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行家帮忙看看这块玉是什么种色?优缺点?越详细越好!尺寸48 1 29 9 6 9mm,值多少钱?谢谢

2021-03-20 08:09:12 字数 6013 阅读 5607

1楼:珠宝鉴定师

该**有2个问题。1,是灯下照。2,存在美化。所以无法评估。请重新发清晰照,不要闪光。更不要ps的。

玉石和翡翠的区别?

2楼:落叶亦无情

玉石和翡翠并没有什么区别。

玉石是一个大家族,分为硬玉和软玉,而翡翠就是硬玉。

所以玉包含翡翠,问区别本身就是一个没有意义的问题。

翡翠的鉴别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颜色:色漂浮,模糊不清,沿裂隙分布,为人工染色。天然翡翠色多数鲜活艳丽,深入骨髓,入木三分。

质地:人工处理翡翠多质地暗淡,且同大小的翡翠,重量偏轻。而天然翡翠质地发玻璃光泽,鲜亮,份量相较更重。

水头:人工处理翡翠由于经过化学处理,水头即透明度会受到影响,就算加以注胶处理,也多数水头偏低,甚至水干。

3楼:匿名用户

我觉得你练最基本的概念都没搞清楚

翡翠也是玉石,是玉石中的一种,玉石大致分为硬玉和软玉,翡翠属于硬玉中的代表

你要知道“翡翠和玉石的区别”,那至少也要提"废除和***玉石的区别"才对啊

4楼:匿名用户

玉:是一个统称(天下美石皆为玉)天底下漂亮的石头都可以称为“玉”;而翡翠是玉里面的一个种类。翡翠是硬玉,是所有玉石当中硬度最高,颜色最多彩的玉石,享有玉中之王的称号。

5楼:玉库

翡翠和玉的概念很容易被混淆,翡翠也是玉的一种,但玉就不一定是翡翠。天然玉石分为硬玉和软玉两种,二者为两种不同的矿物。其中翡翠就是硬玉。

软玉就是硬度低于翡翠的天然玉石,最具代表性的是和田玉。

6楼:匿名用户

翡翠和玉的概念很容易被混淆,其实,翡翠确实是玉,但反过来说,玉就不一定是翡翠。玉是矿物集合体天然玉石的统称。天然玉石的种类很多,由其各自化学成分、密度、硬度、折射率的不同而呈现不同的形态。

故天然玉石又分为硬玉和软玉。硬玉就是翡翠,软玉中最具代表性的是和田玉。

7楼:匿名用户

玉石:一般是指矿物的集合体,常见的玉石包括翡翠、软玉、玛瑙、玉髓、孔雀石、绿松石等等

翡翠:是玉石的一种,其主要成分是钠铝辉石。

8楼:匿名用户

玉石是一个大的类目,翡翠是其中的一种,是他的价值目前来说是玉石中最高的,其次是和田玉

9楼:匿名用户

硬度不同,翡翠硬度高!送采纳!

玉石和翡翠有什么区别

10楼:匿名用户

玉石,是人们常说的玉,真玉,玉石是透闪石组合体,晚上在灯光下,白天在阳光下,仔细一看就会有比沙粒还要小很多倍的小圆粒晶体在闪闪发光

11楼:谢耳朵的记事画

玉是在世界(尤其是东亚)各地区受到广泛欢迎的一个宝石的分类,在矿物学上玉分为硬玉(也称翡翠,主要成分为 naalsi2o6)和软玉(透闪石、阳起石一类,因化学成分的不同而呈现各种颜色,种类较多,但主要成份均为 ca2(mg, fe)5si8o22(oh)2)。翡翠,也称翡翠玉、翠玉、硬玉、缅甸玉,是玉的一种,颜色呈翠绿色(称之翠)或红色(称之翡)。是在地质作用过程中形成的主要由硬玉、绿辉石和钠铬辉石组成的达到玉级的多晶集合体

12楼:匿名用户

翡翠是结晶组合体,也叫硬玉,把翡翠对准阳光反色会看见像苍蝇翅膀一样的晶体在闪闪发光还很刺眼

13楼:匿名用户

翡翠是玉的一个种类,是硬玉之王

14楼:匿名用户

翡翠也是玉的一种,是硬玉之王

15楼:匿名用户

晶体也分大小,苍蝇翅膀那么脆的,大点的晶体最好

16楼:匿名用户

玉石是一个大类,包括翡翠、和田玉、蓝田玉等等,翡翠是其中一种。

17楼:匿名用户

准确的说,翡翠不叫玉

18楼:翡寻翠梦

翡翠也是玉石的一种!

