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庙和国子监是同地方吗,孔庙和国子监是同一个地方吗

2021-03-20 05:18:42 字数 2116 阅读 9947

1楼:匿名用户

孔庙:位于山东省曲阜市南门内,是祭祀孔子的庙宇。

初建于公元前478年,以孔子的故居为庙,以皇宫的规格而建,是我国三大古建筑群之一,在世界建筑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曲阜孔庙是祭祀孔子的本庙,是分布在中国、朝鲜、日本、越南、印度尼西亚、新加坡、美国等国家2000多座孔子庙的先河和范本,

据称孔庙始建于公元前478年,孔子死后第二年(公元前478年),鲁哀公将其故宅改建为庙。

此后历代帝王不断加封孔子,扩建庙宇,到清代,雍正帝下令大修,扩建成现代规模。

庙内共有九进院落,以南北为中轴,分左、中、右三路,纵长630米,横宽140米,有殿、堂、坛、阁460多间,门坊54座,“御碑亭”13座,拥有各种建筑100余座,460余间,占地面积约95000平方米的庞大建筑群。

孔庙内的圣迹殿、十三碑亭及大成殿东西两庑,陈列着大量碑碣石刻,特别是这里保存的汉碑,在全国是数量最多的,历代碑刻亦不乏珍品,其碑刻之多仅次西安碑林,所以它有我国第二碑林之称。

孔庙是中国现存规模仅次于故宫的古建筑群,堪称中国古代大型祠庙建筑的典范。

国子监:

国子监是中国古代隋代以后的**官学,为中国古代教育体系中的最高学府。

坐落在北京东城区安定门内国子监街(原名成贤街)15号,与孔庙和雍和宫相邻。

国子监街两侧槐荫夹道,大街东西两端和国子监大门两侧牌楼彩绘,是北京仅存的建有四座牌坊的古建街。

北京国子监始建于元朝大德十年(公元1306年),是我国元、明、清三代国家管理教育的最高行政机关和国家设立的最高学府。

国子监整体建筑坐北朝南,中轴线上分布着集贤门(大门)、太学门(二门)、琉璃牌坊、辟雍、彝伦堂、敬一亭。东西两侧有四厅六堂,构成传统的对称格局,

是我国现存唯一一所古代**公办大学建筑。

参考资料: baidu

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是在一个地方么

2楼:匿名用户

驾车路线:全程约240米

起点:北京孔庙

1.从起点向出发,沿国子监街行驶110米,过右侧的集贤门约130米后,到达终点

终点: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

北京孔庙和国子监是什么关系,能在一起转吗?两个加起来学生票是多少钱?

3楼:匿名用户

孔庙是祭拜孔子的地方,国子监是清朝时候的高等学府,相当于现在的大学。这两个地方旁边就是雍和宫,也可以去转转。学生票好像30。

4楼:flash狂人

共45元(30.15).

孔庙国子监值得去么?里面有什么?

5楼:匿名用户

非常值得一去的啊,我去北京参观的最详细的就是孔庙了,我们去的时候赶上祭祀,能到孔子像的面前,那里非常好,那里有一棵树叫做“罗锅槐”谐音罗锅坏,和刘墉有关的,还有世界上最“重”的儒家十三经,有免费的讲解员为你讲解的。还有状元要走的门,皇上要走的门,大臣要走的门,庭院左右都林立着石碑,大概有几十块,刻着某些科举考试的进士名录,孔庙里还有很多御碑,用来歌颂国家大事的,什么平定三藩、平定准噶尔叛乱之类的。那里我最喜欢了,最好找个讲解员啊

6楼:匿名用户

值得一去。我前段日子刚去过,很有意境。庄严肃穆,感触颇深。

国子监和北京孔庙在什么位置?到了雍和宫大街后怎么走?

7楼:匿名用户

到了雍和宫西门对面有一条东西走向的街,路口应该有标识牌,国子监和孔庙就在那条街里。走进去后很快就会看到下马石上马石,那里就是孔庙了,接着往里走就是国子监。现在去,在孔庙应该还能看到小猫头鹰,只不过不好找,要仔细观察,或者问问管理的工作人员,他们都应该知道。

至于军人是否免票我不太清楚,只是听说最近孔庙和国子监在修,好像打算把两个古迹合并成一个,不知道现在还开不开。我知道的就这么多啦:)

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怎么样?

8楼:天眼查

简介: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始建于元代,合于“左庙右学”的古制,分别作为皇帝祭祀孔子的场所和**最高学府。两组建筑群都采取沿中轴线而建、左右对称的中国传统建筑方式,组成了一套完整、宏伟、壮丽的古代建筑群。

注册资本:60万人民币

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怎么样,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是在一个地方么

1楼 天眼查 简介 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始建于元代,合于 左庙右学 的古制,分别作为皇帝祭祀孔子的场所和 最高学府。两组建筑群都采取沿中轴线而建 左右对称的中国传统建筑方式,组成了一套完整 宏伟 壮丽的古代建筑群。 注册资本 60万人民币 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是在一个地方么 2楼 匿名用户 驾车...

北京国子监和孔庙和门票是多少,北京国子监孔庙是在一起的吗 门票多少钱啊?

1楼 百度用户 北京国子监和孔庙博物馆 官网 http kmgzj index html 票价 20元 张,半价 2楼 冠傅香贵词 地铁二号线或五号线,雍和宫下车 南步行五分钟,就是国子监街东口 街口有一牌坊上写成贤街 成贤街是国子监街的古名 孔庙和国子监就是国子监街里 孔庙是国子监街13号,国子监...

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的建筑文化

1楼 恰恰圣诞 实际上,最初的元代统治者并没有设置 庙学 体制的计划,而是经过当时许多人的劝说 建议 规划,前后历经元世祖忽必烈 元成宗铁穆尔 元武宗海山三朝才最终营建了孔庙和国子监的元代建筑群。这些历史人物包括冯志亨 王檝 刘秉忠 哈喇哈斯 贾驯等等。 元初,燕京之地刚刚从战火中平定下来,公元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