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住宅可以种植柏树吗,为什么家里不能种柏树

2021-03-20 20:18:30 字数 3206 阅读 9110

1楼:匿名用户

一般生长在山的阴面。

较耐寒,抗风力较差。耐干旱,喜湿润,但不耐水淹。耐贫瘠侧柏喜光,但幼苗、幼树有一定耐荫能力。可在微酸性至微碱性土壤上生长。

生长速度缓慢,树龄一般可以达到400多年。

2楼:江淮一楠

私人住宅可以种植柏树,要把柏树种植在屋后面空地里,门前不易种植。

柏树种在家里不吉利吗

3楼:原创**梦工厂

一般还是有讲究的,住户和单位一样,青松翠柏大多

应该是代表万古长青的,不应该家庭种植,望采纳

4楼:匿名用户

一般,住宅要注意阴阳调和,如果阳气过旺,要借助植物的阴气来调和,但按流行的说法,柏树不适宜种在阳宅。

5楼:匿名用户

不一定啊。但我很少看到种在家里的柏树,也有道理。

为什么家里不能种柏树

6楼:匿名用户

中国人喜欢在墓地种植柏树,起源于一种民间传说。相传古代有一种恶兽,名叫魍

魉,性喜盗食尸体和肝脏,每到夜间,就出来挖掘坟墓取食尸体。此兽灵活,行迹神速,神出鬼没,令人防不胜防,但其性畏虎怕柏,所以古人为避这种恶兽,常在墓地立石虎、植柏树。

7楼:匿名用户

柏树属阴,容易找**的东西,

8楼:富绮露牢忍

按传统来说

,门口确实不该种柏树。一般来说只有在祠堂之类的地主方才能种柏树,而活人生活的地方是不能种的。还有槐树、柳树都不能种在家门口,特别是你家光照少,风水中认为这些树都是属阴性的,会滋生阴气,不利活人。

风水上讲房屋四周能种柏树,有柏树对房主有影响吗

9楼:匿名用户

柏树种在房屋后面比较好,树是风水中的山,有山长人丁。不要在家门前挡视线,左右应该没关系,如果柏树长得高过房屋最好种在左边,低于房屋可以种在右边。多数树是这样的。

极少数树对房屋风水不利。柏树有松柏长青,有长寿之意,是好的。

10楼:道法自然

柏树五行属阴太多对阳宅不利以及屋主人有影响,与精神及生殖泌尿不利。可以以阳起石3两雄黄2两琥珀1两粗盐适量调和放于宅四角加以化解。祝你吉祥福生无量天尊

家门口是不是不能种柏树 风水

11楼:匿名用户

1、任何住宅都要注意阴阳调和,如果是阳气过于旺盛的住宅就要借助植物的阴气来调和。但是门前一般来说也是不适宜种树的,柏树更是不适宜种在阳宅。

2、按照你说的,你的宅子本来就阴气比较盛,更是不适合种树,不仅是不要柏树,其他树只要比较高大,最好都要挖掉最好,即使要保留,也只能保留一部分葡萄。如果你没有对这些树木的处置权利,至少也要在这些树上系上红布条(这是在不能挖掉的情况下的权宜之计)

12楼:满院兰香

种发财树吧,天天在家睡大觉也会天上掉钱发财的。

13楼:匿名用户

桃李不进宅,柏树等都是种在墓地的多,你可以换些盆景。

14楼:匿名用户

按传统来说,门口确实不该种柏树。一般来说只有在祠堂之类的地主方才能种柏树,而活人生活的地方是不能种的。还有槐树、柳树都不能种在家门口,特别是你家光照少,风水中认为这些树都是属阴性的,会滋生阴气,不利活人。

15楼:阳城干部

松柏不宜种家跟前,杨柳较好,不太高,有荫凉……

柏树可以种家里吗?

