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有哪些品种橙子的种类有哪些,橙子的品种有那些

2021-03-19 20:23:32 字数 5594 阅读 3966

1楼:匿名用户

橙子的种类有好多的呢

橙子的品种有那些

2楼:代号速度

橙子分为:甜橙、血橙、红橙、脐橙、冰糖橙。

具体是1、甜橙

甜橙系列有:冰糖橙、红肉脐橙、新奇士橙、夏橙等。

乔木,枝少刺或近于无刺。叶通常比柚叶略小,翼叶狭长,明显或仅具痕迹,叶片卵形或卵状椭圆形,很少披针形,长6-10厘米,宽3-5厘米,或有较大的。花白色,很少背面带淡紫红色,总状花序有花少数,或兼有腋生单花;花萼5-3浅裂,花瓣长1.

2-1.5厘米。

2、血橙

血橙系类有:塔罗科血橙、玫瑰血橙、红玉血橙等

果肉及果汁全呈紫红色或暗红色。果肉细嫩多汁,具特殊香味,地中海地区是其起源地和主产地。是橙的变种,但一般比橙还要小主要因为果肉和与汁液因含有花色苷呈红色而得名。

血橙表皮平滑,体积小于一般的橙,通常有小凹点,颜色为红色。

3、红橙

红橙主要产于广东湛江廉江,廉江红橙果实大(单果重150克左右),果型好、肉色橙红、嫩滑、汁化渣、甜中带酸味清甜带香深受欢迎因而被列为国宴佳果,廉江因此而被命为“中国红橙之乡”。

4、脐橙

脐橙系列有:赣南脐橙、信丰脐橙、寻乌脐橙、富川脐橙

(学名citrussinensisosbeck):赣南脐橙就是脐橙的一种变异品种。果实比一般橙类更大,一般无种子,单性结实,更容易剥离。

因此脐橙更加适合鲜食。主要特征是果实中有一圆锥状副果,特征为果顶有脐,即有一个发育不全的小果实包埋于果实顶部。无核,肉脆嫩,味浓甜略酸。

5、冰糖橙

冰糖橙又名冰糖柑,原产湖南怀化黔阳县(今洪江市),冰糖橙是湖

南黔阳大红甜橙优育出来的品种,是黔阳优质冰糖橙品种的别称,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怀化地区的黔阳县(今洪江市)和麻阳县,农业生产条件优越,柑桔,明清时已美名远播,冰糖橙以品种优良、味浓香甜、果皮薄、不塞牙、肉质脆嫩等而倍受市场欢迎。

橙子在人类长期栽培过程产生过一些变异种,某些变异种因对人类有利而被保留下来。该种也常与其他柑橘类植物杂交以产生更加优良的品种,有时柑橘类植物的栽培品种中也会含有橙字,但实际上不属于该种。

3楼:爱抹茶幂语

橙子主要分为甜橙、

脐橙、血橙、冰糖橙、红橙几个品种。甜橙系列有:冰糖橙、红肉脐橙、新奇士橙、夏橙等。血橙系类有:塔罗科血橙、玫瑰血橙、红玉血橙等。

橙子的功效与作用

①提高身体免疫力。富含维生素c,还含有其他抗氧化物质,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并有助于脂溶性有害物质排出体外。

②防治高血压。橙子中所富含的维生素对于增强机体抵抗力、提高毛细血管弹性以及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有着明显的作用。患有高脂血症、高血压、动脉硬化等病症的患者可经常吃一些橙子。

③促进排便。富含纤维素和果胶物质,能够刺激肠道蠕动,对于清肠通便以及排出体内的有害物质有着明显的作用。

扩展资料

橙子的剥皮技巧

①最方便也是最快最常用的方法:用刀从中间切开,大的切六瓣,小的切4瓣。然后每瓣将皮从一端分开。

②把平时吃饭用的普通的小铁勺子,把橙子一头开个圈,把勺子扣过来(就是凸起的那面朝上)从开好的小口伸进去,顺着橙子的弧度向下稍用力,到底,抽出勺子,然后重复以上动作,直到整个橙子皮与肉分离,很容易就剥开了,也不会伤到果肉。

③冬天的时候,可以把橙子放到暖气片上烤一会,温热后就比较好剥皮了。

4楼:匿名用户

橙子的品种主要有:甜橙、脐橙、血橙、冰糖橙、红橙。

1、甜橙

甜橙果实为圆球形,扁圆形或椭圆形,颜色为橙黄至橙红色,果皮难或稍易剥离,瓢囊9-12瓣,果心实或半充实,果肉颜色为淡黄、橙红或紫红色,味甜或稍偏酸。甜橙花期3-5月,果期10-12月,迟熟品种至次年2-4月。甜橙类的主要特征是果顶部有脐。

所谓脐,是一些发育不完全的心皮群。

2、脐橙

中国脐橙的主要产区是重庆、江西、湖北、湖南和四川等地;广西、福建、浙江、云南、贵州也有脐橙生产;广东、台湾脐橙种植少。花白色,很少背面带淡紫红色,总状花序有花少数,或兼有腋生单花。花柱粗壮,柱头增大。

