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我是理想主义者,理想主义者指什么,与我有什么关系,是性格吗,能举列吗,现实主义者又是指什么

2021-03-20 20:05:18 字数 4757 阅读 6866

1楼:匿名用户

理想主义者指善于运用直觉去认识世界,运用情感去对世界作出判断的人。

理想主义者大概有三个特征吧:

1、追寻长期的目标胜过短期的目标。

2、对理念的坚持胜过对利益的追逐。

3、思维与行动常超越自我的界限,能为更多人的福祉担当。

如何判断一个人是理想主义者?

同时符合以下三个条件者:

有理想经历过理想的破灭

仍然继续坚持自己的理想

2楼:豌豆射手

理想主义者和现实主义者分别指的是善于运用直觉去认识世界、运用情感去对世界作出判断的人和国际关系学中现实主义学派的支持者。

关于理想主义者:

1、理想主义者型的人感兴趣的是事物的意义、关系和可能性,并基於其个人的价值观念做出决定。这是一类关心个人成长和如何理解他人与自我的人。

2、理想主义者做人的原则是:真实地面对自己,是四种类型中精神上最具哲理性的人。理想主义者乐于接受新的思想,善於容纳他人。

3、理想主义者好像永远在寻找生存的意义。他们非常崇尚人与人之间和各种关系中的真实和正直,容易将别人理想化。

关于现实主义者:

1、经典现实主义的悲观主义植根于人性,它认为人性本恶,国际政治领域中的利益对立和冲突受人类本性中根深蒂固的客观规律的支配,是无法避免的。与经典现实主义不同的是,新现实主义的悲观主义更多的是根源于国际体系的性质。

2、现实主义也可被视为一种理解国际政治的研究方法。

现实主义者是做事的,理想主义者是空想的。

3楼:chen陈

1、理想主义者和浪漫主义者是有共同点的。他们善于幻想,在心中早已形成一个自己所希望的世界图景,并且将其不断完善。在他们心中,周围的事物都如自己所愿,和自己嵌合得没有任何瑕疵。

例如,不花大力气就能掌握生存的本领,并且获取生存所必需的金钱,还有和睦的亲情,没有痛苦只有甜蜜的爱情。那是人际间的和谐,而和谐是因为自己和他人都按照自己理想中的样子生活。自己的精神充实而美好。

2、当然,上面所述是比较极端的理想主义者。只要有比较强烈的幻想冲动的人,都是理想主义者。他们希望现实如他们所愿,如果不是自己所希望的,会设法将其改善。

如果自己无能为力,不能改变这不令自己满意的现实,就会失望,甚至绝望和痛苦。

3、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像理想主义者那样用心地构思自己的生活,并且试图将自己的构思转换成现实,最终达到令自己幸福的理想境地。但是如果失败也不要太痛苦。在必要的发泄以缓解心理压力之后还要进行平稳的生活。

4、这就要求理想主义者们,如果要改变现实,那么从平时开始就要实际一点;如果要幻想十全十美的世界,那么请不要企图在现实实现。这应该是平衡的方法。

4楼:匿名用户

这个问题不应该讲一些大道理给你解释.我就通俗一点告诉你.人家说你是理想主义者说明你还不够成熟.或者说你很天真吧.等你步入社会就知道现实和理想的区别了

5楼:舞舞舞丶小舞

梦想很美满,现实很骨感

6楼:百度用户

把什么事都想的特别好

什么是理想主义者,什么是完美主义者?

7楼:元会曲

这是一类关心个人成长和如何理解他人与自我的人。“理想主义者”做人的原则是:“真实地面对自己”,是四种类型中精神上最具哲理性的人。

“理想主义者”乐于接受新的思想,善于容纳他人。“理想主义者”好像永远在寻找生存的意义。他们非常崇尚人与人之间和各种关系中的真实和正直,容易将别人理想化。

许多“理想主义者”本能地喜欢帮助别人成长和进步。“理想主义者”是很好的传播者,被人们认为是促进积极变化的催化剂。他们天生能够理解别人的情感,关心他们在生活、工作中碰到的人们(如同事、病人或客户、雇员)的需要。

对于“理想主义者”型的人而言,一份好的工作应该是对他们个人很有意义的工作,而不是简单的常规工作或只是一种谋生手段。“理想主义者”崇尚和谐,不愿意在一种竞争激烈或四分五裂的环境中发展。他们喜欢民主、能够激励各种层次的人们高度参与的组织。

他们会被那些促进人性价值的组织或那些允许他们帮助别人完成工作的职业所吸引。【优势】1. 对别人的情绪敏感,能理解、体会别人的心情,善于安慰、鼓励别人2.

