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和菠萝的区别?车厘子和樱桃的区别呢

2021-03-20 21:47:36 字数 5682 阅读 1169

1楼:匿名用户

凤梨的刺很浅,削皮后,可直接食用:但是菠萝则不同,削皮后还需把内刺去除,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平常买的菠萝有一道道沟,一个个小孔了。菠萝的叶子边缘是有锯齿的,凤梨则没有。

两者的果皮也有差别,菠萝皮偏黄橙色,凤梨皮是绿色的。凤梨成熟后会有淡淡的清香,味道甜而不腻,果肉质地柔软,汁水特别多,菠萝则相反,它的口感是甜腻甜腻的,而且香味很浓郁,吃太多舌头会有酥麻刺痛,甚至引起过敏反应,用盐水浸泡后食用味道更佳;凤梨可以直接食用,不会出现这种情况。

2楼:匿名用户

凤梨与菠萝在生物学上是同一种水果。

市场上,凤梨与菠萝为不同品种水果:菠萝削皮后有“内刺”需要剔除;而凤梨消掉外皮后没有“内刺”,不需要刀到划出一道道沟

车厘子和樱桃外观和口感上还是有区别的。外观上,车厘子的个头要比樱桃大,颜色为暗红,樱桃颜色多为浅红

口感上,车厘子的果肉比较厚,入口饱满,比较甜。樱桃相当果肉要薄一些,多少酸甜的口感。

上市的时间也不太一样。樱桃大多5月份上市,期限一个多月。车厘子大多6月份上市,期限两个多月。

**上车厘子要比樱桃的**要高些。

3楼:江吧

车厘子**于欧洲,比樱桃大,而且比较硬,更甜一些。车厘子不用太担心挤压造成变味。樱桃也分大小,有野樱桃,个头比较小,家樱桃就是集市上常卖的。

光从个头来说车厘子是胜利的,大大红红的车厘子是不是看着都想吃,而且一颗一口正好。价钱是比樱桃贵很多的,车厘子上百的很正常,很难找到五十以下的。樱桃是浅红色,当然看起来是没有车厘子鲜艳。

樱桃是比较接近平民生活要求的,成熟季节也就十来块钱一斤,农村卖五块钱一斤都是很新鲜

我一直想知道凤梨跟菠萝有什么区别;车厘子跟樱桃有什么区别;葡萄跟提子有什么区别

4楼:匿名用户

凤梨就是菠萝,台湾叫凤梨。车厘子一般指的是美国品种,葡萄皮好剥,提子皮非常难剥。

5楼:墨韵之宇宙万象

1 凤梨比菠萝味酸些

2 车厘子比樱桃淡些

3 提子比葡萄味甜些

6楼:晨良

1:各地叫法不同。

2:学名与俗称。

地瓜~蕃薯、南瓜~金瓜、矮瓜~茄瓜爱怎叫就怎叫。ok

车厘子和樱桃、凤梨和菠萝

7楼:做一只狗不好吗

车厘子因其深色和大尺寸而非常受欢迎,但本质上它仍然是樱桃。

樱桃分为三种类型:甜樱桃、酸樱桃和中国樱桃。因为中国樱桃相对较软,采摘时间非常短,而且不耐储存和运输,所以逐渐被欧洲的硬肉甜樱桃所取代。

车厘子是欧洲甜樱桃的一种它的特点是肉质坚实,水分丰富,体积大。

樱桃和车厘子具有相同的营养价值,只是车厘子的铁含量特别高,在所有水果中最高。经常食用可以补充人体对铁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不仅可以预防缺铁性贫血,还可以增强体质,健脑益智。中国的樱桃更新鲜,更成熟,味道也更好。

凤梨可以直接食用,无需浸泡在盐水中,而菠萝食用前需要浸泡在盐水中,否则味道会变酸,因为菠萝含有大量有机酸和菠萝蛋白酶,能够水解蛋白质,刺激口腔粘膜和嘴唇的嫩表皮,菠萝蛋白酶浸泡在盐水中会失效。

8楼:蟹小姐生鲜

车厘子,原产欧洲及亚洲西部,为甜樱桃的野生种,是大部分食用樱桃的源种。它与中国传统的皮薄肉软的中国樱桃不一样的是。它不仅有迷人的外表,还有较为紧实的果肉,经得起长距离运输的折腾。

车厘子肉厚核小,果肉纤维分明,脆甜细嫩,汁水充沛。它口感爽脆而细嫩,香甜的味道平衡得恰到好处,甜度更是达到轻轻松松在19以上!咬一口就停不下来了。

车厘子富含维生素a,能缓解眼睛疲劳,保护视力;富含蛋白质、糖、磷、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经常食用车厘子不仅可以养颜美容;含铁量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可以抗贫血,促进血液生成。

