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树的果实有什么用吗,铁树结的果能吃吗?有什么用途?

2021-03-21 05:24:12 字数 4695 阅读 4728

1楼:鱼与雨遇

铁树果别称凤凰蛋,为苏铁科植物苏铁的种子,含油和丰富的淀粉,供食用和药用,有治痢疾、止咳和止血的功效。

【性味归经】味苦、涩,性平,有毒,归肺、肝、大肠经。

【功效主治】清热、止血、祛痰,治咳嗽、痢疾、跌打刀伤。

【用法用量】内服:煎汤15~25克,或研末。外用:研末敷。

1、叶:铁树叶具有收敛止血、解毒止痛的功效,用于各种出血、胃炎、胃溃疡、高血压、神经痛、闭经、癌症。

2、花:铁树花具有理气止痛、益肾固精的功效,用于胃痛、遗精、白带、痛经等症。

3、果:铁树果具有清热、止血、祛痰的功效,治咳嗽、痢疾、跌打刀伤等症。

4、根:铁树根具有祛风、活络、补肾的功效,用于肺结核咯血、肾虚牙痛、腰痛、白带、风湿关节麻木疼痛、跌打损伤等症。

参考资料

黔农网:

http://****qnong.***.**/jiankang/yaoshan/10804.html

2楼:冼栋屈嘉颖

【性味】苦涩,平。有毒。①《现代实用中药》:"苦,平,酸涩,无毒。"

②《陆川本草》:"味淡,性寒。"

【功用主治】①《现代实用中药》:"为收敛剂,通经,助消化,镇咳祛痰。果实内的淀粉,治痢疾及呃逆。"

②《陆川本草》:"消炎,止血。治痰多咳嗽,痢疾,刀伤,跌打。"

【用法与用量】内服:煎汤,3~5钱;或研末。外用:研末敷。

3楼:若为自由故

严格来说,铁树没有果实,也没有花

铁树跟松杉柏及银杏一样,是裸子植物,我们看到的是铁树的种子(或称球果,跟果实不同)

在描述裸子植物时,有独特的形态术语,现简述如下:

球花:裸子植物的繁殖器官,又叫孢子叶球。分雄球花和雌球花两类。雄球花上主要生长着花粉。雌球花将来发育成球果。

球果:由松、杉、柏科植物的雌球花发育而成,由多数着生种子的种鳞与苞鳞组成。

雌球花上只长有裸露的胚珠,胚珠中有卵细胞。

球果中只有种子,无果皮包被。

http://kx.pyjy.***/source/czsw/lzzw/505_sr.asp

铁树结的果能吃吗?有什么用途?

4楼:超酷猛男小帅哥

铁树果有毒,不能直接吃,单纯、过量食用会中毒,但可以少量入中药。

一、中药功效:铁树果为苏铁科植物苏铁的种子,有消炎,止血等功效。《中药大辞典》对铁树果的描述是:

性味、苦涩、有毒,铁树果主治通径、助消化、镇咳祛痰、消炎、治痢疾等病,入药9到15克为适量。

二、药理作用:

1、铁树果的毒性在老鼠身上做实验的表现为:

①致癌,铁树果中的成分苏铁口服后,经肠道内酶或细菌分解成苏铁元后致癌率为100%。

②致畸形,造成中枢神经系统的明显畸形,阻止大脑正常发育。

2、铁树果的毒性在牛身上做实验表现为:麻痹神经,脊髓侧硬化。

三、误食后不良反应及**:

《南方主要有毒植物》:苏铁,种子及茎顶部的树心有毒。

中毒症状:头晕,呕吐。

解救方法:用1∶1000-1∶5000高锰酸钾溶液或0.5-4%鞣酸溶液洗胃。

在毒物未全部吐出前,可用手指或鸡毛刺激咽喉部进行催吐。

5楼:匿名用户

他啦可他太绝了亏了阿拉巴 不饿了也快了铁考虑特特可怜

铁树的果子有什么用处?

