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顿在总结牛顿第一定律,采用的方法是什么?这种方法对我们研究

2021-03-22 05:17:36 字数 2517 阅读 7347

1楼:侧身西望长叹息

实验方法:理想实验法(其实是一种推理)

其他用此方法的实验:斜面实验、推导出声音不能在真空中传播、推导出牛顿第一定律、推导出电荷的种类

牛顿第一定律能解决哪些问题?

2楼:匿名用户

牛顿第一定律。又称惯性定律解答了物体运动的属性的问题。

物体保持原运动状态的能力的大小只取决于物体本身的质量。当你你要改变物体的运动状态时,物体的质量越大,所需要的力度也就越大。

因此,当需要物体的运动形态容易改变时就减小这个物体的质量,例如,飞机、自行车等;反之,需要能够保持物体的运动形态容时时就增加这个物体的质量,如机器的底座、飞轮等。

生活中有很多应用如:

①体育课中的跳远;

②通过拍打衣服,抖掉衣服上的灰尘;

③洗衣机脱水时,水由于惯性而被甩出;

④锤头松了,锤柄在地上撞几下,锤头就紧紧套在锤柄上等;

3楼:匿名用户

对宏观低速的物体适用,对于高速的适用相对论,对微观的,要用量子力学解释。

但对于一些微观粒子的低速运动,牛顿定律还是适用的。

牛顿给了我们什么启示?

4楼:罗马拉姆

如果物理不受力,将会怎么样通过小车在不同表面运动的演示实验,直到关直

观到看到物体运动距离与主力大小关系。伽利略的推理方法和通过推理得出的结论,迪卡尔对加理论结论,补充牛顿最后总结出的第牛顿第1个定律。

5楼:匿名用户

1.如果物体不受力,将会怎样?通过小车在不同表面运动的演示实验,直观的看到物体运动距离与阻力大小的关系。

伽利略的推理方法和通过推理得出的结论,迪卡儿对伽利略结论的补充,牛顿最后总结得出的牛顿第一定律。

2.启示:定律的得出是建立在许多人研究的基础上的,正如牛顿所说:

“如果说我所看的更远一点,那是因为站在巨人肩上的缘故”。最后指出牛顿第一定律不是实验定律,而是用科学推理的方法概括出来的,定律是否正确要通过实践来检验。力不是维持力的原因,而是使物体运动状态改变的原因,比如运动的物体停下来,是受到了阻力的作用,而且阻力大于施力.

若一个物体原来就相对静止,则不受力或受平衡力时还保持静止,若一个物体原来做相对运动,不受力或受平衡力,则还保持原来的运动状态,即和原来的运动方向相同,大小相等.

6楼:匿名用户

苹果除了吃,还能砸人的头

7楼:文旭乌孙昊英

两份水果三份蔬菜,体力充沛。

8楼:朱光闳熙华

多留意生活中的每一件事

9楼:甫隽余波涛

这个是在理工问题上的话就是牛顿定律

也就是万有引力咯

就比如1+1=?

在语文上就有人说是等于王

在数学上就是等于2

在生理课上就可能大于2

如果是做错了啥答案也都有咯

牛顿第一定律的建立过程,对你有那些启示

10楼:匿名用户

1.如果物体不受力,将会怎样?通过小车在不同表面运动的演示实验,直观的看到物体运动距离与阻力大小的关系。

伽利略的推理方法和通过推理得出的结论,迪卡儿对伽利略结论的补充,牛顿最后总结得出的牛顿第一定律。

2.启示:定律的得出是建立在许多人研究的基础上的,正如牛顿所说:

“如果说我所看的更远一点,那是因为站在巨人肩上的缘故”。最后指出牛顿第一定律不是实验定律,而是用科学推理的方法概括出来的,定律是否正确要通过实践来检验。

11楼:鹄望

要不断总结前人给我们留下来的经验,不断**,从而取得成功.

获得牛顿第一定律的研究方法是什么啊?

12楼:匿名用户

选d 因为 动能跟质量和速度有关

在下降过程中速度变小 质量不变 所以动能变小 势能跟高度和质量有关 在下降过行程中 质量不变高度变小 所以 00 00势能 变 小 动能

和 势能的 总和 为 机械能 素以机械能 变小

牛顿第一定律是运用下列哪一种方法总结出来的(  ) a.实验直接证明的 b.从理论上推导出来的

13楼:捱

a、牛顿第一定律是研究物体不受外力时的运动规律,而不受力作用的物体是不存在的,不能用实验直接验证.故a错误.

b、牛顿第一定律不是理论上推导出来的.故b错误.c、d牛顿第一定律是牛顿在伽利略等人研究工作的基础上,利用逻辑推理对事实分析得出的,不是凭空想像出来的.故c错误,d正确.故选d

牛顿第一定律研究过程中涉及到的科学研究方法是 什么 ?

14楼:匿名用户

理想实验法(或科学推理法)

15楼:异界神探

是伽利略的 “理想实验法”

牛顿第一定律与牛顿第二定律的区别在什么地方

1楼 忘却 牛顿第一定律又叫惯性定律 它是指一切物体总保持匀速运动状态或静止状态 除非作用于它上的力迫使它改变这种状态 第二定律是指物体加速度的大小跟作用力成正比 跟物体质量成反比 加速度的方面向跟作用于力的方向相同 2楼 扎飁 第一定律是研究力对物体运动状态的影响 第二定律是在一的基础上 运用公式...

文章的开头和结尾一样有什么好处,如果文章的开头和结尾内容几乎一样,这在表达上叫什么方法?采用这种表达方法的好处是?

1楼 李家大院的树 开头语段 的作用大致为 开篇点题 统领全文 引出下文 或为下文作铺垫 渲染气氛 奠定基调 结尾语段的作用通常是 总结全文 归结主旨 呼应开头 首尾圆润 使文章浑然一体 卒章显志 点明题旨 强化作者情感 深化或升华主旨 言有尽而意无穷 引发读者思考 委婉含蓄 意在言外 发人深思 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