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肉救急!!这两棵胧月我是应该把下面的茎剪掉还是等它生根后再剪

2021-03-20 16:17:39 字数 5771 阅读 2895

1楼:

晾干,插进去就好了,胧月最好养活!我掉下来一个胧月,插进去,叶片掉下来放土里,没多久就是一大盆了,最好养活,养在户外,还要美,光照足,叶片很厚,冬天淡紫色的,普货也能美美的

胧月多肉植物长出的枝一定要剪掉吗?

2楼:fern錚与蕨

有的是侧芽,不用剪掉。有点是花剑,开花会消耗植株的营养,较脆弱的植株容易死,当然强健的植株不会死,视情况而定,不是一定要剪掉的!

胧月多肉发了一大盆,长势喜人 想把顶头剪掉,能发芽吗

3楼:匿名用户

砍头后可以枝插,不过应该给下部留几片好叶片才能撑过发侧芽的那段时间。

4楼:贝克街流浪猫

可以的,剪掉顶端,会发出更多新芽。

多肉植物是花吗

5楼:w晴天去看海

多肉植物是会开花的。在适宜的温度、水分,以及养料的条件下,多肉植物会在自身养分需求保证充足的条件下,开出令自己都诧异的花朵呢。

新手会觉得多肉植物开花好稀罕,其实只要种植一两年后,多数肉植物开花都可以开花,并且还很漂亮,如果你的肉肉没有开花,很大一部分是缺少养分。

只要开花一次后,每年都会继续开,有时甚至会一年2-3次开花。多肉植物自身新陈代谢非常慢,开花的时间也很长,从叶片夹缝里出现花箭一直到开完干枯大概需要3-4个月时间。

6楼:专家

多肉植物是会开花的,比如我们常见的仙人掌就会一般在清晨或傍晚开花,而且花色多样,花朵形状就像长长的喇叭花,花期也可以维持数天。

多肉植物是否开花,还取决于它吸收的养分,以及光照和温差。如果这三个方面不能保证,那你也别指望你家的多肉植物会开出美丽的花朵来取悦主人了。

通常,多肉植物开花后会消耗大量养分,而且植物本身也容易走形,所以,如果你的多肉植物正在开花,千万别吝啬给它施肥,让它的根系汲取足够的养分,它才有力气开出灿烂的花朵。

7楼:汪立宪

不是花,是植物,我们看到的那些肥厚的“花瓣”其实是多肉植物的叶片。当然多肉植物也会开花,通常是从两层叶片中间长出一根长长的花剑,花剑上再开出一朵朵小花来。

8楼:娇娇娇娇气包

多肉植物中几乎全部都会开,像黑法师、灿烂、花月夜、白牡丹等,同样,这些肉肉也都是会开花滴~

1对肉肉来说,开花不仅仅取决于养分,还取决于光照、温差,甚至休眠期过得好不好,不过拟石莲花属的多肉植物基本上没什么节操,只要不徒长,养分够,它是非常乐意开花的,甚至无视季节,这大概也是为什么拟石莲花多肉植物品种那么多的原因之一。

2光照是最重要的,对于大多数肉肉来说,需要全日照或者半日照的环境才能正常发育,日照不足加上缺水造成植株生长迟缓,顶多维持现况而已。如果日照不足还加上持续供水,则造成徒长甚至腐烂,不走样、不腐烂坏死已经很好了,就不要再奢求开不开花了。这种情况下如果还开花,开花后植株往往就长残变丑了。

3一些肉肉抽长出了花箭,但是还没开花,或者只开了一半就枯萎,那也是因为养分不够的关系。

4多肉肉开花后会消耗大量的养分,因此往往会变丑。所以开花期,养分(磷酸二氢钾)不要停,养分跟上,不至于太走样,但是老桩开花后,可能就走样了,因为根系养分不一定吸得上。

5如果担心肉肉开花后走样,或者对肉肉开花不感兴趣,可以用剪刀从贴近花茎下方的位置将花茎剪掉,剩下的花茎不要急着清干净,它会慢慢干枯,最终会自己脱落,如果太急着拔掉,反而可能弄伤肉肉。

6剪掉的花箭不要丢掉,可以像鲜切花一样插瓶子里,花苞会慢慢的绽放。所以如果不打算授粉,在肉肉花朵含苞待放的时候就可以剪下插瓶子里,既可以看到开花,还可以避免消耗过多的养分。

7一些肉肉的花箭插土里后是可以再次成活繁衍小生命的,但你得把花剪掉,不然花朵会消耗掉它绝大部分的养分(就和月季扦插一样,花枝是最容易扦插成活的,因为养分积累得最多),譬如锦晃星、特玉莲等,但有些你剪掉花苞可以成活但就是不长出新的小生命,譬如黑王子、华丽风车。

