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贝母需要注意什么,种植重楼需要注意什么?

2021-03-19 22:10:15 字数 722 阅读 7678

1楼:**鸡取

种植伊贝母以排水良好、土层深厚、疏松、富含腐殖质的沙壤土最好。用种子繁殖时,种子需拌湿沙层积处理并用新高脂膜拌种(可与种衣剂混用),驱避地下病虫,隔离病毒感染,加强呼吸强度,提高种子发芽率。将种子均匀撒入沟内,覆盖薄层细土,稍压,浇水,保持土壤湿润。

出苗后及时松土除草,并结合追肥,并喷施药材根大灵,使叶面光合作用产物(营养)向根系输送,提高营养转换率和松土能力,使根茎快速膨大,药用含量大大提高。同时要加强对病虫害的综合防治,并喷施新高脂膜增强防治效果。

栽培鳞茎在6月上旬至中旬进行,先将鳞茎大、中、小分选,直径大于0.8厘米的为大鳞茎,0.4-0.

8厘米为中鳞茎,小于0.4厘米的为小鳞茎。选好后按大、中、小分别栽种,栽种方法均匀撒播,株距2-3厘米,每667平方米要大鳞茎300公斤,中鳞茎200公斤,小鳞茎100公斤。

平贝母喜冷凉湿润的环境条件,6月上旬贝母成熟后,天气进入高温期,为防止入夏阳光直射地面,地温增高,在新芽分化生长创造有利条件,在播种后或老贝母成熟后及时种植遮阴作物。选择遮阴作物的原则是,遮阴作用强,根系少,对贝母生长发育影响小,不是贝母病害的寄生。

种植重楼需要注意什么?

2楼:云种养

重楼喜温暖湿润肥沃半光散射,适生海拔1800-3200m林下及灌木丛阴湿腐土中,种植前应确定条件适宜才可以种植

立地条件满后,种植过程应注意控制好病虫害,施肥以农家腐熟肥为主

种植金鸡菊需要注意什么,种植金光菊需要注意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鸡菊常用播种繁殖。4月春播,每克种子420粒,发芽适温13 16 ,播后14 21天发芽。发芽率高,但发芽不整齐。夏季也可进行扦插繁殖,也可在秋季进行分株繁殖。 鸡菊在播种的时候要将种子袋子打开然后直接的将种子均匀的撒入盆内,或者是将种子拌入细沙后在均匀的撒入盆内也是可以的。在播种以...

眉毛种植前要注意什么,眉毛种植需要注意些什么

1楼 广州科发源植发 植眉相比于普通的植发手术要更加精细 在做眉毛种植的时候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女性不要在月经期手术 手术当天早餐须少量进食 手术前两天,不可过多的服用酒精类饮品 手术前一天晚上及当天早上要用洗发精把头发洗净手术前一周内,包括维生素e在内的所有维生素及阿司匹林一律停止使用手术前,患者如...

土地大规模种植罗勒需要注意什么,种植罗勒需要注意什么?

1楼 匿名用户 罗勒的种植技术如下 选地罗勒为深根植物,其根可入土50 100厘米,故宜选择排水良好,肥沃疏松的砂质壤土。栽前施足基肥,整平耙细,做130厘米左右的平畦或高畦。 育苗罗勒 4张 由于无霜期较短,进行露地栽培生产,要采收种子,必须在温室或大棚内进行育苗。如果只是食用嫩茎叶,可育苗也可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