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是现代舞始的创造者吗,现代舞的创始人是谁?

2021-03-20 14:12:12 字数 5485 阅读 1799

1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19世纪末,欧洲的古典芭蕾,由于越来越偏离思想内容,单纯追求形式和技巧。当时不仅舞蹈革新家们认为古典芭蕾成了舞蹈发展的障碍,而且芭蕾本身的革新家亦认为有改革的必要。邓肯的自由舞蹈正是在这个最需要改革的时候出现,所以她的影响很快就遍及欧洲。

邓肯的舞蹈在当时所以成为革命的舞蹈,首先体现于她的舞蹈崇尚自然。浪漫主义运动中有一个“回到自然”的口号,这个口号是对现代城市腐朽文化的诅咒和对大自然的歌颂,这成为浪漫主义文艺的一个特点。崇拜自然在当时还是一种新风气,邓肯的舞蹈思想是在这种风气影响下形成的。

她抛掉芭蕾舞鞋,脱去紧裹着身体的芭蕾舞衣,赤足光腿,用自己的艺术实践创造一种自由舞蹈的形式,为现代的新型舞蹈探索出一条新路。

邓肯虽然给现代舞蹈创造了自由解放的精神并努力实践她的“肉体的动作必须发展为灵魂的自然语言”的舞蹈理论,但这种新的舞蹈形式还没有任何动作规律,所谓“自然的动作”,只是意味着没有拘束的动作。邓肯教学生跳舞也缺乏系统性的动作体系和规定的舞步。这个不足,后来在瑞士**教育家e.

雅克达尔克罗兹始创了“优律动”训练体系和r.von拉班建立了现代舞的理论之后才得到了弥补。

现代舞始源于邓肯,拉班又进一步发展了它,并且在现代舞的理论建设方面作出了重大贡献。他有许多理论著作,在舞蹈动作方面全面地**人的身心活动规律,包括肌肉的松弛和收紧,动作的协调等等。在舞台表演方面有著名的舞蹈空间等理论。

这些理论与实践,对现代舞起了奠基作用。拉班的学生m.维格曼又把拉班的理论和法则,通过实践变成为舞蹈作品,使现代舞理论更加具体化,对于世界各国舞蹈事业的发展起了极其巨大的促进作用。

现代舞的创始人是谁?

2楼: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邓肯是美国舞蹈家,现代舞派创始人。在她很小的时候,她的父母亲就离了婚,邓肯便和她的哥哥姐姐跟随母亲一起生活。有一次,邓肯的妈妈给一家商店编织了一些东西,准备用赚来的钱买食物,可是东西编织好以后,商店却不肯要了。

她妈妈非常伤心,因为这些东西卖不出去,就没有钱给家里买食物了,那么全家人就要挨饿。她妈妈越想越伤心,最后就坐在门槛上哭了起来。

这时,小邓肯走过去对妈妈说:“我们在这里哭也不是办法啊。妈妈,把这些东西给我吧,我一定会把它们卖出去的。

”说着,就从妈妈手里接过篮子。她先从篮子里拿出妈妈织的帽子和手套戴在头上和手上,然后挨家挨户去叫卖。

聪明的小邓肯把自己家的困难编成一首歌,每到一家就唱出来,并把帽子和手套展示给他们看。漂亮的帽子和手套立刻受到了农妇们和孩子们的喜爱,很快,帽子和手套全都卖掉了。小邓肯高兴地跳着舞,拿着赚来的钱去买家里需要的食物了。

在后来的生活中,邓肯遇到了更多的困难,但她从不屈服,总是鼓足勇气,想出办法克服它们。她的勇气和智慧终于使她咸为一位伟大的舞蹈家。

被誉为“现代舞之母”的是谁?

3楼:匿名用户

“现代舞之母”是美国的伊莎多拉·邓肯,1877年5月26日出生于旧金山,1972年9月14日逝世于法国。她是个孤儿,但幸运的是她的母亲是个钢琴教师。这为邓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她第一个高呼“古典芭蕾一点也不美”的口号,并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现代舞的大革命。

4楼:匿名用户

“现代舞之母”伊莎多拉 邓肯,1877年5月26日出生于旧金山,1972年9月14日逝世于法国。她是个孤儿,但幸运的是她的母亲是个钢琴教师。这为邓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她第一个高呼“古典芭蕾一点也不美”的口号,并在世界范围内掀起了现代舞的大革命。

有谁帮忙提供一下现代舞之母邓肯的介绍?

舞蹈的创始人是谁?