果圆球形,扁圆形或椭圆形,橙黄至橙红色,果顶部有脐。

3、冰糖橙

冰糖橙又名冰糖柑,原产湖南怀化黔阳县(今洪江市),冰糖橙是湖南黔阳大红甜橙优育出来的品种,是黔阳优质冰糖橙品种的别称,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冰糖橙以品种优良、味浓香甜、果皮薄、不塞牙、肉质脆嫩等而备受市场欢迎。

4、红橙

红橙主要产于广东湛江廉江,廉江红橙果实大,果型好、肉色橙红、嫩滑、汁化渣、甜中带酸,味清甜带香,深受欢迎,因而被列为国宴佳果,廉江因此而被命为“中国红橙之乡”。廉江红橙分“红江橙”和“廉江红”。

5、血橙

血橙主产非洲北部和欧洲南部地中海沿岸各国。中国各地有大量栽培。在中国的主产区为四川和江西。

血橙喜温暖,喜光,较喜湿,但不耐水涝。果圆球形,扁圆形或椭圆形,橙红色,果皮难或稍易剥离。果肉成熟时橙红或紫红色,味甜或稍偏酸。

5楼:所示无恒

橙子主要分为甜橙、脐橙、血橙、冰糖橙、红橙几个品种。

在中国,幼果、落果可干制作药用。耐贮运。成熟期差异大,可延长鲜果和加工原料的**期。橙子品种按果实成熟期有早、中、晚熟之分。

鉴于橙子的商业化程度比较高,于是在市场的需求下诞生了很多各具特色的栽培种,像是填补市场空白期的晚熟夏橙(蜜奈夏橙、奥林达),利于鲜食的地理保护品种无核橙赣南脐橙等。许多橙子的种类是以产地命名的(如中国新会橙),一些橙种甚至已经注册了商标(如美国香吉士)。

橙子在人类长期栽培过程产生过一些变异种,某些变异种因对人类有利而被保留下来。该种也常与其他柑橘类植物杂交以产生更加优良的品种,有时柑橘类植物的栽培品种中也会含有橙字,但实际上不属于该种。

6楼:ok我是胖子王

1、甜橙

甜橙系列有:冰糖橙、红肉脐橙、新奇士橙、夏橙等。

果圆球形,扁圆形或椭圆形,橙黄至橙红色,果皮难或稍易剥离,瓢囊9-12瓣,果心实或半充实,果肉淡黄、橙红或紫红色,味甜或稍偏酸。花期3-5月,果期10-12月,迟熟品种至次年2-4月。

2、血橙

血橙系类有塔罗科血橙、玫瑰血橙、红玉血橙等。

果肉及果汁全呈紫红色或暗红色。果肉细嫩多汁,具特殊香味,地中海地区是其起源地和主产地。

3、红橙

红橙主要产于广东湛江廉江,廉江红橙果实大(单果重150克左右),果型好、肉色橙红、嫩滑、汁化渣、甜中带酸,味清甜带香,深受欢迎,因而被列为国宴佳果。

4、脐橙

脐橙系列有:赣南脐橙、信丰脐橙、寻乌脐橙、富川脐橙。

赣南脐橙就是脐橙的一种变异品种。果实比一般橙类更大,一般无种子,单性结实,更容易剥离。

5、冰糖橙

冰糖橙又名冰糖柑,原产湖南怀化黔阳县(今洪江市),冰糖橙是湖南黔阳大红甜橙优育出来的品种,是黔阳优质冰糖橙品种的别称,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橙子的种类有哪些?

7楼:小嘿喵喵皮卡卡

橙子(学名:citrus sinensis 英语:orange),是芸香科柑橘属植物橙树的果实,亦称为黄果、柑子、金环、柳丁。

橙子是一种柑果,是柚子(citrus maxima)与橘子的杂交品种。有很高的食用,药用价值。

橙子主要分为甜橙、脐橙、血橙、冰糖橙、红橙

8楼:硕振华衅琴

橙子主要分为甜橙、脐橙、血橙三个品种。

一、甜橙

甜橙系列有:冰糖橙、红肉脐橙、褚橙、新奇士橙、夏橙等

果一般为圆形,橙色,果顶无脐,或间有圈印。是甜橙中数量最多的种类。

糖橙又称无酸甜橙,果形与普通甜橙相似。因含酸量极低,果汁含量达到适当程度时即可采收、上市,是极早熟的甜橙品种。在地中海沿岸和巴西等地有少量生产,**地方市场。

二、血橙

血橙系类有:塔罗科血橙、玫瑰血橙、红玉血橙等

果肉及果汁全呈紫红色或暗红色。果肉细嫩多汁,具特殊香味,地中海地区是其起源地和主产地。

是橙的变种,但一般比橙还要小主要因为果肉和与汁液因含有花色苷呈红色而得名。血橙表皮平滑,体积小于一般的橙,通常有小凹点,颜色为红色;由于血橙中存在一种花色苷成分,因此果肉呈红色。血橙源于欧洲,现种植在西班牙、北美和意大利。

