性和成熟性,关键技术的先进性和创新点;产品技术性能水平与国内外同类产品的比较;项目承担单位在实施本项目的优势。

五、项目实施的现有基础

包括项目承担单位注册地点、股权结构、资产和负债情况、员工构成、主要业务和主要产品、生产规模、主要装备和技术水平、近年来经营状况;对引进技术的消化、吸收、创新的后续开发能力;企业资质、信用和融资能力等。

六、项目组织机构和人员安排

包括项目的组织形式、产学研联盟运作机制及分工安排;项目的实施地点;项目承担单位负责人、项目领军人物主要情况;项目开发的人员安排。

七、项目实施进度计划

包括项目阶段考核指标(含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可能取得的专利尤其是发明专利和国外专利情况)及时间节点安排;项目的验收指标。

八、项目资金需求及**

包括项目新增总投资估算、资金筹措方案(含自有资金、银行贷款、科教兴市专项资金、推进部门配套资金等)、投资使用计划。

九、项目经济和社会效益分析

包括项目未来三年或五年生产成本、销售收入和利税估算;财务内部收益率、投资**期、投资利润率、财务净现值等指标的动态财务分析;社会效益分析。

十、项目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

包括项目技术、市场、资金等风险分析及应对措施。

十一、其它需要说明的事项

十二、有关附件

1、项目承担单位工商登记营业执照(复印件);

2、企业资质证书、专利证书、特殊行业许可证和产品获奖证书(复印件),

3、上年度《资产负债表》、《损益表》、《现金流量表》及审计报告(复印件);

4、项目银行贷款承诺书、自有资金证明材料(原件);

5、项目若有基本建设内容,还需有项目规划、土地、环保意见(复印件);

6、与项目相关的其它证明材料或文件等。

7楼:**

项目计划书,提出当下所处的问题,并给出最合理全面的解决方案。在项目确定后,要对市场进行精准的分析**,并充分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切忌为了好大喜功而不切实际的夸张书写。

计划书要有清晰地逻辑与严谨的构架。每一部分的书写都要严谨考究,避免交错混杂。书写顺序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格式进行书写。

8楼:手机用户

请帮我写一下机票销售书怎么做

9楼:匿名用户

弄好项目计划 找风投

10楼:微

一、项目的背景和必要性

11楼:匿名用户

项目书可以称作为申请书,是为了获取资源的一种方式,当然,如果你要自己写的话我就不知道怎么教你写了,不过你可以找一家大型可靠的**平台帮你**,比如:阿甘文案***写平台,他家成立多年,是专门负责这类的。

写融资计划书要注意什么??

12楼:争流品牌策划

一份完整的融资计划书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直接告诉投资人你在做什么。(痛点分析)

用几句话阐述你发现目前市场中有什么空白,或者存在什么问题,这个问题有多严重,效率有多么低下、供给有多么缺乏。比如,滴滴解决的是打车困难的核心问题——可供使用的汽车运力供给不足。

2.说明你的产品或解决方案。(解决方案)

提出了问题就要匹配相应的解决方案,但是在创业环境中,针对一个问题往往可能有一百种解决方案,一定要阐述你的解决方法的合理性,以及你的产品是什么?有什么功能?是怎么解决问题的?

为什么你觉得这种解决方案是最好的?

3.产品简介(产品介绍、用户画像)

痛点和解决方案的最终落脚点是产品,你的产品要如何体现出自己的解决方案,又是通过什么功能来解决相应的问题的,针对的用户对象是谁,他们有什么特征,痛点真的存在吗?

4.展示出你做这件事情的优势。(竞争对手、竞争优势)

说明目前市场上有多少团队在做同样的事情,相比你的竞争对手你做这件事有什么优势?你和他们有什么区别?

5.用数据说明市场的规模。(市场概况)

论证整体的市场规模有多大,你是如何推算出的,这个市场未来将如何发展?论证的过程中最忌讳的就是长篇累牍,简洁地说明你推算的依据和基础数据**即可。

6.如何盈利。(盈利模式)

如果你已经明确如何用产品进行盈利,就清晰地阐述产品的盈利模式即可;如果还没想好该如何盈利,直接告诉投资人你的用户量可以达到什么规模,有了流量就有盈利的方式。

7.说明目前运营情况。(运营数据)

目前产品的用户规模、日活跃用户等运营数据,产品的盈利情况,以及未来1到3年内的运营目标。数据是投资人对项目的解决方案和产品做初步检验和判断的依据,它证明了你的解决方案是否合理,是否能够经得起推敲,产品方向是否靠谱。

8.融资需求。(股权结构、融资计划)

告诉投资人公司目前的股权如何分配,你需要多少钱,这些资金的用途是什么,分别占多大的比例。

9.详细介绍自己的团队。(团队介绍)

这里的详细是指团队成员的学历背景、工作经历和创业经历等,如果学历不出色可以选重点的介绍,比如丰富的创业经历。

10.****。

一般包含创始人的姓名、**、邮箱、地址。不然他们怎么联系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