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孔子齐名,功劳超过秦始皇,西方人为何给蔡伦如此高的评价

2021-03-22 05:17:36 字数 1450 阅读 7746

1楼:卿卿小筑

造纸术对于知识的传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正是因为造纸术的出现,中国的许多古代文化才能流传到现在,而造纸术对于全世界来说毫无疑问都是一个瑰宝,因此西方人对于发明了造纸术的蔡伦,也是非常崇敬的。

当时,蔡伦是朝廷中的一个宦官,本来在那个生产力低下的年代有一颗聪明的头脑就是非常罕见的是,但是蔡伦却在这样的环境下发明了造纸术

西方国家对于科学的发展是非常重视的,他们把蔡伦和孔子相提并论,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他们对历史做出的贡献都是一样的,孔子开创了儒家文化的先河,而儒家文化已经渗入了很多中国人的骨子里,而造纸术不单单对于中国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而且对于全世界的文化传播都带来了影响,当时造纸术传到西方之后,西方的知识积累和文化传播速度大大加快,可以说正是中国的造纸术奠定了西方的知识体系。

除此之外,中国古代的四大发明对于整个世界的影响都是非常巨大的,火药的出现让**开创了一个新的纪元,而造纸术印刷术则让人类的智慧得以通过书本的形式保存下来,指南针则为人类开拓海洋,探索地球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工具,由此看来古代的中国人民还是非常智慧的,但现在也有不少人在质疑中国现在已经不能创造出像古代四大发明那样的辉煌,但现在我们国家的量子卫星也正在开创一个新的时代。

2楼:章鸿泰

蔡伦的贡献,为何他能被西方人给予如此高的评价。蔡伦一生最大的贡献肯定是造纸术了,四大发明中的造纸术虽然不是蔡伦发明的,但是他对其进行了重大改良。

没有造纸术之前,中国人是在竹简上写字的。虽说竹子并不是十分昂贵,但是对大熊猫来说,估计要遭殃了。其实西方人更奢侈,他们是在小羊皮上写字的。

3楼:匿名用户

蔡伦发明造纸术,是世界文明加快时间向前进,和孔子、秦始皇的贡献一样大。

4楼:dota天天

没有造纸术之前,中国人是在竹简上写字的。虽说竹子并不是十分昂贵,但是对大熊猫来说,估计要遭殃了。其实西方人更奢侈,他们是在小羊皮上写字的。

你写一本圣经,估计要杀掉一群羔羊。这个代价是极其昂贵的,所以在当时,只有贵族才用得起羊皮。到了唐玄宗时期,造纸术正式传入西方,并迅速扩散。

5楼:精灵梦

西方人给菜伦很高的评价是西方人运用菜龙的成果很多。而且相对于西方人来说,蔡伦对西方人的贡献很大。

6楼:历史天天见

因为蔡伦的造纸术对于西方思想启蒙那段时间的发展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如果没有纸,那么很多思想都不会出现,西方可能就不会进步的这么快。

7楼:马明途

因为蔡伦造的纸,使他们的经济得到很快的发展,对他们的生活还有文化体制,都得到了质的飞跃,所以就会有很高的评价

8楼:穆予和

我觉得应该是蔡伦联通了东方和西方,所以特别的推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