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一下,有很著名的文集,后面据说是被武则天拿去一起殉葬了

2021-03-20 05:23:06 字数 4796 阅读 8592

1楼:朱迪先生

你说的是《兰亭集序》吗?

《兰亭集序》是晋代书法家王羲之在47岁于353年4月22日于绍兴兰渚山下以文会友时写的作品,至今已有1600多年,《兰亭集序》被历代书法家称为“中国行书第一帖”,字字精妙,点画犹如舞蹈,有如神人相助而成,历代凡学习行书之人,都会倾心于兰亭不能自拔。王羲之洋洋洒洒跳舞一般的笔法也让后辈习书者望而生叹,赞叹于王羲之出神入化的书法技艺。

陕西省考古研究所的专家指称,在唐高宗与武则天合葬的乾陵中,至少有五百吨的珍宝,其中最引人注意的,是考古所方面认为,王羲之流传千古的书法绝作《兰亭集序》,极有可能就埋藏在乾陵中。

在武则天成为女皇之后,她是怎么处理李治的后宫佳丽的?

2楼:何愁娇

武则天当上女皇之后,对李治的那些后悔也是不择手段。情况好一点的就是把那些贵妃送去当尼姑;情况不好的,就是直接把她们们杀了为李治陪葬。

3楼:白羊女

关于这些女子的去处,有几种说法,一种是说他她们中的少部分人给皇帝殉葬了,一种说法是说她们被送完尼姑庵了,还有一种说法说是去守陵了。

4楼:茂小猫茂

大部分妃子应该是为李治陪葬了,还有一部分就去寺庙里当尼姑,剩下的有价值的就控制着。

5楼:羽风木雨

在唐朝,皇帝驾崩后有地位的妃子要陪葬或出家,没有地位的普通妃嫔也会因有无子嗣而不同处理,或照顾皇子,或关入冷宫。普通宫女则是继续留在宫中。

6楼:黛西

她是一部分杀了给皇帝当陪葬品,一部分有子嗣的留在宫中,还有一些打入冷宫。有一些出身还不错的,被赶出宫当尼姑去了,剩下的时光都和青灯古佛为伴。

7楼:沉吟子卿

后宫佳丽如果是和李治关系比较亲密的妃子,那么下一任皇帝可能会将她们作为殉葬人,如果地位较低的人,则会继续留在宫中,其他的地位更低的人则会沦为宫女服侍别人。

8楼:意难平

在唐朝,一个皇帝驾崩以后,后宫有地位的后宫佳丽是需要陪葬后者去当尼姑的,所以当时武则天应该是继续沿袭之前的惯例,将有地位的人陪葬,没有地位的人则沦为宫女侍奉他人。

9楼:火锅喵咪

在当时,一些妃嫔是要给皇帝驾崩后陪葬的,剩余的一些有孩子的和孩子一起生活了,没有孩子的当尼姑了,而李治只留有部分的妃嫔。

10楼:柏林爱笑笑

按照惯例,一个皇帝驾崩以后,那些地位不高又没有子嗣的后宫佳丽会被赐死,其他的地位比较高的和有子嗣的后宫佳丽会继续住在皇宫里面。

公主墓中一具年轻男性骸骨,不是殉葬而死,那么他是怎么死的?

11楼:小毛是才子

这个年轻男性有可能是殉情而死,也有可能是因为盗墓误入墓中而死。

12楼:传奇的喵喵

既然不是殉葬,那他肯定是想要盗取公主墓里的宝物,结果死在了她墓中。

13楼:龙说之歌

不是殉葬而死,那有可能是他殉情了,也有可能是盗墓贼!

武媚娘传奇剧情90--95

武则天长子李弘怎么死的﹖

14楼:超级江湖小生

李弘是唐高宗李治第五子,武则天长子,永徽六年(655年)时被封为代王,显庆元年(656年)被立为为皇太子。咸亨二年(公元671年),高宗巡幸东都,让太子李弘留守京师。675年,李弘与高宗、武后同赴合璧宫时暴卒,时人多认为是武后毒杀他,但有说法是他因本来就病弱而早夭。

李弘有两个异母姊姊,即义阳公主与宣城公主,因为她们的母亲萧淑妃因为以前得罪武则天的,她们一直被幽禁在宫中,直到都年过二十还没有结婚。李弘发现此事后,感到震惊又同情,便请求让两位姊姊能够结婚。这件事触怒了武后,武后便随便将她们许配给侍卫。

李弘从此渐渐不得母亲喜爱。

但个人认为,武则天内心还是深爱这个长子的,李弘还是病弱早夭可能性较大,死因应该如《唐实录》、《旧唐书》的记载是“沉瘵婴身,旧疾增甚”,也就是肺结核晚期急性发作。

作为高宗的嫡长子,李弘不仅遗传了高宗仁厚的性格,而且遗传了高宗羸弱的体质,自童年时代就体弱多病,长大**后更是日渐加重。部分学者以高宗的那则官方声明为主要依据,反驳武后毒死李弘的说法。理由是:

高宗的那道制书是在李弘死后第一时间发布的,所陈述的事实自然要比成书较晚的《资治通鉴》等书更为可信;李弘长期患病,最后病情越来越重,不治身亡也是很自然的;武则天既然能够控制高宗,就未必不能控制李弘,所以没必要冒风险杀他;武则天要实现称帝野心,最大的障碍应该是高宗而不是李弘;李泌对肃宗说的那段话只是政治说辞,针对的是政治而不是历史;举出骆宾王在其《讨武曌檄》中把武则天杀姐屠兄,弑君鸩母的所有丑事一股脑儿都给揭发了,却唯独不提鸩杀李弘的事情为证,这足以说明当时还没有这个说法。

希望能够帮到您!

