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钢筋平法标注中关于深入支座和不深入支座的表示法

2021-03-20 22:00:48 字数 5483 阅读 1014

1楼:匿名用户

全部不伸入支座,将梁支座下部纵筋减少的数量写在括号内如 梁的下部纵筋写为6&25 2(-2)/4 表示上牌纵筋为2根25的,且不伸入支座下排为4根25的全部伸入支座

2楼:华美造价

这个应该是制图规则吧

在建筑施工中钢筋的伸入支座,不深入支座,和通长布置分别是什么意思

3楼:清竹郦念

你好!伸入支座是钢筋升入柱子中,通长是指整跨

我的回答你还满意吗~~

4楼:匿名用户

通长是指沿整跨布置钢筋,一般情况下柱子是梁的支座,伸入支座是构造要求和锚固长度。不伸入支座的钢筋一般是梁上的加筋,现在的一般建筑中设计都是伸入支座的。

5楼:菜asd菜

伸入支座是钢筋升入柱子中,通长是指整跨

有一梁钢筋平法标注如下图。请问梁支座上部标注的是否可理解为支座负筋。另中间支座是否两边都布置

6楼:匿名用户

意思差不多,但按照标注的筋没法施工。

这是一棵连续梁。梁的底铁与上铁都是贯通的,否则梁的骨架都绑不起来。中间支座两边的负筋必须一样,因为负筋不在支座处连接,两边不一样就意味着所有上铁都要锚锢到邻跨去。

下铁在支座处连接,每跨不一样还行。您标注的梁每一跨配筋与相邻跨的筋都不一样,也没有通用的筋,全是向邻跨锚固,钢筋用量大,特别是上铁相互重叠才可形成梁的骨架。拙见。

7楼:龙大侠

根据图来看,平法标注,分集中标注和原位标注,集中标注服从原位标注,梁的纵向钢筋是需要深入到支座的

平法配筋的钢筋表示

8楼:豆村长de草

梁上主筋和梁下主筋表示: 3φ22,3φ20 表示上部钢筋为3φ22, 下部钢筋为3φ20。 2φ12,3φ18 表示上部钢筋为2φ12, 下部钢筋为3φ18。

4φ25,4φ25 表示上部钢筋为4φ25, 下部钢筋为4φ25。 3φ25,5φ25 表示上部钢筋为3φ25, 下部钢筋为5φ25。

箍筋表示:φ10@100/200(2) 表示箍筋为φ10 ,加密区间距100,非加密区间距200,全为双肢箍。 φ10@100/200(4) 表示箍筋为φ10 ,加密区间距100,非加密区间距200,全为四肢箍。

φ8@200(2) 表示箍筋为φ8,间距为200,双肢箍。 φ8@100(4)/150(2) 表示箍筋为φ8,加密区间距100,四肢箍,非加密区间距150,双肢箍。

9楼:舒服听听歌

钢筋识图入门

一、箍筋表示方法:

⑴ φ10@100/200(2) 表示箍筋为φ10 ,加密区间距100,非加密区间距200,全为双肢箍。 ⑵ φ10@100/200(4) 表示箍筋为φ10 ,加密区间距100,非加密区间距200,全为四肢箍。 ⑶ φ8@200(2) 表示箍筋为φ8,间距为200,双肢箍。

⑷ φ8@100(4)/150(2) 表示箍筋为φ8,加密区间距100,四肢箍,非加密区间距150,双肢箍。

一、 梁上主筋和梁下主筋同时表示方法 :

⑴ 3φ22,3φ20 表示上部钢筋为3φ22, 下部钢筋为3φ20。 ⑵ 2φ12,3φ18 表示上部钢筋为2φ12, 下部钢筋为3φ18。 ⑶ 4φ25,4φ25 表示上部钢筋为4φ25, 下部钢筋为4φ25。

⑷ 3φ25,5φ25 表示上部钢筋为3φ25, 下部钢筋为5φ25。

二、 梁上部钢筋表示方法:(标在梁上支座处)

⑴ 2φ20 表示两根φ20的钢筋,通长布置,用于双肢箍。 ⑵ 2φ22+(4φ12) 表示2φ22 为通长,4φ12架立筋,用于六肢箍。 ⑶ 6φ25 4/2 表示上部钢筋上排为4φ25,下排为2φ25。

