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阵凉风吹皱了平静的海面,白天拥挤的人潮已离去,海浪一波又一

2021-03-21 11:25:00 字数 1419 阅读 4886

1楼:安东爱季

汹涌的浪涛,向无声的沙滩,诉说着它的寂寞。

艳丽的晚霞,像是打翻了的颜料,洒在天边,烘托着鲜红的夕阳。而夕阳却好像喝醉酒的诗人,投入了水面晃啊晃的,把蓝色的海洋,都染成了耀眼的殷红。

渔船点点,如浪花上的花蕊,在斜阳的陪伴下,家人的期待中,满载而归。

远天,归鸟盘旋海面,翅边仿佛擦过晚霞,此时正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啊!海边的黄昏,真是令**连忘返。

1.作者通过对( 浪涛 )、( 沙滩 )、( 晚霞 )、( 夕阳 )、( 渔船 )、( 归鸟 )、( 海洋 )等景物的描写,描绘了一幅壮美的海边黄昏风景图。

2.读下列句子,是拟人句的打“√”,不是的打“×”。

(1)海浪一波又一波地吞噬着沙滩上的脚印。 ( √ )

(2)阵阵凉风吹皱了平静的海面。 ( × )

(3)汹涌的浪涛,向无声的沙滩,诉说着它的寂寞。 ( √)

(4)夕阳却好像喝醉酒的诗人,投入了水面晃啊晃的。 ( √ )

3.用横线画出一个比喻句。这个比喻句把( 晚霞 )比作( 颜料 )。(第二段第一句)

4.从文中找出与“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意境相仿的语句。

(远天,归鸟盘旋海面,翅边仿佛擦过晚霞)

5.读课文最后一句话:“海边的黄昏,真是令**连忘返。”它的作用是

(1)点明中心,点明题目

(2)总结全文,点明中心

(3)总结全文,点明题目,点明中心(这句)

2楼:匿名用户

通过浪涛,沙滩,晚霞,夕阳,渔船,归鸟,海洋

从海边的黄昏里找出落霞与孤鹜齐飞 秋水共长天一色 意境相仿的语句

3楼:匿名用户

阵阵凉风吹皱发平静的海面,白天拥挤的人潮已离去,海浪一波又一波地吞噬着沙滩上的脚印,汹涌的浪涛,向无声的沙滩,诉说着它的寂寞。 艳丽的晚霞,像是打翻了的颜料,洒在天边,烘托着鲜红的夕阳。而夕阳却好像染成了耀眼的殷红。

渔船点点,如浪花上的花蕊,在斜阳的陪伴下,家人的期待中,满载而归。 远天,归鸟盘旋海面,翅膀仿佛擦边晚霞,此时正是“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美景啊!海边的黄昏,真是令**连忘返。

这个是选文吧归鸟盘旋海面,翅膀仿佛擦边晚霞

“海浪一波又一波地吞噬着沙滩上的脚印。”是拟人句吗

4楼:匿名用户

不是啊!这里没有说明吞噬就是人的动作!

5楼:戀上唐果棒棒糖

算是吧 吞噬 应该 ……是

6楼:豆子家的衣柜

应该不是吧,吞噬不是形容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