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面试没有题本,考官说题,考生答 有遇到这种情况的吗?应该怎么准备?一般会问一些什么问题

2021-03-21 05:11:00 字数 5420 阅读 8132

1楼: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一般问题都很简短,没有题本也不会有太大影响,问的问题范围还是比较广,包括了热点话题、时事政治、名言名句、人际关系等等,事业单位考试面试备考资料,这里有一些资料可以参考。

希望能帮助到你!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

事业单位面试的时候,考官念完导语,说“考生开始答题。”之后,我可以不说什么,直接开始看题目思考吗?

2楼:匿名用户

是的。主考官念完导语或者题目之后,就会说考生开始答题,然后考生就根据主考官的出题进行思考、答题。想好答题话语后可以说“考生答题,关于***问题,我的做法(想法)等等“

在限定的时间内回答完毕就行,思考时间都在答题时间内。

求问,在事业单位面试的时候,当考官念完导语,说:“考生下面开始答题。”后,考生应该怎样应对?

3楼:王唠师

好的,谢谢考官。然后思考不到一分钟,说考生开始答题

事业单位面试给20分钟回答4道题,考官不念题目直接把题本给你,这样的回答应该怎样分配时间呢?最好专业点

4楼:匿名用户

我是看一道题答一道题的,我来讲一下一起答题的坏处:

1草稿时间太长,心理素质低的人容易慌场,特别是遇到令人纠结的题目2就我而言,我觉得大部分人的水平充其量算个中等,因为平时对很多政策术语不懂,不熟悉,不能出口成章,那么在4道题里会有大约三成的语言会是一样的,就比方说答第一题第二题第三题的时候,,一旦有一两个地方,一两句话出现重复(因为我们的知识储备就是这么多,再加上考场紧张,用同一句话来应付回答是很平常的事)这样会让考官对你产生不好的印象

我就是一题一答的,这样时间把握也比较好

但是,每个人的特点不同,希望你能够找出最适合你的方法当然了,多加练习,做到处惊不变,胸有成竹,才是王道

5楼:匿名用户

你应该吧时间分配前6,7分钟看题思考,理通思路,一边答题时做到流利。剩下把答每题的时间安排在3,4分钟,如果事先看题时思考好了,这3,4分钟答一道题,很容易,也许还会剩时间呢。祝你考试成功

6楼:大强西

看你自己习惯。一般是都把题目想好后一起回答,中间没有停顿,给人感觉好。每题回答时间3分钟左右,其他时间就看题列提纲吧

7楼:匿名用户

和我差不多,我15分钟三道题目。我顺利通过,400多考生面试第一名。我个人建议,花8分钟将4道题目在纸张上全部罗列提纲,要有条理。

如果在答题中遇到问题,不要慌张,可以思考大概10-15秒。最后一道题目要好好回答,也是类似冲刺的题目。我想心态很重要,沉稳些,祝你成功哦。

在事业单位面试过程中如果碰到不知怎么回答的题目时,怎么避免尴尬?

8楼:吉林事业部中公

1遇到知识盲区,技巧制胜

不可否认,每个同学不可能所有的时政热点都了解的非常清楚,也不可能所有的话题都能够做到侃侃而谈,发表自己独到的见解。那么在考试的时候,如果“不幸”遇到了自己的知识盲区,对于题目中的问题完全没有想法,该怎么办呢?这里就需要大家掌握一定的技巧来应对考场突发情况了。

通常情况下,面对不熟悉的话题,考生可以首先回顾一下自己已经了解的知识中哪部分与题干中所说的话题相关度最高,然后围绕自己熟悉的话题进行阐述,至少能够保证在考场上不出现大段空白和停留,影响考官的印象。

2扬长避短

有一些同学会有疑问,在面试考场上,如果遇到一道题目,自己一点都不知道该怎么办,甚至连相关度高的知识也没有任何储备。那么这里就需要同学们正确了解和认知面试的本质了。面试的本质是人岗匹配,从面试官的角度来说,内容确实是他们考察的一个很重要的要素,但考生其他方面的特质也是考官需要考察关注的。

