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欧盟国家?有什么意义吗,什么是欧盟?它有什么作用? 10

2021-03-20 05:16:30 字数 2653 阅读 3959

1楼:宇和田

欧洲联盟(简称欧盟)是一个集政治实体和经济实体于一身、在世界上具有重要影响的区域一体化组织。欧盟现有25个成员国和4.5亿人口,总部设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

欧盟的宗旨是,“通过建立无内部边界的空间,加强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和建立最终实行统一货币的经济货币联盟,促进成员国经济和社会的均衡发展”,“通过实行共同外交和安全政策,在国际舞台上弘扬联盟的个性”。

欧盟是在欧洲共同体(简称欧共体)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1951年4月18日,法国、联邦德国、意大利、荷兰、比利时和卢森堡6国在巴黎签订了建立欧洲煤钢共同体条约(又称《巴黎条约》);1952年7月25日,欧洲煤钢共同体正式成立。1957年3月25日,这6个国家又在罗马签订了建立欧洲经济共同体条约和欧洲原子能共同体条约,统称《罗马条约》;1958年1月1日,欧洲经济共同体和欧洲原子能共同体正式组建。

1965年4月8日,6国签订的《布鲁塞尔条约》决定将3个共同体的机构合并,统称欧洲共同体。《布鲁塞尔条约》1967年7月1日生效。

1991年12月11日,欧共体马斯特里赫特首脑会议通过了以建立欧洲经济货币联盟和欧洲政治联盟为目标的《欧洲联盟条约》,亦称《马斯特里赫特条约》(简称“马约”)。1993年11月1日,“马约”正式生效,欧共体更名为欧盟。

加入欧盟的国家有什么好处?

2楼:长沙澳星出国

1、享欧盟福利保障

欧洲国家以福利优厚著称。所有欧盟成员国及冰岛、列支敦士登、挪威和瑞士,所能提供的福利保障(其中包含:生病、分娩、工作事故、职业病、伤残津贴、失业津贴、家庭津贴、退休和提前退休津贴和丧葬补助金等),欧盟公民在满足一定条件后,都可以享受。

2、享欧盟教育体系

欧盟公民的孩子可以在任何一个成员国上学,享有与该国公民一样的入学条件(学费约为国际生的1/3),包括小学、中学以及大学;当移居到另一个欧盟国,也可以在该国享受免费语言教育,以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当地教育体系;且不会因为国籍问题而被任何成员国的培训或教育机构拒绝。

3、自由定居欧盟

欧盟公民享有欧盟成员国的领土内自由迁移和居住权利,与此同时,其家庭成员也可以享有同样的居住权。

4、获欧盟购物联保

根据欧盟纲领于2002年的规定,欧盟成员国为消费品提供两年质保。无论在欧盟成员国中的任何一个国家购买的物品,如该物品出现瑕疵或与广告描述不符,都有权要求修理或是更换。

5、欧盟税收机制

欧盟公民的纳税情况依照在其所居住国的生活及工作情况而定。通常每年居住超过183天的人会成为其居住国的纳税居民。很多欧盟国家已与中国签订避免双重征税协议。

6、欧盟医疗关怀

欧盟公民都拥有一张欧洲医保卡,持欧洲医保卡在任一成员国临时逗留期间需要医疗救治,无论是在度假、出差还是学习,不必回国便可获得与当地公民同等待遇的医疗关怀。

7、欧盟商机无限

对于想要扩展事业、资产全球配置的投资人而言,成为欧盟公民,不仅可以合理安排公司企业上市、优化配置个人资产,欧盟5亿公民的广阔市场将给予投资人更多商机

8、欧盟跨区域工作

欧盟公民可以在任意欧盟国家找工作,不需要申请工作签证,在当地国家合法居住生活,与当地公民同等待遇的工作条件和税务申报。特定的医疗和社会保障福利可以跟随欧盟公民在各成员国之间互相调动。受雇员工的家属同样可以随之一起自由通行各成员国,包括属于欧洲经济区的瑞士、冰岛、列支敦士登和挪威。

欧盟成立的原因 意义 和性质是什么?

3楼:補世庆

欧洲联盟的原因:

在冷战存续期间,西欧国家在美国的援助下走出战争创伤,但已经无法恢复到战前的国际地位。西欧国家为了自强,开始走向一体化的道路.

欧盟是一体化程度最高的一个经济集团,它不但是经济实体,也是政治实体,是一个具有经济和政治双重性质的组织,合作内容囊括政治、经济、军事等多个方面。

欧洲联盟的意义

对欧洲:符合欧洲各国和整个欧洲利益;有力地促进了欧洲经济政治的发展,提升了欧洲在国际上的政治和经济地位。

对世界:对世界其他地区的经济联合起到了示范作用,增强了世界经济多极化趋势,促进世界政治新格局的形成。

对中国:欧盟的关税、规则、壁垒,包括手续都是统一的,中国如进入其中一国,也就进入了欧盟各国,减少了入关和流通成本。同时,欧盟各领域都采取就高不就低的原则,这对中国不利。

政治上,中、欧在国际上能更多地进行合作,有效地牵制单边主义。

4楼:星空

欧盟成立的原因是有联合的意思,性质一个国际组织。

5楼:匿名用户

欧盟成立之后欧洲成员国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有利于经济的发展欧盟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

6楼:马迪萨卡

国际问题看待一定要从利益出发:没有永远的盟友,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所有国家(包括我国)处理这些问题都是这样的。

欧盟就是为了应付那两个超级大国。为了对付苏联,也要对付美国。二战后美国和苏联都崛起,马歇尔计划救活了西欧,西欧站在美国那边的。

以苏联当时的能力,礼拜一出兵,礼拜三可以占领柏林,礼拜五可以占领巴黎,礼拜天可以占领马德里,不用等美国从大西洋那边出兵来救,整个西欧就被苏联占领了。他们得联合起来对付苏联,也不能任美国摆布。

尽管说二战结束了,但是当时除了欧洲,全世界都在打仗,不过只是局部的战争,没有到世界大战的规模。在当时,没有人敢说第三次世界大战不会再来。千万,千万,千万,千万不要用现在的背景看待当时的问题,这是业余历史爱好者经常犯的错误。

欧盟国家开始使用共同的货币欧元.这样做有什么好

1楼 石榴妹 jia减少 钱币兑换 造成的 资源浪费 和时间浪费 促进 整个欧盟的一体化 未来世界趋势就是一体化 欧盟12个国家开始使用共同的货币 欧元 这样有什么好处和坏处 2楼 匿名用户 好处是十二国之间经济往来不用12种货币来回换了,大大节约了交易成本,从经济一体化起步,最终走向政治一体化,实...

欧盟成立的目的是什么,欧盟建立的目标是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欧洲联盟,前身是欧洲共同体 又称欧洲共同市场 。1991年12月,欧洲共同体马斯特里赫特首脑会议通过《欧洲联盟条约》 通称《马斯特里赫特条约》 。1993年11月1日,《马斯特里赫特条约》正式生效,欧共体从经济实体向经济政治实体过渡,欧共体更名为欧盟。 欧盟成为集政治实体和经济实体于...

欧元为欧元区国家和欧盟带来的好处和弊端是什么

1楼 百度用户 投入使用费用高达1600亿元但收益更大 欧元启动工程浩大,据经济学家计算,仅从欧元发行到投入使用的费用就高达1600亿 1800亿欧元之巨。但是,欧元启动给欧盟带来的利益将是难以估量的。 首先,现在由12国组成的欧元区,是个蕴藏着无限商机的巨大市场,其每年内部 额就高达1 4万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