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了猴也就是知了的幼虫想要长期保存为什么要先用开水烫我现

2021-03-21 17:17:03 字数 4694 阅读 7137

1楼:申修晨

我天天晚上都用手电照,抓来洗洗放冰箱里就行想吃拿出来化冻,用油煎着吃就行

2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活的用盐水泡下,清洗干净再冷冻,不然化冻的时候,泥沙洗不净

3楼:清风揽月

你要采纳我额 ,你的采纳将是我认真答题和进步的动力

http://****360doc.***/content/14/0512/22/15304132_377076335.shtml

山东有一道名菜是知了的幼虫么?

4楼:匿名用户

知了的幼虫能吃,但是知了不能吃,做法就是先把知了用开水烫死,用盐水泡起来,等过几天后就可以做着吃了,用油炸比较好吃。要是你家在农村可以傍晚的时候,等到知了从地里爬出来后,再捉住它,做着吃,一般树林里比较多,一晚上可以捉够吃一顿的。要是你家在大城市那就没有办法了, 你只有到饭店里去吃了,也可以买来材料自己做着吃!!

5楼:匿名用户

是的。山东有道名菜叫知了猴。

知了又称蝉,知了猴又称蝉猴或蝉龟,是知了的幼虫,淡红色,善于爬行。

知了猴性寒、味香,具有散风宣肺、解热定惊等功能,知了猴营养丰富,味美可口,成为时髦的美味佳肴知了猴除了食用价值外,还是一味常用中药材。

知了猴怎样保存才不变黑?

6楼:蛋蛋只属于妳

知了猴储存方法:

1、真空储存:首先,将知了猴清洗干净,煮3~5分钟。然后,用真空封口机封口,真空保存。

2、冷冻保存:把收集后的知了猴,用清水冲洗,去泥,去杂物。再把2%的盐,1%的苏打加入清水中,煮沸。

把清洗后的金蝉知了猴放入沸水中,翻动3~5分钟后捞出。待知了猴凉透以后,放入冰箱中速冻。

知了猴:也叫“爬猴”,为蝉的幼虫,多生活在热带、**带和温带地区,寒带较少见。蝉的幼虫期叫蝉猴、知了猴或蝉龟。

知了猴全身是宝,幼虫含有大量的高蛋白可食用。蝉壳是中药的明目药材,幼虫夏季收购后,装入冰柜冷冻保鲜,可全年食用。知了猴营养丰富,味道更加可口,成为时髦的美味佳肴。

知了猴功效:知了猴性寒、味香,具有解热定惊等功能。

7楼:匿名用户

放到饮料瓶子里,灌满水,放冰箱里冷冻。

很多年了,一直这么做,可以吃一年。

8楼:匿名用户

方法一、真空保存是保存很多名贵中草药的首选方法,真空环境中缺少空气,菌类多半不能生存,将捕捉回来知了猴用开水焯水处理,再沥干之后用真空装置装好,抽干空气,可保存长达一个月以上不会变黑。

方法二、冰箱的低温保存是生活中延缓食物变质主要方法,因此,冰箱保存知了猴也是常用手段,将捕捉回来的知了猴清洗干净之后,放进沸水中烫上一烫,在沥干后放进冰箱中保存,可保存几天时间不变黑。

我国许多地区都有食用金蝉的习惯,河北、河南、湖北、上海、北京、山东、广东等省市尤为盛行,最普遍的食用方法为“油炸金蝉”。

金蝉若虫(知了龟)有极高的营养价值和独特的口感,堪为食用昆虫中的佼佼者,目前,金蝉已经成为各种档次客人的美味佳肴。

农村蝉的幼虫(知了猴)的保鲜方法

9楼:鬓发白了

知了猴怎么保存:

1.真空保存

需要专门的真空封口机,投资较大。

( 1)清洗,去泥,去杂。

(2)煮3—5分钟。

(3)真空包装。

2.冷冻保存

方法简单,投资少。

(1)把收集后的金蝉(知了猴)用清水冲洗,去泥,去杂物。

(2)把2%的盐,1%的碱加入清水中,煮沸。

(3)把清洗后的金蝉(知了猴)放入沸水中,翻动,3——5分钟后捞出。

(4)待金蝉(知了猴)凉透后,放入冰柜中速冻。

(这里的碱,指纯碱,也叫苏打,就是家里蒸馒头用的面碱)

10楼:南柯六梦

放很多盐的那种,吃时再用水泡。就是原来做腊肉的方法。

11楼:匿名用户

逮弹去时,用瓶装上盐水,逮着放瓶就好了,能放三.....五天.

12楼:水果菇凉

找个瓶子,或者罐子,把知了猴放进去,然后倒入盐水,这样可以存放3到7天,但不建议长时间存放,口感不好。存放时间太长了,容易变质。盐水浸泡过的知了猴,吃的时候用清水泡泡,去盐味。

知了猴洗净,去掉身上的泥污。主要是头部坑凹较多,可用水龙头冲洗。然后加盐和适量水将知了猴浸泡些时辰,味道会更鲜美。

热锅倒入油,烧至5成热。将控干水的知了猴放入油锅中,要不停的翻炒。小火煎炸至金黄色即可,捞出控油。

装盘,好吃的香炸知了猴就出锅了。

知了猴具有高蛋白、高营养、纯天然、无公害、纯绿色等特点金蝉既为传统的一道药膳上品,

知了猴要怎么保存?

