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学习中你遇到忘过烦恼吗 你是如何克服的 说一说你的经验

2021-03-20 14:28:42 字数 5857 阅读 3527

1楼:婧儿

遇到过。有时候不想学下去,觉得很累。我通常会稍微休息一下,听听歌曲。

等平静一下,告诉自己要坚持下去。别人都在努力的学习,我不学习以后怎么能考一个自己满意的大学,怎么在竞争这么激烈的环境中生存下去。

我们在学习中遇到过烦恼,只是动物脑筋,想办法总会克服困难,你是怎么做的?说说你的好经验。

2楼:shirely小雪

所以,无论是你在**备考学习,少与不考研、不理解考研的人接触即可。在家复习,除非你家里就你一个人,床也不想睡你,你也不想睡床,否则一定把家当做一个旅馆,无论你是在农村还是城市,都绞尽脑汁地找一个适合考研学习的地方。

如果你在一个地方无论是因为什么导致考研学习受到干扰,一旦超过一个星期,就立即换一个地方,实在不行,就租一个房子。用一年的房租来换一个硕士入学的资格,长远来看是值得的。

3楼:吾知必答

我如果在学习中遇到烦恼的话,我会找同桌进行诉说,如果同桌解决不了的话,我会找老师进行询问。如果实在不行的话,我会上网进行查询,这都是可以帮助我解决问题的方法。

我们在学习中遇到过烦恼,但只要动脑筋想办法总会克服困难,你是怎么做的双双也好经验?

4楼:匿名用户

学习中遇到困难,可以自己先思考,想不通就去请教同学或老师,然后多做几道类似的题,这样也就熟练了。

5楼:小满

学习中遇到的困难总会克服的你说的一点都没有错。

因为出题目的人都是知道答案的然后才出题目的。

问题关键是不是不知道答案,而是不认为这个答案是正确的这才是问题所在。

aqui te amo。

6楼:吾知必答

只要自己用心善于去发现这个问题,不要怕,勇敢的去面对这个困难。找有知识的人进行询问,他们也会很乐意的告诉你答案的,你要是不问的话,是什么都不会得到的。

7楼:匿名用户

烦恼时常有,可能也不是都能解决。这需要我们用平常心对待,我们都是凡人。烦恼,挫折一样都不会少,但需要正面对待,乐观的心态学习生活。

你在生活学习中遇到过哪些烦恼,举一例并说明你是如何解决的,把你的方法和经验?

8楼:drh极地绿洲

你在生活学习中遇到过哪些烦恼,举一例并说明你是如何解决的,把你的方法和经验?有时候记性差只能多学习。

9楼:匿名用户

我遇到的烦恼就是在写作业的时候自己的不是很好,那么我就是日长时间练习。

10楼:匿名用户

但是遇到各种各样的烦恼,青春期的烦恼,学习不好的烦恼。

11楼:娜家宝贝儿

一开始,工作的时候总感觉和同事是格格不入的。没办法,只能自己试着融入新的环境,听他们讲自己多看看学习学习。

12楼:匿名用户

在生活中学习遇到过哪些烦躁区,一律说明你是如何解决的,我觉得只要坚强,一切都可以解决

我们在学习中会遇到烦恼,你是怎么做的?说说你的经验

13楼:套路

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如果遇到烦恼,就放开它,不需要为它一直,担心纠结

举例说说你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烦恼时,你是怎么做的?效果好吗?

14楼:舞客的假面

听听歌,打打游戏。主要是要发泄出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这样你就不会去想烦心的事,注意力转移了心境也就慢慢平和下来了。其实什么方式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转移自己的注意力。

这时候也可以向老师家长什么的,反正就是自己亲近的人反应,让大家分担解决。

15楼:匿名用户

自我暗示给自己信心。

16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烦脑时去户外或去健身房运动运动,跑跑步、打打沙袋什么的,让自己出出汗,发泄一下,是不错的选择!

你遇到过什么挫折,又是怎样战胜它的

17楼:百度用户

我遇到的最大的挫折就是工作上的事不顺心,但是我现在凭自己的努力终于赢的了大家的信任,我现在很自豪。坚持到底就是胜利!

18楼:锈小猫

挫折在人的一生中是经常发生的。因此,提高对挫折的适应能力,战胜挫折是每一个人生存和发展的必需。适应能力强的人,也是能够战胜挫折、最终获得发展的人。

对挫折的适应,不只是消极的、被动意义上的适应,而主要是积极意义上的适应。适应的过程是个体和环境相互作用的过程,是一个改造和发展的过程。

人们面临挫折时所采取的适应机制包括两个方面:一是心理防卫机制,另一个是心理调节机制。心理防卫机制的使用,大多是被动的,它不能直接解决挫折所带来的问题,其中不少还带有自欺欺人的色彩。

