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瑙手镯的鉴定证书为什么是玉髓,玛瑙出的证书是写着玛瑙还是玉髓

2021-03-21 05:07:45 字数 2771 阅读 5463

1楼:苦味精味苦

玉髓和玛瑙是同种矿物,唯一的区别就是玛瑙有条带状构造,玉髓没有。所以可以这样说:有条带状构造的隐晶质石英就是玛瑙,没有条带状构造、颜色均一的隐晶质石英就是玉髓。

玉髓是自然界常见的玉石品种,其成分主要是sio ,此外玉髓还含有丰富的微量化学成分和矿物成分,如e、al、ti、mn、mg、k等,因此玉髓的颜色很丰富,质地纯净的玉髓颜色多是无色或白色,呈半透明至微透明。市面上常见的玉髓制品有玉髓吊坠、戒指、手链、耳坠等,通常玉髓**从几十元到上千元不等。敲击玉髓发出的声音听起来闷。

而玛瑙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由于夹杂氧化金属,颜色可从极淡色至暗色。优质的天然玛瑙纹理自然流畅,散发玻璃和油质光泽。玛瑙的颜色相较于玉髓,具有很强的层次感,颜色分明,条带明显。

除了通过敲击玉髓和玛瑙声音差别来辨认玉髓和玛瑙,也可以从有无条带状纹理来辨认玉髓和玛瑙。没有条带状纹理的是玉髓,有明显的条带状纹理是玛瑙。

2楼:在水伊人

您好玉髓包含玛瑙

有条纹带结构的通常做出玛瑙的鉴定结论

就像苹果包含 红富士这个种类一样的道理

属于包含的这层关系,自然玛瑙的玉石可以出具玉髓的结论希望回答可以帮助您

玛瑙出的证书是写着玛瑙还是玉髓

3楼:在水伊人

玉髓是包含玛瑙的

玛瑙材质可以出具玉髓证书,也可以出具玛瑙的同时也能出具 玉髓(玛瑙)的结论

只有这三种情况

希望回答可以帮助你

我这款手镯鉴定书上结果为玉髓,我也不知是不是真的,有哪位大师能给指点一下不?请教了!

4楼:败类拔萃

真的,但是说句你不爱听的话,这不是原色,是烧色工艺。

5楼:1请继续任性

玉髓的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也就和玛瑙差不多,在世界各地皆有出产颜色也很丰富,市场上最为常见的就是白他(透明)红黄绿,许多商家为了使它们的颜色更加鲜亮会用烧染等方式进行优化,一般鉴定证书上也不会做标注的,所以购买时需要谨慎,拿手镯举例,**一般都是百元到几百元之间吧

6楼:匿名用户

玉髓的话肯定是真的,这东西一般都是用来假冒翡翠和和田玉的,产量大**低,没有商家愿意花功夫造假,说不定造假的成本都比真货贵!

7楼:门徒

是真的玉髓,优化染色的东西,玉髓产量大,没造假的必要。玉髓的优化染色,不等同于造假,高温褪色再染色不会对玉髓内部构造造成破坏,可以放心佩戴。

8楼:轻酌天蝎

玉髓**普遍不高所以不会是假的。

9楼:老俞_翡翠

玉髓**低廉一般没人做假。

10楼:吉

玉髓**很便宜的,和翡翠光泽度不同,翡翠玻璃光泽,玉髓就是磨砂玻璃光泽。**比翡翠低很多,没必要造假。

为什么红玛瑙产品在国家珠宝检测中心做出的证书都是玉髓呢?找了多个

11楼:匿名用户

本质是一样的东西

区别就是有没有玛瑙纹,有的就是玛瑙,没有的就是玉髓国标也是有相关规定的

人家给出玉髓肯定也是按规定办事啦

烤色吗?玛瑙为何证书是玉髓?谢谢

12楼:

玛瑙本来就是玉髓的一种,从本质上讲还是玉髓。所谓的南红、战国红等等是人们根据不同的纹理特征进行的命名,不是学术性的,也并没有清晰的严谨的识别标准,所以鉴定机构一般不会出具体是何种玛瑙的鉴定结果。

请问大家这是玛瑙还是玉髓,鉴定书上写的是玉髓,可是玉髓没有石纹,这个有。

13楼:盘古工场

玛瑙玉髓 都是一样的玩意儿 没纹的是玉髓 有纹的是玛瑙 不必太介意 成分都是一样的

老公给买的玉髓手镯,求大家帮忙鉴别一下真假!有证书

14楼:

这个是真品玛瑙白玉髓手镯,经过了优化处理的,**正常在50-100左右,一般没有假的,因为很便宜的。类似如图这种类型,你可以对比参考。

西安旅游买的玉髓手镯,有鉴定证书,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15楼:

蓝田玉本身是类似岫岩玉的蛇纹石,根本就不是玉髓玛瑙这种类型的。我之前也打算购买西安的蓝田玉手镯,调查了才发现市面上号称是蓝田玉的这种玉髓制品其实是石英岩玉的一种,而且大部分是人造水晶制品,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一般鉴定证书都出具为玉髓。实际上**非常便宜的,完全没有收藏价值。

16楼:尚雨琦

可以去鉴定机构鉴定下,看物品收费

17楼:紫枫晶藏小管

你好,这是水草花玉髓/玛瑙,天然东西,在光下很漂亮

18楼:老俞_翡翠

有证书不会假,本身就不是很贵的东西。

刚买了一个玉髓手镯,不知道贵了没,求估价附带鉴定证书

19楼:宇文兰依薏苡

红玛瑙宽手镯。

有玛瑙天然形成的纹路,有红,有证书基本可以确定红色不是染色的。

但是红色较暗,不是通体红色。没有通透感,纹路没有形成特殊图案。也不是南红。

原料成本+证书费用等差不多三百上下,加上商家利润,四百上下可以入手

20楼:百度用户

说玉髓、玉髓不贵、和玛瑙差不多、小几百

玉髓到底是玉还是玛瑙,玉髓与玉,玛瑙有什么区别

1楼 悠然网络人 不是玉。是玉石,和玛瑙的属性一样,结构不太一样,玉髓透亮是隐晶质里微晶质,而玛瑙不透明有条纹。 2楼 匿名用户 严格的说不是一种东西,只不过市面上拿玛瑙冒充玉髓 玉髓与玉,玛瑙有什么区别 3楼 江流无悔 玉髓与人们熟知的玛瑙 是同种矿物。有条带状构造的隐晶质石英就是玛瑙,没有条带状...

我这个是南红玛瑙吗?鉴定结果是玉髓

1楼 匿名用户 南红在国家标准中无此名称,目前只有地方标准有这个名字,所以统一称玛瑙或玉髓 2楼 没尾巴老李正传 不是保山南红,鉴定正确。 3楼 死掉的丸子 跟南红玛瑙风马牛不相及 就是玉髓而已 国检证书上写玉髓的是南红玛瑙吗 4楼 雨恒天然水晶坊 南红玛瑙检测应该是玛瑙,不过玛瑙也是玉髓的一种。可...

玉髓手镯,帮忙看一下是真的假的,是玉髓还是玛瑙,值多少钱

1楼 七色土 这个达不到玉髓的级别,只能算是玛瑙。 不过这个也不错,原质原色。二百左右这样。 玉髓手镯,帮忙看一下是真的假的,是玉髓还是玛瑙,值多少钱 5 2楼 在水伊人 玉髓手镯真品 玉髓包含玛瑙,玉髓中有纹带结构特征的就叫做玛瑙,所以这款叫做玛瑙也没问题的 市场价两百内,普品 商场专柜等标价虚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