⑷ 2φ22+ 2φ22 表示只有一排钢筋,两根在角部,两根在中部,均匀布置。

三、 梁腰中钢筋表示方法:

⑴ g2φ12 表示梁两侧的构造钢筋,每侧一根φ12。 ⑵ g4φ14 表示梁两侧的构造钢筋,每侧两根φ14。 ⑶ n2φ22 表示梁两侧的抗扭钢筋,每侧一根φ22。

⑷ n4φ18 表示梁两侧的抗扭钢筋,每侧两根φ18。

四、 梁下部钢筋表示方法:(标在梁的下部)

⑴ 4φ25 表示只有一排主筋,4φ25 全部伸入支座内。 ⑵ 6φ25 2/4 表示有两排钢筋,上排筋为2φ25,下排筋4φ25。

⑶ 6φ25 (-2 )/4 表示有两排钢筋,上排筋为2φ25,不伸入支座,下排筋4φ25,全部伸入支座。

⑷ 2φ25 + 3φ22(-3)/ 5φ25 表示有两排筋,上排筋为5根。2φ25伸入支座,3φ22,不伸入支座。下排筋 5φ25,通长布置。

10楼:旁人

这是平法的集中标注。

编号1的梁,共1跨,梁宽240高650。箍筋hpb235(或hpb300)两肢箍,直径8mm间距150加密区100。腰筋每边各2根(共4根)hrb335直径12,沿梁腹板高均匀放,是抗扭筋,注意支座处的锚固。

上部2根hrb335直径20钢筋,下部上排2根下排4根(共6根)hrb335直径20钢筋。

支座处可能有原位标注,**不全。

11楼:匿名用户

l1(1)表示标号梁1号跨数是1跨

240*650表示梁的截面宽240;高6508@100/150(2)表示强度q235热轧普通光圆钢筋直径8毫米的双肢箍筋;箍筋间距100毫米;加密区为150毫米

g4--12表示直径12毫米的构造筋每侧2根2--20表示梁上部纵筋2根直径20毫米的强度hrb335二级钢筋6---20--2/4表示梁下部纵筋6根直径20毫米的强度hrb335二级钢筋;底筋4根;上面2根;按双层筋放置。

12楼:匿名用户

g是腰筋;2根20是上部筋;6根20是下部筋;8mm是箍筋,每隔150一个,加密区(详见03g101)每隔100一根;

13楼:匿名用户

已k经发我邮箱了f。我的最全了w。相当给力j的资料哦。采纳我的答案为8最佳不g为0过吧。谢谢。

2011-10-28 12:21:24

梁下部不伸入支座的钢筋在实际中是怎么布置的?在浇砼之前怎么固定!

14楼:旁人

梁下部不伸入支座的钢筋应在距离支座边1/20梁净跨长处断。目的是避免不需要锚入支座的钢筋进入支座造成支座内钢筋拥挤。在平法集中标注里有带 - 号的钢筋就是。

15楼:匿名用户

梁下部不伸入支座的钢筋在实际中沿梁长置中,用25钢筋垫起扎牢。

16楼:匿名用户

梁下部设置不伸入支座的钢筋,一般都是在梁底部弯矩较大,需要设置较多钢筋(2排以上),为了避免支座内钢筋过多拥挤而设置的一种钢筋形式,该钢筋一般都布置在第2排以上,通过在排与排之间设置的垫铁来固定该钢筋。垫铁直径不小于25,间距在1米左右。

钢筋的平法标注

17楼:angela韩雪倩

箍筋表示方法:

⑴ φ10@100/200(2)

表示箍筋为φ10 ,加密区间距100,非加密区间距200,全为双肢箍。

⑵ φ10@100/200(4)

表示箍筋为φ10 ,加密区间距100,非加密区间距200,全为四肢箍。

⑶ φ8@200(2)表示箍筋为φ8,间距为200,双肢箍。

⑷ φ8@100(4)/150(2)

表示箍筋为φ8,加密区间距100,四肢箍,非加密区间距150,双肢箍。

扩展资料:

设计流程:设计结构体系—〉结构分析(力学分析)—〉结构施工图设计。

结构设计是一种是商品,有使用价值,是一种特殊的商品,分为创造性劳动和重复性劳动(非创造性劳动)。由结构工程师完成创造性设计部分(创造性劳动),节点构造、节点外构造不是结构工程师的劳动成果,是抄的规范。(注:

节点构造是算不出来的,是由研究人员试验出来的。)

传统的单构件正投影表示方法将创造性劳动和非创造性劳动混在一起,节点内构造和节点外构造的设计属于重复性劳动(非创造性劳动)。

基于此产生了结构标准化、构造标准化的思路,用数字化、符号化的表示方法即平面整体表示方法表示创造性设计。平面整体设计方法,含表示方法和标准图两部分。节点构造标准化后,施工公司的劳动量加大。

剪力墙平法

(1) 约束边缘构件的箍筋大,构造边缘构件的箍筋小。当剪力墙的暗柱很长时,剪力墙水平筋和箍筋伸至剪力墙端部,除非设计者注明。剪力墙水平筋伸入端柱一个锚长即可(端柱计算参照框架柱)。

(2) 剪力墙最顶层的梁为墙顶连梁,箍筋箍到墙身里。剪力墙的水平层肯定放在外侧,竖向筋放在内侧。

(3) 暗梁箍筋:剪力墙竖向筋和暗梁箍筋在同一层面上。框架梁顺到剪力墙中,形成边框梁bkl。

(4) 交*暗撑箍筋根据标注和构造要求,暗撑为半个墙厚,墙薄时采用交*钢筋。柱钢筋尽量用粗的,粱钢筋不要用太粗的。

(5) 洞口加强钢筋和剪力墙水平钢筋:水平钢筋扣柱加强纵钢筋,不要将加强筋放在外边;竖向钢筋扣柱加强横钢筋。洞口加强筋放在剪力墙水平、纵向钢筋的内侧。

洞口补强暗梁400高,为箍筋的中到中的尺寸(计算时需加2个箍筋直径),宽度同暗梁宽。剪力墙纵筋锚入补强暗梁,为刚性条带,形成一完整封边。

(6) 连梁:用于剪力墙上的一种梁,分楼层连梁(楼面连梁)和屋面连梁(墙顶连梁)。连梁和连系梁不搭界,平法中不采用连系梁。

钢筋混凝土用余热处理钢筋余热处理钢筋:热轧后立即穿水,进行表面控制冷却,然后利用芯部余热自身完成回火处理所得的成品钢筋。

带肋钢筋:表面通常带有两条纵肋和沿长度方向均匀分布的横肋的钢筋。

月牙肋钢筋:横肋的纵截面呈月牙形,且与纵肋不相交的钢筋。

纵肋:平行于钢筋轴线的均匀连续肋。

横肋:与纵肋不平行的其他肋。

带肋钢筋的公称直径:与钢筋的公称横截面积相等的圆的直径。

带肋钢筋的相对肋面积:横肋在与钢筋轴线垂直平面上的投影面积与钢筋公称周长和横肋间距的乘积之比。

钢筋加工一般要经过四道工序:钢筋除锈;钢筋调直;钢筋切断;钢筋成型。

当钢筋接头采用直螺纹或圆锥螺纹连接时,还要增加钢筋端头镦粗和螺纹加工工序。钢筋配料与代换钢筋代换

(1)以另一种钢号或直径的钢筋代替设计文件中规定的钢筋时,应遵守以下规定:

应按钢筋承载力设计值相等的原则进行,钢筋代换后应满足规定的钢筋间距、锚固长度、最小钢筋直径等构造要求。

以高一级钢筋代换低一级钢筋时,宜采用改变钢筋直径的方法而不宜采用改变钢筋根数的方法来减少钢筋截面积。

(2)用同钢号某直径钢筋代替另一种直径的钢筋时,其直径变化范围不宜超过4mm,变更后钢筋总截面面积与设计文件规定的截面面积之比不得小于98%或大于103%。

(3)设计主筋采取同钢号的钢筋代换时,应保持间距不变,可以用直径比设计钢筋直径大一级和小一级的两种型号钢筋间隔配置代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