13楼:成都跳跳虎

知了猴的保存方法还是比较简单的,在农村里一般都是把它用塑料袋子装起来,再加入一定量的水,然后把袋子口扎起来,放入到冻箱的冷冻层内冷冻起来储存。

不过在冷藏之前,也需要先对知了猴进行一下处理。先把知了猴冲洗干净了,洗掉沙土和泥巴,并且去除掉杂质。然后把知了猴放到锅里用水煮一遍,当水沸腾了以后再煮上几分钟就行。

这样做主要是给知了猴用高温来杀毒。

然后把知了猴捞出来控水,当它表面的水快干时,撒上少量的食用盐,并且把它搅拌均匀了,这个食盐一样也有杀菌的作用。等完全冷却后,用保鲜袋装起来密封好了,放入到冰箱里面冷冻。记得一定要在袋子里加入适量的干净水,这样保存的话几个月也是不会变质的。

知了猴其实很耐保存的,只要处理得当,放上一年的时间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前提条件是这些知了猴放在冰箱里面一直没有断过电,也就是说知了猴没有化过冻,那就是可以食用的。

14楼:应天龙杰

不用。找不用的矿泉水瓶子。直接把它们塞进去。

然后在里边灌满清水。拧上盖子直接放冰箱里冷藏就行了。放到过年都没问题。

吃的时候直接把瓶子剪开,化冰就可以吃了、放的时候一定不要煮熟直接活着放进去就行。

15楼:薛进泽

这个我有经验,把秘诀告诉你吧,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1、用水把它煮熟捞出控水。

2、在表面的水快干时,撒上一些食盐拌匀。

3、等完全冷却后,放入保鲜袋内冷冻。

4、等冻一天后取出,用喷壶给每一个360度喷水(凉白开),如此反复几次后就会在其身上形成一层薄冰,这样存放可以几个月不变质,你可以试试。

知了猴保存方法虫子为什么要煮一下

16楼:他的城

我告诉你个不用煮的方法,找个瓶子,或者罐子,把知了猴放进去,然后倒入盐水,放入冰箱冷冻。什么时候吃都可以,冬天也可以吃

17楼:匿名用户

保存时间长。但是口味也会变化

知了猴和知了什么区别

18楼:无聊求围观

都是蝉的别称,知了猴一般指的是蝉的幼虫,从土中钻出爬上树干,这个过程就像会爬树的猴子一样,所以叫他知了猴,等到他爬上树接下来就开始羽化,长出翅膀能够飞行就叫知了!

19楼:匿名用户

知了猴是知了的幼虫。

20楼:摩瑛京雪风

知了是知了猴变的

准确的说知了猴是知了的幼虫

知了幼虫怎么抓

21楼:匿名用户

每年暮夏,蝉就会把卵产到看中的细树枝上,随即这根枝条就会枯死,碰到打雷下雨的天气,枯树枝就被震落下来,里面的卵变成的幼虫就会钻到土里挖出一个内壁光滑的洞躺在里面慢慢长大,这是个漫长的过程,大概要两三年的时间。知了猴在地下长到了一定的时候就准备出来变成了蝉。

知了猴都是晚上出窝,所以大家都是吃完晚饭才出发,当然不能忘记拿上手电筒。那时候周围的小树林比较多,这也是蝉比较喜欢的地方,蝉多了,相应的幼虫就多了。抓知了猴的高手会看洞,知了猴在出土之前会先凿一个小洞,等天黑了再慢慢的从里面爬出来,高手在地上寻找的时候发现了会把知了猴直接从洞里给挖出来,这个本事不是一般个人能学会的。

大部分的人都是从树上抓,因为知了猴从地上爬出来之后,会就近找树往上爬,爬到一个位置后慢慢的把皮蜕掉,一开始时黄色的,浑身很软,经过一晚上,翅膀就会变硬,变成一只蝉飞走。所以要傍晚抓。

22楼:匿名用户

小的时候经常抓来煎着吃的呵呵,一般是天刚黑就拿着手电筒去树林里找了,那会幼虫就会从洞里往树上爬。还有就是刚下完雨它们就会被水淹了就会从洞里爬出来那会会比较好找。想想都好多年没抓过了好怀念啊呵呵

23楼:洋の戀

我听朋友说,她们老家尼。是在树的中间裹几成胶布。这样知了就爬不上去了,刚好可以去抓了~~~

24楼:生命唐安六仁

首先必须晚上去抓,然后看洞口如果开裂状则说明知了已经爬出,如果很小那你就挖吧。其实最好的办法是用一根长棍,顶端抹上胶,去树干上粘就行了,晚上很多的在树上正往上爬的。

25楼:张祥环

不是所有的洞里面都有,是那种表面看起来很薄的洞,用铲子铲一下就变得很大,那样的洞里边才有。

26楼:匿名用户

必须是下完雨的晚上去抓 拿好你的手电筒(如果还在下雨就穿好你的雨衣) 在树下找吧!很多哦~~~ 他们本来是在地下的 被雨淹的受不鸟就爬出来准备上树了 祝你好运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