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电动车丢失,找到后报的案,骑车的人说是从二手车市场那里买

2021-03-21 20:43:57 字数 2869 阅读 5858

1楼:匿名用户

您好 根据物权法的规定 您是可以要回自己的车子的无需给付费用

参考内容:

2楼:匿名用户

草,还给他损失费,?先弄他个半死,再把他送到派出所,就说他偷的

3楼:

不用给,你可以报警。

4楼:及时雨皇玉

先报警,他这属于购买脏物!

大家好,我昨天在二手市场买了一辆电动自行车,今天骑到外面被别人看见说是自己丢的车,就报了案,派出所 80

5楼:

1.在民法上,赃物是不成立善

意取得的,不能取得此车的所有权,也就是说,如果此车真的是赃物,你只有返还原物,你的损失只能向给你卖车的人追讨。

2.今天打开车架才发现车架号被涂了,车子应该有问题,那么公安机关是可以扣押的,公安机关如果立案,那么根据车价款,肯定立为刑事案件(盗窃)

3.根据我国刑法第64条、刑事诉讼法第198条的规定,在扣押物中,对于被害人的合法财产,应当及时返还。但是没有规定返还的具体时间,即使返还,也是应该查清案情,这是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

4.及时的找卖给你车的店吧,如果证明是赃物,要求他返还你的钱,如果拒绝返还,可以到法院起诉

6楼:我不是小屁智

如果别人有证据证明是他的车(例如发票),那你的车必须归还。

如果他没有证据,你可以一口咬定这是你自己买的车,在哪买的忘记了,反正是你自己的,在大家都没有证据的情况下,民法保护实际占有者。

根据你提供的情况,

1、在对方尚无证据证明车是他的时候,你可以请求解除扣押。

2、根据我国民法通则,被人偷走的物品不适用善意取得制度,你不能以此为抗辩。

7楼:匿名用户

你难道买车不要票吗,就算不要发票,也要有个收据吧。除非你买的时候就知道是黑车,要是人家拿出了对应的票据(一般车上会有钢印或编号),就自认倒霉吧,你没凭据卖家是不会认的。还有一点你要记得,并不是所有的车都有钢印和编码的,难道车厂生产的车就卖他自己啊,只要他的票据上没有钢印和编码数字也是废纸一张,量产的车,我们小区一模一样的就有好几辆。

我就赶紧跟车做了记号并做了几张**

被偷的电瓶车被我找到了为什么办案人员还要我花钱买回来,说是那个收二手车的老板是受害者,有这种道理吗

8楼:老实话好听

赃物必须无条件返回被害者 。公安局的做法是违法的 。

收购二手车的黑心老板 ,是买了 “贼赃” 除了无条件交出赃物 ,还要接受法律制裁 。

你可以起诉公安局 。

我的电动车被偷了然后别人骑着被我看见 我还要得回来吗?

9楼:匿名用户

只要你的保修卡在身边,报警了可以根据车架号电机号找回

10楼:代号帅锅额

如果骑的这个人是通过二手车市场买来的 而且这个人不知道这个车是偷的 你是要不回来的

看见我丢的自行车,我报了警,因为从网上买的,有交易记录已提供给**,车子有记号。

11楼:妖精夜魅魔君

网上买的有发票没?实在不用就去快递公司让他们打个交易证明,比如他们何时交易给你那个快递单子,工作单位的领导之类最好能为你作证车子是你的,这样更***。

电瓶车丢了两次都属二手车这样可以报警么?

12楼:红色猎人

当然要报警了,虽然报警不一定就能够破案找回来但是至少给了自己一丝的希望啊。

13楼:安份小钕人

加装全球卫星定位系统 看看谁这么大胆敢偷车

14楼:匿名用户

可以,有可能能追回损失。

我的车子卖给二手车市场,收车人已经说过户了,我不放心,怎么查询车子已经过户了呢?

15楼:miller丶

你没过去一块办里的过户?如果过户没办成,你的车如果有交通事故警察叔叔会找你的,去车管所查

16楼:匿名用户

查以前的牌照号就知道了

17楼:听说幸福曾来

行车证到车管所查询一下

18楼:匿名用户

过户成没成功你应该知道啊,应该是你一起办理的哦

19楼:那一刻,心碎

行车证总不是你名字咯

在二手市场买了部单车,后来有人说是他前几天给人偷去的,要求我归还.我有找不到卖车那人.怎么办?

20楼:闲庭居茶座

前提一:你要提供你买车时的证据.如果你不能提供买的车辆合法证照,就只能把车返还原车主,

前提二:那就是原车主必须证明该车被盗。 两者就可以了,以后你也不要再买二手车了.

买辆新的来用吧.

如果你俩个双方都没有证据的话,那你不可不理睬他啰,正所谓人有相似,车有相同嘛.只是下次就不要再这样的购买单车了.不要担心了.

21楼:匿名用户

如果你不能提供买的车辆合法证照,就只能把车返还原车主,但原车主必须证明该车被盗。

正规渠道买了一辆二手车,合法过户到我名下,现在我把车卖掉了,买我车的人说是盗抢车要我退钱怎么办?

22楼:匿名用户

只要是合法的,怕什么,不退

23楼:苏州贵族电子

一先 不要退款

2 立马报警

3保留好 两次车的交易合同

我买了个二手电动车后来才知道是偷来的

1楼 匿名用户 抓到车就没了,人可能拘留审问车是那里来的,但不会构成犯罪 2楼 匿名用户 不会的,现在你已经是车辆的合法车主,虽然以前的登记不是你,但现在有谁会去查。电动车早就不登记了。唯一要担心的是那个卖你车的认识你。 我从网上购买了一辆二手电动车,事后才知道那是别人偷的,我需要付法律责任吗?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