如果遇到一个自己确实不会的题目,考生最好的作答策略就是少说。与其“胡说八道”或者“罗里吧嗦”没有重点的说,不如言简意赅大概说两句相关就结束这道题。即便考官看出你不会,但也要远比不会还硬着头皮胡说要印象好的多。

9楼:匿名用户

应该说,我数学不好。

10楼:无关

面试考试的一个突出特点是时间紧迫,假如不能合理高效地利用,就无法取得理想的成绩。众所周知,面试考试中的时间无非是两大块——构思与答题。而构思是答题的前提与基础,要想合理高效地利用考试时间,取得理想的成绩,掌握构思技巧无疑是关键。

假如构思不充分,那么答题时语言就会不流畅,气场就会不自信,甚至出现思维断片;而如果在构思上花费太多时间,就会导致无法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题,导致成绩大受影响。那么,怎样掌握构思技巧呢?中公教育为你解答。

构思不充分危害无穷。在授课时经常这样告诫同学们:千万不要在构思不充分的情况下就开始贸然答题。

这就好比战争,你还没有做好准备,没有制定详细的计划就开始发动进攻一样。如果构思不充分就开始答题,就会导致在答题过程中一边答一边想,导致语言不流畅;而且,由于没有构思充分,你在答题时必然会不自信,而这种不自信的心理必然会影响到你的气场;另外,构思不充分所导致的一种最为严重的情况是,出现思维断片——因为整体的思路框架你还没想好,所以在答到一半时突然没有思路了。

构思过程中犹豫不决。与构思不充分形成对比的是,有些同学在构思时犹豫不决会花费大量的时间,导致其最后没有答完题。而之所以会出现在构思方面花费大量时间的情况,是犹豫的心理在作怪。

考场如战场,对于面试考试而言,尤其如此。在战争中,犹豫不决会导致错失良机,会导致军心不稳。所以,那些优秀的统帅往往都具备刚毅果决的品质。

没听说过哪个犹犹豫豫、举棋不定的人会成为将军。面试亦然。假如你犹豫的话,异常宝贵的时间会白白流逝;假如构思过程出现犹豫的话,就会导致答题不自信。

构思注重追求梗概思路。构思是答题思路整理的过程,而不是寻找细节和要点的过程,通过构思明确答题基本思路,按照答题思路考生在答题的过程中进行添加血和肉,让题目变的丰满,思路是脉络而不是细节,所以要快速审题,确定答题思路很重要。

事业单位考试笔试通过了,马上要面试了,面试复习时间太短,面试时如果碰到考官问的题我都答不上来怎么办

11楼:江西金融人

1、面对这样紧张的情况下,你需要克服这样的紧张、焦虑的情绪。

首先,认识到紧张是考生的一种正常现象。深呼吸,放松心态,对之后的答题有促进作用。

其次,回忆平时复习的面试技巧,这些技巧往往能更容易记起来,更简单地调整心态,以平和冷静的态度对待考官。

最后,最重要的是要认真备考,掌握了面试的基本技巧和答题思路。

2、注意自身答题时的仪表仪态。

12楼:和尚头发很飘逸

一般问的问题都不会太过尖锐,即使不会答也要胡扯一些东西,主要是分条分点,让考官知道你说话是有逻辑性,一般这种单位的面试都不太看重你说话的内容,主要是看你表达的方式和临场的应变,语言的组织能力。

13楼:匿名用户

聊聊试题上的内容,60分,答对题68,答的不错75,答得很好85分!

事业单位面试考官一般会问什么?

14楼:华图教育

事业单位面试问什么?其实说到底这个是没有办法去绝对的判断的,每个面试官不一样,招聘考试类型不一样,当年的时政热点不一样,考官问的自然也会不一样,但是总结起来考官看的不仅仅是你给出怎样的答案,还会更过关注的回答问题时的状态和精神面貌,说道这里大家应该明白了吧,及时你对考官的提问一知半解,但是你能够以流畅,自信的语言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回答的问题考官也会对你有一个非常好的印象。事业单位面试技巧?

