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做冰山,什么是冰山?

2021-03-20 20:29:33 字数 3617 阅读 8129

1楼:想你的竕

冰山体积的90% 都沉浸在水底下,我们在海面上所看到的仅仅是它的头顶部分。它在水底部分的吃水深度一般都超过200米,深的可达500米之多。这一座座巨大的冰山,随着海流的方向能漂流到很远很远的地方。

在正常情况下,它们每天大约能漂流6000 米。许多大冰山在海上可以漂流十几天,最后由于风吹日晒、海浪冲击,渐渐消失在温暖海域的海水中。其实,冰山并不是真正的山,而是漂浮在海洋中的巨大冰块。

在两极地区,海洋中的波浪或潮汐猛烈地冲击着附近海洋的大陆冰,天长日久,它的前缘便慢慢地断裂下来,滑到海洋中,漂浮在水面上,形成了所谓的冰山。

什么是冰山?

2楼:匿名用户

什么是冰山?有三种解释:

1、冰山指积雪和冰长年不化的大山。

2、冰山是浮在海洋中的巨大冰块,是两极冰川末端断裂,滑落海洋中形成的。

3、它比喻不能长久依赖的靠山。

3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冰山是一块大若山川的冰,脱离了冰川或冰架,在海洋里自由漂流。冰的密度约为每立方米0.917千克,而海水的密度约为每立方米1.025千克。

从阿基米德定律中我们可以知道,自由漂浮的冰山约有90%的体积在海水表面下。因此看着浮在水面上的形状,但猜不出水下的形状。这就是为何有“冰山一角”之说的原因。

但是,冰山并不是真正的山,而是漂浮在海洋中的巨大冰块。在两极地区,海洋中的波浪或潮汐猛烈地冲击着附近海洋的大陆冰,天长日久,它的前沿便慢慢地断裂下来,滑到海洋中,漂浮在水面上,形成了所谓的冰山。冰山

冰山是什么?

4楼:匿名用户

冰山是指从冰川或极地冰盖临海一端破裂落入海中漂浮的大块淡水冰,通常多见于极地地区。冰山常呈金字塔形或桌形。在北极,金字塔形的冰山最为常见。

南极冰盖附近海洋里,经常漂浮着桌状冰山。

在冰川或冰盖与大海相会的地方,冰与海水的相互运动使冰川或冰盖末端断裂入海成为冰山。大多数南极冰山是当南极大陆冰盖向海面方向变薄,并突出到大洋里成为一前沿达数公里长的巨大冰架,逐渐断裂开来而形成的。

5楼:雨说情感

冰山是一块大若山川的冰,脱离了冰川或冰架,在海洋里自由漂流。 冰的密度约为917kg/立方米,而海水的密度约为1025kg/立方米,依照阿基米德定律我们可以知道,自由漂浮的冰山约有90%体积沉在海水表面下。

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冰山从冰川上断裂下来,滑入冰冷的大海中。其中只有10%左右的冰山能够露出水面,其余大多数冰山都淹没在水下。这些冰山是经过时间压缩形成的,有些冰山甚至已经冻结了3万多年。

扩展资料

气候变化正在使我们星球上的冰川融化-无论是在高山上还是在极地地区。在阿尔卑斯山以及喜马拉雅山,格陵兰或南极,人们都可以看到冰的退缩增加。由于全球变暖,冰岛最大的冰川瓦特纳冰川(vatnajkull)也越来越小。

研究人员现在使用**比较和3d建模来分析其冰块在过去几十年中收缩了多少。为此,他们将1980年代的航拍**与显示当前状态的图像相结合。他们得到了“飞扬的眼睛”的支持:

无人机被记录在案,以调查今天瓦特纳雪橇的白色天花板到底有多厚。

邓迪大学的基兰·巴克斯特(kieran baxter)报告说:“这种方法使我们能够了解过去30、40年中景观的变化。”可悲的结果是:

瓦特纳冰川冰盖的高度超过7700平方公里,在过去30年中平均下降了20米-自本世纪初以来,其面积下降了400多平方公里,

同时,vatnajkull出口冰川的冰边缘每年退缩几米,有时甚至几百米。以如此高的熔化速度,瓦特纳冰原并不孤单。研究人员在许多冰川上观察到,冰的融化正在进一步加速。

6楼:易书科技

其实,冰山并不是真正的山,而是滑落海里的冰川的断落的碎片。它们大小不一,小的碎啸冰就能对船只造成威胁,而大的则真像一座山那样,有的宽1.6千米或者更宽些;水面上的部分高60米,或者还更高些。

冰山水下部分的大小是水上部分的大约7倍。这是因为冰山是淡水的冰造成的,淡水的重量是海水重量的大约7/8。如果是在淡水里,冰山的大约9/10将沉入水面以下。

冰山的水下部分可能比可以看到的部分的一边伸出去很远,因此船舶驶近了可能撞上它。巨轮泰坦尼克号就是这样给碰上的,1912年4月15日沉没在纽芬兰附近,约有1500人丧生。