19楼:保康冷寅骏

古人说石之美者为玉,从这个概念上说,美丽的石即为玉。

狭义的讲,玉仅仅包括软玉和硬玉。软玉-和田玉,硬玉-翡翠。其他的比如蓝田玉,马来玉,独山玉这些常说的“玉”,则只能算做“玉石”了。

希望上面的回答可以帮楼主解惑。

如果还有不明白,推荐看看这里的文章。

http://****mzfc.***//?artlist-121.html

20楼:燕妤松筠

广义宝玉石学来说,玉,翡翠,玛瑙都称为玉,但是狭义的宝玉石学只把硬玉(翡翠)和软玉(就是我国说的和田玉)称为玉,其他的只能叫做玉石。

翡翠是集合体矿物,玻璃光泽,成分很复杂,呈变斑晶交织结构,也就是说在翡翠中可以见到像食盐一样的小颗粒,翡翠的结构有点像肌肉的构造,仔细观察不难区分的。翡翠从颜色,质地,透明度来评定**。

玉,是所有玉和玉石的统称。我国通常特指软玉,世界上最好的软玉产地是我国新疆的和田县。软玉主要由阳起石-透闪石组成,质地细腻,手感温润,油脂光泽,结构呈毡状,也是很容易分辨的。

软玉从质地,颜色评定**。

由于翡翠和软玉的**差非常大,我建议你买的时候最好是找有经验的朋友跟你一起挑选。

玛瑙属于中低档玉石原料,隐晶质结构(也就是说看不到结晶体的颗粒),有明显的带状条纹,玻璃光泽,是很容易分辨的。

需要注意的是玛瑙和玉髓的区别,玛瑙隐晶质,有明显的条带纹理,玻璃光泽,而玉髓是微晶质,没有条带状纹理,玻璃到油脂光泽。

经常佩玉对身体是有好处的,因为玉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可以在佩带的过程中被人体吸收。

21楼:道芳馨漆路

这么说吧,什么叫做“玉”?中国人自古以来以“美石为玉”,历来都有“千种玛瑙万种玉”的说法,也就是说,翡翠只是玉的其中一种。

八国联军在中国抢劫的珠宝中,英国科学家为了容易区分,根据硬度分为硬玉和软玉,翡翠(硬度7度左右)属于硬玉,和田玉(硬度5.5--6.5)属于软玉。

22楼:路媚阎玲然

其实翡翠就是玉石,不过就是密度比普通的玉石高

23楼:禾凝慕子薇

都是石头 **都不便宜

24楼:邱全于骏英

翡翠的硬度比玉石高。

25楼:蔚格柯欣愉

翡翠也是是玉石,玉石是一个统称,不过一般叫的翡翠是硬玉,硬度高,平时叫的玉石是软玉

26楼:昝歌闫和玉

都属于珠宝,玉石和翡翠的密度有区别。

27楼:依映水尔风

美石者皆为玉,翡翠属硬玉硬度7.5,和田玉6.5、岫玉4.5-5、蓝田玉4.5-5、南阳玉4.5-5皆为软玉。

28楼:元喜市绮梦

翡翠石玉石的一种。属于硬玉。

29楼:阙宝霜姝

古人的定义有两种,一咱是“石之美者”,即所有美丽的石头都算是玉石;另一种则是“玉,石之美,有五德”,也就是说,玉是一种美石,但必须符合“五德“所描述的特性。所谓“五德”是指玉石具备:“润泽以温”、“角思

