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古斯人是什么人种,什么人的祖先?五胡乱华时期的五胡 匈奴,鲜卑,羯,氐,羌,现在流落何处

2021-03-21 16:35:15 字数 1745 阅读 3975

1楼:百度用户

你好!就我所知满族就属于通古斯人,其他的暂不清楚,建议你咨询有关专家。

五胡的后人大多数与汉族融合,成了汉族;小部分与别的非汉民族融合,还有一些迁移到外国变成了外国的民族,此外还有一些演变成了现在的一些非汉民族。

举例:鲜卑、匈奴——大多融入汉族,成为汉人。(鲜卑和匈奴也是炎黄子孙,请牢记!)

匈奴——一部分西迁,演变成今天的匈牙利人,一部分演变成蒙古族。

鲜卑——一小部分演变成今天的锡伯族。(注意西伯利亚这个词!siberia

2楼:食虫草

通古斯人是在亚太棕种人的基础上(早期与蒙古人类似),连续加入黄种人血统形成的。今天的大部分东北少数民族都属于通古斯民族系。

匈奴人是北欧黄种人与印第安人滞留在亚洲的支系融合了少量棕种人形成的,今天的汉族与蒙古族都只有很少量的北欧黄种人与印第安人的血统,继承匈奴血统较多的是某些突厥语民族,而匈奴主体已经消亡。

鲜卑人属于通古斯人,最初与蒙古人血缘较近,其文化特征很早就收到汉族影响。魏孝文帝改革时期少量融入汉族,魏孝文帝死后继任者倒行逆施,打断了融合脚步,并强迫汉族鲜卑化。隋文帝为报复鲜卑人对汉族的虐杀,对其进行了大规模种族清洗,李渊家族就是在这时重新改回了李姓。

现在的锡伯人是鲜卑人的直系后裔。

羯族是白种人,但缺乏考古资料证明到底是泛白人种还是显白人种或者暗白人种。由于其对汉族人的虐杀较为严重,冉闵屠胡时期羯族是主要的攻击对象。在汉族的报复性**与其他民族的追杀下被灭种,同时很多长相偏向白种人的汉族人也被误杀了。

氐族属于亚洲矮黑人,与印度低级种姓同种。已经消失。

羌族是华夏族的西迁分支与氐族融合成的,但是亚洲矮黑人比黄种人早出现5万年以上。藏族,羌族,彝族等属于兄弟民族,语言风俗比较相似现存于中国西北及西南。

3楼:lv袁仲谦

问的问题都混淆了,通古斯是人种的名称并不是民族的名称后5个显然是民族的名称,现在来说通古斯人就是满族人朝鲜族,南朝鲜和北朝鲜日本人也有3分之二(我说的是主体)还有些民族没几个人我就不表了!

后面那5个是民族,匈奴肯定以及绝对主体是蒙古利亚人,他的构成比较复杂主体是远东蒙古利亚人种以及通古斯人种以及大概占4分之一的突厥人,也就是今天的伊朗人和土耳其人的祖先

鲜卑属于通古斯人种

4楼:无助的火柴人

通古斯人生活在中国东北及俄罗斯远东日本海一线,他们的语言与东北南方的满族语言有一定的关联,故这个语言群体被成为通古斯-满语族。他们起源于贝加尔湖附近的一个古老的民族共同体,如今属于这个语族的包括满洲人、赫哲人、鄂伦春人、鄂温克人及生活在俄罗斯境内的奥罗奇人、那乃人(都是赫哲人,即女真人的一支)、乌德盖人、乌尔奇人、雅库特人、鄂罗克人、涅吉达尔人、埃文人。主要分布在亚洲东北部,南起北纬40度,北至北冰洋,西至叶尼塞河,东迄太平洋。

人口大约在一千万左右。

原始通古斯人的一部分离开了原地来到了东部地区(即黑龙江上中游和牡丹江、乌苏里江流域),后发展成为女真和满族。留在当地的原始通古斯人继续发展,后来被操突厥语族的外来人所融和。

5楼:匿名用户

通古斯是一个地区,没有“通古斯人种”只有通古斯人-居住于通古斯地区的人。谈到中国,就不可能回避通古斯这三个字!有学者认为几乎所有中华民族包括汉族的先民都来自这个地区。

五胡是东亚各民族(包括大汉民族)的族源。“马踏匈奴”是无知者所为,典型的数典忘祖-没有哪个汉族人敢说自己完全没有匈奴血统!

6楼:匿名用户

洲人 蒙古人 朝鲜高句丽人 日本一部分人 赫哲族 鄂温克人 统称通古斯人种你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