冰山这些海洋的流浪汉经常被雾笼罩着,没有雾的时候,它在阳光下闪烁发光,反射大海和天空的各种色彩,十分美丽,令人眼花缭乱。许多冰山在漂流时呈现诸如城堡、牌楼或者圆顶的清真寺等等奇形怪状。到了夜里冰山闪着称为“冰原反光”的特殊的白光,它是微弱的光线从晶体表面反射造成的。

新的冰山是在不停地形成着的。北大西洋的新冰山来自格陵兰大冰盖,是冰盖向前推移的边缘断裂产生的。在这些地方,早春解冻的时候,一大串漂浮的冰岛开始它们向南的旅程。

在4月、5月、6月的某些时候,平均有400座冰山到达北大西洋轮船的航线。

冰山在漂浮途中迅速在盐水中融化,巨大的浪涛加速了它们的毁灭。它们在溶解中可能一分为二,可能翻身或者崩塌,分离出庞大的碎片同时发出巨大的轰鸣。虽然如此,有些冰山是如此之大,它们在消失以前经历了3200千米以至更长的路程。

有两条航线特别危险,一条是通过贝尔岛海峡进入圣劳伦斯湾的航线;另外一条是沿着大浅滩的航线。从1914年起,美国海岸警卫队在北大西洋实行冰的观察和冰的巡查的国际服务。这项服务是由各个沿海国家资助进行的。

它用无线电广播遇到的冰山的位置和运动的情况。美国水道测量办公室也发布用图标明的冰山地区的公报,以及指明每个季度穿越海洋航行的安全路径的领航员的海图。美国海岸警卫队的快艇和飞机装备了雷达和远距离无线电导航系统以便确定冰山的位置。

除此以外,水下声音装置和敏感的仪器能够记录万分之一度温度的差别,也有助于判定冰山的位置。

什么是冰山理论?

7楼:啊啊啊吧

冰山理论:是萨提亚家庭**中的重要理论,实际上是一个隐喻,它指一个人的“自我”就像一座冰山一样,我们能看到的只是表面很少的一部分——行为,而更大一部分的内在世界却藏在更深层次,不为人所见,恰如冰山。包括行为、应对方式、感受、观点、期待、渴望、自我七个层次。

扩展资料

冰山理论应用的方法很简单,就是用7张纸依次写下那些根源问题。然后依次摆在地上,先让访客站在“个人行为”上,做必要的放松后让他清晰地感觉到当下困绕自己的问题;让他走到“感受”上,问他这样做有什么感受。

达到目的后再让他走到“感受的感受”上,问他为什么会产生这样的感受;……。步骤不是固定的,但是最终要走到“自己”上。这个过程的精妙之处是能让人在了解到问题产生的根源,然后根据自己到底是谁做出选择。

8楼:

冰山理论是海明威提出的。

1932年,海明威在他的纪实性作品《午后之死》中,第一次把文学创作比做漂浮在大洋上的冰山,他说:“冰山运动之雄伟壮观,是因为他只有八分之一在水面上。”文学作品中,文字和形象是所谓的“八分之一”,而情感和思想是所谓的“八分之七”。

前两者是具体可见的,后两者是寓于前两者之中的。后来,大家在研究任何文学作品的时候,总是首先要搞清楚水下的“八分之七”,因为这一部分是冰山的基础。

9楼:晁名剧驰文

所谓的冰山理论

是指眼睛所看到的总是远远小于看不到的,而且浮在

水面上的是容易解决的问题,水面下的才是最难处理的问题。

冰山美女是什么意思,冰山美人是什么意思

1楼 暗 首先是长相好,以清丽脱俗为典型。性格方面比较冷傲,在外人看了比较冷漠,但是很可能是外冷内热的类型。个人方面一般条件优异。 不好言辞,对一切事物都比较冷淡,少有温情 其实是不擅长表达感情 。 2楼 匿名用户 长的像冰山 冰山上居住 冰山美人是什么意思 3楼 冰山美人是指冷漠 孤僻 清高的美女...

冰心为什么叫做冰心,冰心为什么叫冰心

1楼 嗳閺烟菋丶 笔名 冰心 的来历 冰心以笔名发表作品以来,获得无数荣誉,连她本人的真名谢婉莹也被其笔名的风头盖过。究竟 冰心 笔名的来历是怎样? 1919年,冰心在发表她的第一篇创作 《两个家庭》时,第一次使用了 冰心 作为笔名。据冰心表示, 当时我不愿同学们知道文章是我写的,而 冰心 笔划既简...

冰山雪莲怎么吃

1楼 匿名用户 一 配料 雪莲15克 枸杞10克 红花10克 白酒2500毫升 制法 密封于酒甄或大的酒瓶内,浸泡15日即可饮用 用量 每日早晚各服一次,每次10 20毫升 功效 主治风湿及类风湿性关节炎 肩周炎 老年性腰腿痛。 二 配料 雪莲5克 枸杞4克 红花2克 制法 开水泡茶或沸水煎服 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