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观音菩萨说什么好,我想知道拜观音说什么好

2021-03-20 15:00:39 字数 5706 阅读 8468

1楼:引经据典正法

拜佛菩萨贵在诚敬,拜观音菩萨时就心里想观音菩萨,口里念观音菩萨,自念自听,不用说其他的话,拜完念完后,把功德回向给一切众生即可,如果有如法的愿望,可以求观世音菩萨加持你愿望成真。

但要吃素放生,止恶行善,每天都做,效果才好

2楼:羽云德墨妍

可以说出自己的心愿,求菩萨保佑实现。

另外,我们信佛,学佛,欲求好运,福气,还有一个非常需要讲究的地方,

就是要能在生活中,实践佛菩萨对我们的教导: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你能改正过失,并行善积德,做佛菩萨的好学生,佛菩萨知道了,会非常高兴,你因此也会有很好的福报的!

朋友如果你对佛法有兴趣的话,我再为你详细解说一下。

在诸恶莫作,众善奉行上,有一大恶,一大善,很能决定我们将来的福气,运气

此一大恶,是我们容易忽视的,即是杀生,上天有好生之德,而生灵最为爱惜的,就是自己的性命,我们杀生夺命,生灵的痛苦很深,怨恨也很深,佛法告诉我们,杀生是大恶行,是有恶报的,我们求福求运,此一条不可不戒之。

另外,有一种极大之善行,也是我们容易忽视的,就是孝顺父母,孔子说过,孝顺父母最难的是“色难”,就是难以对父母和颜悦色,(朋友你回想一下,是不是这样?)所以我们要对父母以柔心对待,讲话轻声细语,语气不要凶。

最后,朋友你可以请一些佛学书籍来看下,我们信佛,学佛,不仅仅是去名山古寺烧个香,磕个头就了事了,我们的福气,运气,一方面可以靠菩萨保佑,更重要的,是靠自己去学习佛法,实践佛法(比如诵经,吃素,放生),去行善积德修来的。

佛学书籍寺庙里有请,新华书店也有售的。很多经书都很难懂,初学可以看一些佛法普及,佛法入门的书。

(佛法中谈到的人生的归宿,我们现在是人,那有没有来世呢,来世会变成什么?有没有永恒的生命?另外,来世能幸福吗?

还是痛苦?有没有既让自己幸福,又让所有的众生能感到幸福的办法呢?这一点,佛法有详细的谈论)

3楼:系傅香拱赋

既然拜,就是相信观音菩萨。

要先发愿,(我***,求菩萨什么什么事,我愿望若实现,我怎么怎么)再拜,拜完要说:我以此(拜菩萨,称菩萨名)的功德,回向于我所许愿,请菩萨加持。

采纳记得点赞。

4楼:aaa**王

一切恭敬就好 烧香 摆供 磕头 有事求之 无事供养 一切真心 真诚就行··············

5楼:匿名用户

说出自己的心愿和困境,观音菩萨心肠好,会听到和帮助你的!

6楼:仇德文刚裳

不用说什么,佛法是教育,这个一定要知道,看到观世音菩萨就要想到自己以后慈悲对待一切众生,学习菩萨的大慈大悲,佛法里有求必应是学习佛法按照佛所教导的去做,所以希望以后多了解学习佛法

我想知道拜观音说什么好

7楼:韩杨氏虢诗

阿弥陀佛

拜佛菩萨贵在诚敬,拜观音菩萨时就心里想观音菩萨,口里念观音菩萨,自念自听,不用说其他的话,拜完念完后,把功德回向给一切众生即可,如果有如法的愿望,可以求观世音菩萨加持你愿望成真。

