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养的锦鲤鳍分叉,游的时候有发抖的感觉,好像游不上去,头底下

2021-03-21 16:39:36 字数 1756 阅读 3781

1楼:弦格调

检查一下鱼鳞是否有脱落,鱼鳍是否完整,如果鱼鳞有少部分脱落,鱼鳍破损,那就是鱼鱼们在打架,也许是因为食物不足,或者到发情期了,不用担心,等时间一到,自然就不打了,如果没有,就有问题了,也许是因为细菌过多的缘故,或者是饲料不新鲜了。

2楼:匿名用户

可以做红烧鱼了,鱼不是很了解

3楼:橘香掬瑟

不知道诶,鱼的话兽医不给看吧

锦里鱼,沉底,收鳍,有时候还歪身子,不往水面游,最多游到中间,感觉特没精神,像傻了一样,现在正在加

4楼:cc常青藤

锦鲤跟野生鲤鱼不太相似是冬天也要吃饭的

锦鲤外表跟正常一样,鱼鳍也正常,就是游一游没劲是的有点斜不吃东西了,怎么回事呢

5楼:當知足

消化系统问题,感冒。这两种病,鱼从表休看不出来毛病,如果排便拖线或拖透明线状粘液是肠炎。如果扒缸排便正常就是感冒。

6楼:匿名用户

刚换的水?或者刚过的缸?或者换水的时候不小心弄到洗手液之类的。

刚买了两周的锦鲤突然不游动了,鱼鳍耷拉着,尾巴分叉,全是血丝,怎么回事啊?

7楼:兴云兴雨

鱼缸可能太小,导致水中缺氧。加氧气泵或换水继续观察。

我家池里的锦鲤一直收鳍,沉底,不爱游动,有时候睡着睡着就侧身了,然后喜欢摩擦池底,不爱吃东西,开始 10

8楼:匿名用户

没有明显感染症状,应该是水质问题。水质问题具体原因很多,建议先检测主要理化指标。

金色锦鲤,后背和尾部的鱼鳍不张开,游,但不活泼了,什么病啊?

9楼:邵晓渔

好好观察一下,做个排除

1、先天畸形,尾鳍畸形率比较高,内卷的畸形很常见的;背鳍畸形率不高。

2、水很浅的话背鳍却是是张不开的;尾鳍是鱼前进的主要动力,只要鱼不快速游动,尾鳍的工作不会太大的。

3、生病的话一般闭合胸鳍和背鳍,尾鳍一般不闭合的

10楼:匿名用户

养金鱼喂的多就别放底砂,过滤不够强大,上点硝化

11楼:匿名用户

主要原因是水还有过滤系统的问题,另外,养锦鲤最好有沙石铺底,绿色水生植物等

各位大神,我的鱼之前尾巴充血分叉了,现在前面两个鳍在动但是好像游不动,鱼在水里一扭一扭就是没有前进

锦鲤鱼鳍根部肉烂了一个坑,是什么病,该怎么**

12楼:龙木聪

烂尾病。即鱼的鳍等腐烂的一种疾病,导致鱼鳍腐烂,不早作**,鱼鳍会全部腐坏脱落,甚至伤害鱼体。此病大都是由于水质污染或被其他鱼刺伤,伤口感染细菌所引起的。

**方法:在十公升的水里加5——10万单位的青霉素。 或者单独1%盐水泡浴鱼儿,连续5——10天,最便宜就是盐水泡鱼。

最好是海盐,食用盐也可以。比例还可以到2%——3%。有利无害。

不过腐烂很厉害就无法救啦白点病。实际寄生虫无处不在,一有机会就会大量繁殖,危害鱼儿。 另外,鱼缸彻底清洗后,消毒。

消毒可以用高锰酸钾或来苏水 养鱼先养水,提前准备好,老鱼缸不能还用,要消毒,要不然还要得病。把鱼先放到洗脸盆等里面泡浴,然后清缸、消毒。自来水刚接出来不能用,要晾几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