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审计的目的是什么,财务审计的是干什么用的?

2021-03-20 05:18:42 字数 3795 阅读 5066

1楼:太平洋海角

财务审计目的包括一般目的和特殊目的。一般目的是指注册会计师对被审计单位的会计报表进行审计,并表示审计意见,注册会计师审计意见通常包括:公允性、合法性和一贯性。

特殊目的是指注册会计师对被审单位年度会计报表以外其他特定事项进行审计并表示审计意见。

财务审计的根本目的是维护人民利益。审计机关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充分发挥审计在推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作用,就必须加强对重点民生资金和民生项目的审计监督。

扩展资料

财务审计首先要检查各类报表是否编报齐全,仔细阅读报表说明,注意报表反映的会计期间的财务状况、经营成果以及资金变动情况与其他会计期间的分析对比,有关重大影响因素是否予以揭示,并要结合报表内容的审计,验证报表附注说明是否真实。

国家审计的目的是通过审计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和效益,最终达到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的目的。

2楼:郑庄公

这是内部审计,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防止你们两人贪,污。

工商局不会抽查,但给公司提供年度会计报表审计的注册会计师可能会抽查。

3楼:康栢会计师事务所

审计目的,是指审计所要达到的目标和要求。但审计目的和审计目标还是有所区别,审计目的是大概念,审计目标是小概念,审计目标是针对具体财务报表进行审计而应达到的要求,包括了注册会计师的专业判断。

国家审计的目的是通过审计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和效益,最终达到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的目的。

财务报表审计的目标是财报的合法性、公允性作出评价,而内部审计的目的是评价和改善风险管理、控制和公司治理流程的有效性,帮助企业实现其目标。

4楼:闲则散

财务审计的目的是“差错纠弊”;非营利性的办公室,工商局不会进行抽查。

财务审计的是干什么用的?

5楼:注册会计师

审计的工作一般包括哪些

6楼:乡感乡人

如果是国有事业来单位,自

财务审计是审计机关依据审计法对行政单位预算执**况及其结果进行审计监督。如果是企业,一般是单位主动要求会计事务所对其财务状况进行审计,主要目的是用于银行贷款、申请财政专项资金等。工商局一般不对审计报告进行抽查。

7楼:深海那抹忧郁

这是内部审计,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防止你们两人贪,污。工商局不会抽查,但给公司提供年度会计报表审计的注册会计师可能会抽查。有什么不懂你可以去企业咨询认证网问里面的咨询公司。

8楼:会计学堂

会计学堂优势

会计学堂专属学习方案:会计学堂会员可享受私人定制学习方案,永久学习真账实操、税务实操、考证学习及老会计答疑服务。

审计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5

9楼:匿名用户

“审计目标是在一定历史环境下,人们通过审计实践活动所期望达到的境地或最终结果,它包括财务报表审计目标以及各类交易、帐户余额、列报相关的审计目标两个层次。”

审计目的是由审计业务约定书确定的。最常见的目的是“报表是否按企业会计准则编制”。也就是说,通过审计的只是报表。

至于公司是啥样,内部有没有舞弊,帐是不是一团乱麻,审计虽然在工作中会涉及,但是是不发表意见的,也不承担责任的。除了报表审计之外,还有约定事项审计,这比报表范围还要小,约定事项通过了审计,不代表报表就通过了审计。即使是报表审计,也要看是不是“按企业会计准则编制”的审计,报表编制标准不一样,报表结果也不一样。

怎么区分是什么审计呢?审计报告第一段会描述审计范围:“我们审计了后附的abc股份****(以下简称abc公司)财务报表,包括20×1年12月31日的资产负债表,20×1年度的利润表、股东权益变动表和现金流量表以及财务报表附注。

”。最后一段会描述编制标准:“我们认为,abc公司财务报表已经按照企业会计准则和《××会计制度》的规定编制”。

10楼:匿名用户

审计是对帐目进项检验,预防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不合法开支的发生,有无税务违法行为等。更好地保护集体和国家财产安全。

11楼:匿名用户

审计主要是提供给工商部门的,一些企业在每年的年检中必须要出一个审计报告,审计主要是可以减低税务风险,起着保护,签证的作用

12楼:匿名用户

外审目的是账务真实性

内审目的规避风险

会计事务所审计的目的是什么

13楼:床头的空酒瓶

对审计公司来说,相对合理的围护业主方也就是被委托方的利益。

14楼:匿名用户

受企业委托。是一种受托责任审计,属于中介机构服务。有的企业需要中介机构的审计报告,比如上市公司,比如国有企业等。

15楼:匿名用户

防止偷税漏税,帮助国家和公众监督企业

审计的目标是什么?

