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夸父逐日》改成的小短文,把《夸父逐日》改成一篇200字的小短文

2021-03-21 06:46:42 字数 2879 阅读 4784

1楼:原原本本叶子猪

从前有一个人,叫夸父。

有一天,夸父望着天上的太阳,觉得太阳为什么要天天的回家呢?他一回家世界就黑乎乎的了啊!他想休息就在天上就可以了啊!

还要每天的回家去。大不了我给他做一张床让他在天上休息。那样就不会有黑夜了。

今天我一定要把他抓住。

想着,夸父就想太阳跑去了,并用手指这太阳说:“太阳兄弟啊!你以后能不能不让天黑啊!

就算我夸父求你了行不啊!你就给我夸父一个面子行吗?”“哈哈……夸父啊!

不是老兄不给你面子啊!是在是我不能帮你这个忙啊!你知道的,玉帝知道了我这样做可是要砍头的啊!

”“哼!你这个小气鬼,谁不知道你就是太阳神啊!玉帝都要让你三分。

如果不肯帮我那以后我们的兄弟之情就……今天你帮也得帮不帮也得帮。今天我非要把你逮住才行!”“好啊!

夸父你如果你追到我!那我就答应你的请求,如果追不到那你就……”“我们一言为定”说着夸父就追着太阳跑了起来。夸父流下的汗珠落地就变成了小草,小花。

终于到了太阳下山的地方,夸父本想一下把太阳抱住,但是他的喉咙现在像火一样的烧着。他立刻跑到渭河去喝水,但渭河的水和长江的水都喝光了,但是喉咙还是像火山爆发一样。他想去北边的大湖去喝水。

可是还没到,他巨人一样的身体倒了下来。最后一点阳光从他的身体上掠过。夸父沉睡过去了。

当太阳刚升起的时候,他看见昨天夸父倒下的地方已经变成了一片桃又甜。

太阳发出了一声轻叹!

2楼:时光笔墨

#baiduhaokan://home/index/?channel=re***mend&vid=11480727718030010174&auto_play_index=0&tab=guide&tag=bjh&source=web_bjh-0-1021893f&ext_content=%7b%22baiduid%22%3a%22547adc85d6b720a2a765f23542db994a%3afg%3d1%22%2c%22vid%22%3anull%2c%22cuid%22%3anull%2c%22pd%22%3a%22web_bjh%22%2c%22rec_sid%22%3a%22gr_land_sid_1%22%2c%22is_show_banner%22%3atrue%7d&ctime=1580906569#不好日必要,梦玮玮

《夸父逐日》改写150字的作文

3楼:化身孤岛的鲸

很久以前,一个具有巨人身躯的人,出现在大地上,他,就是夸父.

一天,夸父在大地上走着,双脚踏出“咚,咚”的沉重的响声,走着走着,他来到了沙漠,感到十分炎热,一抬头,看见了一个圆形的,像正在**的球——太阳.夸父第一次看见,也第一次知道天下还有这样一个东西,于是,他十分好奇,打算追上去问个究竟.

就这样,太阳不停地在天空中前进,夸父不停地在地面上追赶,在这荒无人烟,又十分干旱的大沙漠里,夸父踩着被烤得炎热无比的细沙,迈着常人几倍的步伐,追赶着太阳.他不知道跑了多长时间,终于跑过了沙漠,来到一条小溪前,俯下身子,一口气喝干了小溪,抬头望了望遥遥领先的太阳,不禁想:这到底是什么东西,竟能跑得如此之快?

我一定要向他问个清楚.想着又迈开大步.

不知不觉,一座高大的山脉挡在眼前,夸父看着太阳轻而易举的“跑”过去,更是感到不可思议,他不顾艰难,不顾险峻,爬上了山顶,看着早已飞过了前面的另一座山峰的太阳,夸父想打退堂鼓,他回头一看,那么远的路被踩在脚下,那么高的山被徒步翻过,放弃太不甘心!于是,他跺了跺脚,深吸一口气,攒足了劲,又奋力向前跑去,比以前跑得更快,步子还大,眼看就要追上太阳了,他想和太阳说话,可嗓子怎么也出不了声——他太渴了,头上早已布满了豆大的汗珠,并且像下雨似的往下落,看到前面有条大河,他猛冲过去,把黄河水喝干了,但仍不解渴,又紧接着喝干了渭水,却还是不行,夸父的脚步越跑越慢,又由跑变为走,再后来是拄着手杖一步拖一步,终于坚持不住,倒在了地上…….