5楼:亢增岳完春

现代舞蹈创始人邓肯逝世

二十年代,欧美女子流行的体育运动是伊莎贝拉·邓肯式的希腊舞蹈和身体律动相结合在一起。

伊萨多拉.邓肯,现代舞蹈创始人,1878年5月27日生于美国旧金山。

6楼:舞林高手二世

舞蹈分为无数不同的舞种,各舞种有各自不同的创始人,比如现代舞的创始人就是依莎多拉—邓肯。

7楼:匿名用户

根据中国舞蹈史记载哈 舞蹈确实起源于祭祀活动 也就是说 巫师最先开始跳的 巫=舞 望采纳 需要补充在问我

8楼:32滴跟班

所有的艺术都是**于生活。舞蹈也是如此。

他来自普通的老百姓,**于大众。

9楼:过路过桥

这个没有明确的认识 就像文字的起源一样 是人类经过模仿景物动态形象 长期积累而形成的

不过有专家断言 一切跳舞原来都是宗教的 如图腾崇拜、原始宗教、巫术祭祀等

不同地区 不同文化形成的舞蹈形式也不一样 产生时间也不一样 一般都认为文明起源早的地方舞蹈也起源比较早

为什么美国舞蹈家邓肯被人称为“世界现代舞之母”?

10楼:匿名用户

邓肯,现代舞派创始人。1878年5月27日生于加利福尼亚州。从小学习芭蕾。

曾去伦敦和巴黎演出,受古希腊瓶绘和雕塑艺术的影响,创立了与古典芭蕾相对立的自由舞蹈,其特点是动作自然、形式自由。她创新舞蹈的精神,强烈地影响了同时代的戏剧家、导演、画家、作曲家。其巨大贡献是开辟了抒情舞蹈的新领域。

她运用当代或较早期的著名乐曲伴奏,主要作品有舞蹈《马赛曲》、贝多芬的《第七交响乐》、门德尔松的《春》和柴可夫斯基的《斯拉夫进行曲》等。

1927年逝世。

大姐你搞笑 她几几年的 那时候有彩色的的 能找到黑白的就不错了

11楼:匿名用户

她的舞蹈是用身体来展现出另一中美!

你也可以看看杨丽萍的舞蹈啊`她跳的大多数是民族舞,可是她能把民族的习俗表现的活灵活现啊!

你不防看一看啊

12楼:匿名用户

为什么是现代舞之母,因为现代舞是他创始的吧,看**很好看,很自然,动作好轻盈啊,一个字美,可惜去逝了。悲哀啊

现代舞之父是谁

13楼:久舞网

现代舞之父伊莎多拉·

邓肯。伊莎多拉·邓肯(isadora duncan,1877-1927),现代舞创始人、美国著名舞蹈家,是把解释性的舞蹈提高到创造性艺术地位的先驱者之一/在表现生活艺术的舞台上,邓肯更是以奔放的情爱和强烈的母爱来体现其独特的艺术风貌。

1877年5月26日生于圣弗朗西斯科,1927年9月14日卒于法国尼斯。母亲是**教师, 从小就给予她良好的**教育,培养了 她的舞蹈志趣。邓肯6岁就能教小伙伴跳舞,并表现出对僵化、刻板的古典芭蕾的反感,她立志把自己的舞蹈建立在自然的节奏和动作之上,去解释和表演**家的作品。

她不屑于为生活而去跳低级的商 业化舞蹈。21岁时她被迫去英国谋生,在不列颠博物馆潜心研究了古希腊艺术。 她从古代雕塑、绘画中找到了她认为理想的舞蹈表现方式:

身着长衫,赤脚,动作 酷似树木摇曳或海浪翻腾。她从古典**中汲取灵感,追求“可以通过人体动作 神圣地表现人类精神”的舞蹈。她认为:

技巧会玷污人体的自然美,动作**于自我感觉,舞蹈应该自始至终都表现生命。因此,她在伦敦的表演,使观众耳目为之一新。她像森林女神一样,薄纱轻衫、赤脚起舞的形象,在整个欧洲受到人们的欢迎。

1904、1905、1913年邓肯数次访问**,她的表演对舞剧编导 m. m.福金和后来的俄罗斯芭蕾舞团经理 c.

п.佳吉列夫都起过较大的影响,震动了**艺术界。

现代舞(英语:modern dance),是20世纪初在西方兴起的一种与古典芭蕾相对立的舞蹈派别。其主要美学观点是反对古典芭蕾的因循守旧、脱离现实生活和单纯追求技巧的形式主义倾向,主张摆脱古典芭蕾舞过于僵化的动作程式的束缚,以合乎自然运动法则的舞蹈动作,自由地抒发人的真实情感,强调舞蹈艺术要反映现代社会生活。

(《西方芭蕾舞与现代舞简史》,厦门大学出版社,2009.10)

韩舞(大多以韩国歌手歌伴舞的形式出现)、爵士舞、街舞、mtv舞蹈等等,一般都不是现代舞,虽可与现代舞融合产生独特的风格,但即便如此,娱乐化倾向较重的舞蹈就不会是现代舞。同时现代舞一般都有其创作动机,如对某些主题的思考、对美学概念的探索、对故事情节的描述等等,一般不会成为某个**或歌曲的附属品。

目前国内比较著名的现代舞团有云门舞集(台湾)、城市当代舞蹈团(香港)、广东现代舞团、北京现代舞团、上海金星舞蹈团、北京雷动天下现代舞团等,北京当代芭蕾舞团则创作了不少风格独特的现代芭蕾作品。

