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晚上总是睡不好,而且经常做恶梦

2021-03-20 17:06:00 字数 4014 阅读 2872

1楼:匿名用户

现代科学研究表明,梦既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

象,又是一种正常的心理现象。一般地说,梦对于人的身心健康没什么消极的影响。但是,如果一个人老是恶梦不断,或者做梦后又总是忧心忡忡,长此以往,梦特别是恶梦则难免有害于人的身心健康。

那么,怎样才能摆脱恶梦的纠缠呢?

①保持乐观情绪。心理学的研究表明,生活愉快、情绪乐观、性格开朗的人,一般是不大会做恶梦的;即使偶尔做了恶梦,也不会在梦后念念不记忘,情绪紧张,庸人自扰。可见,保持乐观情绪,乃是防止与消除恶梦影响的基础或前提。

②讲究用脑卫生。梦是在睡眠过程中人脑某些部分继续活动的产物。因此,要防止与消除恶梦的产生,就需要我们学会科学地使用大脑,注意有张有弛,合理作息。

③培养良好的睡眠习惯。关于这一点,前文已有论述,此处就不再。

④学会自我解梦。所谓学会自我解梦,一是要破除对梦的种种迷信。梦是记忆的碎片的连接,与现实生活并无必然的联系。

梦并不妨碍睡眠并不有损身体健康反而是有益于提高睡眠质量与身心健康。这样,即使做了某种所谓不祥之梦,也会泰然处之。二是把梦的内容作积极的解释。

通过自我暗示,对心身产生积极的影响。三是梦也可能是某种疾病的迹象,梦者应及时去就医诊治。梦的征兆并不神秘。

实际上,该微弱病痛早已存在,只是由于白天刺激众多,工作繁忙,没有察觉到;但人入睡后,由于万籁俱寂,刺激减少,该微弱病痛便在梦中被察觉到了。

2楼:匿名用户

有烦心的事情才这样的.其实很多都是自寻烦恼.你想很多事情是否都能解决啊,解决不了就折磨自己是对自己很好的表现啊?

还有就是身体原因.受到刺激或者是创伤就睡不好觉.掌握原因才能调节自己的状态.

3楼:匿名用户

那是你想的太多了,建议不要想那么多。

为什么我晚上总是做噩梦。睡都睡不好?

4楼:匿名用户

可能是因为白天太疲劳了,晚上早点休息,睡前听几首轻**,想一些开心的事情,吃点水果,保证你有个好睡眠。

5楼:唯信

↖yi火冒三尺,所见太小,祸从口出,

寝馈难安,簪蒿席草,万籁无声,

6楼:一代宗师徐梓棋

这个很复杂,要心平气和。 早睡早起,一般过一阵就好,晚上睡暖和一点,天冷了注意保暖。 应该不会一直做噩梦,假如一直做噩梦,你最好去医院脑科做脑电图等检查,你很有可能身体出现了问题,你生病了。

祝你好运

7楼:千悲切

我也是 你现在好了吗 用什么办法好的?

8楼:爱学d人

新建公司在银行方面有哪些要做的?

9楼:匿名用户

精神压力太大,适当的户外活动活动,爬爬山,看看一些优美的风景!

10楼:阿园喜洋

日有所思,也有所梦。可能是因为你对你的工作或是最近的一些事情过度操心劳累了,你应该睡觉前用热水泡泡脚或者喝一袋热牛奶有助于睡眠。

有时候睡前可以看看电视或者一些书籍,放松心情也会利于睡眠。

希望你能天天睡个好觉!

11楼:花败非伤

亚健康。加强锻炼...

12楼:匿名用户

吃点安眠药吧,喝点牛奶啥的。不要看恐怖片之类的。

13楼:匿名用户

一般是精神紧绷,压力大

14楼:匿名用户

要放松心情,不要过度紧张,多休息,注意不能熬夜。

15楼:

有白天或长久时间未能解决的事务、牵挂,有时身力疲劳或者身体不适。

16楼:血月娜魔

可能是压力太大,或者说恐怖电影或**看得太多等等,都有可能导致啊。

17楼:匿名用户

是不是在你身边发生了让你影响很深刻的事情,才让你大脑潜意识的感觉。

18楼:匿名用户

鸭梨太大了,或者一直想事情,建议睡前听一些有助于睡眠的**

19楼:匿名用户

估计最近心情不好,情绪紧张吧。缓解一下自己的情绪,调整一下吧

20楼:匿名用户

白天接触的事情太多,又爱胡思乱想的话,晚上肯定睡不好……当然睡觉姿势、被子之类的也有关系……

21楼:搞笑**坤

- -是不是瞧了猛鬼街这电影了!!

