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德国为什么实行联邦制,德国为什么采取联邦制?

2021-03-20 05:00:01 字数 1574 阅读 6489

1楼:圣心道人

这和德国的历史因素有很大的关系——德国的前身是神圣罗马帝国,后来神圣罗马帝国深化为德意志,它当时是一个松散的联邦(当时的情况有点象我国的春秋战国时期),统一后受西方民主思想的影响,它以联邦的形式确立下来。

德国为什么采取联邦制?

2楼:匿名用户

严格意义上的德国历史开始于公元919年。在这一年,萨克森公爵亨利一世取得了东法兰克王国王位,建立了德意志王国。亨利一世的儿子奥托一世继承王位后为了取得所谓上帝授予的皇权,于公元962年强迫教皇约翰十世在罗马给他加冕,称为“罗马皇帝”,德意志王国便称为“德意志民族的神圣罗马帝国”,史称“德意志第一帝国”。

神圣罗马帝国始终不是一个**集权的统一国家。随着地方封建势力日益强大,皇帝的权力便不断衰落,形成了不少的邦国。德意志是第一个战胜罗马帝国的民族。

在这四分五裂的帝国中,最大的两个邦国是普鲁士和奥地利。在17-18世纪时,它们都发展成为当时欧洲大陆的强国。19世纪初,当拿破仑占领德意志时,取消了德意志的神圣罗马帝国皇帝称号,有名无实的神圣罗马帝国就不复存在了。

19世纪后半期,普鲁士通过三次王朝战争,实现了德国在普鲁士控制下的统一。1864年对丹麦战争后,普鲁士(德国)和奥地利迫使丹麦割让石勒苏益格—荷尔斯泰因地区。在1866年普鲁士和奥地利的战争中,奥地利败北,于是奥地利不得不脱离德意志邦联。

德意志邦联解体后,代之而起的是包括美因河以北所有各邦在内的、由普鲁士主导的北德邦联。普鲁士在1870年爆发的普法战争中击败法国,翌年1月18日,普鲁士国王威廉一世在法国凡尔赛宫加冕为德意志皇帝,是为“德意志第二帝国”,这是德国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统一。

3楼:匿名用户

历史沉积原因、、德国的资产阶级革命和统一是同时进行和完成的、、就是通过王朝战争、、在1871年之前部存在德国、、有丹麦、有奥地利、有普鲁士、、后来统一之后、为了维持统一就成几个联邦组成、后来、德国**为东德和西德、、再后来又统

一、、这个过程分分合合、更加让他成为联邦制

4楼:匿名用户

因为德国最初是由很多个**的小邦组成的,统一后当然叫联邦。

德国为何是联邦制国家,一般联邦制都是先有地方**才有****的国家,而德国不一直是单一制?

5楼:匿名用户

历史德国的统一与东西德的统一了解一下。

6楼:网里网外一个我

不太懂。二战后德国可是**为德意志民主共和国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柏林墙拆除之后可能“更”是联邦制了。

为什么大的国家都实行联邦制?

7楼:匿名用户

联邦制能刺激经济挖掘潜力,比如说,日本就那么大一点为什么就那么强?因为就是地方小潜力挖的很,而中国为什么这么大就没日本强或者说平等呢?因为中国大不联邦制潜力就挖不出来,还有就是中国地方大民族多文化多,如果使用联邦制的话估计**新疆都出去了,在国家不安定民族不团结的情况下没一个国家会用联邦制的,还有就是社会制度能在第一时间内快速反映,比如说救灾了,在初期发展经济了,,你可以看看大国就是从社会注意过渡成资本注意联邦制的,或许说的不够准确。

英国跟联邦制国家有什么区别,英国是联邦制国家吗? 15

1楼 水晶的素囧 英国是地方分权型的单一制国家,而联邦制则是复合制。 联邦制国家和只有 总理没有什么联系。 有女王是因为英国实行君主立宪制,女王即是君主,君主有形式上的权力,实权在内阁。 2楼 洋葱和小飞侠 英国本身就是联邦制国家,分为英格兰 苏格兰 威尔士和北爱尔兰。有女王只不过是国家的传统而已,...

德国现役头盔联邦德国目前装备的是什么头盔

1楼 德军钢盔共有4个型号,分别为m35,m40,m42和伞兵盔 二战的德军钢盔是在一战的m16,m17,m18三种钢盔上发展而来 在1935年,德国的m35定型 m35采用了新的liner 内盔 来减少佩戴时头部的疲 劳 大批的m35的出口订单,在1936年以前生产的m35进行都出口到了中国个西班...

二战时期为什么德国苏联的军工生产比中国的

1楼 北京王嘉化妆学校 战争初期德国飞机制造厂里整齐摆放的快完工的ju 87斯图卡俯冲轰炸机,战争初期依靠先进作战理念生产出的战机给英法军队造成了极大地恐慌,但是随着德军势力衰弱这些进攻利器也逐渐失去了光辉被改成了攻击机。 库尔斯克战役前德工厂里整齐停放的费迪南坦克歼击车,这个装甲怪物一上战场的确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