在我国主要种植区为重庆市、江西、湖南、浙江等地有栽培。

三、脐橙

脐橙系列有:赣南脐橙、信丰脐橙、寻乌脐橙

(学名citrussinensisosbeck):脐橙是赣南脐橙的变异品种,果实比一般橙类更大,一般无种子,单性结食,更容易剥离。

因此脐橙更加适合鲜食。主要特征是果实中有一圆锥状副果,特征为果顶有脐,即有一个发育不全的小果实包埋于果实顶部。无核,肉脆嫩,味浓甜略酸。

9楼:飞玉花召子

橙子的种类——脐橙

特征:特征为果顶有脐,即有一个发育不全的小果实包埋于果实顶部。无核,肉脆嫩,味浓甜略酸,剥皮与分瓣均较容易,果型大,成熟早,主要供鲜食用,为国际**中的重要良种。

脐橙系列:赣南脐橙、信丰脐橙、寻乌脐橙等。

外貌:果实中有一圆锥状副果,特征为果顶有脐,即有一个发育不全的小果实包埋于果实顶部。无核,肉脆嫩,味浓甜略酸。

功效:脐橙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有助于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和血脂,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预防胆囊疾病。脐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预防坏血病的发生。

橙子的种类——血橙

特征:果肉及果汁全呈紫红色或暗红色。果肉细嫩多汁,具特殊香味,地中海地区是其起源地和主产地。

血橙系列:塔罗科血橙、玫瑰血橙、红玉血橙等。

外貌:表皮平滑,体积小于一般的橙,通常有小凹点,颜色为红色;由于血橙中存在一种花色苷成分,因此果肉呈红色。

功效:促进血液循环的最佳精油,有效改善人体的贫血状况;能温润补血,改善手脚冰冷;能改善肤色,促进**细胞再生,且具清新的香味;能振奋思考及情绪。

橙子的种类——普通甜橙

特征:果一般为圆形,橙色,果顶无脐,或间有圈印。是甜橙中数量最多的种类。

甜橙系列:冰糖橙、红肉脐橙、褚橙、新奇士橙、夏橙等。

外貌:果一般为圆形,橙色,果顶无脐,或间有圈印。

功效:普通甜橙是世界上主要的橙汁加工品种,还可以用于精油提取等多种用途。

槟榔柑(一种柑桔,硬而甜似槟榔)这可是槟榔柑(也叫槟榔橘),别看是青绿色,很脆甜的,采下来,放几天后,就黄澄澄的了,比橘子经得摆,**比橘子还高得多。这淡绿,浅绿,油绿,亮绿,还有深绿,幽绿,墨绿等多层次的绿,很让人开怀啊!橘子是金黄的,美。

这槟榔柑,是绿色的微黄,同样很美。何况绿的层次不同,也就有着不同层次的美,好比人生,襁褓中的美,幼童时的美,少年期的美,青年间的美,中年时的,还有老年时的美等等。

糖橙。又称无酸甜橙,果形与普通甜橙相似。因含酸量极低,果汁含量达到适当程度时即可采收、上市,是极早熟的甜橙品种。在地中海沿岸和巴西等地有少量生产,**地方市场。

中国甜橙的主栽品种多属普通甜橙类型。其中重要品种有原产广东的新会橙、柳橙(暗柳橙是最优品系)、香水橙(又名叶橙、水橙)和雪柑,原产四川的锦橙和先锋橙,以及原产湖南的大红甜橙,原产福建的漳州橙(原名改良橙,又名红肉橙)等。此外,还有由美国引进的哈姆林橙、伏令夏橙、华盛顿脐橙和路比血橙(又名红玉血橙)等。

齐橙种子适合什么时候种,齐橙有几个品种

1楼 广东电网客户服务中心 适宜脐橙栽培的气象条件大致界定为 年平均温度18 19 10 年有效积温5600 6500 ,1月份均温7 左右,极端最低温 3 左右。年降雨量1000mm左右,相对温度65 70 。 年日照1600小时左右。果实成熟期的9 11月,昼夜温差较大,有利于脐橙果实品质的提高...

鸽子有那些品种,鸽子有哪些品种?

1楼 恒甘 鸽子有野鸽和家鸽两类,野鸽主要分树栖和岩栖两类,有林鸽 岩鸽 北美旅行鸽 雪鸽 斑鸠等多种。家鸽经过长期培育和筛选,有食用鸽 玩赏鸽 竞翔鸽 军用鸽和实验鸽等多种。 鸽子有哪些品种? 2楼 夏日绝 一 李梅龄鸽 又称上海李种。大概在30 年代育成,是我国最早由自己育成的一个信鸽品种。育成...

中国谷子有哪些品种类型,谷子的品种介绍

1楼 中国农业出版社 中国谷子分布广泛,样本众多,形态特征和生物学特性差异明显,很多分类性状存在连续变异。陈家驹依据重要分类性状划分了中国谷子类型。它包括67个组群,其中有17个组群的样本众多,性状特殊,组内性状共同点多,利用价值较大,也能基本反映中国谷子的形态特点。 组群1 龙爪谷龙爪谷又称佛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