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理论论述题,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的现状与发展趋势,急求急求

2021-03-22 05:19:49 字数 1454 阅读 4723

1楼:通天塔

现状:一。周边安全环境总体稳定与局部动荡

二。中国周边安全环境呈现地缘方向上“陆缓海紧”的态势。

三。美国成为影响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的最主要外部因素。

趋势:一。安全威胁东移,南移成为新世纪新阶段中国周边安全态势和地缘政治变化的最大特点。

二。中美关系始终是影响中国周边安全的重要因素。

三。海洋领土,权益争端将仍是威胁中国周边安全的热点问题。

四。中亚地区将成为中国周边安全中的一个亮点。

五。非传统安全因素的重要性将日益凸显

2楼:匿名用户

我国周边安全环境,我国周边安全环境目前是非常安全的,发展趋势也是相当好的

3楼:匿名用户

这些书上一般都会有答案的,而且都是开卷考试的吧。

4楼:夕阳下灬无奈

no.10 帅到“全军通报”的九寨沟森林武警小白杨。这个眉清目秀的普通武警战士可能永远也不知道,他曾经在天涯掀起了怎样的一场腥风血雨,这就是轰动一时的“小白杨事件”

军事理论考试的论述题 求答案!

5楼:云飞风随

这个问题好像和我们考试的时候基本一样啊~~~

不过上网查不会得到好结果的,很零很碎,而且表达的也不是很明确。建议还是在书上多找多凑吧。不外乎加强国防建设,加强国防教育,深化危机感几个方面。当时怎么搞定的我也忘了。

军事理论论述题 中国周边安全存在的主要问题及相应解决途径

6楼:楼兰_旖梦

1.祖国统一尚不能操之过急,武力收复台湾只会激化两岸矛盾,战争永远都是最差的打算,只有和平发展,自己强大台湾自然会向中国靠拢,美国也会被迫让步

2.海洋纠纷短期无法解决,短期应该从菲律宾越南这样的国家开始下手,因为日本不是菲律宾,可以考虑共同开发,但是南海问题是绝对不会让步的,等周边一些小国妥协后再讨论日本问题,现在局势复杂不能预判

3.边界争端主要是中印争端,对于印度这样刚刚崛起的国家,面子是肯定要的,如果不打印度脸印度是不会做出什么惊人之举的,中国要先解决燃煤之急,就是国家的经济和养老就业问题,要先抚内

4.边疆安全问题和其他不稳定因素主要集中再南海,和朝越这样的国家,朝鲜现在很不老实,而越南开始流氓,这是中国要警惕的问题,钓鱼岛问题可以暂时搁置,日本也不傻短期不会做出什么过激行为

军事理论论述题.

军事理论论述题:结合军事理论课教学,谈谈对一些热点问题的认识和思考?

7楼:谢玄龄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中国人就是太要求完美了,面对列强咄咄逼人,我们也可以犯点错,比如,导弹发射偏离航向,击中美国的航母,在南海某岛屿进行实弹射击训练误炸某国的非法登岛者......大不了赔它个几千几万的。美国做得来,以色列做得来,我们怎么就不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