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老家的公鸡啄人怎么办?我们家盖了新房,就搬进去住了。老家里住着我的爷爷奶奶,那里的后院还养着两

2021-03-19 18:52:15 字数 5371 阅读 4275

1楼:匿名用户

这还真没啥好的办法

不过我小时在老家听家里老人说:公鸡啄人是因为它吃了蜈蚣,不过这事无从考证

2楼:那年萱萱

公鸡老啄人?对半是惯得,杀吃了就好了

3楼:❤ 氵叔丿乚

跟你奶奶说不要杀它,它比狗狗还聪明

4楼:匿名用户

买个烫嘴机吧。专烫鸡嘴的。

5楼:浮生

拿绳子栓在鸡的脚上栓几天

我的爷爷作文400字

6楼:匿名用户

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是在1950年出生的。正因如此,他有着中华民族美好的传统。如勤劳,俭朴,任劳任怨……

爷爷有着一张瓜子脸,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缀在上面。既令人敬畏,又让人有种不可侵犯的权威的感觉。

说他勤劳真不假。他每天下班后总要把妈妈扔在地下室的杂物清理的一干二净,井井有条。邻居的阿姨叔叔们都夸口称赞爷爷勤快,这时,爷爷总是不好意思地笑着,而且,他的值班楼前总是一尘不染,让路过的人都啧啧称赞。

说他任劳任怨也不假。爷爷平时总是为儿女们忙东忙西。有一次,妈妈让爷爷送一袋子面条,因为她不想做饭了,可是天气转眼乌云密布,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正准备告诉爷爷不用来了,忽然门铃响了,爷爷浑身湿透,说:

“快吃还热着呢!”我们不仅感动万分。爷爷为了然我们吃上热的食物,骑上车子飞快赶来。

说他俭朴更不假。几件衣服一年到头替换着穿,从没主动提出要新衣服穿,总是妈妈买来后,他才穿上,这一穿又穿几个月。因为这一点,我总是很崇拜爷爷。

爷爷身上的优点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我要像爷爷学习,长大做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7楼:冰心甜美

我的爷爷虽然已经60多岁了,但是他看上去很年轻,因为他从来都不发脾气,不喝酒,不吸烟,很注重保养。爷爷虽然已经退休了,但在家里闲不住,还在上班,不过工作很清闲。爷爷有一项很重要的任务,就是每天接我放学回家。

每当我一放学,就会看见一辆深蓝色的自行车停在学校大门口,旁边站着我的爷爷,每次他看见我走出校门时,总是笑眯眯的来迎接我,这时一股温暖向我袭来。我的爷爷是个有名的“小气鬼”,但在我眼里爷爷却很大方,每当我放学时,总会敲爷爷的竹杠:“爷爷我饿了,给我买点吃的吧,爷爷我作业本没有了,你给我买几本吧……..

”爷爷总会很爽快的答应我的要求。每次第一知道我成绩的人是爷爷,我考的好的时候,爷爷总是笑眯眯的很开心,知道我考的不好的时候,爷爷也会用责备的语气来问我是不是又粗心大意了。

这样每天在爷爷的精心呵护下,我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健康成长着

我的爷爷作文

8楼:baby速度

我的爷爷中等身材,脸儿黑黑的,看上去挺严肃的。其实他是个慈祥的老人,他非常喜欢我小妹妹。爷爷读过不少书,是一名退休教师,他说话很幽默,一说起年轻时代的事来,总是眉飞色舞,让我听得入迷。

我小时候,爷爷常常教我背唐诗,背会一首就奖一件小玩意儿,所以我会背许多唐诗,他最得意的事就把小妹妹抱到膝上,让我在客人面前表演背诗,听到客人的夸赞,他就会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

有一回,爷爷给我讲铁棒磨针的故事,我问他:“那么大的铁棒,怎么能磨成针呢?”爷爷说:

“靠毅力、靠恒心啊!”他还教育我:一个人要有恒心,不停地学,一点一滴的积累,才能成才。

我当时虽然还不十分明白,但却把爷爷的话,牢牢记在心中。就这样,在爷爷的熏陶下,我喜欢上了读书,也学会了一些做人的道理。爷爷是我第一个“老师”。

别看爷爷已年过七十,有时他还挺孩子气的。爷爷是有名的“花痴”,知道哪个时节种得哪种花,哪些花喜阴,哪些花喜阳,哪些花得爬架子。我家阳台上摆满了爷爷种的花。

每当我夸那些花好看又很香时,爷爷会笑得很自豪,还说我是他的知心人,真不愧是他的好孙女。

一个夏天的傍晚,起了大风,又下着大雨,爷爷淋着雨把花搬进屋内,全身弄得湿淋淋的,后来感冒了,奶奶恼怒的唠叨了几句,爷爷像小孩子赌气不吃药,也不和奶奶说话。奶奶没法,只好搬出我来,我七哄八哄,再加上一番撒娇,才使爷爷高兴起来。

