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身残志坚的名人故事左右,急!要求只有就是字数

2021-03-21 13:15:00 字数 4944 阅读 5401

1楼:demon陌

1、海伦·凯勒,19世纪美国盲聋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她以自强不息的顽强毅力,在安妮.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国语言。

完成了她的一系列著作,并致力于为残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机构,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美国十大英雄偶像,荣获“**自由勋章”等奖项。

主要著作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我的老师》等。

2、斯蒂芬·威廉·霍金,曾先后毕业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并获剑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他之所以在轮椅上坐了47年,是因为他在21岁时就不幸患上了会使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演讲和问答只能通过语音合成器来完成。

1973年,他考虑黑洞附近的量子效应,发现黑洞会像黑体一样发出辐射,其辐射的温度和黑洞质量成反比,这样黑洞就会因为辐射而慢慢变小,而温度却越变越高,它以最后一刻的**而告终。黑洞辐射的发现具有极其基本的意义,它将引力、量子力学和统计力学统一在一起。

3、华罗庚初中毕业后,华罗庚曾入上海中华职业学校就读,因学费而中途退学,故一生只有初中毕业文凭。 此后,他开始顽强自学,他用5年时间学完了高中和大学低年级的全部数学课程。1928年,他不幸染上伤寒病,靠妻子的照料得以挽回性命,却落下左腿残疾。

20岁时,他以一篇**轰动数学界,被清华大学请去工作。

从1931年起,华罗庚在清华大学边工作边学习,用一年半时间学完了数学系全部课程。他自学了英、法、德文,先后在国外杂志上发表了多篇**。1936年夏,华罗庚被保送到英国剑桥大学进修,两年中发表了十多篇**,引起国际数学界赞赏。

1938年,华罗庚访英回国,在昆明郊外一间牛棚似的小阁楼里,他艰难地写出名著《堆垒素数论》。

4、邰丽华两岁时,因一次高烧失去了听力。没过多久,她甜美的歌喉也关闭了。那以后,她陷入了无声世界,自己却茫然不知。

直到5岁,幼儿园的小朋友轮流蒙着眼睛,玩辨别声音的游戏,她才意识到自己与别人不一样,她伤心地哭了。为此,父亲带她辗转武汉、上海、北京等地求医问药,只要听说**有一线**希望就不会放过,但始终不见好转。眼看要满7岁了,父母将她送人市聋哑学校学习。

舞蹈使邰丽华品尝到无穷的欢乐,但她知道,在现代化的今天,知识对于一个人的重要。17岁那年,她给自己定下新的目标:上大学。

于是她又将自己练舞的倔劲放在学习文化课上,1994年如愿以偿地考取了湖北美术学院装潢设计系,成为了一名大学生。

邰丽华成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里的台柱子。她不仅担任了残疾人艺术团演员队队长,出任了中国特殊艺术协会的副主席,同时她也是中国残疾人艺术团的“形象大使”,先后在40多个国家巡回演出,她的演出剧照总是出现在艺术团宣传材料最醒目的位置。

5、桑兰,出生于1981年2月,浙江宁波人,原国家女子体操队队员,曾在全国性运动会上获得跳马冠军。到今天为止,坚强的桑兰已经笑着度过了6年的轮椅时光。

1998年7月21日晚在纽约友好运动会上意外受伤之后,默默无闻的桑兰成了全世界最受关注的人。这确实是个意外。当时桑兰正在进行跳马比赛的赛前热身,在她起跳的那一瞬间,外队一教练“马”前探头干扰了她,导致她动作变形,从高空裁到地上,而且是头先着地。

遭受如此重大的变故后却表现出难得的坚毅,她的主治医生说:“桑兰表现得非常勇敢,她从未抱怨什么,对她我能找到表达的词就是‘勇气’。”就算是知道自己再也站不起来之后,她也绝不后悔练体操,她说:

“我对自己有信心,我永远不会放弃希望。”

桑兰用她的行动应证着自己的诺言,在北大学习、加盟星空卫视主持节目、担任申奥大使、参加雅典奥运北京接力……她充满力量的笑容总能给人希望!

2楼:匿名用户

1.海伦·凯勒(helen keller 1880年6月27日-1968年6月1日),19世纪美国盲聋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会活动家。她以自强不息的顽强毅力,在安妮.