但要吃素放生,止恶行善,每天都做,效果才好

佛教入门:求姻缘拜什么菩萨好

8楼:莫文灵云南

求姻缘拜什么菩萨好:求姻缘拜观音菩萨好

求姻缘拜什么菩萨好?观音菩萨很有感应,求婚姻也会圆满。所以求姻缘拜观音菩萨好。

如果有婚姻不圆满,或者求不到姻缘的,其中一定有障碍。这个障碍来自过去的业力,以及习气和心态。如果念普门品时,同时改正不好的习气和心态。

婚姻一定会圆满。

求姻缘拜什么菩萨好,好好拜观音,做善事,念普门品,结善缘。如果有人给你介绍,条件不会差太多的,不要嫌弃。我也见过有人向观音菩萨求婚姻,谈了几次,就是不满意。

这个心态,就是不好的,要改正。

求姻缘拜什么菩萨好,人和人在一起,都是互相吸引。福报大的人,自然能感召到福报大的。福报小,你嫁到福报大的人家里,那也无福享受。

要明白自己的本分,明白自己的福报。要好好培养福报,改正自己,慢慢的对方就会很好。我见过几对夫妻,结婚前都很穷,什么都没有,经过几年的努力,车子房子孩子都有了。

这个和心态有关。人要学会有富贵的心态,奉献的心态。这样比较和菩萨感应,这时求菩萨才叫做有求必应。

如何拜观音菩萨求姻缘,首先,要改掉嫌弃的心态。现在婚姻介绍很发达,甚至网络上都有很多家红娘。虽然如此,那为什么还是迟迟不肯结婚呢。

这里面有一种心态,就是嫌弃和攀比。如果常怀着评价别人能否配的上自己的心态,这个心态,是不好的。这就是傲慢啊。

地藏经讲的,贡高我慢者,卑使下贱报。不要常看别人是否配的上自己。每个人都有优点,有闪光点。

要学会发现别人的好处。要改变嫌弃的心态,很多人婚姻介绍了许多次,却没有一次成功。要改掉这个心态。

如何拜观音菩萨求姻缘,第二个,要有付出的心态,要为对方付出。人常为自己想,这样子结果不好。要付出,每个人都是父母所生,你能为他付出,他也能为你付出。

人和人在一起,是没有爱的,只有恩。有恩才有爱。夫妻之间,都很有深的因缘,甚至几辈子前的因缘。

那这个恩就存在。人和人关系能长久,是靠恩来维持的,不是靠爱。这个付出心态很关键,包括将来维系夫妻感情,也是至关重要的。

如何拜观音菩萨求姻缘,古人讲,要门当户对。就是说,福报要等同,要相似,这样才可以。人切忌小聪明,以前人不会小聪明,婚嫁后就一辈子在一起。

两人为了家族奋斗,把自我都慢慢舍弃,慢慢降低。人到老了,福报就很大。现在人太小聪明,常掂量前后,算来算去,这样不好。

太损福报了。夫妻之间,都要做个富贵的人,就是学会奉献给对方,这样家庭就慢慢富贵起来。如果两人之间,互相嫌弃攀比,互相像讨债一样,这样子就很可怜了。

求姻缘拜什么菩萨好,求姻缘当然是拜观音菩萨好。观音菩萨有感应,用心求姻缘自然会灵验。

9楼:茜茜的左耳

我是一个女士,离婚十多年。现在搞了一个对象。俩人吧,还算可以,都互相喜欢,可是最近些日子。

然然有些性格不合。可是我还是想跟他好好过日子。我想。

请大师给我看一下。我跟他有没有缘分?