14楼:匿名用户

现代舞创始人——伊莎多拉·邓肯

伊莎多拉·邓肯(isadora duncan,1877-1927),现代舞创始人、美国著名舞蹈家,是把解释性的舞蹈提高到创造性艺术地位的先驱者之一/在表现生活艺术的舞台上,邓肯更是以奔放的情爱和强烈的母爱来体现其独特的艺术风貌。

1877年5月26日生于圣弗朗西斯科,1927年9月14日卒于法国尼斯。母亲是**教师, 从小就给予她良好的**教育,培养了 她的舞蹈志趣。邓肯6岁就能教小伙伴跳舞,并表现出对僵化、刻板的古典芭蕾的反感,她立志把自己的舞蹈建立在自然的节奏和动作之上,去解释和表演**家的作品。

她不屑于为生活而去跳低级的商 业化舞蹈。21岁时她被迫去英国谋生,在不列颠博物馆潜心研究了古希腊艺术。 她从古代雕塑、绘画中找到了她认为理想的舞蹈表现方式:

身着长衫,赤脚,动作 酷似树木摇曳或海浪翻腾。她从古典**中汲取灵感,追求“可以通过人体动作 神圣地表现人类精神”的舞蹈。她认为:

技巧会玷污人体的自然美,动作**于自我感觉,舞蹈应该自始至终都表现生命。因此,她在伦敦的表演,使观众耳目为之一新。她像森林女神一样,薄纱轻衫、赤脚起舞的形象,在整个欧洲受到人们的欢迎。

1904、1905、1913年邓肯数次访问**,她的表演对舞剧编导 m. m.福金和后来的俄罗斯芭蕾舞团经理 c.

п.佳吉列夫都起过较大的影响,震动了**艺术界。

邓肯认为,舞蹈艺术**于自然人体动作的原动力来自大自然的波浪运动: 海、风、地球的运动永远处在同一的持久的和谐之中。她认为在自然中寻找最美 的形体并发现能表现这些形体内在精神的动作,就是舞蹈的任务。

她的美学思想可以归结为一句话:美即自然。邓肯认为芭蕾规范违反万有引力定律和个人的自然意志,它的每一种姿势都是一种终止,没有一种动作、姿态或节奏是连续的或可以发展的。

邓肯认为一切艺术的使命在于表现人类最崇高、最美好的理想。舞蹈家的天职就是表现艺术中最有道德、最健全、最美的事物。邓肯早期的舞蹈大多表现生 之欢乐,抒情题材的作品较多。

1913年以后,她的创作转向悲壮的、英雄的题材— —l.van贝多芬、r.瓦格纳、π.

и.柴科夫斯基的**。这其中有她创作和表演的最著名的作品《马赛曲》、《斯拉夫进行曲》、《国际歌》、《第六交响曲》 (柴科夫斯基作曲)等。

1921年,邓肯应邀去苏联办学,同时在德国、法国设有舞蹈学校。她曾讴歌过苏联十月革命。1922年,她与苏联诗人c.

a.叶赛宁结婚,后又与之分手,到欧洲旅行,1927年12月14日因车祸逝世。

邓肯的舞蹈作品传世甚少,她的思想、言论散见在她的自传和后人的回忆录中。她在世界观上既接受柏拉图、叔本华、f.w.

尼采、j. j.卢梭,又接受w.

惠特曼的影响。邓肯毕生从事舞蹈改革与创新 ,她的实践和理论对当时和后来的舞蹈艺术发展都有很大影响。

舞蹈的创始人是谁,中国的舞蹈创始人是谁?

1楼 亢增岳完春 现代舞蹈创始人邓肯逝世 二十年代 欧美女子流行的体育运动是伊莎贝拉 邓肯式的希腊舞蹈和身体律动相结合在一起。 伊萨多拉 邓肯 现代舞蹈创始人 1878年5月27日生于美国旧金山。 2楼 舞林高手二世 舞蹈分为无数不同的舞种,各舞种有各自不同的创始人,比如现代舞的创始人就是依莎多拉 ...

糖豆广场舞蓝莓思洁广场舞原创现代舞谁是谁的菜

1楼 匿名用户 谁是谁的菜 与欧 词 思泉 曲 吴雄 都说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如今有人要你点的是菜 说起现在新鲜事还真不少 旧的观念你还得改一改 虽说你很美丽还真不赖 可惜你不是那个人的菜 说起如今单相思还真不少 心中有爱却难以释怀 谁是谁的菜谁是谁的爱 你让我想了又想猜了又猜 谁是谁的菜谁是谁的爱 ...

DHV品牌创始人有名吗,dhv的创始人是谁?

1楼 匿名用户 dhv品牌创始人月亮姐姐 张馨月 月亮姐姐张馨月,1995年出生于吉林省通化市,中国最具影响力年轻企业家 dhv品牌创始人 快手网络红人,现任广州优研生物科技 ceo,新生代月入千万代表人物。 算不上有名,毕竟也不是家喻户晓的高知名度品牌。但其个人是也算比较成功了 2楼 张晓丰你们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