理自外,可以知中”、“其声舒扬,专以远闻”,不挠而折”,“锐廉而不忮”五种象征君子“仁”、“义”、“智”、“勇”、“洁”这五种德性的特性的美石。而完全满足这些特性的美石,则只有软玉这一玉石品种了,这也是为什么在古代,软玉一直是士大夫追求的原因。

至本世纪初,翡翠“异军突起”终于与软玉齐名而被认为是另一种真玉。但严格地讲,它并不完全符合“五德”。虽然翡翠同样具有较高的韧性和更高的的硬度,以及清越的敲击声,但却在“润泽以温”和“角思

理自外”,可以知中”上有些距离。前人也评价其“多浮光、火气未退”、“性主寒”等。尽管如此,由于其稀少及美丽的颜色,以及世人的崇尚和喜爱,翡翠在现代成为**昂贵的“玉石之玉”。

由此可见,现代人对玉石的概念与古人有所差别。

有人认为,只有软玉和翡翠(即硬玉)可称为玉(即真玉),而其它所有品种的美石都只能称玉石。1997年5月1日正式实施的《珠宝玉石名称》国家标准中,给出了玉石的科学定义。即“玉石”是“由自然界产出的,具有美丽、耐久、稀少性和工艺价值的矿物集合体,少数为非晶质体”。

所谓矿物集合体,就是岩石,因而只要是具有工艺价值且美观、耐久、稀少的天然岩石,还包括非晶质体如蛋白石和天然玻璃等都可称为玉石。

●玛瑙(agate)

玛瑙同软玉一样也是我国传统的玉石。

玛瑙是自然界中分布较广、质地坚韧、色泽艳丽、文饰美观的玉石之一。

玛瑙的英文名称为agate,来自希腊文的拉丁字。玛瑙是石英的变种,是由二氧化硅沉积而成的隐晶质石英的一种。从切开的剖面可以看到由灰、白、红、绿、淡褐、淡蓝等多种不同颜色组成的同心圆状、波纹状、层状或平行条带状。

俗有“千种玛瑙万种玉”之说。宝石界将其中具有同心层状和不规则纹带、缠丝构造的隐晶质块体石英称玛瑙。

玛瑙化学成分为sio2;可含有fe

alti

mnv等元素,呈现出各种颜色,呈同心圆状和规则的条带状,可分为缠丝玛瑙,条纹玛瑙,苔纹玛瑙,火玛瑙,缟玛瑙等。其中红玛瑙是各色玛瑙的上品,故在《格古要论》中有“玛瑙无红一世穷”之说。

玛瑙属二氧化硅的胶体溶液,是火山岩裂隙或空洞中一层层一圈圈沉淀而成,由于每一层所含微量原素不同,所以呈现不同的颜色的,“千种玛瑙、万种玉”之说,其花纹形态千差万别,品种繁多,绚丽多姿,溢彩流光,硬度为摩氏7度,可与翡翠硬度相比美。

在古代,玛瑙是价值相当高的罕见之物,人们以“珍珠玛瑙”表示宝物。现在由于发现原料很多,又加琢磨工艺水平的提高,所以玛瑙饰品很为常见,但仍属高档玉才。

翡翠和玉的区别?

30楼:暴走少女

1、成分不一样。

翡翠成分:以硬玉为主,次为绿辉石、钠铬辉石、霓石、角闪石、钠长石等。硅酸盐铝钠,矿物成分。

玉成分:钙镁硅酸盐,矿物成分主要为为透闪石少量的阳起石。

2、产地不一样。

翡翠产地:翡翠主产地是缅甸。

玉产地:中国新疆和田、青海、俄罗斯、韩国春川、加拿大(主要是碧玉)。

3、蕴含的文化不一样。

翡翠文化:翡翠从缅甸进入中国也就一两百年的历史,因为慈禧太后喜爱,然后才慢慢流行到民间,文化底蕴比和田玉就差很多。

玉的文化:玉在中国有八千年的历史,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玉有五德:仁、义、智、勇、洁,古人常说谦谦君子温润如玉。因此文化底蕴比翡翠厚重很多。

