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币的含义,金银成为货币的原因,货币的本质 什么是一般等价物 货币的基本职能是什么 其他职能

2021-03-21 14:16:36 字数 5492 阅读 4784

1楼:劳斯莱斯跑的慢

货币含义:人们普遍接受的用于支付商品劳务和清偿债务的物品。***有四个自然属性:

一是具有同一性,***质地均匀,重量相等;二是具有可分性:***可以根据需要加以分割二不丧失价值;三是具有便利性,***体积小,价值高,便于携带;四是具有永恒性,***不变质,适宜保存,作为财富储藏。 一般等价物:

从商品中分离出来的充当其它一切商品的统一价值表现材料的商品。基本职能是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其他职能是贮藏手段支付手段世界货币

货币的含义本质和职能分别是什么?

2楼:匿名用户

本质:一般等价物职能:具有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货币五种职能,其中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货币两种基本职能。

货币的基本职能指的是货币一产生就具有的职能。 谢谢采纳!

3楼:匿名用户

货币的含义:从商品中分离出来的一般等价物。本质:一般等价物。职能: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支付手段、世界货币。

高一政治题,什么叫货币?本质是什么?货币与商品,一般等价物,金银是什么关系,80分

4楼:匿名用户

货币是从商品中分离出来固定的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本质是一般等价物。货币与金银的关系是“金银天然不是货币,货币天然是金银”金银出现是在什么时候不知道,可能是地球形成之前就有了的,那个时候没有人,没有商贸,更没有货币这一说法,所以天然不是货币。但是,当有人类以后,有了物品交换,有了货币出现的时候,比如贝壳,石头等等,但是那时候人们还没有发现金和银在东西,在某一天他们发现了,觉得这个东西很难得到,并且各种性能方面都比贝壳之类的强,就选择了金银来做货币,一直到选择。

所以可以说当金银出现在人民生活里的时候,他就成为了货币。

5楼:匿名用户

货币的含义:从商品中分离出来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

货币的本质:一般等价物。

一般等价物的作用:,充当商品交换的媒介。

货币是一种商品,但不是一般商品,货币是可以用来和其他一切商品相交换的商品,可以表现其他一切商品的价值。货币的出现要比商品晚得多,货币和商品的区别在于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而其他商品不是。

货币作为等价物,又与其他一般等价物有所不同,只有当***金银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时,才标示着货币正式产生。而金银本身有价值,是商品,所以金银能够充当货币。

这样可以清楚了吗?

6楼:匿名用户

1.从商品中分离出来固定的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就是货币。2.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3.货币是商品,充当一般等价物,金银是货币的流通形式。

根据货币的含义,为什么说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而不是商品? 5

7楼:匿名用户

货币是指任何一种可以执行交换媒介、价值尺度、延期支付标准和完全流动的财富储藏手段等功能的商品,都可被看作是货币;从商品中分离出来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就是货币;货币是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货币的本质就是一般等价物。

根据定义,货币并不是说不是商品,而是说货币的本质不是商品,货币曾经作为商品的,但是当商品交换发展到一定阶段的时候,货币就从商品中出来充当媒介了。就目前的货币来看,也许有一天还会回归成为一般商品,但那时候一定是另外一种商品又被分离出来代替原有的成为货币。

如果还不明白,我可以这样说,货币其实是某种商品的特殊属性,这种属性并非所有商品都具有。你问的这个问题实际上是在问某一种商品的被用来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属性。如果用金银来具体说,那就是,金银具有是商品属性,但当我们利用它作为商品交换的媒介的时候,我们就赋予了它一般等价物的属性,也就是货币的属性。

所以货币是某一类商品的特殊属性或性质,怎么能说这个的本质又回到商品了呢?