心理调节机制则是人们采取直接的、理智的、切实有效的行动或方法,改善和解决所面临的挫折情境,并设法战胜挫折,是积极意义上的适应。两者都是人们需要的,在不同的情况下,它们发挥着不同的作用。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特有的方式来处理挫折带来的紧张情绪,并且挫折的防卫机制和调节机制也常常被人们结合在一起运用。

一般来说,积极主动的适应比消极被动的适应要更好些。

本节介绍如何直面挫折,用理智的思维和行动去改善和解决挫折情境,最终战胜挫折。

一、正确认识挫折

受到挫折后,许多不理智的反应、不正确的行动,如对人对物进行攻击或损害,破罐子破摔、消沉、堕落等,都与缺乏对挫折的正确认识有关。因此,我们应当建立正确的挫折观: 1

19楼:匿名用户

我好像没遇到过什么挫折 就算遇到了 好像也都是时间帮我战胜的 我自己是没出什么力呀

20楼:亲顺

我就沉迷于游戏,电视剧等等。

凡是能够沉迷的东西,自己尽量去做。

做人不容易的。

生活中遇到的烦恼你会与家里人倾诉吗?

21楼:皇后的裁缝

我会与父母倾诉,因为他们是过来人,也许能够给我一些建议。

其实我身边的朋友都是选择不与父母倾诉,他们有很多理由,比如“不想让父母担心”,“害怕父母失望”,“和他们说好丢脸”之类,其实这些也不过是掩饰自己的逞强。

很多时候,这种掩饰可能并不起作用。当我们说“我很好”的时候,父母未必不能看出脸上的疲态,可面对我们的逞强,他们也只好说一句“照顾好自己”。也许,遇到不开心的事从不告诉父母,才是更让他们担心的做法。

因为不了解你的生活,所以只能猜测,因为关心,所以时时担心。

我时常在想,我们是否将父母与家人这两个概率太过于**开来。平日相处中,我们尊重父母却又把他们看作是易碎的玻璃制品,生怕不好的消息对他们造成损害。其实回过头想想,父辈也经历过风雨,他们远没有想象的脆弱。

成熟的亲子关系,从不是一味报喜,而是以包容的心态和自己、父母、他人相处。开心时分享开心,沮丧时就寻求安慰,以一种更平和的方式达成更舒适的沟通。

每个家庭都有独特的相处方式,如何做到以包容的心态与父母相处,是一个长时间的磨合过程。尝试着与父母倾诉,让父母了解你的生活、你的近况,他们有丰富的生活经历、工作经验,也许能够帮你排忧解难,千万不要什么事都憋在心里。

22楼:倩儿

不会。因为父母年纪大了,不想再让他们为自己操心了。如果是能够解决的烦恼,我会尽力自己解决。不能解决的烦恼,说出来也只是徒增担心罢了。

23楼:李筱穆

刚开始实习的时候,基本上我所有能犯的错误都犯了,每天都被骂,但是每天晚上和爸妈打**我都不敢讲,怕他们担心,让我回家。现在也时常被骂,但我还是选择报喜不报忧。我不想让他们担心,他们知道了我在外面过的不开心会怎么样呢?

会我一起过的不开心,会把我的辛苦告诉更多的人,我不愿意。

当你告诉他们对于解决问题没有帮助时,告诉他们只会让他们担心;当你自己能够解决问题时,可以告诉他们让他们觉得和你站在一起。我没法在自己委屈无助的时候听到爸爸妈妈的声音,我会哭到崩溃的顶多是困难解决后的某天随口提起有过这么一件事。

每个人都应该尽量做到保护你爱的人,而不是让他们因为你生气,因为你而忧愁,遇到问题如果他们不能帮忙解决尽量还是自己扛;但是同时他们也希望能够关心你,也希望你能够和他们分享生活的忧虑,所以当问题不那么严重的时候,可以让他们有机会表达他们的关心。

恋爱听说也是一样,寻求对方安慰的时候,一般是自己已经想开了,只是让对方觉得自己才是那个让你变得快乐的人。作为普通人,家里人没有瞬移或者隔着太平洋还能呼风唤雨调兵遣将的能力,他们能做的就是担心并且安慰我。然而安慰并没有什么用。

能说出口的困难,从来都不算什么困难。说不出口的困难,也没人能帮的了你。已经习惯自己解决一切事情,能不麻烦别人尽量不麻烦,哪怕是父母哪怕是恋人,不愿告诉父母是怕他们多想,操心。

帮你的人记在心里,那是情分。但是,仍然会期待,有个人愿意为你披荆斩棘,不嫌你麻烦,或者从不认为那是麻烦。

无论怎样,遇到了烦恼,积极的解决,你可以向其他朋友说一下,总在憋在心里也不太好,家里人还是别说了,会让他们担心的。

24楼:匿名用户

不会。我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的,生活中的烦恼尽量自己克服,克服不了也不能给父母说,父母已经为我们操心了大半辈子了,不能再给他们心里添堵了。我一般都会自我调整心情,处理烦恼,如果实在不行,就会和闺蜜们倾诉,看她们能否给点建议。