9楼:ao崽

其实车厘子和樱桃是一样的,只不过凤梨比菠萝要稍微甜一点

10楼:星期一要吃糕

其实都是不同的叫法,差别并不是很大的,很难分辨

11楼:匿名用户

都是一样的东西,只不过叫法是不一样而已。

12楼:一碗胡辣汤

这个东西是很不一样的东西,车厘子比较贵的,是很大樱桃。

凤梨 和 菠萝的区别

13楼:妙招姐

教你菠萝和凤梨的区别

14楼:小格调

一、产地不同

1、菠萝产地:原产于南美洲巴西、巴拉圭的亚马逊河流域一带,16世纪从巴西传入中国。 现在已经流传到整个热带地区。

2、凤梨产地:中国福建、广东、海南、广西、云南有栽培。原产美洲热带地区。

二、食用方法不同

1、菠萝食用方法:削皮后有“内刺”需要剔除,才能食用;

2、凤梨食用方法:销掉外皮后没有“内刺”,不需要刀到划出一道道沟,可以直接食用。

三、口味不同

1、菠萝口味:在吃之前,它需要浸泡在盐水中,否则它尝起来酸涩。这是因为菠萝含有大量的有机酸和菠萝蛋白酶,能够水解蛋白质,刺激口腔粘膜和嘴唇的嫩表皮。

在盐水中浸泡可以使菠萝蛋白酶失活。

2、凤梨口味:无需浸泡盐水,可直接食用。

15楼:美味新吃法

很多人会把菠萝和凤梨搞混,其实从这几个方面就可以区分。1,表皮颜色。成熟的菠萝表皮为黄色,凤梨偏绿色。

2,叶子形态。菠萝叶子有小锯齿,凤梨叶子平滑。3,内刺。

菠萝表皮硬内刺较深。凤梨内刺少且较浅。4,口感。

凤梨的口感比菠萝更细腻、更甜。

16楼:养美媛肥子

菠萝原名凤梨,原产巴西,

16世纪时传入中国,

有70多个品种,

岭南四大名果之一。菠萝含用大量的果糖,葡萄糖,维生素a、b、c,磷,柠檬酸和蛋白酶等物。味甘性温,具有解暑止渴、消食止泻之功,为夏令医食兼优的时令佳果。

没有区别!

菠萝=凤梨

望采纳~谢谢您~!

17楼:眼黑的小白

菠萝和凤梨的外边很像,你知道改如何区分两者吗?

18楼:甘柔丽希飒

对[名称]

菠萝、番梨、露兜子、又名凤梨

[性味]

甘平微酸

[归经]入胃、肾经。

[功效]主止渴解烦,醒酒益气,令人悦泽。可用于消化不良,肠炎腹泻,伤暑、身热烦渴等症。

[成分]菠萝蛋白酶、柠檬酸等。

[按语]菠萝以其独特的果形,鲜丽的色泽和清芳的香味诱人食欲,更以它丰富的营养和对人体的功益博得人们的喜爱。但是由于菠萝中含有对口腔粘膜有刺激作用的甙类物质,因此应将果皮和果刺修净,将果肉切成块状,在稀盐水或糖水中浸渍,浸出甙类,然后再吃。

19楼:茂**烟莺

因为凤梨和菠萝非常相似,mm们一直以为菠萝就是凤梨,其实一开始我也以为菠萝就是凤梨,自从去年家门口斜对面那个水果超市的营业员告诉我菠萝和凤梨的区别之后,我才明白了原来菠萝是菠萝,凤梨是凤梨,哈哈,说起来有点拗口。菠萝属于凤梨科,凤梨也是属于凤梨科,说的简单一点就是老虎是老虎,猫是猫,但是老虎是属于猫科动物一样的道理。虽然相似,但是菠萝和凤梨还是有很多的区别,从外形上看,菠萝的果实偏膀大腰圆,凤梨偏苗条修长,而前者的叶子上锯齿更多,后者则没那么扎手一些;口味上两者更能分别,菠萝的果肉甜中带腻,而且肉质比较硬,带有很浓郁的甜香味,最不好的就是吃的稍微多一点,舌头和嘴唇就发麻,还有刺痛感;而成熟的凤梨果肉是甜而不腻,柔软多汁,香味也是比较清淡的甜香,吃的再多也没有那种发麻刺痛感。

当然还有**上的差异,凤梨比菠萝贵:)

几个mm各自挑选好以后,开始让水果店里的工作人员帮我们削,凤梨比菠萝好处理多了,直接把外面粗糙的皮去掉就可以吃了,因为凤梨上面那些小点点比较浅,只要外面那层皮削稍微厚一点就完全可以去掉,不用和菠萝一样的还弄个螺旋状出来。等到削最后一个的时候出现了一个小闹剧,原来洁mm挑选的那个凤梨比较成熟,里面果肉的颜色和熟透的菠萝果肉颜色完全一样,而我们前面三个人的果肉却都是偏白色的,那个削菠萝的人也傻眼了,说这个是菠萝,不是凤梨,洁mm一听急了,虽然说**也就差个几块钱,但口味可是不一样啊,而营业员却说这个是凤梨,一下子僵持不下了,后来洁mm把削好的凤梨切一块下来,让我尝尝,这事情才算有个定论,是凤梨。哈哈,也算搞笑了。