如果还不明白,欢迎追问

简述货币的含义、本质和它的职能

8楼:默默她狠伤

货币的含义:

任何一种能执行交换媒介、价值尺度、延期支付标准或完全流动的财富储藏手段等功能的物品,都可被看作是货币。

货币的本质:货币之所以能够表现其它商品的价值,是由于金或者银本身也是商品,具有价值。因此,货币的本质是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体现商品生产者之间的社会经济关系。

货币的职能:货币的本质体现在货币的职能之中,货币的职能是指货币在社会经济生活中的作用。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货币具有五个职能:

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货币。其中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货币的两个基本职能。

扩展资料:

价值尺度含义:

1、价值尺度是指货币充当衡量商品价值量的社会尺度。货币之所以能执行价值尺度职能,是因为货币自身也具有价值,因而能以自身价值作为尺度来衡量其他商品所包含的价值量。

2、货币发挥价值尺度的职能其特点是只需要观念上的货币。

3、商品的价值量是由凝结在商品中的劳动量来计量的,因此,凝结在商品中的劳动量是衡量商品价值的内在尺度。但是,商品的价值量不能用劳动时间来直接表现,只能在交换过程中通过等于多少货币间接地表现出来。因此,货币作为价值尺度无非是商品价值的外在尺度,它是商品内在的价值即劳动时间的必然表现形式。

流通手段含义:

1、流通手段是指货币充当商品交换的媒介。

2、货币执行流通手段的职能,其特点是必须是现实上的货币,但可以是不足值的货币,因而可以是纸币。

3、商品流通。以货币为媒介的商品交换叫商品流通。商品流通公式是:

商品(w)—货币(g)—商品(w)。货币作为流通手段,使商品交换分离为买与卖两次行为,突破了物物交换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从而有利于商品交换的发展。但因此也可能出现买卖脱节,从而使经济危机的产生具有形式上的可能性。

4、货币流通。货币作为商品流通媒介的不断运动叫货币流通。

货币中性从定义上来看,指的是货币供给量的增加只会导致物价等名义变量发生同比例变化,而不会对实际变量产生任何影响,这里的实际变量包括实际产出、实际工资、就业、投资等变量。与货币中性对应的是货币非中性,指的是货币供给量的增加会同时影响名义变量和实际变量。

9楼:匿名用户

1货币的含义:经济学中被称为货币的东西,就是日常人们生活中被称为钱的东西。是被社会普遍接受的商品、劳务交易媒介和支付工具。

货币是固定地充当一般等价物的特殊商品,体现着商品生产者之间的社会经济关系。

具有普遍接受性是货币的重要特征。 2、货币的本质: 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

它与一般等价物的区别:一是产生的时间不同;一般等价物产生在前,货币产生在后;二是一般等价物在时间、地域、材料的质地上是不固定的,而货币是由金银固定地充当的。

3、货币的职能:货币具有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货币五种职能,其中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货币两种基本职能。货币的基本职能指的是货币一产生就具有的职能。

货币的本质是什么?它的基本职能? 40

10楼:拉苏

1、货币的本质: 货币的本质是一般

11楼:王低迪

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货币的职能是指货币在经济生活中所起的作用,是货币本质的体现。

货币的职能是货币什么的体现?

12楼:匿名用户

货币职能是货币本质的体现。

在发达的商品经济条件下,货币具有价值尺度、流通手段、贮藏手段、支付手段和世界货币五大职能。货币的这五大职能是随着商品经济的发展而逐渐形成的。其中,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货币最基本的职能。

货币首先作为价值尺度,衡量商品有没有价值、有多少价值,然后作为流通手段实现商品的价值。

扩展资料

①从货币的产生过程来理解。货币是商品交换长期发展的产物。经历了从偶然的物物交换到扩大的物物交换,再到以一般等价物为媒介的物物交换,最后当一般等价物固定在金银上的时候,货币就产生了。

②根据货币的含义,通过分析比较货币与普通商品、货币与一般等价物的联系和区别来理解。货币是从商品中分离出来,固定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

③从货币的作用来理解。货币可以和其他一切商品相交换,起到一般等价物的作用,所以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

④货币反映了人与人之间的社会关系。商品交换在现象上看是物和物的交换,在本质上都是体现商品生产者相互交换劳动的社会关系。既然货币是一种商品,所以同样体现人与人之间的社会关系。