爷爷的趣事说也说不完,在我的心中,爷爷永远都是可亲、可敬、永远都是那么年轻。我爱爷爷。

9楼:义景天时米

我的爷爷七十多岁了,是一位老船长,有着丰富的航海知识和经验。他已经当了30年的船长,退休后还喜欢研究航海历史,并利用业余时间奉献着光和热。

今年七月份,上海举办“郑和下西洋600周年”纪念活动,上海市老年科协会邀请爷爷在航海科普演讲会上作报告。爷爷接到任务后,立即忙开了,上图书馆查书籍,上网查资料,还到书店买了一些关于航海故事和关于“郑和下西洋”的书。做了一番充分的准备后,他开始写**了。

白天爷爷大量地看书,傍晚开始写作,深夜还在修改。爷爷写了又改,改了又写,废寝忘食。奶奶早上叫他吃早饭,他还想着他的**,晚上他为了不影响家人休息,等家人进入甜美的梦乡,他又起身写**。

我真担心爷爷会累垮,也想帮帮他,但帮不上忙。为了给演讲增加一点新意,爷爷让爸爸做郑和下西洋的电脑动画。终于**完成了。

虽然累得疲惫不堪,他的脸上总是乐呵呵的。我问爷爷:“您年纪那么大了,为什么还要这样做呢?

”爷爷回答“我年纪虽然大了,但能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是非常快乐的!”

这就是我的爷爷,他是一位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做出贡献的人。

10楼:我有

【我的爷爷100字:篇一】

我有一个可爱的爷爷,他长了一张圆圆的脸,脸上长着两只大大的眼睛,还有一张大嘴巴。

爷爷平时对我很好,但如果我把爷爷惹得忍无可忍,他就会打我手掌心。我很喜欢和爷爷玩我的玩具枪,还喜欢和爷爷下棋。有一次我和爷爷下围棋,可是爷爷下不过我,被我杀光了,弄得我哈哈大笑!

你们说我爷爷可爱吗?

【我的爷爷100字:篇二】

我的爷爷今年80岁了,他的爱好是读书看报和写字.每天清闲的时候,他就读读书,看看报和写写字.他写字的姿势很端正,挺胸抬头,很值得我们学习.

我的爷爷是个很慈祥的老人,他很疼爱我们,从来不对我们发脾气.但是,他又很严格的要求我们要做个诚实勇敢的好孩子,我们都很听爷爷的话,很尊重我们的爷爷.

【我的爷爷100字:篇三】

我的爷爷今年已经63了!爷爷的额头像一条弯弯曲曲的小河。

爷爷的身上几乎没有一块肉。每天都加班加到24点或加到明天7:30。爷爷每天买回来一点儿东西,总舍不得吃,都让我和妹妹吃了。

爷爷就是这样一个人。善良,朴实还有关心他人

我希望我们中国人,都是向我爷爷一样,忠厚老实!

【我的爷爷100字:篇四】

我的爷爷已经80多岁了,头发也快掉光了,额头上的皱纹清晰可见,长着一把山羊胡,他是一位慈祥的好爷爷。爷爷每天都起得早早的,穿上他的红色马夹和黑色裤子,拿着他的拐杖去散步。怎么样?

我的爷爷是不是非常爱运动啊!

我爱我的爷爷!

11楼:方元亮詹君

我的爷爷是在***年出生的。正因如此,他有着中华民族美好的传统。如勤劳,俭朴,任劳任怨……

爷爷有着一张瓜子脸,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缀在上面。既令人敬畏,又让人有种不可侵犯的权威的感觉。

说他勤劳真不假。他每天下班后总要把妈妈扔在地下室的杂物清理的一干二净,井井有条。邻居的阿姨叔叔们都夸口称赞爷爷勤快,这时,爷爷总是不好意思地笑着,而且,他的值班楼前总是一尘不染,让路过的人都啧啧称赞。

说他任劳任怨也不假。爷爷平时总是为儿女们忙东忙西。有一次,妈妈让爷爷送一袋子面条,因为她不想做饭了,可是天气转眼乌云密布,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妈妈正准备告诉爷爷不用来了,忽然门铃响了,爷爷浑身湿透,说:

“快吃还热着呢!”我们不仅感动万分。爷爷为了然我们吃上热的食物,骑上车子飞快赶来。

说他俭朴更不假。几件衣服一年到头替换着穿,从没主动提出要新衣服穿,总是妈妈买来后,他才穿上,这一穿又穿几个月。因为这一点,我总是很崇拜爷爷。

爷爷身上的优点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我要像爷爷学习,长大做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我的爷爷初中作文600字 10

12楼:匿名用户

我的爷爷

2009年9月6日,是一个沉痛的日子,那天清晨,一个不幸的消息打破了宁静的清晨——爷爷逝世了。这个使人心痛的消息如晴天霹雳般的打在我的头上。爷爷身前就患有癌症,早知道就有这么一天,可我还是忍不住失声痛哭起来。

爷爷生前很令人尊敬和爱戴,但一生却过着贫苦的日子,他总是为别人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直到逝世时还要把自己的肾捐出去,现在,终于能享清福了,可爷爷却什么也看不见,摸不着了。

爷爷向来是一个坚强的人,每当遇到疼痛,困苦的时候只是一咬牙就过去了。可这次在与病魔的搏斗,挣扎中,剧烈的疼痛使爷爷痛不欲生,作为子孙的我心像被利剑刺了一样的痛,可我却无能为力,只能忠心的向上天祈祷。8月20日晚,睡得正香的我被奶奶急促的叫声惊醒了。

爸妈连衣服都没穿好就赶忙去了爷爷那个家,爸妈不让我出来,就在家里呆着,或许是怕我看到什么。不一会儿,院里传来救护车的声音,我的好奇心勾引着我,我透过窗帘的缝隙向外看,眼前的景象使我心惊肉跳:爷爷的胳膊上不停地向外淌着血,那鲜红得像血染红了担架。

眼睛睁得大大的,退绷得很紧,好像很痛苦的样子。虽然只是不经意的看了一眼,但这一场景是一片永远抹不掉的记忆。后来我才从爸爸的口中得知,爷爷实在无力与病魔搏斗下去了。

是那实在忍受不住的疼痛使爷爷做出傻事。虽然我不曾感受到爷爷的疼痛,但我时刻都可以体会到爷爷的坚强。

从那以后,我便有了“坚强的后盾”,每当我遇到挫折和困难时,我不再像以前那样退缩了,而是坚强,勇敢的挺过去。我也渐渐成了爷爷的幻影,也成为了一个坚强,为别人想得多,为自己想得少的人。

我的爷爷作文600字

我的爷爷作文四百字

13楼:柠檬草精灵

他的脸圆圆的,上面扒着几条银丝。他的眉毛浓浓的,像两只小船。他的手上早有几条裂痕,让人看了伤心。他就是

。 记得一个大雪纷飞的夜晚,我冷的直打哆嗦,就倒在床上躺着。但是,家里只有两床棉被。

一床是给奶奶的,一床是给爷爷的,没有我的。这是因为我回来事先没有告诉爷爷奶奶,所以没有我的。爷爷说:

“ 别急,你盖我的吧!”“那你呢?”我问。

“没是,我做鞋。”爷爷一边说一边发抖。第二天,我穿上真暖和,暖和到了我心里。

还有一次,记得是在一个年前的夜晚,爷爷见我没有新衣服,就连夜给我缝制新衣服。第二天就缝制好了。可是,爷爷却瘦了一圈。

就穿着爷爷给我连夜给我缝制新衣服走向大厅。虽然,在人群中这件衣服看起来不是最美的,但在我的心里却是最美的。 你也可以投稿

爷爷!爷爷!谢谢您,谢谢您对我的爱。我要用我优异的成绩报答您。

他还很会洗衣服,把衣服洗的干干净净不留一点脏东西。还用自己的手做了一个

,每年的春天,茂密的叶子大片大片的挡着阳光,像一把遮凉的大伞,到了夏天,上面爬满了葡萄,一串一串的葡萄像一颗颗透亮的珍珠,让人看了就想

。 爷爷更拿手的是拉二胡,会拉很多的曲子,其中《良宵》、《赛马》、

拉的最好。 爷爷这双勤劳的手给我们带了很大的方便。

守孝一年后购买新房后能贴对联吗,老公的奶奶过世了,今年我们搬新家第一年,能贴对联吗

1楼 乌盟人在海南 守孝三年。 一年后,尽可能不要贴对联。 不可避免时,最好贴黄色或者绿色的对联,不要贴大红色的。 老公的奶奶过世了,今年我们搬新家第一年,能贴对联吗 2楼 life倾城泪眸 各地风俗不同,按你当地的办,一般都是不能, 至少第一年要守孝,过年要低调,不能有贴对联 挂灯笼这种喜庆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