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水煮鱼很香的句子,形容水煮鱼的词语

2021-03-21 05:15:25 字数 781 阅读 9912

1楼:远世者灬

今日晚宴的首菜是水煮鱼,亦称江水煮江鱼,是道乡味浓郁的渝菜。原料选自本地有名的嘉陵江草鱼,鲜嫩肥美的同时具有益气养血的功效,良足的火候则让这烹调出来的草鱼香味诱人。

水煮鱼的香味浓郁至极,当菜上桌时,菜盘盖自然飘荡出的一层热腾白气,都让不少人暗自饮涎。一揭盖,鱼香四溢、椒味袭人,自更不必多说,在后面才来的邻家小妹掺加了几种特产味料后,颇有几分令人垂涎三尺之感。

顾不得礼仪,伙伴们抄起碗边的筷子,也不管沸水烫舌,将筷子探入方锅内犹如嘉陵江水般腾涌翻滚的汤汁中,夹起白嫩的鱼片就往嘴里送,我犹豫了下,也跟着夹了一块,鱼片肉质鲜柔,口感滑嫩,仿佛入口即化,尝起来油而不腻,着然美味。而锅内满目的花椒也红亮养眼,既去除了鱼的腥味,又保持了鱼的鲜嫩,我伸手夹了一筷子,吃上去辣而不燥、麻而不苦,但却真的麻辣得一塌糊涂。

回过味来,不禁觉得身心都飘然了,失礼倒是后面想到的。

接下来又陆续上了其他菜,无一例外,都是一些具有本土特色的家常菜,大伙儿都大快朵颐,兴致高涨。

2楼:匿名用户

香得都飞了起来。肿么样。

3楼:匿名用户

你可以问问她她说她是

形容水煮鱼的词语

4楼:徐国辉

回味无穷 [huí wèi wú qióng]

[释义] 回味:指吃过东西以后的余味。比喻回想某一事物,越想越觉得有意思。

[出处] 宋·王禹偁《小畜集·卷六·橄榄》诗:“良久有回味;始觉甘如饴。”

描写鱼在水里游的成语,形容鱼在水中戏水的成语

1楼 找黑驴 描写鱼在水里游的成语 鱼翔浅底 大鱼吃小鱼 鱼跃龙门 如鱼得水 鱼贯而出。 2楼 匿名用户 鱼跃鸢飞 形容鱼在水中戏水的成语 3楼 匿名用户 如鱼得水 r y d shu 生词本中文解释 英文解释 中文解释 详细解释 百科释义 同反义词 解释 好像鱼得到水一样。比喻有所凭借。也比喻得到...

形容鱼的词语有哪些,描写鱼的词语有哪些?

1楼 太缺心眼 鱼贯而入 y gu n r r 生词本基本释义 像游鱼一样一个跟着一个地接连着走。形容一个接一个地依次序进入。 褒义出 处 《三国志 魏志 邓艾传》 将士皆攀木缘崖,鱼贯而进。 描写鱼的词语有哪些? 2楼 施小五婧 追逐 跳跃 摇头摆尾 自由自在 活蹦乱跳 左右摆动 悠闲自在 横冲直...

形容“鱼”的词语有哪些,描写鱼的词语有哪些?

1楼 宁小鱼 鱼贯 y gu n ,形容前后接连着 像鱼群游动一样。 造句 在此期间 红蜡烛餐厅鱼贯而出一群人 少说也有二十几号。 鱼目间珠 y m ji n zh ,比喻以假乱真。 造句 他拿着个假的毕业证来应聘,想着鱼目间珠通过初审。 鱼米之乡 y m zh xi ng ,指盛产鱼和稻米的富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