对文字、语言敏感3. 善于分析、总结4. 善于从整体上把握事物5.

能理解复杂的理论概念,善于将事情概念化,善于从中推断出原则 6. 擅长策略性思维【潜在弱点】1. 有仅仅凭个人的好恶或价值观来决定事情,并希望别人也以同样的角度或标准来处理问题的倾向。

2. 有时他们心里老想着别人的问题,可能会过于陷于其中,以至于被其困扰。3.

有时容易将别人或事情理想化,不够实际。4. 不是特别善于管束和批评他人,尽管常常自我批评。

有时会为了和睦而牺牲自己的意见或利益。5. 有些“理想主义者”比较容易动感情,情绪波动较大。

完美主义——虚幻的另一个代名词。世界上本来就没有完美的东西,就连科学赖以发展的公理,也总是有着某某假设,某某前提。

然而,完美,这样一个乌托邦式的假想,却是促进古往今来世界上许多人的源源动力。正因为有它存在于我们的心中,我们纷乱的社会才变得更加有序,我们才能被文明的铁臂推送向前。

完美固然能某种程度上代表一种圣洁,但一个总是追求完美的完美主义者,便会对很多事物感到不满,会认为他们或多或少都有瑕疵,全有非得改变的理由。

如果你要判定你是否是一个完美主义者,看看以下几个问题:

这些问题,若你都回答是。无疑你与完美主义者相去不远。现在,让我们仔细分析一下完美主义者的性格特征;完美主义者的最大特点是追求完美,而这种欲望是建立在认为事事都不满意、不完美的基础之上的,因而他们就陷入了深深的矛盾之中要知道世上本就无十全十美的东西,完美主义者却具有一股与生俱有的冲动,他们将这股精力投注到那些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事情上面,努力去改善它们,尽量使其完美,乐此不疲,但是,往往半途而废--虽然他们都是自动自发的。

也许开始工作时有一股永不罢休的劲头,但后来都会衰减,原因就在于在工作过程中,不完美此起彼伏,他们根本顾及不了那么多,最后那股稳做不辍的冲动只有认输。 由于完美主义者对不完美的事物不能置之不理而作壁上观,所以他们往往轻率地订下计划,并且义无反顾地去执行。但是,隔不了多久、或者他们的计划就要完成时,他们又产生了疲倦和事不关己的感觉,因为手中有太多大多的计划要实施。

这种感觉日积月累,使他们整天生活在挫折、失败,碌碌无为和忿怒的心情之中而无法自拔。

由于这种求好心态,所以完美主义者对所制订的计划所做的事情都有早日完成的愿望,而这种愿望在现实的严酷中往往不能如期兑现,完美主义者就容易发怒和激动。这也是一种不完美的面貌表情,他们会害怕旁人因这种怒形于色的表情而讨厌他们。于是,他们要极力压制这种感情,;改变这种感情,愤怒就会郁集在他们心中。

抱怨他人是他们不大愿意做的,就转而怨恨自己把标准订得不够高、或者任人不贤,或者择友不善。对自己的怨恨很容易使他们陷入深深的自卑和沮丧之中。有时他们也察觉到自己订的标准过高了,但是他们与自己过不去。

不愿意考虑修正自己的过高要求,而自欺欺人地说此标准是最标准的。

即使完美主义者知道别人看得出他们逊世的态度,而且他们也为此焦急,但是仍然找不到--个最好的办法来解决他们心理上的两难:这样的矛盾心态的最直接结果就是使得完美主义者容易自责,他们对自己苛刻地要求,进而达到过分的地步,他们在过分警慎和突如其来的鲁莽轻率中摇摆不走。在这恼人的矛盾的折磨下,完美主义者不可避免地陷入了极端的紧张和焦虑之中,并且伴随一次又一次强烈地自怜自艾。