9楼:斯考比奥

楼上说了那么多都没说到最好吃的胧月~胧月可以凉拌可以榨汁记得加糖不然很酸像生葡萄。多肉不能乱吃,绝大多数不好吃而且部分有毒。

10楼:匿名用户

是的,有花期,但一般多肉要养很久才会开花。

11楼:匿名用户

多肉它是会开花的,所以我觉得他应该是花

12楼:我就是亮宝

不是花,多肉植物也会开花

多肉植物一般要多久浇一次水

13楼:养花小姐姐小优

准备这样的一根牙签或者是这样的一根棉签棒,然后把它插入到多肉花盆边缘的土壤中!如果这个棉签棒是湿的,那么就说明这个时候多肉还不用浇水,如果棉签棒是干的,那就说明可以浇水了。还有当多底部的叶子开始发软的时候,就说明也可以给它浇水了。

14楼:匿名用户

一般情况下多肉一周浇一次水。

夏季温度高,应该清晨或傍晚给多肉浇水。冬季温度过低的时候,建议在中午时候浇,以免多肉被冻伤。多肉最佳生长温度为15~28℃,15℃以下生长缓慢,低于5℃逐渐出现休眠状态,0℃以下会冻伤或者死亡。

所以,应该在多肉体感温度稍微凉快不那么热的时候浇,而且接的水龙头水应该晾晒一下,与室温接近再浇。

15楼:sky小呆呆

给多肉植物浇水的频率:

1、浇水的

频率就是浇水的次数,春秋两季是植物生长的季节,所有保持正常的浇水就可以了,可以看看土壤的干湿情况;如果天气好水分吸收快就可以3天到4天浇一次水,一般就一星期一次。

2、夏天和冬天多肉会进入休眠状态,这时候就可以将浇水间隔拉开;冬季可以15天到20天浇一次水;夏季水分蒸发的很快,可以一星期浇水一次,量不要太多就可以了。

3、如果是刚种下或者刚买回来的小苗就一天浇水一次,但是浇水的量不要多;成年了的多肉就大概一星期一次,老桩就每月2次左右。

16楼:sunny荃荃妈妈

1、浇水的频率就是浇水的次数,春秋两季是植物生长的季节,所有保持正常的浇水就可以了,可以看看土壤的干湿情况;如果天气好水分吸收快就可以3天到4天浇一次水,一般就一星期一次。

2、夏天和冬天多肉会进入休眠状态,这时候就可以将浇水间隔拉开;冬季可以15天到20天浇一次水;夏季水分蒸发的很快,可以一星期浇水一次,量不要太多就可以了。

3、如果是刚种下或者刚买回来的小苗就一天浇水一次,但是浇水的量不要多;成年了的多肉就大概一星期一次,老桩就每月2次左右。

17楼:傻子欢儿

多肉植物怎么养才漂亮,多肉植物多久浇一次水

一、土壤

18楼:匿名用户

真的不能按照规定去浇水,

浇水要看植物的状态,叶片发皱了,土里可以插一根牙签,看看土壤湿度,然后根据多肉品种来说,有的叶片厚就存水多,然后选择浇水,春秋可以一周两周浇水,看天气预报,如果连续下雨就不要浇水了,多等几天,如果天气特别好,可以在下午傍晚浇水,然后夏天基本就休眠了,不要浇水了。

19楼:匿名用户

春天是生长季,可以多浇水。

你用陶盆的话,土颗粒比较多,干的比较快,可以一周一次。

不太透气的盆,应该隔久一点浇。肉肉水多阳光少就容易徒长。

一般新手就适合干透浇透。

20楼:关振华家婵

家中养护的多肉植物多长时间浇一次水是彻底干透以后再进行浇水。在夏季,每隔.天就要浇一次水。

冬季到来以后,放在室外的.,每隔20天浇一次水。要是在室内浇水至少延长三至五天。

多肉比较喜欢干的环境。

21楼:匿名用户

以下供参考

1-夏季小心高温长时间的曝晒,多肉植物组织细胞肥厚散热缓慢,非常容易造成叶片晒伤。其他季节充分日照有助于植株生长。(有很多需要阴凉的植物12卷之类的嫩绿透明的就要小心晒伤)