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国语言。完成了她的一系列著作,并致力于为残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机构,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美国十大英雄偶像,荣获“**自由勋章”等奖项。主要著作有《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的生活》、《我的老师》等。

2.斯蒂芬·威廉·霍金,曾先后毕业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并获剑桥大学哲学博士学位。他之所以在轮椅上坐了47年,是因为他在21岁时就不幸患上了会使肌肉萎缩的卢伽雷氏症,演讲和问答只能通过语音合成器来完成。

1973年,他考虑黑洞附近的量子效应,发现黑洞会像黑体一样发出辐射,其辐射的温度和黑洞质量成反比,这样黑洞就会因为辐射而慢慢变小,而温度却越变越高,它以最后一刻的**而告终。黑洞辐射的发现具有极其基本的意义,它将引力、量子力学和统计力学统一在一起。

3. 孙膑(?-前316年),其本名孙伯灵(山东孙氏族谱可查),是中国战国时期军事家。

汉族,山东鄄城人。生于战国时期的齐国阿鄄之间(今山东省的阳谷县阿城镇,鄄城县北一带)。孙武后代。

身长七尺约为161cm(周的一尺合今23.1cm)与庞涓同学兵法,后庞涓为魏惠王将军,骗孙膑到魏,用刖刑(即砍去双脚),被齐国使者偷偷救回齐国后,被齐威王任为军师,马陵之战,身居辎车,计杀庞涓,大败魏军。著作有《孙膑兵法》,久已失传。

1972年山东省临沂银雀山出土残简,有一万一千余字。关于孙膑膑刑其实是错误的,在太史公自序这本书中提到“孙子膑脚,《兵法》修列”,讲的是孙膑被砍掉双脚,而不是挖掉膝盖骨。

4.张海迪(1955年9月16日-),生于济南,中国著名残疾人作家,哲学硕士。现任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中国作家协会委员,山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

1960年张海迪五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导致高位截瘫,1970年又随父母下放至山东聊城莘县,自学完成了小学、中学和大学的学习,并学习针灸,在当地行医。1982年7月23日同王佐良结婚。1983年中国共产党决定将张海迪树立为宣传偶像。

张海迪得到了两个赞誉:一个是“八十年代新雷锋”,一个是“当代保尔”。张海迪历任第

九、十届全国政协委员。2008年11月当选中国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

5.桑兰(1981年6月11日—),浙江宁波人,原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1993年进入国家队,1997年获得全国跳马冠军,1998年7月22日,桑兰在第四届美国友好运动会的一次跳马练习中不慎受伤,造成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其表现出顽强意志,在北京大学新闻系毕业,并成为2008年北京申奥大使之一,又于2008年北京奥运官方**担当特约记者。

6。贝多芬晚年失聪,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ludwig van beethoven

“竭力为善,爱自由甚于一切,即使为了王位,也不要忘记真理。” —— 贝多芬(1792年手记)

路德维希·凡·贝多芬 (1770-1827) 伟大的德国作曲家、维也纳古典乐派代表人物之一,对世界**的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被尊称为 “乐圣”。

3楼:仿古小学生

约翰·库缇斯,世界上最著名的激励大师。他,天生严重残疾,但他以拒绝死亡来挑战医学观念。他没有腿,也不依靠轮椅生活,却形成了世界级的自尊、自信和自立。

他去过190多个国家,接受过南非**曼德拉的接见。他的演讲雄伟壮丽,震撼人心,每到一处都掀起泪海与热潮。曾经在澳洲对超过250,000个人和世界上超过100,000个人的企业及社团演讲过。

最近,这位世界级的激励大师应新加坡成智集团、广州格锐文化传播****的邀请,来到南中国作激励演讲,掀起了一股狂潮,《成功》杂志以第一时间对他进行了追踪采访。

他,蹲踞在那里。用一种伟大、优异的风度蹲踞在那里。像狮身人面像,或者某位伟人的上半身石雕像。他,只有一半。但并不让人怜悯,只让人惊异!

上帝铸造他的时候,一定用了另外一副模子。

这个来自澳大利亚的希腊人--约翰·库缇斯,脸上有着孩童似的表情--坦诚、无辜、纯净。如果他看着你,他的眼神便可以灼痛你的中枢神经,让心悸动。那是怎样一双眼睛呀!

