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有哪些历史意义

2021-03-22 05:11:00 字数 5698 阅读 3630

1楼:匿名用户

抗日战争是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它洗刷了民族耻辱,成为中华民族由衰败到振兴的转折点。中国的抗日战争,对彻底打败日本帝国主义具有决定性的作用,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和人类文明的进步作出了重大贡献。

2楼:匿名用户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建立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最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实行人民战争的路线,实行持久战的战略方针,依靠本国人民团结抗战,也争取国际援助。这就是打败日本侵略者,赢得中国抗日战争胜利的主要原因。抗日战争胜利的伟大历史意义在于:

豆、这是中国人民百余年来反对帝国主义侵略中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全民族解放战争,是中华民族由衰败到胜利和重新振兴的转折点;2、抗日战争中人民武装力量得到空前的发展壮大,从而奠定了新民主义革命最后胜利的基础;3、中国战场作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东方的主战场,牵制和消耗了日本总兵力的范,打乱了其侵略计划,支援了同盟国在亚洲和太平洋战场作战。

3楼:蕴涵深藏

使中国的民族士气得到了振奋,打击了侵占中国的其他国家

(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4楼:蛋定

彻底粉碎了日本帝国主义奴役中国人民的图谋,

中国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原因和意义有哪些?

5楼:匿名用户

抗日战争胜利的原因。

一,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起到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二,中国人民巨大的民族觉醒、空前的民族团结和英勇的民族抗争,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性因素。

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同世界所有爱好和平和正义的国家和人民、国际组织以及各种反法西斯力量的同情和支持也是分不开的。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是20世纪中国和人类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具有重要历史意义。

1、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彻底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捍卫了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使中华民族避免了遭受殖民奴役的厄运。

2、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使中国人民在精神上、组织上的进步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3、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促进了中华民族的在团结,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

4、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对世界各国夺取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维护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产生了巨大影响。

6楼:长江三峡江南

1.国内-中国人民巨大的民族觉醒、空前的民族团结和英勇的民族抗争,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性因素。

2.国内-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团结抗战中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3.国际-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同世界上一切爱好和平与正义的国家和人民的支持也是分不开的。

4.战争的正义性是抗战胜利的前提条件。

5.正面战场作战牵制日本起了重要作用。

7楼:吕屹

一把枪几发子华弹打什么大仗,没有炸华药包用什么攻城,影响战斗战争,限制发展,**弹药尤其是弹药自己能造才是关键,才能可持续,中国晋察冀军区的科研人员发明了缸塔法工业生产硫酸技术,之后成熟的技术向各大军区推广,人民军队自此掌握了火炸华药生产技术,产量是非常大的,基本满足了战争需要,有子华弹炸华药包就好办,子华弹炸华药包管够,中国人民军队就有了大规模作战的能力,我国的问题是因为**内战等原因造成国家处于大而弱的状态,只要我们组织起来就可以打败日本,敌人小而强,力量只能占领城市,我们要在农村地区建立政权,发展生产,发展工业,形成军事体系,通过机动灵活战术打败敌人进攻,不断向敌人进攻,发展自己,最后在大规模运动战决战中消灭敌人攻占各大中城市,继续发展工业,进行战略追击,解放中国东北人民,渡过鸭绿江解放朝鲜人民,造大船造飞机,攻占日本。在毛主持起草的以中国国防部长林名义发表的人民战争胜利万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二十周年有这样的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以及随后人民解放战争的胜利,得到了各国人民的支持,但主要是靠中国人民自己的努力。有些人竟然把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说成完全是由于外国的援助。

这种荒谬的说法,同日本军国主义者的腔调一模一样。 在抗日战争中,我们党主张,中国应以自力更生为主,同时尽可能争取外援。我们坚决反对国民党统治集团一切依赖外援的方针。

照国民党蒋介石看来,中国什么都不行,工业不行,农业不行,**装备也不行,要打败日本,就非依靠外国、特别是非依靠美英帝国主义不可。这是十足的奴才思想。

8楼:匿名用户

原因:实现了国共第二次合作,建立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进行全民族抗战是决定性因素;世界反法西斯联盟和海外华人华侨的支持

意义:抗日民族战争是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它洗刷了民族耻辱,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中国是世界反法西斯的东方主战场,为世界反法西斯的战争的胜利、维护世界和平作出巨大贡献

9楼:颜以沫

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和世界反法西斯斗争的胜利。

10楼:猴惩使

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原因

(1)、国共两党的合作与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中华民族实行了团 结抗战。

(2)、全民族的英勇奋战,尤其是中共领导下的敌后根据地人民的抗战 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

(3)、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的大力支持:陈嘉庚:……,等等。

(4)、国际社会的正义支持:白求恩:……,美国:……,苏联……。等等。

(5)、中国人民的抗战是正义的事业,正义的事业必然取得最终的胜利。

(6)、日本自身的条件也难以支持长期的战争。

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意义

(1)、抗战胜利,是中国人民近百年来第一次取得反对帝国主义斗争的完全胜利。

(2)、抗战胜利,大大增强了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供了一个弱国战胜帝国主义强国侵略的经验和范例。也促进了民族觉醒和唤起民族团结的巨大力量。

(3)、中国共产党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采用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在打败日本侵略者的同时,使党和人民军队得到巨大发展,为民主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坚持抗战,牵制和削弱了日本大部分陆军和大量空军,使其不能北攻苏联,又大大减轻了日军在太平洋战场对美英的压力,在战略上有力地配合和援助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反法西斯战争。

11楼:匿名用户

原因只有一个 ,美国的原子弹投放一周后就投降了,原子弹制霸

12楼:匿名用户

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真好

中国抗战胜利的意义

13楼:匿名用户

(1)抗战胜利,是

中国人民近百年来第一次取得反对帝国主义的完全胜利,是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振兴的历史转折点。

