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在统计一列中个各值出现的比例并且做出饼图

2021-03-19 21:17:29 字数 3775 阅读 7181

1楼:吉光誉是洋

1.你的表没有符合饼图的数据(数据量)不能制作饼图;

2.饼图制作流程是先选择数据,然后插入饼图。

2楼:匿名用户

1;d1=countif($c$1:$c$100,"buy")/countif($c$1:$c$100,"<>")

d2=countif($c$1:$c$100,"sel")/countif($c$1:$c$100,"<>")

d1 d2单元格格式为百分比

2:选定d1 d2 ,插

入-图表-饼图

3楼:匿名用户

选择这列,插入透视表,把该列字段拖到行区域和数据区域,然后把数据显示设置为占同列总和百分比,然后选中数据透视表,按f11一键生成图表,修改图**式为饼图即可.

子易空间站 - excel培训专家

4楼:匿名用户

选中这列,插入-数据透视图-把这列放入轴字段和数值,然后调整图表类型为饼图。

5楼:匿名用户

在“插入”菜单选择“图表”选项,打开“图表向导”对话框,之后根据步骤操作即可完成

excel2007怎么统计出一列中各个值出现的次数和比例并以饼图表示出来

6楼:愿为学子效劳

假设**上的复值在“表一制(sheet1)”的a列,并且数据行为bai第du2行~第100行。

在“表二(sheet2)”的a1输入“项zhi目”,并在daoa2、a3、a4、...中输入“表一”a列中不重复的项目,如“原理设计”、“样机测试”、“规格变更”等。在b1中输入“频次”,在c1中输入“比例”。

在“表二”的b2输入公式:=if(a2="","",countif(sheet1!$a$2:$a$100,a2))。然后下向拖放。

在“表二”的c2输入公式:=if(a2="","",countif(sheet1!$a$2:

$a$100,a2)/counta(sheet1!$a$2:$a$100))(注意将c列数据单元格的格式设置成百分数。

定义“表二”的数据区域,选择“插入”菜单中的“饼图”,即可自动生成饼图。

7楼:匿名用户

比如说数值列在a列,在c1中输入公式"=countif(a:a,“原理设计”)"可返还原理设计的出现专次数

其他值依次类推,至于属比例可以在d1列输入公式”=c1/counta(a:a)"可以求出比例

至于饼状图就通过d列的值插入图表就行了

excel中如何在同一列中按重复出现的数值做比例饼图

8楼:茗童

1.以这个例子说明,怎么统计产品名称(e19a ) ( e19b ) ( e19c) (f23a)出现的次数

2.双击激活e5单元格,在e5单元格中输入=countif(c5:c47,"e19a"),其中c5:

c47表示统计的区域,后面e19a需要带引号,ountif函数中"e19a"引号是半角状态下,否则函数错误。

3.在函数括号中填写完整后,按回车键确定即可计算出来4.将鼠标移至第一个单元格右下方的小方块处,当鼠标变成黑色十字时,往下拉就可以了

5.输入函数的逗号时一定要在英文状态下,否则无法计算

9楼:匿名用户

选中目标列,插入数据透视表

在透视表中,设置各信息出现的次数

根据上述信息重建饼图

10楼:匿名用户

**内容以说明,请查看!

11楼:匿名用户

其实很多人都是因为说明不够明了,所以不敢回答,,最好能有2个附件加上说明也许会有很多人能帮你解答

excel表怎么统计各项所占比例,然后制作出饼状图!求详细步骤解说! 5

12楼:月亮爱你

1、首先在单元格d2中输入公式=c2/(c2·c3),然后按回车键查找c2的比例。

2、在单元格d3中输入公式=c3/(c2·c3),然后按回车键查找c3比例。

3、然后选择列b中的数据,按住ctrl键,选择列d中的数据,最后单击页面顶部的“插入”。

4、在“插入”菜单栏下,单击下面的饼图,并在弹出框中选择所需的饼图类型。

5、将显示所选数据的饼图。单击饼图,单击鼠标右键,然后在弹出框中选择“添加数据标签”。

6、可以看到数据标签成功地显示在饼图上。

13楼:匿名用户

没有提供图啊

占比例就是在某一单元格中先输入“=”,然后单元格/总数例如a1=10,a2=11,a3=15,a4=20;a5中a1-a4的求和,a5中公式为“=sum(a1:a4)"。在b1中输入公式为“=a1/$a$5”,然后往下拉,就得到b2为“=a2/$a$5”;以此类推;

