脚臭怎么办啊?唉,一串门要脱鞋就很尴尬,满屋子都是脚臭味儿

2021-03-21 07:27:24 字数 6246 阅读 4279

1楼:匿名用户

我穿雅浪的鞋子,很有效果

2楼:匿名用户

每天晚上!

用热水泡脚!里面倒一点白醋·

坚持一段时间就可以了!

3楼:匿名用户

脚臭不是香港脚 就是 鞋子不透气,你的鞋有排气孔么?换对排气强点的鞋,再用肥皂水泡泡脚,以后就不会有脚气了。纯属个人想法。

4楼:匿名用户

白天用白醋泡脚 鞋垫里 撒些酒精 自然风干

5楼:匿名用户

晚上泡脚的时候放点足光粉、或者醋。勤换鞋、勤晾晒。

去朋友家里有脚臭脱鞋的时候很尴尬,为了避免尴尬该怎样预防脚臭?

6楼:匿名用户

到了夏季天气炎热,人体会大量出汗,尤其是脚部,脚部汗腺发达,更加容易出汗。脱鞋之后很容易有脚臭,这个时候就很尴尬了!

脚臭是怎么回事?

脚部汗腺发达,脚一整天都闷在鞋子里不透气,汗无法排干,就容易造成脚臭。当然,压力、多汗症以及真菌感染也会造成这种状况。因此,如果你的鞋子被汗浸湿了,在它没完全干透前不要穿它,放在通风处晾干后再穿,从根本上避免脚臭。

脚臭怎么办?

1 使用抗菌肥皂,并让在使用后,让肥皂上的有效成分多停留一会儿,再清洗掉。每天建议能有2-3次的清洗。

2 洗完澡后,用浸润消毒酒精的棉布擦拭你的脚趾和趾缝,这样能让你双趾间的**保持干燥。

3 使用止汗剂。用在腋下的止汗剂也可以用于你的脚,而且效果是一样的。

4 换一个有除臭功能的鞋垫,尽量穿速干材质的袜子。

5 穿透气性好,适合脚部的鞋子

**脚臭还是要从自我卫生开始做起,要注意清洁,保持**干燥,保持脚部清洁,每天清洗数次,勤换袜子。并且平时少穿旅游鞋等不透气的鞋子,以免造成脚汗过多,会让脚臭更加严重。

在脚臭这个问题上,很容易忽视的就是鞋柜。虽然臭气是由鞋子中繁殖的细菌带来的,但是再怎么保持脚的清洁,如果鞋子不干燥的话,是没有意义的。 在鞋柜中铺上废报纸,放上吸水的炭。

可以很好地保持鞋柜的干燥。

冬天有脚气的人穿鞋子,脚臭味就更重了,要想除脚臭,可以用醋或红茶,把醋和水以1∶2的比例调好,这样的话泡脚时能杀死引起异味的细菌,就能去除脚臭味了,非常的实用哦。

出现脚臭,可以使用帕芙欧脚臭粉,帕芙欧脚臭粉采用中药制剂,针对脚汗引起的脚臭,脚臭即用即除,不烧脚,不蜕皮,控制脚气**,无毒***,是防止脚臭、脚汗、浮肿除臭味的理想产品。

除臭剂是属于比较应急的东西,可以在紧急情况下除去鞋子里的异味来达到效果,除臭剂中往往会添加一些杀菌的成分,减少细菌滋生,长期使用能够改善脚质,让双脚不再散发异味,从此告别尴尬。

7楼:初一你好

你可以跟你的朋友先说明,然后你脱鞋后可以去清洗一下的脚,不过你应该去买一些药来涂,来处理脚臭。

8楼:忠信学分

茶叶末可以去除这个鞋子里的臭味,达到杀菌的效果,而且对脚气也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9楼:一个很酷的id哦

可以穿比较透气的鞋子和袜子,这样脚就不会被弊的很难受,自然也就不会臭了。

10楼:匿名用户

穿透气、防止脚臭的鞋子,平时按时洗脚,可以在水中放一些药物。

11楼:南巷

买那些比较头气的鞋子和袜子我觉得应该是挺有用的哈。

12楼:旧城

首先肯定是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脚,换袜子,鞋垫。

13楼:门小萨

我有脚臭的话,胃免为了避免尴尬,应该要注意。

14楼:绝对绝对不生气

可以选择网面鞋或者透气性比较好的鞋,这样的话脚就不闷了。

15楼:wuli千玺的家

天天换袜子,穿透气鞋子,或者穿防臭的袜子和鞋子。

在日本进屋就要脱鞋,那么有脚臭该怎么办?