神奇的是,夸父丢下的手杖,竟然变成了一片桃林,永久的存活下来.

将《夸父逐日》改写成一篇白话故事.不少于400字

把夸父逐日的文言文改写成一篇短小的记叙文 5

4楼:yaya浅爱

夸父逐日

从前,有一个叫夸父的巨人。他想让太阳固定在天上,于是,他提起长腿象风一样奔跑,一眨眼跑了两千里。还没等太阳落下,他就追到了。

他刚要想办法把太阳固定住,这时,他的喉咙干的直冒烟。夸父伏下身子,去喝黄河、渭河的水。霎时间,两条大河都被他喝干了,可还没止住口渴。

夸父又跑向大泽,想去喝那里的水,可还没跑到那里,就倒了下去。夸父把手杖奋力一抛,闭上眼睛长眠了。

第二天,夸父变成了一座大山,山的南边,有一片桃林,树上的果子,为追求光明的人解渴,使他们精神百倍,奋勇前行。

改写《夸父逐日》为故事

请将《夸父逐日》这个故事改写成现代文,并添加一些合理的情节。

5楼:等级高**

远古时候,在北方荒野中,有座巍峨雄伟、高耸入云的高山。在山林深处,生活着一群力大无穷的巨人。

他们的首领,是幽冥之神“后土”的孙儿,“信”的儿子,名字叫做夸父。因此这群人就叫夸父族。他们身强力壮,高大魁梧,意志力坚强,气概非凡。

而且还心地善良,勤劳勇敢,过着与世无争,逍遥自在的日子。

那时候大地荒凉,毒蛇猛兽横行,人们生活凄苦。夸父为使本部落的人们能够活下去,每天都率领众人跟洪水猛兽搏斗。

夸父常常将捉到的凶恶的黄蛇,挂在自己的两只耳朵上作为装饰,抓在手上挥舞,引以为荣。

有一年的天气非常热,火辣辣的太阳直射在大地上,烤死庄稼,晒焦树木,河流干枯。人们热得难以忍受,夸父族的人纷纷死去。

夸父看到这中情景很难过,他仰头望着太阳,告诉族人:“太阳实在是可恶,我要追上太阳,捉住它,让它听人的指挥。”族人听后纷纷劝阻。

@《夸父逐日》改写成500字的现代文

短文两篇夸父逐日夸父是怎样人物,短文两篇夸父逐日夸父是怎样一个人物

1楼 婞福 泡泡 夸父是一个有远大志向有胆量 有决心 有气魄,意志坚强的英雄人物 2楼 姐hen疯癫 有胆量,有决心,目标远大,气魄非凡,意志坚强的英雄人物。 3楼 一个人简单旅行 勇敢,体型庞大的 四肢有力,的英雄人物 短文两篇的夸父逐日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夸父是怎样的一个人 4楼 匿名用户 世上只...

出自《夸父逐日》的成语,出自《夸父逐日》的一个成语

1楼 凝结千年的寒 就是 夸父追日 啊! 说明了人类对自然的不懈追求。也反应了一种徒劳的努力。 2楼 美丽的小猪诸 夸父追日 比喻决心很大或自不量力。源于《夸父逐日》 选自《山海经 海外北经》 。 出自《夸父逐日》的一个成语 3楼 鸿雁出塞北 夸父逐日 就是成语 4楼 为民求乐一户刘 坚持不懈 精神...

出自《夸父逐日》的成语,出自《夸父逐日》的一个成语

1楼 鸿雁出塞北 夸父逐日 就是成语 2楼 为民求乐一户刘 坚持不懈 精神可嘉 誓不罢休 3楼 督甘甄涵畅 夸父逐日 本身就是一个成语啊 4楼 敬津哈婉慧 就是夸父追日 啊!说明了人类对自然的不懈追求。也反应了一种徒劳的努力。 夸父逐日这个成语是什么意思? 5楼 穆子澈想我 夸父逐日意思 夸父 古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