完美主义者心中有一个不灭的目标--追求完美。这个意念索绕在他们的心头,促使他们一生中都朝此奋斗不息。但是,他们给完美所卞的定义不同于一般人所说的完美,一般的人给完美下的定义是“十全十美”他们追求确定、精确的“完美”,并且他们非常仔细地注意每一事物的细微之处、有时竟达到吹毛求疵的地步。

由于他们的这种态度,使得他们在处世时显得十分严谨、他们不愿意轻易地下结论,但选走某个目标时就显得十分投入,他们自认为自己的生活与别人有十分的不同一他们认为自己的生活至少大致看来是完美的·自己的人格也是无可非议的:因此完美主义者对其他人对自己的评语(尤其是无能的评语)显得过度的敏感。对待这些评语的态度也容易走向两个极端,一是完全放弃,二是神经质似的严重的自我失控。

完美主义者对众人的批评有着惊人的警惕感、为了避免事后遭人非议,他瞩在接受一个新的任务或制定一个新的计划时,往往会花很大的精力作大量的准备工作;收集各方面的信息以便自己把工作做得更好:让赞扬代替批评是他们的一贯愿望。在工作时,他们采取的方法也是经过深思熟虑的;事前大多数都从形形色色的指南丛书中搜集了很多专家的意见、或综合、或择其善者而行之。

为了避免在中途节外生枝,加之求好心切、完美主义者往往都实行一些短程的计划。这样不仅逃脱了中途而废在心理上的压力,也可以尽快地看到工作的成果。这对他们来说,内心可以获得极大的愉悦;他们总是在心里默默地构思自己的计划以及实现计划的方法,以做到万无一失。

当其他人或者环境因素不允许他们以自己喜爱的方式去构思和完成计划的时候,他们心中就会万分沮丧,有时甚至发出愤怒。对于他们感兴趣和认为应该做的事,完美主义者总是全力以赴。他们会认真、合理地安排自己的精力和时间,以便工作时的每一分钟都能够起到最大的作用,从而提高工作的效率和质量。

他们对待工作的态度也是一丝不苟的,而且一般只要工作结束,其结果跟他们预想的都一样或差得不远。对那些他们不在乎的事情,他们却显得有些冷淡和漠不关心。

完美主义者的要求对别人来说都高了一些,因而在其他人的眼中,完美主义者的行为有些过于夸张和没有必要。他们也因此丧失了周围人的认同感;旁人对完美主义者的无法忍受或不以为然使他们经常感到困窘不安,有些计划和工作在没有开始之前就搁浅了。这种挫折感使他们忿忿不平,他们却不会因此而放弃自己的高标准,反而会把它们加之于周围的人身上。

理想主义者的完美思想就会变成带有缺陷的完美主义者,真正意义上的理想主义是一种具有较高思想境界的状态,他们承认现实的残缺美。承认事物都不会是相对或者绝对完美的。而完美主义者的思想是不能认可残缺的美,只是一味地追求片面地完美,这就会导致他的做事风格总是犹豫不定难以决断。

理想主义者和空想主义者有什么区别

1楼 匿名用户 空想主义是完全脱离了事实,理想主义是建立在一定事实基础之上,但是实现的希望基本上就是零。比如,你干坐着,希望马上面前有一块饼干,这就是空想主义 而你看见了饼干,事实上得不到还想着可能会得到,就是理想主义。 2楼 匿名用户 理想是人生的奋斗目标,对未来的一种有可能实现的想象, 但并不是...

有些挑剔的完美主义者为啥理想化,为什么说完美主义者内心是挑剔的

1楼 林二又贝 我觉得完全的完美就是理想化的,那种他们追求的完美只存在于他们的大脑当中。很多事情,要运用于实践当中。在实际中,会根据具体情况有所改变,改变之后与原来的完美想法会有差别。 所以,完美主义者的完美只是他们自己的理想化,并没有根据实际情况具体分析。 为什么说完美主义者内心是挑剔的 2楼 度...

共和制,民主制,君主立宪制是什么含义三者有什么关系

1楼 王匪匪王 君主立宪制政体的代表国家是英国,这种政体是英国同时国情下各阶级之间斗争和妥协的产物。 英国君主立宪制国家的主要机构有国王 议会和内阁。其中,议会是国家最高立法机关,主要扮演立法者和监督者的角色。内阁是国家最高行政机关,从议会产生,由占议会多数席位的政党组成,并对议会负责。 国王按内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