16楼:春色

对于部分人来说,到别人家里脱鞋拜访,会特别尴尬。尤其是到了日本!都知道日本几乎是一个到哪都要脱鞋的国家,对于脚臭的人来说,可谓是一种巨大的折磨。

不过,日本人可是有他们独特的方法的!

第一种:点香。有的日本家庭当有客人来访的时候,会点香。

点香有什么好处呢?一是清新空气,给人一种很整洁的感觉,二就是防止脚臭味儿,你想要是有脚臭的人来,你点根香多少能缓解一点儿吧,倒是不至于特别尴尬。其实这种方法在我们中国也有,只不过我们大都不是放的脚臭,我们主要是防止异味,为什么呢,因为旅游吗,得解决住宿问题吧,而有的旅馆条件不是那么好,所以有的房间就会有那种怪怪的味道,所以就有的比较讲究的人会带着香过去熏一下。

第二种:硬憋着。日本人都是很尊重别人的,当然了我们国人也一样都很尊重客人。

比如这边日本人家里来了客人,恰巧这个客人就有脚臭,那么他们也会装作没闻到,就当没有这回事儿,就和平常一样保持自己的微笑。再难闻的,他们也会忍着,不会表现出一副不开心的样子。

第三种:开窗透气。日本人的房子大都和我们的一样,也都是带窗户的,如果有的客人有脚臭的话,他们会打开窗户,这样通过透气的方法,让新鲜的空气流进来,然后把臭味带走,而且不少日本九点里也会安装通风口,时常打开换气。

还有就是他们在建造房子的时候也会考虑这个问题,都会考虑透气的材料,如果不透气的话,那就跟我们一样给双“拖孩”。

第四种:医学。这种方法就比较厉害了,因为有的人有脚臭,那么他们进房间又需要脱鞋,要不尴尬怎么办?

自己脚不臭不就完了嘛,所有在日本有不少医院都会**脚臭的。当然有的能**,有的也有可能没法**,但至少能起到缓解的作用,这其实也挺不错的。

17楼:ao崽

不会轻易有的,日本人特别注重这一方面的,会在这里大花功夫

18楼:啦啦噜啦啦

如果有脚臭的话,他们肯定会有一些去除味道的东西来防止这种尴尬的现象发生。

19楼:匿名用户

如果有脚臭的话,应该会穿上一些鞋套或者喷一些喷雾吧。

20楼:这个他找不见你

点香。有的日本家庭当有客人来访的时候,会点香。点香有什么好处呢?

一是清新空气,给人一种很整洁的感觉,二就是防止脚臭味儿,你想要是有脚臭的人来,你点根香多少能缓解一点儿吧,倒是不至于特别尴尬。

21楼:oo娴仙

臭脚也没办法的,毕竟拖鞋是日本的习俗,只能日后去管理了

22楼:匿名用户

他们会有除脚臭的物质,一般都会避免这种尴尬的处境。

23楼:颖love儿哈

在日本如果真的有脚臭的话,你可以先告诉主人一声,以免尴尬。

24楼:匿名用户

日本人对自己脚的保养还是很到位的一些产品可以去异味

25楼:武汉黑鸭

明知道自己要脱鞋,大家肯定都会积极主动地去洗脚

脚臭怎么办??

26楼:开心妈妈

各种脚部问题,大集合

27楼:走失的秘密

脚臭实际上是脚部的臭汗症导致的,脚部的臭汗症形成机理很复杂。对于祛除脚臭的办法,平时生活当中也是可以使用一些简单的方法祛除脚臭,比如可以使用1%的****溶液洗脚,这个可以3-4天洗1次,每次洗脚洗10分钟左右。也可以使用生活中使用的明矾,使用明矾溶解在洗脚水里,然后再泡脚,泡10-20分钟左右,1天泡1次,连续泡一周。

也可以使用中药煎水以后泡脚,中药可以使用细辛、花椒、艾叶,还有土茯苓等,这些药物综合在一起煎水泡脚。

28楼:阳光的

脚臭主要是脚部出汗太多,然后导致一个细菌的滋生,出现一个臭味。

平时要穿透气的鞋,比较吸汗的棉袜,然后勤洗脚,勤将鞋子通风,在就是给他用一些,因为脚汗比较大,用一些止汗的药,洗脚后外用用益可肌抑菌喷剂来**。

29楼:王者

每天洗脚的时候,在洗脚盆里放一些温水,再到上15毫升的醋,然后再把脚放进去,这样一边洗一边加热水,泡脚10分钟,要每天晚上洗,一个月,可以消除脚臭。在一个方法就是每天洗脚完以后,可以用白酒涂抹脚板和脚指间,让白酒自然吹干,至少要洗一个月,这样有效去除脚臭。