16楼:匿名用户

审计目标是指审计人员通过审计活动所期望达到的目的和要求,它是指导审计工作的指南。审计目标可分为审计总体目标和审计具体目标两个层次。

审计具体目标是审计总体目标的进一步具体化。为了达到审计总体目标,审计人员必须审查会计报表的各个项目及有关资料,获取必要的审计证据。

与各类交易和事项相关的审计目标

1、发生:由发生认定推导的审计目标是已记录的交易是真实的。例如,如果没有发生销售交易,但在销售日记账中记录了一笔销售,则违反了该目标。

发生认定所要解决的问题是管理层是否把那些不曾发生的项目记入财务报表,它主要与财务报表组成要素的高估有关。

2、完整性:由完整性认定推导的审计目标是已发生的交易确实已经记录。例如,如果发生了销售交易,但没有在销售日记账和总账中记录,则违反了该目标。

发生和完整性两者强调的是相反的关注点。发生目标针对潜在的高估,而完整性目标则针对漏记交易(低估)。

3、准确性:由准确性认定推导出的审计目标是已记录的交易是按正确金额反映的。例如,如果在销售交易中,发出商品的数量与账单上的数量不符,或是开账单时使用了错误的销售**,或是账单中的乘积或加总有误,或是在销售日记账中记录了错误的金额,则违反了该目标。

4、截止:由截止认定推导出的审计目标是接近于资产负债表日的交易记录于恰当的期间。例如,如果本期交易推到下期,或下期交易提到本期,均违反了截止目标。

5、分类:由分类认定推导出的审计目标是被审计单位记录的交易经过适当分类。例如,如果将现销记录为赊销,将**经营性固定资产所得的收入记录为营业收入,则导致交易分类的错误,违反了分类的目标。

扩展资料

与期末账户余额相关的审计目标

1、存在:由存在认定推导的审计目标是记录的金额确实存在。例如,如果不存在某顾客的应收账款,在应收账款试算平衡表中却列入了对该顾客的应收账款,则违反了存在性目标。

2、权利和义务:由权利和义务认定推导的审计目标是资产归属于被审计单位,负债属于被审计单位的义务。例如,将他人寄售商品记入被审计单位的存货中,违反了权利的目标;将不属于被审计单位的债务记入账内,违反了义务目标。

3、完整性:由完整性认定推导的审计目标是已存在的金额均已记录。例如,如果存在某顾客的应收账款,在应收账款试算平衡表中却没有列入对该顾客的应收账款,则违反了完整性目标。 [2]

4、计价和分摊: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以恰当的金额包括在财务报表中,与之相关的计价或分摊调整已恰当记录。

17楼:高顿

审计目标包括财务报表审计的总体目标与财务报表项目认定层次的具体目标。

财务报表的目标是什么,财务报表审计的总目标是什么?

1楼 注册会计师 财务报告目标是指提供财务信息或编制财务报告 财务报表 的目标或目的。它是财务会计概念框架中的最高层次,对会计发展起着导向作用。 2楼 匿名用户 财务报告的目标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 一 向财务报告使用者提供决策有用的信息。 二 反映企业管理层受托责任的履 况。 财务报表审计的总目标是什...

明确财务报告的目标有何意义,财务会计的目标是什么?明确财务会计的目标有何意义?

1楼 板华二船 现实意义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 会计的作用显得越来越重要 人们对会计也提出了越来越多 越来越高的目标 会计目标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人们总是依据一定的目标制定行动计划。会计论和会计理论构建》论及会计目标的概念及目标在作为一个以提供财务信息为主的经济信息系统 就会计理论体系中的重要性 企...

审计是什么?有什么目的和作用,国家审计目的是什么?

1楼 秦汉风云人物 审计就是对会计工作的监督检查。主要目的能够明晰资金的流向,作用有利于规范财务管理,预防腐败和徇私舞弊行为。 国家审计目的是什么? 2楼 万诚国际商务 一 国家审计通过保持其先进性实现审计目的 我国国家审计机关成立20多年来,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究其原因,锐意进取 不断创新使我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