15楼:匿名用户

官方说是猝死吧,估计是被人蓄意**的

李治武则天夫妇,有哪些子女?

16楼:匿名用户

李弘 李贤 李显 李旦 太平公主 长女成为武则天的权利工具被掐死

17楼:匿名用户

太子:李弘(652—675),

章怀太子:李贤(652年—684年),

中宗:李显(656年-710年)

睿宗:李旦(公元662-716年),

女儿:太平公主

18楼:匿名用户

李弘,李贤,李显,李旦,太平公主

19楼:自我实现去

李弘,李贤,李显,李旦

武则天的儿子李弘到底是怎么死的呢.?

20楼:杀了佛祖我成佛

李弘之死有两种说法:

1.母后鸩杀说

《新唐书》和《唐会要》记载了李弘可能被武则天鸩杀的传言。后世持此观点者有如下理由:一,李弘深得父皇高宗宠爱,立为太子后仁孝谦谨,礼接士大夫,中外属心。

后期高宗虑及身体不支,有提前禅位给太子之意。但当时的武则天政治得意,李弘因此成为了其掌权的障碍。二,李弘与武则天之间存在矛盾,主要反映在两件事上:

第一件事发生在咸亨二年(671年),李弘留在长安监国,发现宫中幽禁着两位异母姐姐义阳公主和宣城公主,俩人因母萧淑妃获罪,年龄很大了仍不能出嫁。李弘怀着悲悯之心奏请父皇恩准她们出嫁,却违背了武后旨意,由此失爱于母后。第二件事是太子选妃未能如愿。

武则天最初选择的太子妃是司卫少卿杨思俭的女儿。但定下婚期后杨氏竟被武则天的外甥贺兰敏之奸污,婚事被破坏。客观上可能造成李弘同母后娘家人的宿怨和疏离。

2.久病猝死说

经史家考证,现代学者普遍认为李弘并不是武则天杀害的,而是死于肺结核病(古称痨瘵)。根据是:一,关于鸩杀李弘的记载,以《唐会要》和《新唐书》最为肯定,但两书较《旧唐书》出书晚,采信了一些后世传言。

宋朝史学家司马光即对此提出异议,称:“《实录》、《旧传》皆不言弘遇鸩。”可见“鸩杀说”值得怀疑。

二,李弘奏请萧淑妃的女儿出嫁,尽管不合母意,但不至于因此结怨杀子。三,武则天自显庆年间(660)已参预政事,大权在握。太子李弘即使监国也达不到威胁武则天地位的地步。

四,据史料记载,咸亨二年李弘就因痨瘵缠身而不能胜任监国重任。时隔四年后去世,高宗在《赐谥皇太子弘孝敬皇帝制》中更直接提到:李弘自被立为太子后就染上痨瘵,又接受父君之命带病理政,以致操劳过度,使旧病加剧,最终病卒。

可见官方认定李弘是因痨瘵恶化而死。五,李弘死后,武则天曾用写经造功德的形式为他祈福,表达了内心的哀伤。

21楼:匿名用户

李弘有两个异母姊姊,即义阳公主与宣城公主,因为她们的母亲萧淑妃因为以前得

罪武则天的,她们一直被幽禁在宫中,直到都年过二十还没有结婚。李弘请求让两位姊姊能够结婚。触怒了武后,武后便随便将她们许配给侍卫。李弘从此渐渐不得母亲喜爱。

675年,李弘与高宗、武后同赴合璧宫时暴卒,时人多认为是武后毒杀

22楼:匿名用户

唐高宗有很多儿子,其中武则天生了四子,分别,李弘,李贤,李显,李旦。李弘有政治才能,因为高宗多病,李弘做太子时已经处理了政务。而且深得民心!

但他因因病而亡。李贤也有一定才能,李治在废后失败后,让李贤监国。与武则天夺权失败,后被武则天赐死。

后面两位都做了皇帝。

23楼:陈

因为高宗多病,李弘做太子时已经处理了政务。而且深得民心!但他因因病而亡。

24楼:飞天小佳怡

应该是身体不好,得病死的

要10条左右短小的名言,还有5个成语故事,10条歇后语,5条文学常识

25楼:高考刚过

活着的每一天看作生命的最后一天。--海伦·凯勒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孔子

言必信,行必果——《论语·子路》

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荀子·劝学》

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韩愈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 班固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但丁

志当存高远。-- 诸葛亮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清)顾炎武

知识就是力量。--培根

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外甥打灯笼——照旧(舅)

刘备借荆州——只借不还;

纸糊的琵琶——谈(弹)不得

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

孔夫子搬家——净是书(输)

竹篮打水--------一场空

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

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