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我国21实际可持续发展行动纲领,我国面临哪三大问题?其中

2021-03-20 12:13:26 字数 2273 阅读 8826

1楼:匿名用户

我国主要污染源是二便,十三亿人一人一个化肥厂,十三亿个化肥厂不用全部放到河里,想想一人二十公斤的水浪费在二便中,节水是每个公民的责任,但现状又怎样了,三十年前二便是用来种粮食素菜,要要用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哪些?

简述我国可持续发展面临了哪些挑战

2楼:瞎起个破名吧

中国可持续发展面临的六项工作任务和挑战,分别是:中国人口三大高峰的相继来临;中国能源和资源的超常规利用;中国生态环境问题的严重性;中国三农问题的基本解决;中国社会公平的全面实现;充分认识中国制度创新和文化创新的艰巨性。

我国水资源存在的最主要问题有哪些?问题的根源有哪几方面?

3楼:匿名用户

一是,洪涝灾害频繁,对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威胁大。90年代以来,我国几大江河发生了5次较大洪水。特别1998年长江、嫩江和松花江流域的特大洪水,充分说明洪涝灾害仍是我们的心腹之患。

二是,干旱缺水日趋严重。农业、工业以及城市都普遍存在缺水问题。北方河流干枯断流情况愈来愈严重。

三是,水生态环境恶化。近年,我国水体水质总体上呈恶化趋势。全国约10万公里河长中,受污染的河长占46.

5%。全国90%以上的城市水域受到不同程度的污染,水质性缺水问题严重。

我国水资源时空分布极不均衡。南多北少,东多西少,与人口、耕地、矿产等资源分布极不匹配。长江以北占国土面积的63.

5%,而水资源量仅占全国的19%;西北内陆地区面积占全国国土面积35.3%,水资源量仅占4.6%。

受季风气候影响降雨量年内分配极不均匀,大部分地区汛期连续4个月降水量占全年总量的70%左右。

4楼:华信学院韦颖

水资源存在的问题及根源:

第一,水资源缺乏。水资源和水源是两个概念,很多的水是不可以直接用来饮用或者使用的,使用量最大的淡水一般来自地下水,淡水湖,淡水河等,这个量其实就不算多了

第二,人均水资源匮乏。除了第一条的原因以外,中国人口多,经济发展迅速,对水资源的需求量大,所以人均就显得匮乏了

第三,水资源分布不均匀。西部地区和北方地区水资源匮乏,南方则比较充沛

第四,水资源浪费。农业上的大水漫灌,生活上的浪费和工业上的浪费都很严重

第五,水资源污染。生活污水直接排放,工业污水处理不彻底,造成了水资源的污染

第六。水资源利用率低。利用率低和浪费有一定的相关,在这儿我更强调的是水资源的利用手段比较落后。

谈谈对****的认识,我国当前面临哪些问题

5楼:艾小呆的我

****面临的问题:海洋的威胁、周边的威胁以及国内社会安全稳定的任务更加艰巨。

1、来自海洋的威胁呈现明显上升趋势。

我国海洋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在美国战略重心东移背景下,部分国家调整海洋政策策略,不断在海上挑起事端,加大对我岛屿主权和海洋权益的侵蚀力度。

2、周边热点问题进入新一轮集中爆发时期。

随着大国战略竞争加剧,我周边地区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围绕周边热点问题发生危机冲突的可能性有所增加。一是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局势充满变数。

3、维护国内社会安全稳定的任务更加艰巨。

我国正处于发展关键期、改革攻坚期、矛盾凸显期,许多经济社会问题相互叠加,人民内部矛盾和其他矛盾相互交织,国内问题和国际问题相互传导,境内外敌对势力加紧对我国进行意识形态攻势,我国面临的反渗透、反**、反颠覆斗争尖锐复杂。

6楼:梦想一直在加载

1.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的世界排名还不高

2.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

题仍然突出

3.人民收入差距依然较大

4.部分群众生活困难

我国当前区域发展面临的问题主要有哪些

7楼:酒秀英萧酉

1、科技不够发达

2、产业结构不合理

3、生态环境破坏、资源浪费严重

4、基础设施建设缺乏

5、劳动力素质不高

6、管理不到位等

我国当前区域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有哪些?

8楼:匿名用户

环境问题,基础设施问题

9楼:闾俨柏茂才

主要问题,区域发展不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