20楼:9无住生心

市场上,凤梨与菠萝为不同种水果。菠萝削皮后,由于“内刺”需要用刀划出一道道沟,这就是我们常见的菠萝。而凤梨消掉外皮后。

没有“内刺”。故不需要用到划出一道道沟。大多数人以为凤梨和菠萝是同一水果,其实这是一个误区。

由于凤梨产量较菠萝少,所以**也略微贵些。不过用热水泡几分钟的凤梨乃是极品。但它们在生物学上是同一种水果,至少在生物学角度来说,所谓的菠萝和凤梨的区别是不存在的。

这是由于商业因素的驱动,这样他们就可以把菠萝当中内刺长的比较小的那些挑出来,作为另外一种水果买,而且谎称是台湾产的。主要原因在于,这样可以让他们把一部分水果卖的贵很多而已。

21楼:一路上飞驰

凤梨和菠萝两者的区别有:凤梨的叶子不带齿、味甜,菠萝的叶子带齿,果肉要用盐水泡过才能吃。

樱桃和车厘子,猕猴桃和奇异果,菠萝和凤梨,这些都只是叫法不一样,对吗 ?有实质性的区别吗 ?

22楼:匿名用户

市场上,凤梨与菠萝为不同种水果。菠萝削皮后,由于“内刺”需要用刀划出一道道沟,这就是我们常见的菠萝。而凤梨消掉外皮后。

没有“内刺”。故不需要用到划出一道道沟。大多数人以为凤梨和菠萝是同一水果,其实这是一个误区。

由于凤梨产量较菠萝少,所以**也略微贵些。不过用热水泡几分钟的凤梨乃是极品。但它们在生物学上是同一种水果,至少在生物学角度来说,所谓的菠萝和凤梨的区别是不存在的。

这是由于商业因素的驱动,这样他们就可以把菠萝当中内刺长的比较小的那些挑出来,作为另外一种水果买,而且谎称是台湾产的。主要原因在于,这样可以让他们把一部分水果卖的贵很多而已。

都是樱桃的果实,后者一般指的是进口的那种圆而大的樱桃。樱桃的英文名叫cherry,即“车厘”,樱桃果就翻译作车厘子,一般比国产樱桃甜一些,硬一些。

奇异果大小均匀,形状也比较规则,表层的绒毛分布很匀称,几乎是顺着同一方向,看起来很精致。甚至出现了没有毛的奇异果。

而猕猴桃一般比奇异果要大(这是因为国内在生产种植猕猴桃的初期要打膨大剂),另外,猕猴桃的大小,形状都不规则,绒毛分布不均匀,外观和触感则比较粗糙。猕猴桃咱中国2000年前就有。是奇异果。

100年前一新西兰个从女教师湖北宜昌把种子猕猴桃带去新西兰种植栽培出来的。外表上区别不大,但味道区别就大了。猕猴桃有点酸涩。

比奇异果猕猴桃甜,尤其是现在新出的黄肉更奇异果甜。

菠萝和凤梨,樱桃和车厘子,奇异果和猕猴桃,这些是同一种水果吗

23楼:小的心大大的梦

车厘子属于进口樱桃,产于美国、加拿大、智利等美洲国家,它和樱桃的**相差很多。车厘子颜色暗红,皮厚个大;国产樱桃颜色偏粉,外形小巧,皮薄柔软。樱桃和车厘子的营养价值相差不多,不同的是车厘子的含铁量特别高,位于各种水果之首。

常食可补充体内对铁元素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再生,既可防治缺铁性贫血,又可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樱桃指南,车厘子和樱桃到底什么区别

1楼 富克纳斯包装制品厂 1 首先,车厘子也是属于樱桃分类,只不过国外的叫做车厘子,在国内呢,就叫做樱桃。车厘子的主要产地在国外。 2 樱桃作为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对于产地又是十分讲究,国内以大连大樱桃 山东大樱桃为佳,主要是红灯和美早两个品种。 3 外观和口感有所不同。 国外的车厘子呈暗红色,...

樱桃树和樱花树有何区别,樱桃树与樱花树的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完全不搭 樱桃树是蔷薇科落叶灌木。 http baike baidu pic 14 1203083543683941 jpg 樱花树 科属 蔷薇科,李属。 http baike baidu pic 1 12049846007545506 jpg 2楼 樱蜘喵 樱桃树长樱桃 樱花树不长...

油桃和桃子功效区别,油桃和桃子的区别是什么 油桃和桃子哪个更营养

1楼 匿名用户 都是水果,区别就是油桃成熟的早。其实一般都是用油桃的花粉给后成熟的桃子授粉的。 油桃和桃子的区别是什么 油桃和桃子哪个更营养 2楼 匿名用户 我国桃子品种极为丰富,用于生产栽培的有30个左右,比如水蜜桃 黄桃 蟠桃等,油桃也是其中之一。桃子汁多味美,芳香诱人,色泽艳丽,营养丰富,富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