6楼:匿名用户

叶 收敛止血,解毒止痛。用于各种出血,胃炎,胃溃疡,高血压,神经痛,闭经,癌症。

花 理气止痛,益肾固精。用于胃痛,遗精,白带,痛经。

种子 平肝,降血压。用于高血压。

根 祛风活络,补肾。用于肺结核咯血,肾虚牙痛,腰痛,白带,风湿关节麻木疼痛,跌打损伤。

用法用量 叶、花1~2两;种子、根3~5钱。

注意:苏铁种子和茎顶部树心有毒,用时宜慎。

7楼:匿名用户

有毒。据专家介绍,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对铁树果子确有“无毒、可食、能令人肥健、使人好颜色”的记载。《辞海》也在使用铁树果子“可食”的说法。

而早在上世纪60年代初,这些不科学的说法就被实验室新的结论所否定。实验证实,铁树果实有毒,食用后会诱发肝、肾肿瘤,造成脊髓萎缩,吃到一定份量还可能窒息致死。而由于南方气候暖和,铁树栽种较多,“铁树夫妻”授粉的概率很高,铁树开花、结果的现象并非以前所说的奇事,而是经常可见的现象。

8楼:漆菊蔺听春

有人说可食用,有微毒;有人说,食用后可诱发肝癌、骨髓萎缩,与身体有大碍。无法考证的未知之事,谨慎为上。

9楼:庚若云奉朝

铁树果用途有以下几种:

1.使用紫背天葵和铁树果、阴阳仙草可以在各城市药店老板处合成九花玉露。

2.使用铁树果可以增加700点怒气值。

3.使用铁树果可以增加人物生命值和魔法值。

10楼:冉游召雍

它的用途很广,茎髓内富含淀粉、木糖、葡萄糖等,可制成面粉供食用;叶和种子可以入药,具有多项药用价值。

铁树果实的作用?

11楼:五阿哥金牛

《中药大辞典》对铁树果的描述是:性味、苦涩、有毒,铁树果主治通径、助消化、镇咳祛痰、消炎、治痢疾等病,入药9到15克为适量。铁树果的毒性在老鼠身上做实验的表现为:

1.致癌,铁树果中的成分苏铁口服后,经肠道内酶或细菌分解成苏铁元后致癌率为100%。

2.致畸形,造成中枢神经系统的明显畸形,阻止大脑正常发育。

铁树果的毒性在牛身上做实验表现为:麻痹神经,脊髓侧硬化。 邹教授认为,根据以上在动物身上出现的症状证明,铁树果的确有毒,但人服用后造成什么病症,目前只有在《南方主要有毒植物》中有有关记录:

“苏铁,种及茎顶部的树心有毒,中毒症状:头晕、呕吐。” 所以铁树果的确有毒,虽然可以少量入中药,但单纯、过量食用很危险,所以提醒孩子家长,如果家里或学校养植铁树,一定和孩子讲明白,这种果子虽然好看,但最好不要碰,更不要去吃。

12楼:若为自由故

严格来说,铁树没有果实,也没有花

铁树跟松杉柏及银杏一样,是裸子植物,我们看到的是铁树的种子(或称球果,跟果实不同)

在描述裸子植物时,有独特的形态术语,现简述如下:

球花:裸子植物的繁殖器官,又叫孢子叶球。分雄球花和雌球花两类。雄球花上主要生长着花粉。雌球花将来发育成球果。

球果:由松、杉、柏科植物的雌球花发育而成,由多数着生种子的种鳞与苞鳞组成。

雌球花上只长有裸露的胚珠,胚珠中有卵细胞。

球果中只有种子,无果皮包被。

http://kx.pyjy.***/source/czsw/lzzw/505_sr.asp

13楼:el屼珫

你好,铁树 一名凤尾蕉,属苏铁科植物.茎内含淀粉,嫩叶及种子可食,并作药用.叶可

以理气活血,花可以活血化淤,果可以消炎止血.铁树含铁树素(cyasine)及新铁树素甲,乙,具有抗癌活性,有一定的预防作用.这些东西只是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但不能治病,如果有问题还应该去医院检查,**.

