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商标注册如何取名,重庆商标取名几个字最好?

2021-03-20 13:40:18 字数 3770 阅读 6246

1楼:匿名用户

单字商标取名,难注册,建议不要

2-3字的商标,最普遍,很方便记忆,对后续推向市场有利例如:保价士,跑到家等等

3-5个字的商标,好发挥,表明含义和避免近似度上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商标取名并非越长越好,难记忆不说,商标的显著性构成不足个人不建议自己注册商标,也不建议找**公司,商标起来很难,@重庆吕老傻

2楼:哎呦心心

关于商标注册取名,@重庆吕老傻建议:多取冷门词语。

尤其是英文商标,不要起词语性的商标,比如:spring,sunshine,love之类的词,通过率是很低的,不但要看英文是否有近似的,还要看翻译过来的中文是否有注册。而这样的英文商标,无论是英文里还是中文含义,出现率都非常高,基本无法通过。

建议用无含义的字母组合。如早年就注册成功的“kfc”

中文商标,也要避免使用常见词语,或者行业内都会用的字。比如:第9类电子通讯,很多商标喜欢带“通”字。

第5类医药类,很多人喜欢带“堂”字。第43类是餐饮类,则喜欢带“轩”、“居”、“阁”、“屋”,这些字眼在通过率上是显著性非常弱的。建议起名时使用不常见组合。

如童装类的:“蜗牛卡卡”,做日本料理的“富久内”,有行业特色,通过率也高。

重庆商标取名几个字最好?

3楼:云宝宝

单字商标,难注册,且缺乏显著性的概率更大

2-3字的商标,最普遍,很方便记忆,对后续推向市场有利3-5个字的商标,好发挥,表明含义和避免近似度上有更大的发挥空间商标取名并非越长越好,难记忆不说,商标的显著性构成不足个人不建议自己注册商标,也不建议找**公司,商标起来很难,可参考商标加盟(重庆吕老傻)

4楼:嘻哈焱

三个字比较好 四个太长 两个太短

加上后期宣传 都可以的

重庆商标取名要注意什么? 10

5楼:诚信吕老傻

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尽量简短

名字不要太大众化

不要违反国家法律

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

尽量不要取外文名

商标名称要有一定寓意

@重庆吕老傻商标加盟

6楼:匿名用户

尽量简短

名字不要太大众化

不要违反国家法律

给人似曾相识的感觉

尽量不要取外文名

商标名称要有一定寓意

@重庆吕老傻商标加盟

7楼:匿名用户

商标取名不是只限制重庆,是中国。

首先要确定你要申请的大类(根据自己行业选择)其次取名之前在商标网上看看有没有跟自己想的重复的,当然重复的也可以用,只要申请的大类不一样,为了不必要的麻烦最好不用重复的。

如果没有重复的就取个不违反国家规定的名字提交申请就行。

8楼:匿名用户

最起码要付合重庆的标码。

商标注册取名

9楼:白雾弥漫

商标取名三大招:

第一招就是:避,即避开《商标法》明文规定禁止使用和禁止注册的商标。

1、国旗、国徽、军旗、军徽、红十字、红新月等表示图形不能作为商标进行注册。

2、商品型号、行业通用名称、容易使人对产品**、重量、原料、生产日期、主要功能等信息产生误认的图形或文字,不能注册为商标。

3、县级以上行政区划不能注册为商标。

4、伤害民族感情、对社会有明显不良影响的词汇或图形不能注册为商标。

5、缺乏商标显著性的图形或文字不能注册为商标。例如:过于简单或过于复杂的图形。一个或两个普通书写体的英文字母或数字。

6、还有一些文字或图形,作为商标进行注册被驳回的几率也比较高例如:

(1)带有“国”字的商标;

(2)广告语;

(3)成语的不规范使用。

第二招是:查,可以找专业的**机构帮你查询商标是否能够注册,一品标局专业人士会用他们丰富的经验帮助你,避免你多走弯路。

第三招是:无招胜有招,原则上只要不违背前文所提到的,大家就可以天马行空的进行头脑风暴了。当然要想取到更好的商标名称,就一定要牢记以下几点哦~

1、可记性原则。创立品牌的一个必要条件是要使消费者对品牌有一个较高的认知度,为了达到

这个目的,商标从本质上应该是便于记忆的。因此给商标命名应当易认、易拼写、易阅读、易口传、易记忆。为做到这些,在命名时应尽可能地把握三个要点。

(1)是精短。名称越精短越容易记。如海尔、长虹、sony、ibm等商标,人们一看便会记住,也易于识别。

(2)是上口。即有较强的语感。商标必须容易发音、琅琅上口,读起来语感好,读音响亮,应避免使用难发音或音韵不好的字。

(3)是新颖,即有独特性、创新性。商标要有时代感,体现创新精神,它会强调品牌个性,扩大差异感,从而达到令人过目不忘的效果。

2、意义性原则。这一原则是指商标本身具有含义,而这种含义可以直接或间接地传递商品的某些信息,如关于它的优点、性能以及使用它的好处。这种商标可以对商品或服务起到提示作用,并且吸引顾客。