2-盆土见干才浇,浇水要浇透水。浇水后不要曝晒,放置低光照阴凉处。

3-温度在15~28最适宜,温度在 5~35是植株忍受极限。

4-通风很重要的,闷热夏天夜晚加强通风。

5-透气排水良好,不易结块的土壤。以赤玉土、鹿沼土等颗粒土,搭配松鳞、火山石、泥炭、蛭石等介质为佳。

6-腐烂是多肉植物常出现的一种疾病,通常是由于浇水过多或养殖环境过于湿润而引起的真菌感染。一旦多肉植物上有地方褪色并变软发糊就是烂了,烂了就要立刻切掉,刀具和人手前后都要消毒以免传染其他植株,真菌**染的话要用杀菌剂喷洒植株,伤口必须完全干燥后才能入土。

22楼:匿名用户

多肉植物必须适时补充水分以供生长发育之需,而决不是像某些人认为的“宁干勿湿”。当然对地栽植株,浇水次数可以少一些。大多数多肉植物和自根栽培的仙人球类,浇水很难掌握,主要表现在浇水的适时性上。

休眠期多浇水易致植株腐烂,如夏季休眠的生石花等夏季浇水,则植株即刻腐烂:冬季休眠的仙人球类,若冬季浇水,会造成根系腐烂或易受冻,虽然它在冬季不一定腐烂,但一到春天就会腐烂。

要仔细观察各植株的生长情况,有的人一看到有些植株叶色发红、叶尖和老叶干枯就认为缺水。其实光线太强,盆土长期缺水,根系被破坏,根颈处腐烂,根颈处被虫咬后又自动修复结疤而造成水分输送不畅等都可能出现这种现象。因此,熟悉植株的生长情况对掌握浇水技术很有帮助,一般生长特别旺盛的植株和开花孕蕾期的植株,对水分的要求较高,对它们的浇水尽量应适时:

而一些生长基本停滞的老龄大球,则浇水次数要少。

浇水要考虑气温、空气湿度、温室通风情况、盆的大小与材质、根有没有下伸到砂床上等情况,其目的是为了帮助判断盆内是否缺水。在其他盆花栽培时一般可根据表面盆土是否发白来决定浇水与否,但在多肉植物中据此判断会造成差错,因为多肉植物的培养土中一般混有砂、蛭石、轻石、贝壳粉等物质,容易造成盆土表面发白。特别在这些物质比例较大的情况下,往往浇过水后第二天盆土表面已发白,而这时下面盆土根本不缺水。

有的专家指出当盆土表面1厘米处已干燥而下部盆土仍湿润的状态下,多肉植物根的吸收达到最大值,如果按常规,一见盆土发白就浇水,那就会造成浇水过量,影响植株的生长。

浇水的时间夏天以清晨为好,冬天应在晴朗天气的午前进行,春秋则早晚均可。一般情况下不要从顶部淋水,否则时间一长球体上会有难看的斑点,毛柱类种类的毛易污染粘结,翠花掌等生长点处积水会造成腐烂。池塘水淋在植株上易孽生藻类,好似长了青苔一样很难看。

一般情况下,浇水都必须浇足,为此必须经常松土,使盆土易均匀地吸足水。对于正在生长的冬型种和中间型植株,应保持盆土湿润而不积水,浇水做到干透浇透,既不能积水,也不能过于干燥。夏型种可适当浇些水,但不要过量。

如果遇到阴雨天或温度突然降低,则停止浇水。

控制浇水的量的方法 竹签判断法:即将竹签(或牙签)插入盆土三分之二的深度,要浇水的时候,拔出竹签,看看土壤部分的干湿度情况。这种方法对休眠和半休眠或者要进入休眠和半休眠期的植物浇水,很有帮助;

表层土干湿判断法:一般地说,表层土发白,就可以浇水了,这就是“不干不浇、干透浇透”的原则。所谓的干透,就是指表层土发白,但是拨开表层土,依然可以看见湿气。

对于生长期的仙肉,这样的判断方法就可以了。习性强健的,可以马上浇水,对相对怕水的,等两天再浇水。

端盆法,即手感好的朋友,可以端一下盆,觉得盆轻了,就可以浇水,用塑料盆种的仙肉,用土也以泥碳等轻质材料为主的,浇水后和干燥的份量还是比较明显的。敲盆法,即用手指轻敲盆壁,发出空心的声音,就说明土干了。

用坐盆法是最好的。一般情况下,盆浸入水中二分之一的深度,只要15秒钟就够了,千万不要看到表层土出现湿气再拿出来。越是疏松透气的土,时间可以越少,因为虹吸作用强。

这种浇水方法的好处在于,可以保证土壤的上部比下部相对干,不容易烂根。因为植物的根尖分为根冠区、生长区、生长娶和根毛区,只有根毛是吸收水份的主要部位,抗湿能力最强,而根毛区之上的老根已经失去吸水的功能,主要起传输水份养料和固定的作用,抗湿能力差,烂根往往都是从这里开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