10楼:狄林涵

佛菩萨不是用来求的,修好自己,你就是菩萨

如何供奉观音菩萨 有什么禁忌

11楼:匿名用户

给观音菩萨上香步骤及讲究

1.礼佛不必立于中间,唯须虔敬礼拜即可。当知佛具三明、六通、十力、四无畏、十八不共法,只要众生起心动念,佛无一不知,是故只要出于至诚心、恭敬心,什么位置皆是好地方。

2.不论佛殿内供有多少佛,通常入殿礼佛以三拜即可,个人修行则听其意愿,若殿内大众已集合时,但随众站立,合掌问讯即可,不可个人礼拜,以免影响大众的秩序,且不合威仪。

3.礼佛三拜之含义:

合掌手势:双手平举当胸,五指合并向上。

(1)折伏骄慢心

(2)见贤思齐

(3)忏除业障:所谓“礼佛一拜灭罪河沙”灭罪当先整肃威仪,内外威仪具足,自能感应诸佛、菩萨之护持加被。

(4)其方法

第一拜:(发露实项)忏悔**,愿与众生同修忏悔。

发露忏悔

往昔所造诸恶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从身语义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

实相忏悔

罪从心起将心忏,心若灭时罪亦妄,心妄罪灭两俱空,是则名为真忏悔。

第二拜:发愿修道**愿与法界众生

同消三障诸烦恼,同得智慧真明了,普愿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萨道。

第三拜:同普贤回向**愿与法界众生同生极乐,共证真常。

我此普贤殊胜行,无边胜福皆回向,普愿沉溺诸众生,速往无量光佛刹。

家居供奉神像的上香叩拜礼仪及注意事宜

敬香礼仪

也称献香,世人多称烧香。敬香旨在"以香达信",即以人的诚心通过香烟达于神明,所谓"一柱真香通信去,上圣高真降福来。"敬香有焚香、拈香两种方式。

焚香较为常见,为平日道士及信徒用线香(或料香或藏香)敬神的仪式。

一:焚香方法

具体做法:

(1)选三柱(支)香,不要断香。

(2)点燃香(点燃后若起明火,可左右摆灭,不能用口气吹灭)。

(3)面对神像,双手举香(与额相齐),躬身敬礼。

(4)用左手上香,先上中间、再左、再右(就是在香炉内先插中间一支,再插神像左手方《我们的右方》一支,最后插神像的右手方一支),三柱香要插直、插平,间隔不过一寸宽(以表示寸"心)。若是道徒还要默念《上香时咒》:"常焚心香得大清静"。

(若在一个家里供养奉有多尊神像,先上正位,再上左位,次上右位,后两者各上一柱香,仪式相同。)

(5)上香讫,即行叩拜礼。正所谓烧香拜神也。

拈香最为隆重,只有在诸神圣诞或供斋设醮时,有主持(方丈、监院)或高功方行之。所拈的香有五种,即檀香、沉香、云香、紫降香和茄兰香,是为"名贵五香"。最常用的是檀香,是故拈香亦称烧檀香。

烧檀香比较讲究。香要劈成一分粗细,一寸长短;须有专用香炉(称檀香炉),还要另备一些香面(通常以线香碾成粉末代之)。拈香前,先用香匕(小勺之类)在檀香炉中间将香灰挖一小坑,埋入香面,用香匕摸平,香面上微覆一层香灰。

接着,点燃少许事先折成一寸长短的线香,将燃着的那端插入香面内。拈香时用左手,三枚香分别先后三次投炉,上下植献(先中、次左、后右)或东西卧献均可。拈香时要默念。

《祝香咒》:"道由心学,心假(借也)香传。香焚玉炉,心寸帝前。真灵下盼,仙旆临轩。令臣关告,径达九天。"拈香讫,退回跪垫,行三礼九叩大礼。

二:敬香时间

按仪规要天天上香,现在人们生活忙碌,我一般要求在每月的初

一、十五敬香(另外根据道家的《许真君玉匣记》载,有下面几个日子是黄道日,甲子日、乙丑日、戊辰日、己巳日、壬申日、乙亥日、庚辰日、乙酉日、甲午日、乙未日、己亥日、癸卯日、乙巳日、丁未日、己酉日、乙卯日、庚申日。这几个黄道日子一定要设台供奉。这些大家可能有的不知道,但是重要节日和道家的三元三会日要上香供奉,三元是农历的正月十

五、七月十

五、十月十五。三会是正月初

七、七月初

七、十月初七。在这些特别的日子里面供奉财神所得到的福报比平时要多,最多的是10倍,最小的也是小吉日。所以你要供奉财神的话,千万记得这几天要上香)

跪拜礼仪

上香讫,即行叩拜礼。正所谓烧香拜神也。

一:三礼三叩

道教礼叩所谓“八十一化”即;足踏八卦,怀中抱一,手按十字。行礼时,双手上不过眉,下不过膝。其具体拜法是!