16楼:五月初

不好。松树、柏树是种在阴宅的(就是坟墓)的。很不适合种在家里。桑树、梨树和槐树也不适合种在家里。可以种:梧桐、合欢、石榴等。

17楼:府今蔺心

不好,柏树不适应在院子里种。

柏树一般种在水塘边和墓地周边。

院子里种柏树好不好

18楼:小老神仙

很好啊!柏树象征庄重 肃穆 是那种大家庭种的植物,种了以后会有达官产生哦。呵呵 另外还有以下功能。

常见的侧柏,又称柏树、香柏,属柏科,常绿乔木,是我国特产树木 。树高20米,胸径1米。侧柏对二氧化硫、氯气、***等有毒气体具有中等抗性,吸滞粉尘的性能较强。

中医以嫩枝、叶、种仁入药。枝叶有凉血、止血之功效。主治**、鼻衄、便血、尿血及慢性气管炎。

种仁性平味甘辛,有安神、润燥的功能,主治失眠、便秘等症。用叶水煎外洗,可治漆疮、皮炎。

19楼:骏赜狗狗

平时我们说在陵园里中柏树.这只是习惯.

20楼:匿名用户

中柏树不好,玉兰树也不好,中平安树最好。

21楼:5一切皆可能

不好,那是在祠堂才种的树!!

22楼:匿名用户

我家里的柏树自从我结婚时就有30多年了,我家盖好新房这颗柏树就是对着大门了,房子盖好17年了

家里种柏树好不好....

23楼:清风纯点

不好。松树、柏树是种在阴宅的(就是坟墓)的。很不适合种在家里。桑树、梨树和槐树也不适合种在家里。可以种:梧桐、合欢、石榴等。

24楼:赵生生

破除迷信,移风易俗。

门前种柏,因地制宜地绿化居宅周边没有什么不好。平时,祝福词语中便有“老如松柏,寿比南山”等语句,为什么不可以把门前种柏树比喻活着的人群健康长寿,而非要把它往不吉利方面去想呢?!

几十年前,我老家门前便种有一棵柏树,长大了,婚嫁喜事的人们总会到来采摘柏树树叶作为吉利物品,并戴插在头上呢!

柏树全身是宝,树脂、树油、果实、枝节、树叶均能入药使用。而以侧柏的种子柏子仁和侧柏叶在临床上应用得最为广泛。

柏树的果实可入药,子仁性味甘、平,有养心安神、润肠通便的功用。柏子仁配伍酸枣仁、茯神、地黄、当归、五味子、远志、人参等,治惊悸、失眠。柏子仁、**仁、松子仁等量,研末服用,治老人或产后便秘。

25楼:本拉登第一师傅

想种什么 就种什么 谁也关不着

26楼:匿名用户

各地的风俗习惯不一样,最好在当地问一问。我们这里不这么做。

阳宅院里能否栽柏树,院子里种柏树好不好

1楼 鲁北野叟 你好。院子里不要栽柏树。柏树是墓地的风水树。院子里种竹 栽花。俗话说 院有凤栖竹,池养化龙鱼。 2楼 送福缘 柏树风水上是吉树,适合院里栽种。 院子里种柏树好不好 3楼 day忘不掉的痛 不能种,民间有这种说法 柏树四季常青,并且生命力顽强,所以应该是很吉利的。但不妥的是,这种主常常...

家大门口可以种柏树,家门口种柏树好不好?

1楼 阿莫上夜班 不可以,种果树也不种柏树 2楼 匿名用户 不宜,柏树常出现在墓地是后人对前人的敬仰和怀念。 家门口种柏树好不好? 3楼 匿名用户 一定不好。松树 柏树是种在阴宅的 就是坟墓 的。很不适合种在家里。桑树 梨树和槐树也不适合种在家里。可以种 梧桐 合欢 石榴等。 4楼 赵生生 破除迷信...

为什么家里不能种柏树,在风水上,家居适宜种柏树吗?如果不适宜,那么该做什么好呢?

1楼 匿名用户 中国人喜欢在墓地种植柏树,起源于一种民间传说。相传古代有一种恶兽,名叫魍 魉,性喜盗食尸体和肝脏,每到夜间,就出来挖掘坟墓取食尸体。此兽灵活,行迹神速,神出鬼没,令人防不胜防,但其性畏虎怕柏,所以古人为避这种恶兽,常在墓地立石虎 植柏树。 2楼 匿名用户 柏树属阴,容易找 的东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