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交换必须遵循等价交换原则。这里的等价交换是指A每次商品交换都是等价的

2021-03-21 14:14:24 字数 1178 阅读 5557

1楼:百度用户

d试题分析:商品交换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商品的**由价值决定,但还要受供求的影响,故**与价值不会总是相符的,每一次的交换**和价值不一定是相等的,等价交换只存在于商品交换的平均数中d正确;abc错误。

价值规律要求商品交换必须遵循等价交换的原则。这里的“等价交换”指的是( )①价值与**必须相等

2楼:百度用户

b试题分析:②③④选项观点正确且符合题意,等价交换是指商品交换要以价值量为基础,**与价值要相符,商品等价交换只存在于交换的平均数中,并不存在于每次交换的个别场合,故入选。①选项观点错误,价值与**在较长时期内相符合,而不是每次价值与**相等,故排除。

解答本题,可运用排除法,价值与**不是必须相等。

等价交换 a.是指每次商品交换都必须是等价的   b.是指每次商品的**都应与价值相一致 c.

3楼:蛋疼艬

c试题分析:a选项观点错误,等价交换

并不是每次商品交换都必须是等价的,故排除。b选项观点错误,等价交换不是每次商品的**都与价值相一致,故排除。c选项观点正确,等价交换是从较长时间内在商品多次交换的平均数,故入选。

d选项观点错误,等价交换不是等价的次数多于不等价的次数,而是总量的平均,故排除。

价值规律要求商品交换必须遵循等价交换的原则。这里的“等价交换”指的是①价值与**必须相等 ②商品

4楼:温柔_032酅坰

b根据所学知识,我们知道价值决定**,供求关系影响**。由此可见②③④符合“等价交换”的要求,可以入选,因此选择b项;①与事实不相符,因此不选。

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交易活动必须遵循等价交换原则。这里的等价交换原则是

5楼:yong感

选d 市场经济下等价交换原则要求商品的**既要反映商品的价值又要反映市场的供求关系,不只是**的相等,故a排除,b表述错误,再来看c,等价交换是在动态中实现的,是借助**围绕价值波动的形式表现出来的,也就是说等价交换并不在每次具体交换中体现,而是在无数的交换中在社会的总体交换中体现出来的。在货币条件下应表现为**与价值相符,但由于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会引起**偏离价值,所以c排除。d表述符合实际。

等价交换A是指每次商品交换都必须是等价的

1楼 蛋疼艬 c试题分析 a选项观点错误,等价交换 并不是每次商品交换都必须是等价的,故排除。b选项观点错误,等价交换不是每次商品的 都与价值相一致,故排除。c选项观点正确,等价交换是从较长时间内在商品多次交换的平均数,故入选。 d选项观点错误,等价交换不是等价的次数多于不等价的次数,而是总量的平均...

商品交换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是什么意思

1楼 轻茉 这个是价值规律的基本内容。简单理解就是 在进行商品交换的时候, 基本上是与价值相符的, 会略高于或略低于价值。它说的是一段时期的商品交换而不是一次单个的交换。 价值规律是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的基本规律。价值规律要求商品交换要以价值量为基础实行等价交换,这里的 2楼 百度用户 c试题分析 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