端身正立,二目垂帘,平心静气,二是离跪垫约五寸,二足跟距离约二寸,足尖相距约八寸,形成外.八字状。

双手于腹前相交,左手大拇指掐右手无名指根节.右手大拇指掐右手中指稍节,左手其余四指抱右手,躬身一礼,行礼时手与鼻相平不可高于鼻。

然后掌心向内,掌背向外画弧,内滑落于胸口上,右手画弧线向下右左环绕,同时躬身。

右手心向下按在垫上,左手离开胸口弧线向下左、右方向环绕,按在右手背上与右手重叠形成十字,双膝同时跪在垫上,左右手小臂同时着垫上,二肘尖与二个膝盖同在一条直线上,头叩在双手背上,头叩下后身如伏蟾一样。

抬头左手收回捂心,右手紧接收回,双手复握如前,起身站定,此为一礼一叩。动做自始至终要慢、圆、连,无有间断停留。

如此三礼三叩毕.是向后退半步复一礼.原地转值殿道长.躬身一礼.此时三拜三叩完毕。

二:三礼九叩

三礼九叩是道教隆重大礼。逢初

一、十五。祖师圣诞等道教节日,庄观道众做祈祥、祝寿接驾道场时,方丈、监院拈香行此三礼九叩大礼。其做法与三礼三叩基本相同,不同的是三礼三叩是一礼一叩。

就是跪下后磕一个头起身。三礼九叩是一礼三叩,即跪下后磕个头,(磕头时轻叩三下,不可大起大落)。如此伏拜三次即三礼九叩。

三礼九叩后向后退半步,复一礼,原地转向值殿道长躬身一礼,此时三礼九叩完毕。对在家供奉的人,我没这么高的要求,但是要诚心的跪下,或一叩或三叩,三拜即可。

在家怎样拜观世音菩萨,在家怎么拜观音菩萨

1楼 匿名用户 跟在寺院拜佛一样 如果考虑到对家人的影响 不需要烧香 供花果 清水就行 花果如果没有 也没关系 最重要的是供清水 清水是表示佛菩萨的心清净平等,佛 看到清水就要提醒自己,心也要象佛菩萨一样清净平等。 在家怎么拜观音菩萨 2楼 匿名用户 心诚则灵。我祖母在世时也是信奉观音菩萨,老人家享...

拜佛拜观世音菩萨时口里念什么,拜佛 拜观世音菩萨时口里念什么? 10

1楼 匿名用户 念也可以,不念也可以。 礼拜时,专心礼拜,像顶礼老 母长辈一样。如果想念名号,平时方便之处可以随时念。礼拜时只要恭敬就可以。 因为你有疑虑,是念阿弥陀佛还是念观音菩萨。那不如先念佛号,然后再礼拜。先念 南无阿弥陀佛 3遍或7遍 再念 南无观世音菩萨 3遍或7遍 然后恭敬上香,再跪拜即...

梦见观音菩萨像说明了什么,梦见观音菩萨是什么征兆?

1楼 无聊 俗话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能梦见观音像的人一般都有难以解决的困难,就寄希望于观音菩萨,特别希望观音菩萨能帮忙。而如果不是因为有困难而梦见观音菩萨像,就说明你与观音菩萨有缘,俗话说观音菩萨慈航普度有缘人,所以如果有条件可以请一尊菩萨回家供着,心诚则灵,只要虔诚供奉,一定能的到观音菩萨的恩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