明亮、热烈、赤诚一如太阳。

他没有腿,完完全全的没有。但他却是自由、灵巧而有力的。当他用他的滑板从我们的身边"哧溜"一声滑过,就像一滴水滑过海洋。

他不坐轮椅,他坚持用滑板和手走路,于是,上天给了他一副最孔武有力的肩膀。就是这副孔武有力的肩膀,托着他骄傲的头颅,让他从澳大利亚来到中国,让他登上中国一座又一座城市的演讲台,让他来到我们中间,让他用最最激励人心的语言告诉我们发生在他身上的一切……

生命,生命,生命!

约翰·库缇斯一出生,腿就是畸形。医学上称为先天性骶骨发育不全。他没有**(医生只好给他割了道深口,让他能痛苦地排便),而且他的膀胱和肠也不正常。

由于腿部完全没有发育,刚刚出生的小约翰看起来只有一个可口可乐罐子那么大。医生们没有指望他能活过24小时。

"抱歉",医生对小约翰的父亲建议道:"看来您需要举行一个葬礼。"

可是,当做父亲的含着泪准备好葬礼之后,却发现他的儿子还活着。小小的生命,挣扎着又维持了一个星期。医生又预言,这个孩子不可能活过一个月。

但是,小约翰活过了一个月。医生再次预言,这个孩子不可能活过一年。但是,小约翰活过了一年。

(直到今天,这个叫约翰·库缇斯的孩子还活着)

小约翰,一天天长大了。乌溜溜的眼睛,一头褐色的卷发。他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把他那细小的没有发育的腿塞到屁股底下,然后用手支起他大大的脑袋,无辜地坐在那里,像一个小小的瑜伽师。

望着这个特别的孩子,他的父母充满怜惜、微笑或者叹息。但不管怎样,他们都决定像对待所有正常的孩子一样抚养他,给予他人间的爱和美好的品格。

4楼:澈涸勇

找海伦·凯勒的故事。

5楼:匿名用户

自己想,真么简单的问题都不会

求一个身残志坚的名人的故事 200字左右 急!!!

6楼:十字№潞釦

你相信奇迹吗?你相信既盲又聋又哑的人也能成为作家吗?有的,这个人便是伟大的海伦凯勒女士。

她在一岁多的时候,因为生病,从此眼睛看不见,并且又聋又哑了。由于这个原因,海伦的脾气变得非常暴躁,动不动就发脾气摔东西。

她家里人看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便替她请来一位很有耐心的家庭教师苏丽文小姐。海伦在她的熏陶和教育下,逐渐改变了。她了解每个人都很爱她,所以她不能辜负他们对她的期望。

她利用仅有的触觉、味觉和嗅觉来认识四周的环境,努力充实自己,后来更进一步学习写作。

几年以来,当她的第一本著作“我的一生”出版时,立即轰动了全美国。海伦凯勒虽然五官残缺,但是她能克服不幸,完成大学教育。以后更致力于教育残缺儿童的社会工作,这种努力上进的精神,实在值得我们效法,海伦凯勒真可算是个身残志坚的人。

身残志坚的人物故事数限制,身残志坚的人物故事30字数限制

1楼 匿名用户 张海迪五岁时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瘫。她因此没进过学校,童年起就开始以顽强的毅力自学知识,她先后自学了小学 中学和大学的专业课程。张海迪十五岁时随父母下放聊城莘县一个贫穷的小村子,但她没有惧怕艰苦的生活,而是以乐观向上的精神奉献自己的青春。 在那里她给村里小学的孩子们教书,并且克服种...

求有关于岭南的传说故事左右急,求有关于岭南的传说故事 200字左右急!!!

1楼 匿名用户 岭南荔枝传说 杨贵妃是一个绝代美人,充分体现了唐朝推崇的那种雍容之美。相传,杨贵妃平生最喜食两样东西。这第一种即荔枝 对此,有唐朝诗人 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 的诗句为证。 在我国,荔枝一般生于岭南,据白居易《荔枝日序》所言,这种水果嘈离该校,一日而色变二日而香变,三日而味变...

急求关于爱心的作文,左右,最好不要有故事(高中水平的)谢谢

1楼 烨轩 有一种情,沉默无言,但足以令人为之感动 有一种爱,无怨无悔,即便是牺牲一切也不求偿还。当风雨中的步履已经疲惫,当外界的生活遭遇困难,当心头的苦衷需要倾诉,有一扇大门永远为你敞开。尽管这间屋舍并不华丽,但它足以遮挡窗外的风雨,让你重新燃起对生活的热情。 这就是家,一个充满爱的港湾。 记得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