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高中生,跟家长一起出去吃饭饭桌上父母同事敬酒该不该站起来

2021-03-21 13:31:41 字数 1557 阅读 2522

1楼:大王今晚砍谁

你说你是一个高中生,跟家长一起出去吃饭,在饭桌上,父母同事敬酒的时候,该不该站起来呢?我觉得站起来就是比较有礼貌的一种做法吧,毕竟如果大家都站起来敬酒,而且就去坐着无动于衷的话,我觉得有可能别人会觉得你没有家教,没有礼貌的行为吧,不过我觉得如果你是比较年纪比较小的话,这个也问题不大,毕竟朋友应该也不会太过于在乎的,我觉得最好的情况下就是站起来跟他们一起敬酒吧,不过我觉得应该高中生就不要喝那么多酒,最好是以茶代酒就好了。

2楼:匿名用户

唉,我寻思应该嗯,站一下,看来也是你的长辈了,估计也不会让你站着,让你坐下吧!这也是最基本的礼貌了,那不应该是敬酒一就和你喝一个,你多少表示一下就可以了,说点好听的,你表尊重吧!毕竟人家是看在你家长的面子上,嗯,有时候你应该主动的和长辈喝的酒,才对,那的你就会一些应酬了

3楼:天秤鱼尾

酒桌上的文化很重要的,作为一个晚辈,首先不能让长辈敬酒,无论这个父母同事和你父母关系怎么样,至少不能在别人面前出卖你的礼仪。当然如果不能控制的时候,站起来迎酒是最基本的礼貌。

4楼:孩子王小字辈

你好!如果是你敬他们酒,作为晚辈应该站起来,如果是他们之间敬酒,你不用站起来,注意聆听学习就可以了!

5楼:匿名用户

你好。我觉得需要站起来,

因为毕竟是基本的礼貌。

6楼:小叶榕林

当然应该站起来,以示对对方的尊重,何况还是长辈,而且长辈敬酒的话碰杯的时候,你的杯子还应该比对方的矮。

7楼:匿名用户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这处于礼貌你是可以站起来的,如果你没有站起来可能你爸妈的同事会说你没礼貌。aqui te amo。

8楼:匿名用户

那就站起来吧,这是最基本的礼貌。

如何在饭桌上给长辈敬酒?

9楼:匿名用户

(一)如果自己真不能喝,丫就别开第一口,端着饭碗夹了菜一边吃着去

10楼:小小潔潔潔

饭桌上给长辈敬酒,酒杯不能高过长辈,杯口大约在3分之2,从年长的开始敬,左手拿酒杯,右手三个手指托酒杯

饭桌上如何斟酒?

敬酒之前需要斟酒。按照规范来说,除主人和服务人员外,其他宾客一般不要自行给别人斟酒。如果主人亲自斟酒,应该用本次宴会上最好的酒斟,宾客要端起酒杯致谢,必要的时候应该起身站立。

如果是作为大型的商务用餐来说,都应该是服务人员来斟酒。斟酒一般要从位高者开始,然后顺时针斟。如果不需要酒了,可以把手挡在酒杯上,说声“不用了,谢谢”就可以了。

这时候,斟酒者就没有必要非得一再要求斟酒。

中餐里,别人斟酒的时候,也可以回敬以“叩指礼”。特别是自己的身份比主人高的时候。即以右手拇指、食指、中指捏在一起,指尖向下,轻叩几下桌面表示对斟酒的感谢。

酒倒多少才合适呢?白酒和啤酒可以斟满,而其他洋酒就不用斟满。

11楼:匿名用户

我舅舅家有远方的**到他家来做客可我又不会喝酒在饭桌上该说些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