22楼:匿名用户

锻炼身体,能有效缓解~

23楼:孙

睡觉前看电影了吧,有轻微的神经衰弱!

24楼:田力人山

可能和你白天的心情有关吧

晚上总是睡不好,容易做噩梦怎么办

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做噩梦 而且是连续几天做噩梦 睡不好觉 怎么办?

25楼:匿名用户

一、保持乐观、知足长乐的良好心态。对社会竞争、个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认识,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二、建立有规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节律。

三、创造有利于入睡的条件反射机制。如睡前半小时洗热水澡、泡脚、喝杯牛奶等,只要长期坚持,就会建立起“入睡条件反射”。

四、白天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助于晚上的入睡。

五、养成良好的睡眠卫生习惯,如保持卧室清洁、安静、远离噪音、避开光线刺激等;避免睡觉前喝茶、饮酒等。

六、自我调节、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松的活动,也可反复计数等,有时稍一放松,反而能加快入睡。

七、限制白天睡眠时间,除老年人白天可适当午睡或打盹片刻外,应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则会减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时间。

另外,对于部分较重的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短期、适量地配用安眠药或小剂量抗焦虑、抑郁剂。这样可能会取得更快、更好的**效果。

为什么会经常做恶梦?

26楼:咎睿拓跋博裕

最近看到吓人的事,或心里想到可怕的事

27楼:揭影段凌霜

内心深处的记忆

日有所思

夜有所梦

28楼:留以邵含巧

心里压力太大拉改变一下生活工作的节奏

29楼:府思拱清卓

可能过于劳累忙碌,想事儿看不成。把心踏下来,快放假了回家能解决很多问题,给分吧谢谢y(^_^)y

30楼:己琪平德庸

太紧张了, 还是憋屈勒, 没事找人找人聊聊吧, 说说有什么不如意的事

31楼:靳叶集安阳

梦是欲望无形的体现,说明你想做坏事

32楼:白红郯问筠

由于白天工作太累、自己想的太多了,尽量放松自己心情,不要胡思乱想。

33楼:罗苇暴海宁

心中有压力吧!或者你的潜意式里发生过什么让你无法释怀的事,心中的郁闷没化解,就会做噩梦

34楼:庹琅涂承安

放一本书在枕头底下就不会了,真的

35楼:康适祭秀筠

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

36楼:竹琳竭贤

因为你有个应影系度。成日琳过的事

37楼:巩雨邵澜

心理压力大,发泄下吧

为什么晚上睡觉总是做噩梦是家里面风水有问题吗?

38楼:丽

迷信。一定是你压力大、想的太多,或者是你太劳累了。使自己心情快乐起来,合理、按时作息,慢慢就好了。

39楼:十晨卜

不是风水问题,肯定是您最近有什么事让您紧张了,睡眠质量不好所导致的。睡前喝点红酒或者牛奶有助于您的睡眠质量。

为什么每次睡觉都做梦?还经常做恶梦

1楼 问渠 心理咨询 您好 您的梦都是一些焦虑与压抑的梦 一般来说 经常做这样的梦 是您心理压力太大的一种表现 我们建议您有条件的话 进行一下心理辅导 来缓解您的心理压力 2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睡觉的姿势不对 比如睡觉时手压到心脏就会做恶梦还起不来 或者是你睡觉的环境比如床之类的 我睡那种太软的床垫...

为什么我有睡觉就有做梦,而且多数是噩梦,还经常鬼压床

1楼 百度用户 你可以把床移动一下,因为我同事以前也老是做噩梦,后面我能让她把床换个位置,她说现在都不做噩梦了。你可以试一下吧 2楼 匿名用户 神经衰弱,调整一下心态 这几天老是做噩梦而且感觉鬼压床怎么办? 3楼 匿名用户 睡眠瘫痪症 在民间被俗称为 鬼压床 或 鬼压身 ,在午休和晚间睡眠时都可能发...

我最近搬了新房子,但是晚上总是睡不好,经常做梦,我老公也

1楼 匿名用户 怎么一进门就是卫生间啊,而且大门正冲着主卧正门。这个一看就觉得怪怪的 2楼 杨门秘传 一眼就看出此房子大门冲主卧室,还有就是主卧室厕所压了西北方 乾 位,主此居宅男主人不利多病!建议在进大门处迪欧放大叶盆景植物聚气,在厕所位置你买一个小风水罗盘在罗盘后面贴5个五帝钱安在里面。则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