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道树末尾说我们是一列忧愁而又快乐的树这句话是否矛盾?为什么

2021-03-20 13:15:00 字数 2398 阅读 2960

1楼:消消

不矛盾,因为快乐是可以迎接太阳,忧愁是因为生活在充满车辆和烟囱的工业城市一身的煤烟,这样种是同时存在的,所以并不矛盾、

2楼:洛子韵

不矛盾,行道树快乐是因为它们能给予我们新鲜的空气,为我们抵挡沙尘暴,装饰我们美丽的家园。行道树忧愁是因为我们没有保护好环境,使它们受到伤害等等。因为不知道具体的文章是什么,所以大概是这个意思,仅供参考,要联系全文来答。

3楼:我卟懂得放手灬

忧愁的是城市人们对环境的麻木不仁,不去想办法治理污染;快乐的是因为自己能制造新鲜空气,为社会造福,为人类造福。所以不矛盾

《行道树》最后一段说:“我们是一列忧愁而又快乐的树”,“忧愁”“快乐”矛盾吗?为什么?

4楼:在妍_海

不矛盾因为忧愁的是,城市的污浊,损害着人们的健康,快乐的是,自己能为城市制造新鲜空气,制造清新,夏日能献出浓阴,黎明时能迎接太阳,迎来光明。

行道树末句说“我们是一列忧愁而又快乐的树”,树为什么忧愁?3点

5楼:匿名用户

生活环境恶劣

悲凉的点缀(无力改变城市的根本面貌 )

不被了解孤独寂寞

人们习惯于污浊

文章最后一个自然段说我们是一列忧愁而又快乐的树我们为什么忧愁?

6楼:★星倩女孩

“立在城市的飞尘里,我们是一列忧愁而又快乐的树。”

讲解:忧愁的是城市人们对环境的麻木不仁,不去想办法治理污染;快乐的是因为自己能制造新鲜空气,为社会造福,为人类造福。

作用:强调行道树的忧乐情感,照应开头。突出了行道树的崇高精神。

7楼:怎么抵御你的美

快乐的是无私奉献,为人民造福。

而忧愁是城市的污浊,损害着人民的健康。

最后一句话说:“我们是一列忧愁而又快乐的树”,行道树的“忧愁”与“快乐”指什么?

8楼:你可惡

忧愁的是:城市的污浊,损害着人们的健康;快乐的是:自己能为城市制造新鲜空气,制造清新,夏日能献出浓阴,黎明时能迎接太阳,迎来光明。

9楼:匿名用户

忧愁的是未来丶快乐在于:造福人类所以内心很快乐.

行道树中“我们是一列忧愁而又快乐的树”

10楼:好静不好动

不矛盾啊

忧愁的是,城市的污浊,损害着人们的健康,快乐的是,自己能为城市制造新鲜空气,制造清新,夏日能献出浓阴,黎明时能迎接太阳,迎来光明。

11楼:匿名用户

污浊严重损害着市民的健康,遗憾的是,人们竟然习惯了,麻木不仁了,不想办法治理污染。行道树尽管尽力制造清新,但是毕竟有限,改变不了大局,他们为城市空气污染而忧愁,为市民健康而忧愁;快乐的是,自己能为城市制造新鲜空气,制造清新,夏日能献出浓阴,黎明时能迎接太阳,迎来光明。

《行道树》一文结尾说:“我们是一列忧愁而快乐的树。”“忧愁”和“快乐”分别指什么??

12楼:快乐小纤

“忧愁”是因为人类不文明的行为让我们这一列树过的很不自在,我们很希望回到大自然中!“快乐”是因为我们为人们做了好事,所谓“助人为乐”嘛!

为什么行道树是一列忧愁而又快乐的树

13楼:赤之镇魂曲

或许所有的人都早已习惯于污浊了,但我们仍然固执地制造不被珍惜的清新”,污浊严重损害着市民的健康,遗憾的是,人们竟然习惯了,麻木不仁了,不想办法治理污染.行道树尽管尽力制造清新,但是毕竟有限,改变不了大局,它们为城市空气污染而忧愁,为市民健康而忧愁.

快乐的是,自己能为城市制造新鲜空气,制造清新,夏日能献出浓阴,黎明时能迎接太阳,迎来光明.

行道树张晓风我们是一列忧愁而又快乐的树,忧愁什么? 快乐什么?

14楼:焉琥于圩

忧愁指市民们习惯了污染的空气,城市污染严重;快乐指能净化空气为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写出了这是一颗虽然痛苦忧愁却有奉献精神的树

15楼:匿名用户

忧愁的是城市人们对环境的麻木不仁,不去想办法治理污染;快乐的是因为自己能制造新鲜空气,为社会造福,为人类造福。

作用:强调行道树的忧乐情感,照应开头。突出了行道树的崇高精神。

16楼:杜雨桐

‘忧愁’为的是城市污染,市民健康的不被珍视;‘快乐’为的是自己能为城市净化环境。

17楼:百度用户

为什么说“我们的存在只是一种悲凉的点缀”?

《行道树》一文末句说“我们是一列忧愁而又欢快的树。”为什么

1楼 良好生活 因为 忧愁 是说它有抖不落的烟尘,人们不重视它, 快乐 说的是它能给人们带来清新的空气 或者 忧愁 是为城市空气污染而 忧愁 ,为市民健康而 忧愁 快乐 是因为行道树能 在春天勤生绿叶 , 在夏日献出绿阴 ,为城市制造清新。 或者 忧愁 是它奋斗的痛苦, 快乐 是它奋斗的结果。 2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