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埃及法老的诅咒的故事,关于埃及法老的故事

2021-03-21 16:23:06 字数 2273 阅读 9539

1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的,有的是人为的

关于埃及法老的故事

2楼:冰箱里的可乐

图坦卡蒙(tutankhamun,前1341-前1323年)是古埃及新王国时期第十八王朝的一位法老(在位时期大约是公元前1334年—前1325年或前1323年)。他原来的名字叫“图坦卡顿”,意思是“阿顿”的形象,后改为图坦卡蒙,意思是“阿蒙”的形象,说明他的信仰从崇拜阿顿神向崇拜阿蒙神转变。

图坦卡蒙为现代人广为熟知是因为他的坟墓在三千年的时间内从未被盗,直到1922年才被英国人霍华德·卡特发现,挖掘出大量珍宝,震惊了西方世界。其中最著名的就是他的**面具。

由于有几个最早进入坟墓的人早死,被**大肆渲染成“法老的诅咒”,图坦卡蒙的名字在西方更为家喻户晓。

图坦卡蒙是叛逆的法老阿肯纳顿之子,死时约17至19岁。阿肯纳顿曾进行过一次宗教改革,树立阿顿为主神,并将首都从底比斯(今卢克索)迁到了阿玛那,削弱卡纳克神庙阿蒙祭司的势力。阿肯纳顿死后,阿蒙神的信仰被恢复,首都迁回了底比斯。

对图坦卡蒙的死,历史上没有任何记录。虽然考古学家在检验他的木乃伊时,发现他的头上有一处受伤的痕迹,但在他死以前已经部分**,可能是意外受伤,但也不排除被暗杀的可能,因为根据x光**显示,他头颅后的下方有一个暗点,表示他的后脑可能有被重击的慢性创伤。

图坦卡蒙在正式执政前后死去,历史上几乎没有关于这位年轻法老的记载。不过在2005年3月8日,埃及的考古学家、埃及古物最高委员会秘书长哈瓦斯表示,经过对图坦卡蒙的木乃伊进行立体扫描之后,显示图坦卡蒙后脑的阴影并非因打伤形成,亦没有证据显示他曾被人殴打。

不过,扫描显示图坦卡蒙的左腿有严重骨折,而且受到细菌感染。不过,由于不能证实细菌感染发生于他死前还是死后,不能确定这是否他的死因。

图坦卡蒙死后,没有遗下子女,宰相艾伊继位成为法老。

关于埃及法老的诅咒的一个问题

3楼:蛛精的魔网

金字塔里确实很神秘,也一定会有一些有害气体或人为或自然原因历经千年沉积在那里可以致人死地。不过你后面说的那些诅咒什么的大抵是人们牵强附会或是**捕风捉影谎报的。比如2012年说是世界异常发生各种自然灾害,被**大肆渲染,集中在一起报导,就会自然引起人们联想猜测了。

其实和平常差不多,只是平常人们不注意罢了。

埃及法老王的故事

4楼:莱克攸

在古埃及法老王图坦卡蒙的陵墓上镌刻着这样一行墓志铭:“谁要是干扰了法老的安宁,死亡就会降临到他的头上。”

数十年来,经过各类电影和**的大肆渲染,“法老咒语”越传越邪乎,不仅令盗墓者望而却步,也令众多考古学家和观光客忧心忡忡。近日,埃及考古学家们不惧咒语的威胁,用高科技设备对法老的身体进行了全面检查,从而揭开了3300年前的这位古埃及男孩法老的死亡之谜。

图坦卡蒙是第18位埃及法老王,公元前1336至1327年统治埃及。图坦卡蒙并不是在古埃及历史上功绩最为卓著的法老,但却是在今天最为闻名的埃及法老王。自从1922年,图坦卡蒙法老的墓穴被英国考古学家霍华德·卡特和卡尔纳冯伯爵发现后,墓穴内让人眼花缭乱的陪葬品、举世闻名的金面具以及那让人觉得有些毛骨悚然的法老的诅咒无一不引起了世人的极大兴趣,然而人们最为关注的还是这位年轻法老本身。

19岁的图坦卡蒙突然神秘而死,死亡年龄过早、下葬匆忙、脑后部受伤……人们相信他英年早逝的背后,一定隐藏着什么天大的秘密……

这位年轻国王的意外死亡之谜,引发了阵阵疑云,诱导着现代的探索者们竭尽所能拨开历史层层的迷雾,穿越时空,触摸那个久远而神秘的古埃及世界。

据流传下来的零散的史料记载,图坦卡蒙的父亲阿肯纳顿是古埃及王朝有名的“异教徒”国王,竭力推行“改革”,让古埃及从多神信仰转为一神信仰。他的作法在当时备受争议和嫉恨,其子图坦卡蒙很可能因此惹上麻烦。

从图坦卡蒙墓穴内的情形来看,他的死亡是很突然的———墓穴又窄又小,好像还没有修好就匆匆下葬的样子。乍看上去好像不是为王族准备的,而且装饰也很潦草,墓穴四壁的壁画上泼溅了许多颜料,也没有人去擦拭干净。而一些让世人瞩目的陪葬古董其实并不是他自己的日常用品,因为考古发现,这些古董上本刻着别人的名字,图坦卡蒙的名字是在把原有名字擦去后临时加上去的。

而制作木乃伊的过程也不是像其他法老一样慢慢用防腐香料浸体,而是将成桶的防腐香料倒在木乃伊上。

1968年,英国利物浦大学的研究人员在获准给木乃伊进行x光透视后,发现在死者的脑腔中有一块曾移位的骨头,而在后脑勺处有一片颇似血凝块的阴影。研究小组的哈里森博士称:“这团阴影边缘并无异常,但事实上可能是由该部位的一次脑膜内出血造成的。

而这次内出血大概是后脑遭到重击的结果。反过来说,这一击极有可能就是导致死亡的原因,也就是说图坦卡蒙很有可能死于一次**。”

谁有古埃及法老的咒语,古埃及的咒语

1楼 明演姝林 唵 ng 嘛 m 呢 n 叭 b 咪 m 吽 h ng 古埃及法老念的就是这个六字大明咒。 持诵此咒,利益颇多。 发音注解 唵 读 ng嗡 ,是藏语系佛教的读法。汉语系佛教读 n俺 。 咪 其它写法 口 弥 口 迷 等。 吽 发音为 h ng轰 ,也有书注音为 h ng 。 普通念诵...

法老王的诅咒真的存在吗,古埃及的诅咒是否真的存在?

1楼 还样年华 不存在,金字塔是一个放射的建筑,进入的人会被x,y射线辐射人体,这就是为啥人进去会死了。 古埃及的诅咒是否真的存在? 2楼 匿名用户 当初,人们在图坦卡蒙墓中发现了几处图坦卡蒙的诅咒铭文,有一处写道 谁扰乱了法老的安眠,死神将张开翅膀降临他的头上。 还有一处写着 任何怀有不纯之心进这...

有什么好看的埃及法老电影,推荐关于埃及法老的电影?

1楼 匿名用户 最有名气的是《木乃伊》 一 二。其它的跟这两部部比都忽略,第三部就不说了,那是在中国拍的,跟埃及法老没关系 2楼 匿名用户 《木乃伊归来》就是有点恐怖 推荐关于埃及法老的电影? 3楼 匿名用户 《木乃伊归来》系列 印地安纳 琼斯》系列 《古墓丽影》系列 《第七卷轴》三部曲 《卢浮魅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