13楼:匿名用户

(1)货币是从商品中分离出来,固定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即具有能够直接表现其它一切商品的价值,直接和其它一切商品相交换的本质和功能。

(2)货币的发展:大体上经历了实物货币--金属货币--纸币--信用货币等阶段后,通过信用卡的过渡,又迎来了电子货币时代。

(3)货币的基本职能:货币作为一般等价物的本质是通过货币的职能反映出来的。货币的职能是货币本质的体现。货币的基本职能是:

①价值尺度职能:货币之所以具有这个职能,是因为货币是商品,自身有价值;货币执行此职能是通过**来实现的,即把价值用货币来表现;**即价值的货币表现。**由价值决定,受供求关系影响。

货币执行价值尺度职能只需观念形态的货币。

②流通手段职能:是指货币可以充当商品交换的媒介。以货币为媒介的商品交换就是商品流通。货币执行流通手段职能必须是现实的货币。纸币作为货币符号,可以执行流通手段的职能。

货币还有贮藏手段、支付手段、世界货币的职能。

(4)**是价值的货币表现,**由价值决定、受供求关系影响,**既要反映价值,又要反映供求关系。

①**的决定因素是:价值、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社会劳动生产率。

②影响**大小的因素是:供求关系、国家宏观调控、通货膨胀。

(5)纸币的本质是货币符号(是国家发行强制使用的货币符号),纸币自身没有价值,只能代替金属货币间接执行价值尺度职能,但直接执行流通手段职能。

供你参考!

14楼:没习惯么

货币拥有四个职能,包括世界货币,流通手段,支付手段,贮藏手段。但它的本质是充当一般等价物,用于商品交换,

货币的职能应该是货币本质的体现吧,即一般等价物。

恩··以前学的,嘻嘻(*^__^*) 嘻嘻……,记不清了都~也不知道,对不对···

如何理解货币的本质是一般等价物

15楼:小肥肥啊

随着社会生产力和社会分工的发展,物物交换不断扩大,参加交换的商品种类越来越多,一种商品可与多种商品相交换。

物物交换的明显缺点是:物物交换要求双方都需要对方的商品,交换才能成功,否则交换就无法进行。 为了克服物物交换的困难,人们在长期无数次交换的实践中找到了办法。

一般等价物就是从其它商品中分离出来的,可以和其它一切商品相交换并表现其它一切商品价值的商品。一般等价物由什么商品来充当,各地区划同,一个地区的不同时期也有不同。在历史上,牲畜、布帛、贝壳、粮食、食盐、金属等都充当过一般等价物。

最后,一般等价物成了商品交换的媒介,起着货币的作用。但它还不是货币,只有一般等价物的职能稳定在***身上,它才发展成为货币

货币的两个基本职能是,货币及其基本职能

1楼 匿名用户 一般来说,货币在人们经济生活中所起的作用被称作是货币的职能,它表现了货币的本质。而货币总共有价值尺度 流通手段 支付手段 贮藏手段和世界货币这五大职能,其中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货币的两个基本职能 2楼 豆知盍震博 货币职能的含义 货币的职能是指货币在人们的经济生活中所起的作用。它是货...

货币的含义本质和职能分别是什么,货币的含义及其本质分别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本质 一般等价物职能 具有价值尺度 流通手段 贮藏手段 支付手段和世界货币五种职能,其中价值尺度和流通手段是货币两种基本职能。 货币的基本职能指的是货币一产生就具有的职能。 谢谢采纳! 2楼 匿名用户 货币的含义 从商品中分离出来的一般等价物。本质 一般等价物。职能 价值尺度 流通手...

货币和现金的区别,货币的基本职能

1楼 匿名用户 货币,是一般等价物,是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长期发展的产物。一个普遍的错误概念是将货币的含义仅局限于通货 纸币与硬币上。从其基本的含义来看,货币并不是某一特定的事物或物质,它存在各种不同的形式。 现金 是指立即可以投入流通的交换媒介。它具有普遍的可接受性,可以有效地立即用来购买商品 货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