30楼:鹤田希

脚汗脚臭型症状很轻,是因足底汗腺分泌旺盛引起。脚汗与遗传、内分泌失调、精神紧张、情绪激动、恐怖、焦虑、愤怒等有关,引起身体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细菌、真菌分解下产生秽臭,因此脚臭常与脚汗伴发。大部分患者属于此种脚气类型。

31楼:阿瑟

看我名字,去店里转转全新纯中药,一瓶就搞定脚臭,无效退全款。保证效果好的

麻烦采纳,谢谢!

脚臭怎么办?

32楼:开心妈妈

各种脚部问题,大集合

33楼:匿名用户

脚臭多数是这个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细菌、霉菌分解下产生秽臭。出汗促使细菌容易繁殖,因此脚臭常与多汗症伴发 另外有的是脚癣引起的。

每晚用热 水洗脚时,盆内放些白矾,泡脚后外用益可肌喷呢及对消除脚汗臭有效。

建议穿透气性强的鞋子,纯棉袜子,少穿密闭性鞋子,鞋子要经常通风。

34楼:王欢

脚癣是真菌感染引起的,从你描述的症状看就是脚癣,这个也容易使脚发臭明显。用花椒和盐水泡脚,然后外用益可肌抑菌喷剂,平时适合穿布鞋布袜。

平时不要吃容易引发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葱、生蒜等。不宜穿运动鞋、旅游鞋等不透气的鞋子,注意每天换鞋,最好是两双轮流穿,注意鞋的干燥,每天回来后放置通风处。

35楼:遗忘

脚气(脚臭)是由于身体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细菌、霉菌分解下产生秽臭。出汗促使细菌容易繁殖,因此脚臭常与多汗症伴发。 自疗注意事项:

(1) 要注意清洁,保持**干燥,保持脚部清洁,每天清洗数次,勤换袜子。 (2) 平时不宜穿运动鞋、旅游鞋等不透气的鞋子,以免造成脚汗过多,脚臭加剧。 (3) 积极消除诱发因素,如脚汗、脚癣等。

(4) 勿吃容易引发出汗的食品,如辣椒、生葱、生蒜等。 (5) 情绪宜恬静,激昂容易诱发多汗,加重脚臭 (6) 本症以外治法为主。 自**法:

(1) 将脚放在50-60℃的热水中多烫几次,每次15分钟,每日1-2次。 (2) 用重物将丝瓜络压平做成鞋垫,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 (3) 葛根15克、研成细末,加白酒15克、再加适量水,煎后洗脚,每日1次,1周后,可除去脚汗引起的脚臭。

(4) 洗脚时,在水中加入米醋10-15毫升,调匀后,将双脚浸泡15分钟左右,每日1次,连续3-5天,脚臭即可消失。 (5) 洗脚时,在热水中加50克白矾,浸泡10分钟左右,可除脚臭。 **脚气九法 1、脚上患有脚气、脚癣,连续用生大蒜擦磨,便可**。

2、用食醋将雪花膏调成糊状,涂于患处,随配随用,轻者1次,重者2~3次可愈。 3、用茄子根和盐煮的水洗脚,即可治好脚气病。 4、夏天脚癣犯了,可先将患脚洗净,揩干,再用风油精洽搽患处,每天1~2次,一般次数便可见 效。

5、取得烟灰撒在脚趾湿痒处,可治脚趾间水泡瘙痒。 6、犯有多年的脚气,可用牙膏涂搽,效果十分灵验。 7、绿茶含有鞣酸,具有抑菌作用,尤其对**香港脚的丝状菌有特效。

8、取麦饭石1000克,加开水2000克浸泡,每天用此水擦洗脚气或痤疮、湿疹、痱子等疾患 处,有显著疗效。 9、用冰硼散3支,六一散1包,拌匀,晚上将脚冼净擦干后,用药干搽患处。一般3天左右可见效。

36楼:弟向劭

脚臭啊!用沐浴盐洗脚!每天3次!

不用太好的就很平常的就可以!穿鞋要注意!不要穿不透气的!

还有穿鞋一定要垫纯棉做 的鞋垫!还有穿的袜子要纯棉的!这样坚持一个月左右就好了;甚至不用一个月!

这个可是比吃什么药看什么医生都看不来的!绝对有用!一定要遵守!

有什么不懂还可以在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