(2)抗战胜利,大大增强了全国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供了一个弱国战胜帝国主义强国侵略的经验和范例,也促进了民族觉醒和唤起了民族团结的巨大力量。中国共产党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采用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在打败日本侵略者的同时,使党和人民得到巨大发展。这一切都为民主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坚持抗战,牵制和削弱了日本大部分军队,使其不能北攻苏联,又大大减轻了日军在太平洋战场对美英的压力,在战略上有力地配合和援助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反法西斯战争。

参考资料:http://chat.pep.***.**/lb5000/topic.cgi?forum=15&topic=5637

14楼:匿名用户

1.抗日战争是从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一百多年来反侵略战争的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战争

2.他雪洗了近代以来的名族耻辱,成为中华名族由衰败到振兴的转折点。

3.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也付出了巨大的民族牺牲。

希望能帮到你。

15楼:魔影星踪

抗日战争是自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第一次获得完全胜利的反侵略战争。中国战场是反日本法西斯侵略的重要战场之一,中华**的参战对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

中国的抗日战争使日军在中国大陆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境地。中国的抗日战争使日本无暇攻击苏联,苏联得以专心在西线对付德国法西斯。由于在大陆的战事不利,日军不得不发动太平洋战争以支援其在缅甸的战争,这直接导致了美国的参战,加速了日本法西斯的灭亡。

16楼:弱势群体万岁

教学书里有。

但我觉得中国抗战胜利,我们基本结束了屈辱的历史,使中国变成更有凝聚力。

17楼:ss长春

彻底打败了日本侵略者,捍卫了中国的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促进了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伟大精神在全世界人民面前树立了一个以弱胜强的范例显著提高了中国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

中国抗战胜利的历史意义是什么?急求!谢谢

18楼:匿名用户

1)抗战胜利,是中国人民近百年来第一次取得反对帝国主义的完全胜利,是中华民族由危亡走向振兴的历史转折点。

(2)抗战胜利,大大增强了全国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供了一个弱国战胜帝国主义强国侵略的经验和范例,也促进了民族觉醒和唤起了民族团结的巨大力量。中国共产党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采用人民战争的战略战术在打败日本侵略者的同时,使党和人民得到巨大发展。这一切都为民主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3)中国的抗日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人民坚持抗战,牵制和削弱了日本大部分军队,使其不能北攻苏联,又大大减轻了日军在太平洋战场对美英的压力,在战略上有力地配合和援助了世界各国人民的反法西斯战争。

参考资料:http://chat.pep.***.**/lb5000/topic.cgi?forum=15&topic=5637

19楼:匿名用户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是20世纪中国和人类历史的重大事件,为中华民族由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确立了历史转折点。

第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彻底粉碎了日本帝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

第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促进了中华民族的大团结,形成了伟大的抗战精神。

第三、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对世界各国夺取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维护世界和平的事业产生了巨大影响。

第四、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光明前景。

20楼:匿名用户

起因:世界性经济危机,日本社会严重瘫痪,急需扩张底盘,寻找原材料产地和市场,同时将国内对重重社会矛盾的注意力转移到对外战争中去。

经过:通过对东北三省的侵占,日本在大陆站稳了脚跟,然后于1937年对华全面开战。至1943年,日本已基本控制东亚和东南亚,但因兵力不足,战线过长,开始力不从心。

在中国战场上,中国共产党率领中**民了英勇的反击。日本后因战略失误,与美国交恶,在中途岛战役中损失大部分海军,从此一蹶不振。1945年,美国在日本投下两颗原子弹,日本正式宣布投降。

结果:日本战败,盟军,苏联,中国和东亚东南亚的其他国家获得抗战胜利。但交战双方均损失惨重。

重大战役:卢沟桥战役,上海保卫战,平型关大捷,百团战役,等等

抗战胜利的原因:

1。美国在一战后就强大了,抗日战争是二战中的一个战场,美国的适时加入,改变

了整个战局。这是最主要的。美国看其他国家打的差不多了,才来发战争财的,美

国二战后更加强盛。

2。日本和德国的失误。比如德国在苏联战场的失误,日本愚蠢的攻击美国,给美国

参战提供了借口。

3。中国的统一战线,国共合作,游击战。但我认为,如果没有美国的参预,抗日还

要进行很长的一段时间的。

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有什么历史意义

1楼 匿名用户 抗日战争取得胜利的意义 1 抗战胜利,是中国人民近百年来第一次取得反对帝国主义斗争的完全胜利。 2 抗战胜利,大大增强了人民的自尊心和自信心,提供了一个弱国战胜帝国主义强国侵略的经验和范例。也促进了民族觉醒和唤起民族团结的巨大力量。 3 中国共产党坚持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采用人民战争的...

意大利战争的介绍,意大利战争的历史意义有哪些

1楼 奶茶 意大利战争 意大利语 guerre d italia del xvi secolo 又称哈布斯堡 瓦卢瓦战争,是1494年至1559年间一系列战争的总称,战事地包括多数意大利城邦 教宗国 西欧各主要国家 法国 西班牙 神圣罗马帝国 英国与苏格兰 以及奥斯曼土耳其帝国。战争起源于米兰公国与...

中国抗战胜利纪念日都有哪些国家参加

1楼 黑色也很美 有49个国家已确认将应邀出席,其中有30位国家元首 首脑等外国领导人,19位 高级别代表,此外还有10位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应邀出席。 外国领导人共30位 白俄罗斯 卢卡申科,波黑主席团轮值主席乔维奇,柬埔寨国王西哈莫尼,捷克 泽曼,刚果民主共和国 卡比拉,埃及 塞西,哈萨克斯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