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巴基斯坦进行核试验时是否受到很多国家的反对,为何国际对朝鲜和伊朗的核问题反对如何

2021-03-20 05:00:01 字数 2665 阅读 1164

1楼:我是爆嗨哥

印巴当时核试验都是在两天内进行了数次实验,速度非常之快并以此宣布成为有核国家。美国当时虽然同印度火热但是和核问题上依然有分歧,而印度这样突然性的核试验也迫使美国采取现实主义的态度,默认其为有核国家。其实朝鲜也是想故技重施,依靠强硬态度逼迫美国承认其为有核国家,但是此时非彼时,印度当时虽然穷但任为区域性大国有巨大的市场并作为制衡中国和俄罗斯的旗子,对美国很有**力,而印度也想利用美国使自己成为大国,两个国家一直关系火热。

巴基斯坦作为冷战时期美国抗击苏联的前线到现在的反kong战争,一直与美国保持联系,可以说印巴都是与美有联系的。再者印巴发展核武主要是为了制衡对方,虽然成为有核国家但是对于国际社会的影响不如伊朝。伊朗明摆了要搞以色列,而朝鲜拥核更是触动了中美两个大国的利益,不被搞才怪了。

另外虽然以上四国成功进行了核试验但是都缺乏战略投送能力,对他国的威慑也仅仅在理论上。

2楼:匿名用户

印巴也是受到很多反对的,不过这两个国家实力和地位明显强的多,是很显眼的大国,地缘政治也好处的多。朝鲜就很特殊的一个小国了。

伊朗是过于宗教化,地理位置重要,西方忌惮的厉害,但是似乎也并不是完全不可克服这种厌恶情绪。

总之朝鲜地位最下,谁能发展也轮不到他。

3楼:匿名用户

说白了,其实能否进行核试验实际上是由美国等大国控制的,和美国关系好,你就可以搞。为什么以色列搞核**美国不制裁它?国际原子能机构不去核查?

4楼:

关键不是核问题,关键是美国有计划侵略朝鲜和伊朗

5楼:匿名用户

朝鲜是个集权于一身的国家,做事向来不靠谱,想做什么做什么。而且是最敌视老美之一,日本就不说了。而且老美还侵略过朝鲜,导致今天的南**。

要不朝鲜早在几十年前就统一了,你说朝鲜能不恨老美?老美自己也心知肚明。让朝鲜拥核 那日本咋弄?

韩国咋弄?肯定人人自危。而且老美也有深层次考虑,利用这个机会,在亚洲派兵布阵,进一步宣示他在亚洲这个未来经济中心的存在。

伊朗与朝鲜,有一个共同点就是反美情绪在民间很高涨。这一点 老美就不能让他们拥核。

6楼:南阳大哥大

印度轻易不会搞核试验的,印度主要是发现科技水平为先!过去的穷是真的穷,受制于地理环境因素!现在的印度通过科技普及和创新已经有了转机了。

不像某国本来可以称霸并富甲一方的结果几千年来人心不古蛮疼的沦为…发展中国家。

为什么世界各国都反对朝鲜拥有核**?

7楼:匿名用户

说白了核**是大国之间玩平衡的最后一张王牌,谁都不想出最后一张牌,如果没有那张牌就会受到老牌帝国的欺负。就以现在的核**数量来说,如果全部引爆,可以摧毁整个地球几十次,也就是说以后很难发生世界性的大战了。

朝鲜不能拥有核**原因(或美国要朝鲜弃核原因)如下:

1、朝鲜地缘政治敏感。

朝鲜地处中俄美日交界处,并且与韩国相邻,一有风吹草动,很容易引起事端。

2、朝鲜是非理性国家

朝鲜今天发射一个导弹,明天实验一个原子弹,任何一个理性国家都不会这么做。

3、朝鲜半岛局势复杂。

朝鲜半岛牵涉世界前三经济大国(美中日);世界前三军事强国(美中俄);朝鲜半岛一旦引起事端,处理不好那可能引起核战争。

4、对周边国家的影响巨大

朝鲜一旦有事,首当其冲的必然是中国。所以中国一直提倡半岛无核化以及六方会谈是必须坚持的底线。

8楼:鬼子炮楼

首先,核**是联合国五大流氓的特权。

但是美国需要以色列控制中东,所以默许了以色列。

美国需要印度牵制中国,所以默许了印度。

美国需要巴基斯坦支持阿富汗战争,所以默许了巴基斯坦。

朝鲜?对美国有什么用?

美国反对,他的小弟们就会全部出来反对,这就是超级大国的影响力。

9楼:匿名用户

大国有核弹

有一定的合理性的,也就是说大国拥有核弹,其他的大国或小国都可以容忍,而小国拥有核弹,其他的大国或小国都不能容忍。下面我说说理由。

(下面出现的大国可用中国或美国替换,小国可用朝鲜或越南替换来进行思考)大国的核弹是用来威慑或报复另一个大国的,大国都不需要用核弹威慑小国,用常规军力即可。所以大国有核弹,其他国家都是能够容忍的,也就是说其他国家不认为会受到核弹攻击。

可是小国有了核弹会发生什么?没有核弹的小国会容忍吗?这只会导致其他小国发展核武。

再考虑大国和小国都拥有核弹时的情况

如果大国小国都有核,那现在有核国家间维持着“核恐怖平衡”将很难保持。当一国所要保护的东西越小,所拥有的杀伤力越大的时候,这个国家越倾向发动攻击。(类似于“死之前杀2个就是赚了”“光脚不怕穿鞋的”) 反之,当一国拥有的东西越多,杀伤力越小的时候,这个国家越安份。

可以想像小国拥有核**危险性大多了。

在所有国家都拥有核**的情况下,大国对大国率先发射核弹、大国对小国率先发射核弹、小国对小国率先发射核弹、小国对大国率先发射核弹,你认为哪种最有可能,毫无疑问,是最后一种

再用打比方的方法说说中国对朝鲜拥有核**的态度。

两个有宿仇的家族,双方家长都拥有枪支,2家的小孩子经常因为仇恨小打小闹的,因为家长们害怕冲突引发枪战造成家人**,所以都有所克制不与对方撕破脸,只是和对方家长发生点口角,甚至有时会劝阻自家小孩挑衅对方。

这个时候其中某个家族中的一个小孩不知从哪弄到一只枪,这个小孩的家长会怎么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