插入饼图很简单,你只要选择a1、a2、a3、a4这几个单元格,插入饼图即可生成饼状图,你可以将饼图设置为显示百分比;这样直接就能得到饼图,不需要上面的公式了。

14楼:一剑飘雪

楼主,没有看到你发的图呢?能不能再发一次,应该不难。

excel中怎么把一列数据做成扇形图并标明每个数据出现的百分比

15楼:苦乐一辈子

选择数据,插入数据透视图,选择饼图,数据系列格式选择显示百分比

参见附件,效果参见附图

16楼:匿名用户

先在右边把占比拉出来,然后选择百分比一列插入饼形图即可。如果不显示百分比,就点右键,点“添加数据标签”,就可以了。

excel中如何根据一列中数据生成饼图

17楼:匿名用户

首先你看一下我做的结果。是

否是你想要的?

方法如下:

1、在旁边一列,也就是c列按照回我那样,把pass、fail、n/a分类答。

2、在d列(d2单元格)填入公式:=countif($a$2:$a$21,"="&c2),然后在把鼠标放在这个单元格右下角,变成“+”号后,按住鼠标左键不松,往下拖。

3、选中c列和d列的内容,选择菜单是的【插入】,【饼图】,选一种样式即可。

希望能帮到你!

18楼:三岔口三寸天堂

选中数据,插入,图标,饼状图

excel制作饼图时,如何按某个数据段产生比例图?

19楼:竹非竹

1、首先抄在电脑上用2007版execel软件打开目标文bai件,生成一个新**,如图所示。du

2、然后在少于zhi60分的对应**中输入公式:dao=countif(b:b,"<60"),回车一下。

3、然后在60分~85分后单元格中输入公式:=countif(b:b,"<=85")-countif(b:b,"<60"),回车一下。

4、接着在85分以上后单元格中输入公式:=countif(b:b,">85"),回车一下。

5、然后选中刚刚建立的**区域,在插入菜单中执行“饼图-二维饼图”命令。

6、完成以上设置后,即可达到提问者的要求。注意饼图要以百分比显示。

20楼:匿名用户

给你个提示复:

用 函数制

=countif(a1:a25,"<60")=countif(a1:a25,"<=85")-countif(a1:a25,"<60")

=countif(a1:a25,">85")分别求出每个区域的值,然后按这个值做饼图。

excel中如何在一组数列中统计相同数值出现的次数

1楼 公司 白领 count 返回包含数字以及包含参数列表中的数字的单元格的个数。利用函数 count 可以计算单元格区域或数字数组中数字字段的输入项个数。 语法count value1 value2 value1 value2 为包含或引用各种类型数据的参数 1 到 30个 ,但只有数字类型的数据...

Excel中如何统计某个数出现的次数

1楼 百度用户 某数在同一列出现的次数公式为 countif a a 某数 如果数据不是在同一列的 比如在a1到d100这个区域 那么公式为 countif a1 d100 某数 复制公式粘贴即可。 excel中统计某个区域内多个数字一共出现的次数 2楼 哇哎西西 1 选定需要统计重复数字的单元格,...

在excel中如何自动计算出一列中同数据出现的次数

1楼 西门无刀 b1 countif a a a1 如果你的a列里有多个数据需要统计,推荐用这个公式b1 if countif a 1 a1 a1 1 countif a a a1 就可以实现将比如 0001 统计出来的3个 3 只在第一位显示一个 3 , 0002 统计出来的三个 4 也只在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