4、适合佩戴的人不一样。

翡翠的性格是光芒外露,色彩夺目,适合女性的多一些,会显得女性更妩媚光彩。而男人适合戴玉,会显得男人儒雅、沉稳、内敛。

5、**不一样。

整体而言,翡翠的**是所有玉石中**最高的玉石,有时一条玻璃种满绿翡翠手镯几个可以高达近千万元,有时翡翠项链甚至达到上亿元。

整体**第二高的是和田玉,除了一般品质的和田玉外,优质的和田玉**也可以与中上档次的翡翠相媲美。和田玉因为原料体积较小,适合制作成玉镯,因此一条真正达到羊脂玉的和田玉手镯**也接近百万元。

扩展资料:

一、玉1、通俗的说法,美石为玉,玉是石头的精华,佛道雅称为大地舍利子,是具有祛邪避凶的灵石,在世界(尤其是东亚)各地区受到广泛欢迎的一个宝石的分类。

2、从广义上讲,只要是美丽的石头就是玉,包括蓝田玉、和田玉、岫岩玉、缅甸翡翠玉、南阳独山玉、蛇纹石玉、石英石玉、水晶石、鸡血石、方解石玉、青金石、玛瑙、珊瑚、冰川玉、大理石玉及其他意义上的宝石。象征吉祥如意,用于女子姓名,寓意佳。多为美女名。

入女子名,多为俊俏之意。

二、翡翠

1、翡翠(jadeite), 也称翡翠玉、翠玉、缅甸玉,是玉的一种。翡翠的正确定义是以硬玉矿物为主的辉石类矿物组成的纤维状集合体。但是翡翠并不等于硬玉。

2、翡翠是在地质作用下形成的达到玉级的石质多晶集合体,主要由硬玉或硬玉及钠质(钠铬辉石)和钠钙质辉石(绿辉石)组成,可含有角闪石、长石、铬铁矿、褐铁矿等。

3、在古代翡翠是一种生活在南方的鸟,毛色十分美丽,通常有蓝、绿、红、棕等颜色。一般这种鸟雄性的为红色,谓之“翡”,雌性的为绿色,谓之“翠”。寸开泰撰写的《腾越乡土志》记载:

“ 腾为萃数,玉工满千,制为器皿,发售滇垣各行省。

大家帮忙看一下这块玉是什么种,值多少钱,谢谢

1楼 旺仔小甜 缅甸玉 市值500 1000 2楼 匿名用户 这是一个翡翠平安扣,豆青种的料子,有墨绿色和绿色两种颜色,料子质地细腻,光泽度较高,透度一般,水头还可以。这个翡翠平安扣最高可以值3500块钱! 3楼 匿名用户 应该是糯种,水头不错。 大家帮忙看一下我这个玉是不是真的 值多少钱 谢谢 ?...

这块玉石是什么?值多少钱?请大神帮忙看看,谢谢

1楼 愤怒的轩辕圣手 玛瑙原石, 可以参考 2楼 茶盏花枝贫者缘 玛瑙原石,常呈致密块状而形成各种构造,多数呈不规则块状,红色 橙红色至深红色及乳白色 灰白色。条痕白色,半透明。表面平坦光滑,具玻璃光泽 有的较凹凸不平,蜡状光泽。 体轻,质硬而脆,易击碎,断面可见到以受力点为圆心的同心圆波纹,似贝壳...

请高手帮忙看这玉佛是什么种水,值多少钱?谢谢

1楼 匿名用户 油青料 1000之内 2楼 雷雨夜伞 这不是a货,而是人工酸洗的b货,实际价值几十块钱 请帮忙看下这是什么种水的翡翠玉佛,值多少钱? 10 3楼 雅运轩珠宝 是翡翠a货,但基本不值钱,太丑了,种嫩肉粗,底灰水短,棉多,机器雕刻。 翡翠始终是个装饰品,象这类品相的翡翠完全没有装饰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