生活护理:戒烟戒酒,定期复查.

铁树果有什么作用,有毒吗? 20

14楼:孙吉璇

铁树果实里含有有毒物质,食用后会诱发肝脏肿瘤和脊髓萎缩,对人体危害较大

铁树结的果子可以吃吗?吃了有什么好处

15楼:匿名用户

好处就是你进医院抢救,花费大笔金钱,为社会资金流通作出贡献

16楼:泪珠晨海

不知道,我觉得有一种味道不好闻

铁树花的果实有什么作用?

17楼:天水信息发布

铁树果实含有神经毒素。

食用后会产生一种神经毒素,会诱发肝脏肿瘤和脊髓萎缩。

如果食用后,会对人体产生很大的危害,平常人家最好不要食用。

叶为收敛药,有止血之功。花为镇咳镇痛药。根用作滋养强壮药,近来发现有抗癌作用。

铁树花是铁树的花,铁树又叫苏铁,凤尾蕉。分为雌性和雄性,雄铁树的花是圆柱形的,雌铁树的花是半球状的,很容易辨认。树的生长发育需要土壤中有铁成分**,如果它生长情况不好,在土壤中加入一些铁粉,就能使它恢复健康。

有些人干脆把铁钉直接钉入铁树的体内,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或许这便是铁树名称的由来。

见过铁树上长果子吗?它有什么用吗?

18楼:零辅币

铁树 一名凤尾蕉,属苏铁科植物。茎内含淀粉,嫩叶及种子可食,并作药用。叶可以理气活血,花可以活血化淤,果可以消炎止血。

性甘、平、涩,有小毒。

种子含苹果酸、酒石酸、胆碱、葫芦巴碱、淀粉、蛋白质、脂肪及微量的砷。

铁树含铁树素(cyasine)及新铁树素甲、乙,具有抗癌活性。

叶为收敛药,有止血之功。花为镇咳镇痛药。根用作滋养强壮药,近来发现有抗癌作用。

妇女卵巢肿瘤,胃癌,呕吐反胃:铁树叶约90至120克,红枣7~10个,煮汤服,疗程一个月。

咳嗽咯血:铁树花15~30克 (干花减半),冰糖适量,烛汤服。

月经闭止或月经过多:铁树叶烧存性,研末,每服3~6克,黄酒送服

有关专家指出,铁树果实里含有有毒物质,食用后会诱发肝脏肿瘤和脊髓萎缩,对人体危害较大,

铁树果实能吃吗,铁树的果实可以食用吗?

1楼 匿名用户 能吃 但也不好整啊 那树轻易不开花 2楼 刹那芳华梦落花 可食用,但大多数药用,味微苦。但不可吃的太多哦,因为有轻微毒素存在。 3楼 握瑾之怀瑜 不能吃的,有毒,会致癌的。我摘了3粒用来把玩收藏还不错呢! 铁树的果实可以食用吗? 4楼 匿名用户 铁树的果实有毒,不可以食用。 过去由于...

铁树花的果实有什么作用,铁树开花结出来的果实有什么用处

1楼 天水信息发布 铁树果实含有神经毒素。 食用后会产生一种神经毒素,会诱发肝脏肿瘤和脊髓萎缩。 如果食用后,会对人体产生很大的危害,平常人家最好不要食用。 叶为收敛药,有止血之功。花为镇咳镇痛药。根用作滋养强壮药,近来发现有抗癌作用。 铁树花是铁树的花,铁树又叫苏铁,凤尾蕉。分为雌性和雄性,雄铁树...

铁树果实可以煲汤吗,铁树的果实可以食用吗?

1楼 匿名用户 铁树果 《植物名实图考》 异名 凤凰蛋 《植物名实图考》 。 为苏铁科植物苏铁的种子。 化学成分 球果 包括种子 含苏铁甙0 086 种子的含量约0 2 0 3 ,新苏铁甙a b c d e f g,多量游离的棕榈酸 外种皮中含6 95 ,多量淀粉,另含 胡萝卜素,隐黄素,玉蜀黍黄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