第一,衣着问题这个问题看似简单,但却不知有多少人败倒在此。如果考生没有足够的自信或气质,而且在面试时相当紧张,那么还是穿一身合身得体的正装,打消穿休闲服或是便装或者穿出自己的个性的念头。第二,紧张问题这个问题比较严重,考生需要多经历一些场面,特别是面试这种场合,多练习几次,熟悉面试流程和场面。

如果没有经历过,那么在进考场前一定要使自己镇静下来。可以给自己一些心理暗示,或是看别人的紧张状态以平衡自我。第三,问候技巧进入考场面试时:

首先对带你进门的志愿者说谢谢,其次对为你开门的人说谢谢,这些小事考官都看在眼里。最重要的一步是对考官的问候表示法。可以说:

考官好或是各位考官早上好,而且说完后再稍微鞠一下躬,记得不要太过分的达到90度,态度上不卑不亢。第四,眼神交流问题在进入考场后,答题时注意与考官的眼神交流,这样或许帮**生减缓一些压力,也是对面试官的尊重的表现。因此一定要注意用眼神与他们进行沟通,为高分打下基础。

第五,言语表达问题说话除了基本的礼节外,还要注意语气语调不可太无生气、低声念叨,要抑扬顿挫一些、生动一些,说话时可加上一些手势,增强你的感情。表情也要丰富些,切忌面无表情。进场时一定要微笑,保持热情的态度。

答题时,在讲到严肃的正义的话题时,一定要表现出深沉、痛感的样子;讲到轻松话题时,就可以继续微笑。第六,其他考生在面试前话不要多,保持镇静即好,没必要透露太多个人信息;面试时不要转笔、不要抖腿等。

15楼:丽水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为您服务。

一、面试程序

面试开始(面试开始前,将所有考生集中在一处,强调纪律并抽先后顺序签)-----入场抽签(抽试题)-----个人自述(一般情况下是没有这项的,因为有些评委可能从这项回答中识别是否是需要自己关照的人,可能产生作弊行为)-------回答试题(主考人宣读考生抽中的试题,宣布答题时间不超过15分钟,考生思考后回答)------突发提问(考生答完规定试题后尚有时间,主考人可请评委临时提问)------计分审核(提问完后,主考人请计时员从评委手中收回评分表交计分员计分,计分完毕后,主考人请监督员审核)-------公布得分(主考人请计分员亮分,先宣布“去掉一个最高分,去掉一个最低分,得分**分”,再亮计分牌,主考人重申考生得分)--------考生退场(所有考生集中在一处,整场面试结束才能离开)

二、面试内容

面试题目一般由3-5题组成,内容很宽泛,即使是同一场面试,每一个考生的试题都有可能不同,但主要内容与工作实际结合比较紧密。事业单位考试与公****不同,一般来说前者没有后者那么高的出题水平。一般情况下,题目有“如果你被录用,你如何开展你的工作?

”“如果在工作中,你的上司因决策错误,你如何与之沟通使决策正确?”“你原来的下属当了你的领导,你如何与之共事”“如果你是一个部门的负责人,你如何做*****事?”还有一部分题目可能是给你一句古文,请你说出你理解的正确的意思,等等。

三、注意事项

1、穿着得体,朴素大方;

2、有理有节,进入考场时要敲门,问好;

3、回答问题时,一是不要太紧张;二是先思考再回答(可以逐项记录在面试桌上的一张草稿纸上,切忌主考人一提问完,就回答),可以思考完一题回答一题,也可以全部思考完再回答所有题;三是回答时语言要简练,最好是1、2、3式回答;四是注意时间,15分钟一般用不了,在保证回答尽可能正确的情况下,一道题按3分钟掌握,1-2分钟思考,1分钟多点回答(5道题的面试较少)。

4、回答问题时,要结合实际,不要盲目自大、不懂胡说。

5、语言平和,声音不能太低,也不能太高。

总之,最主要的就是不要太紧张,先思考后回答。

如有疑问,欢迎向中公教育企业知道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