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押担保的债权有哪些范围,抵押担保的范围一般包括哪些

2021-03-22 05:11:00 字数 2613 阅读 8499

1楼:天线宝宝

一、主债权,有称原债权、本债权,是担保的重要内容;

二、利息。包括法定利息和约定利息

三、损害赔偿金;

指债务人因不履行债务或者不适当履行债务给债权人造成损害而支付的赔偿费用。

四、违约金;

指合同一方因不履行或不适当履行合同时,为违约行为支付的带有惩罚性或者补偿性的金钱。

五、延迟利息;

指由于人延迟履行而导致的利息,延迟利息是法定的附随性债权,因此不必经当事人特别约定或登记,即属于房地产抵押的担保范围。

六、实现抵押权的费用;

指抵押权人因行使抵押权而支出的费用,比如拍卖费、变卖费、诉讼费等。

2楼:匿名用户

一、主债权,有称原债权、本债权,是担保的重要内容二、利息。

包括法定利息和约定利息

三、延迟利息。

指由于人延迟履行而导致的利息,延迟利息是法定的附随性债权,因此不必经当事人特别约定或登记,即属于房地产抵押的担保范围。

四、违约金

。指合同一方因不履行或不适当履行合同时,为违约行为支付的带有惩罚性或者补偿性的金钱。

五、损害赔偿金。

指债务人因不履行债务或者不适当履行债务给债权人造成损害而支付的赔偿费用。

六、实现抵押权的费用

。指抵押权人因行使抵押权而支出的费用,比如拍卖费、变卖费、诉讼费等。

抵押担保的范围一般包括哪些

3楼:金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第一百七十三条 担保物权的担保范围包括主债权及其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保管担保财产和实现担保物权的费用。当事人另有约定的,按照约定。

1、主债权。

主债权又称原债权、本债权,是担保的重要内容。

2、利息。

利息包括法定利息和约定利息。法定利息是指双方没有先对利息进行约定,只能按照法律规定的基本利息来计算。

3、延迟利息。

延迟利息指由于人延迟履行而导致的利息,延迟利息是法定的附随性债权,因此不必经当事人特别约定或登记,即属于房地产抵押的担保范围。

4、违约金。

违约金指合同一方因不履行或不适当履行合同时,为违约行为支付的带有惩罚性或者补偿性的金钱。

5、损害赔偿金。

损害赔偿金指债务人因不履行债务或者不适当履行债务给债权人造成损害而支付的赔偿费用。

6、实现抵押权的费用。

实现抵押权的费用指抵押权人因行使抵押权而支出的费用,比如拍卖费、变卖费、诉讼费等。

4楼:华律网

1、主债权

。主债权又称原债权、本债权,是担保的重要内容。2、利息。

利息包括法定利息和约定利息。法定利息是指双方没有先对利息进行约定,只能按照法律规定的基本利息来计算。3、延迟利息。

延迟利息指由于人延迟履行而导致的利息,延迟利息是法定的附随性债权,因此不必经当事人特别约定或登记,即属于房地产抵押的担保范围。4、违约金。违约金指合同一方因不履行或不适当履行合同时,为违约行为支付的带有惩罚性或者补偿性的金钱。

5、损害赔偿金。损害赔偿金指债务人因不履行债务或者不适当履行债务给债权人造成损害而支付的赔偿费用。6、实现抵押权的费用。

实现抵押权的费用指抵押权人因行使抵押权而支出的费用,比如拍卖费、变卖费、诉讼费等。

5楼:匿名用户

根据《物权法》解释: 第一百七十三条 担保物权的担保范围包括主债权及其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保管担保财产和实现担保物权的费用。当事人另有约定的,按照约定。

纵横法律网 贵铸律师

抵押权的效力范围

6楼:匿名用户

应当区分两种情况:

一,在债务人的经营状况正常或虽经营不善,但资产仍旧充裕的情况下,先到期的债务应当先进行清偿,后到期的债务即使有进行抵押登记,也不能主张提前清偿。

二,在债务人破产或经营发生重大困难、濒临破产的时候,后到期的债务有权要求债务人提前清偿,行使不安抗辩权。这时,抵押债权都认为属于到期债权,因此,进行抵押登记的债权优先于未进行抵押登记的债权。

#####行使不安抗辩权的前提条件是后履行义务人的履行能力明显降低,有不能为对待给付的现实危险。当发生这样的条件,债权人行使不安抗辩权以后,抵押债权就提前到期,这时进行抵押登记的债权当然具有优先权。

反之,如果没有这样的条件,先到期的债权当然应当先清偿,后到期的债权无合法的事由提前履行。即使,先到期的债权履行后,有可能影响到后到期的债权的履行,但是,由于债务人并没有发生经营危机,并不能肯定债务人不能清偿后债权,因此后债权无权阻止先债权的实现。

附:不安抗辩权的成立须具备如下条件:

1、 双方当事人因同一双务合同而互负债务,且彼此间的债务基于对价关系。

2、 根据合同约定,双方当事人的履行存在先后顺序。若合同中未曾规定双方当事人的履行顺序,则为同时履行,其抗辩权适用同时履行抗辩权的有关规定。

3、 后履行义务人的履行能力明显降低,有不能为对待给付的现实危险。这是不安抗辩权的本质构成要件。

7楼:匿名用户

抵押物的效力及于孳息,从物,附合物,混合物,加工物及因抵押物的灭失,毁损而得的赔偿金。

8楼:杭州徐明伟律师

一般为债权及相应的利息。

论述抵押权的效力,抵押的效力有哪些

1楼 济南程律师 一 担保的范围 有约定的依照约定,没有约定的,抵 押担保的范围包括主债权及利息 违约金 损害赔偿金和实现抵押权的费用。 二 对标的物的效力 l抵押效力及于从物。《担保法司法解释》第63条规定 抵押权设定前为抵押物的从物的,抵押权的效力及于抵押物的从物。 但是,抵押物与其从物为两个以...

北京一老一小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包括哪些

1楼 匿名用户 就是门诊和住院 和职工医保看病范围差不多 只是去的医院有限制 报销额度低 这类医保可能需要先去填报的社区医院 如看不了办转诊才能去其他你填报能去的医保医院 急诊除外 具体咨询街道社保所 一老一小医疗保险如何报销 2楼 匿名用户 社保卡没发下来期间,在医院看病的费用先自己垫付,等社保卡...

招聘里写的薪资范围都包括哪些,一般招聘上写的工资范围,已经把绩效算进去了嘛?

1楼 匿名用户 根据公司不同的工资结构,是你在公司工作在完成规定的任务的情况,下可以得到的所有收入 未扣除各类保险 。 一般公司会有淡旺季的,所以有时公司为了吸引人的眼球会将旺季的工资放在上面,所以是你可能拿到的收入的上限。 公司交保险是国家规定,这个个人承担8 ,企业承担20 目前是国家要求企业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