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送苹果的含义

2021-03-20 05:19:52 字数 1687 阅读 7490

1楼:端木吟天

圣诞节送苹果表达祝福平安的意思。

解读:圣诞节没有送苹果的习俗,平安夜洋为中用后,商家为了商机生活中逐渐有了送苹果的习惯(平和苹同音)。寓意祝福平安康泰。

圣诞节:

又称耶诞节,译名为“**弥撒”,西方传统节日,在每年12月25日。弥撒是教会的一种礼拜仪式。圣诞节是一个宗教节,因为把它当作耶稣的诞辰来庆祝,故名“耶诞节”。

圣诞节也是西方世界以及其他很多地区的公共假日。

平安夜:

即圣诞前夕(christmas eve,12月24日),在大部分**教国家是圣诞节节日之一,但现在,由于中西文化的融合,已成为世界性的一个节日。

苹果:属于蔷薇科,落叶乔木,叶椭圆形,有锯齿;果实球形,味甜,是普通的水果,也是最常见的水果,富含丰富的营养,是世界四大水果(苹果、葡萄、柑桔和香蕉)之冠。

2楼:匿名用户

什么东西都它自己本身的含义,就像玫瑰花一样,在人们的生活中。玫瑰花的含义是特别美好的。尤其是在一些特别的日子里。

在圣诞节期间,我们市场上以及家里天天都会见到的水果都是那麽的受欢迎。那麽到底那个是水果是什么呢?可以告诉大家的是,当然是苹果了。

苹果在美国的圣诞节当天,有重要的地位。每一个人都会去购买一个苹果,当然不管多少个都是可以买的。大多数在那天买苹果的人们都是用来送人的。

之所以用来送人,那是因为苹果具有一个极好的含义,在圣诞节那天吃越多苹果的人来年一定会大吉大利,红红火火。不过,苹果一定要是别人送的。大家是不是觉得苹果也是特别神奇的呢?

我认为苹果真的是一个好东西,值得人们喜欢。还有就是圣诞节那天,有着实名制定制钻戒乐维斯也是有它特别含义的。它的含义就是以我之名,冠你指间。

一生相伴,一生相随的完美含义。

3楼:与你共芬芳

送平安果,这个习俗据说是中国才有的.

因为中国人比较注重谐音,比如

,把花生红枣和莲子放在被子下面,寓意"早(枣)生贵子".

就是圣诞节前夜,圣诞节是,就是

夜晚.苹果的"苹"与平安的"平"同音,于是中国人寓以苹果"平安"的吉祥含义.

于是就有了平安夜送苹果的习俗.

送苹果代表送的人祝福接受平安果的人新的一年平平安安.

圣诞节送各种水果代表什么意思

送苹果----平(苹)平安安

送橙子----心想事成(橙)

送----红红火火

送芒果-----光芒万丈

橘子——吉祥如意

4楼:韩永芬台烟

圣诞节的前夕平安夜,传入中国以后,平安夜的“平”,谐音同苹果的“苹”。于是就有了吃苹果的说法。其实不需要啦!圣诞节是全世界**徒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也是全世界人民欢庆的盛日!

在耶稣**后百余年,由叙利亚一带教会倡议举行的圣诞节。

耶稣生于夜间,那夜就是"圣诞夜",又称"平安夜"。天使报好消息说:“愿荣耀归于至高的神,愿平安归于他所喜悦的人”。圣诞节最好去教会过

5楼:拱桂枝利婵

圣诞平安夜就要来了,身边很多人说,在平安夜一定要吃苹果,这样会给自己带来好运,可以得到平安。国外圣诞节是送平安果,在我们这里可以是苹果,因为苹果是平安的意思,是平安果的谐音,所以平安夜讲究吃苹果,送苹果。

6楼:余新兰缪琬

不是圣诞节送苹果

是平安夜送苹果取其谐音,希望人能平平安安把代表幸福快乐的《平》果《安》心的吃下去

圣诞节男孩送女孩苹果有什么含义吗

1楼 匿名用户 平安夜送苹果很正常 没法说明什么 只能说明男孩把你当好朋友 但是内心有没有把你当更进一步的朋友就说不了了 一个女孩子,让我圣诞节送苹果给她!这表示什么意思? 2楼 匿名用户 不是纯粹虚荣想收到礼物,就是对你有意思 3楼 花一帆 要看本来熟不熟,本来熟的话那就很平常,不熟的话,有点想法...

圣诞节的真正含义是什么

1楼 我也太美了吧 圣诞节 christmas 又称耶诞节,耶稣诞辰,译名为 弥撒 ,西方传统节日,在每年12月25日。弥撒是教会的一种礼拜仪式。圣诞节是一个宗教节,因为把它当作耶稣的诞辰来庆祝,故名 耶诞节 。 大部分的天主教教堂都会先在24日的平安夜,亦即12月25日凌晨举行子夜弥撒,而一些 教...

圣诞节送菠萝的用意是什么,圣诞节送的水果都代表什么意思?

1楼 坚强勇敢快乐 平安夜送水果的含义 平安夜送苹果 代表我爱你!平安夜送香蕉 代表我想你! 平安夜送橙子 代表我恋你!平安夜送桔子 代表我疼你! 平安夜送桃子 代表我追你!平安夜送李子 代表我恨你! 平安夜送柿子 代表我求你!平安夜送荔枝 代表我怕你! 平安夜送龙眼 代表我气你!平安夜送西瓜 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