随着生活经历越来越多,面对生活上的烦恼,我已经可以很好地进行自我调整,以下给大家几点方法,当你遇到烦恼时会有所帮助。

1、 尽量心平气和。烦恼时最需要的就是平静心情,不要让烦恼的情绪冲昏了头脑,“冲动是魔鬼”。所以,我们要尽量控制自己的情绪,冷静客观地看待问题,暴怒或过于哀愁对事情无益。

当然了,有烦恼还是可以发泄一下的,但方式要适当。

2、 转移注意力。如果实在是过于烦恼,可以采取转移注意力的方式。此时,可以听听歌曲,看看电视或打羽毛球等,一般进入另外的情境,对原来的愁绪是可以缓解一些的。

只是注意不要影响到他人的正常生活。

3、 和好朋友聊天。好朋友能理解自己的心情,愿意倾听、分担,所以,有烦恼时可以和好朋友聊天,把自己的烦恼告诉好朋友,让好朋友安慰自己,并寻求可能的解决途径,慢慢的,心情自然就会有所好转。

4、 找个既安全又稍微安静的地方散步。有些人在烦恼时喜欢自己一个人,找个安静的地方散步,放飞自己的愁绪,海阔天空的想自己的得失,不想让人打扰。经过一番反复的思考,理智慢慢会战胜感情用事,心里自然就不会这么烦恼了。

但要注意在安静的地方散步一定要选择安全的地带。

25楼:沿见

我不会。

曾经看过一期《奇葩说》,是关于一个人在外地,你是和家里面报忧还是报喜的论题,当时看完之后其实有几个点特别能够触动到我,因为同样是作为一个在北上广打拼的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不如意的事情真的是特别多,也有那么一瞬间会想拿起**给父母打**诉苦。

但是当**接通的时候,总会默默的把那些不如意的事情过滤掉,因为总是不希望**那头为我牵肠挂肚,因为不能够在他们身边尽孝已经是很让人揪心的事情了,不能再拿其他的事情给他们徒增烦恼。

也很同意哪些说和父母将自己的在外的一些经历的人的观点,这样能够让父母知道自己在工作中会有一些小的烦恼,这样对你的生活会有参与感,其实我认为,不管在什么阶段大家的想法其实是不一样的。

我们在大学的时候会经常给父母说一些关于在学校的事情,会把在外面见到的新鲜的人和事告诉他们,也会把自己在学校不开心的事情告诉他们,这些都无可厚非。但是一旦你开始步入社会,开始工作之后你就会选择性的和父母聊一些话题,并不是因为代沟,而是懂得了适度。

很赞同高晓松的观点,人长大了总会再慢慢的学会不去说一些事情,总会选择那个能够一直陪伴自己,值得信任的亲密伴侣去倾诉一些事情。你的父母也会有自己的生活,你不能把你自己的不开心,不得意的事情去强加给他们,因为你其实并不是他们生命中的全部。

他们并不会陪你到老。有的事情是需要自己去消化的。最后愿你能够在生活中多些高兴的事情,少些不如意,能够趁着时光正好,多多的给自己和家人一些沟通的机会。

我们在学习中也会遇到烦恼,面对学习的烦恼,你是怎样做的

1楼 匿名用户 不抛弃,不放弃。坚持不懈 固定时间 地点写作业,不熬夜写作业,时间过了就收作业 写作业之前先温习,明确写作业是为了巩固所学,而非完成任务,更不是为父母所写 做题目第一要紧的,是审题要仔细 字迹要工整 姿势要正确 写作业的环境要单纯,保证专心,写完作业有专门玩的时间 遇到不会的可以问,...

说说自己在课外是怎样学习语文的,你在课外是怎样学习语文的说说自己的做法和经验150字数

1楼 匿名用户 学习不分课内外,上课时间未必认真的人,课外 还学习啊。古人读书有三上,马上,厕上,榻上,出行的时候骑马看书,睡觉的时候榻上看书,所谓拳不离手,曲不离口,读书虽然不能赚钱,而且本就不为赚钱而读书,这才是学习的道理。 2楼 湖北培训通 一般就是看看国内外的文学名著之类的书籍,报纸也是不错...

我老公也经常满嘴谎言,能继续吗,如果你老公是一个满嘴谎言说了的事老做不到经常骗你的人你是否还继续相信他可你却在意这些你还愿意和他在

1楼 匿名用户 有一些人会经常说谎话的,但是不能证明他不爱你,只要谎话不涉及到对婚姻的忠诚那就好,祝你好运。 老公满嘴谎言,我应该怎么办 20 2楼 悉铭 需要衡量一下哦,孩子和你的幸福是一样重要的。1 如果你自己不幸,又怎么会有能力让孩子幸福 2 幸福并不要求一定要有一个完整的家 3 你幸福吗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