3、联想性原则。赋予商标其所代表的产品功能的某种寓意,或明示,或暗喻,启发人们丰富的想象力,使商标与产品功能在意念上有所联系。这一原则的运用对品牌营销有很大帮助。

如“娃哈哈”饮料寓意孩子们喝了笑哈哈;“雀巢”奶粉有“舒适”和“依偎”的寓意。

4、适应市场环境原则。不同国家或地区因民族文化、宗教信仰、风俗习惯、语言文字等差异,消费者对同一名称的认知和联想可能是截然不同的,因此商标命名要适应目标市场的文化价值观念,以免在消费者中产生误解。

5、个性原则。商标贵在有个性,只有不与其他品牌名称相混淆,才有利于发挥商标独到的魅力,给消费者以鲜明的印象和感受。突出个性和独到风格的方式很多,有采用人名或肖像作商标的,有企业标志兼容商标的,有以消费情结命名的,也可以运用数字的巧妙组合等。

6、合法性原则。商标受到法律保护是最关键的,否则辛苦打造出来的品牌有可能功亏一匮。商

标名称的选定首先要注意该商标名称是否在允许注册的范围内;其次,要考虑该名称是否可能构成对他人注册商标的侵权行为。企业要通过查询,了解是否已有相同或近似的商标在先注册,如果存在冲突,则必须重新命名。

10楼:

既然有5类,有产品了。35广告营销和44医疗服务,10类医疗用品等都需要注册。恩百分95以上都会注册滴。

11楼:米马商标网

商标注册取名后还需查询近似,如果被判近似是注册不下来的,在取名时有更多的注意事项,这方面建议找专业的**机构来完成(米马商标网,免费取名查询近似)

注册商标如何取名?

12楼:八戒知识产权

现在商标取名难,难在精心策划的名字能否通过商标查询且顺利注册。那么,怎样取名才能提高通过率?什么样的名字不违反禁用禁注条款?

笔者根据自身执业经验,谈谈在商标注册取名和委托设计时申请人需要注意的几个方面和存在的相关法律问题,避免申请人走弯路。

1、忌取用本行业中使用的频率较高的字;

2、忌注册商标直接表示商品的质量、功能,用途及夸大宣传并带有欺骗性;

3、忌采用违***主义公序良俗和产生不良社会影响的词汇;

4、忌侵犯他人在先权利;有些企业一般都请广告公司设计logo,如果企业一旦决定采纳该方案,则需注意版权归属的问题。

如果logo是委托他人设计的,属于委托作品,双方应签定一份关于该著作权(版权)权利归属的合同。如果对著作权归属约定不明或不约定,著作权就归属该广告公司。如果商标以后一旦成为知名品牌,麻烦就会随之而来。

名企源商标**公司主要服务商标设计、商标注册、专利申请,这样在这里设计商标更好查询和注册了

注册商标的名字字中有两个字有重名能否通过

1楼 小水 你好,只要检索不存在相同和近似就能申请。 商标申请关键在于全面的检索 专业的风险评估。郑州睿信官网也可以提供商标查询,您可以自行检索。 商标申请流程 商标注册一般分为个人和公司申请两种。 个人申请所需文件 1 身份证复印件 需签名 2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3 商标注册申请书 4...

给商标起个好名字有必要吗,怎么给商标取个好名字呢?

1楼 明途知产 您好,商标名字 来的好坏直接会影自 响商标的价值。 1 越容易记忆的商标名字其越容易被人所熟知,甚至其广告用语以及宣传用语都容易被人记忆并且产生联想记忆,为商标申请知名 著名 驰名商标打下基础 2 好听的商标容易给人亲近感,所以在商标进行转让的时候,买家通常都会选择使用时间非常久而且...

取个化肥农药销售企业的名字,要可以注册商标的

1楼 权敬枝浩然 你的用户名就不错啊! 注册商标所需资料 个人注册,提供个体执照跟身份证复印件 公司注册,提供公司执照复印件加盖公章 注册时间,一个月左右可以拿到受理书 两年 两年半左右,使用期限是10年 注册费用,1600 帮我想个做化肥的商标名字吧 50 2楼 社文商标管家网 注册商标,起名很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