罂粟壳加入饭菜中能够使人上瘾吗?这种做法在科学实证上是否可行?如果可行性其效果又是怎样

2021-03-21 06:22:33 字数 538 阅读 1264

1楼:踏雪一无痕

能把罂粟壳放在火锅的汤中,跟用水来浸取鸦片的原理是一样的。实际上,在很多地方,有用罂粟壳来泡水喝的做法,称为“罂粟壳茶”。它的有效成分,跟鸦片没有本质区别,只是量的问题。

当然,火锅中的这些罂粟壳浸出的鸦片成分是不是足以使人上瘾,还要由吃的量和个人体质来决定。

罂粟壳中含有吗啡等鸦片中的有效成分,这些成分会被浸取到汤中。至于火锅中加入的量是否达到让人上瘾或者危害健康的量,跟食用量和个人身体状况有关。在食品中加入罂粟壳,所带来的“合理好处”(即增加风味)不足以抵消它带来的风险,所以禁用是合理的决策。

为什么婴罂壳会在面里忝加使人上瘾

2楼:木沐

婴罂这种植物本身会使人产生依赖性

3楼:草丛落雁

你知道鸦片的提取过程吗?以前是晒—熬。现在连婴历棵一块煮,可以提炼纯度更高的鸦片。知道为什么了吗?

4楼:小手冰凉

有一个止泄的功效,还有一就是预防吃坏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