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上的路灯是根据光敏电阻的原理自动发光还是由人工手动控制的

2021-03-19 15:20:38 字数 3018 阅读 1079

1楼:匿名用户

可能都有,您只需留意就可以发现,如果开关时间固定不变,应该是人工或定时器及计算机定时控制,如果时间不固定,多半就是光控。仅供参考。

2楼:闫宗轩

可以人工控制,也可以用光敏电阻来控制。主要是看怎么用了,现在市场上有很多是用光敏电阻来自动控制的

3楼:艾利斯顿慕容氏

人工的,通常很黑了还没亮,或很亮了还没灭

4楼:匿名用户

人工 的也可以是电脑控制

马路上的路灯是根据光敏电阻的原理自动发光还是由人工手动控制的?

5楼:腐顶顶

应该不是光控的 因为马路上路灯一般到了规定时间就亮了 具体是人工手动控制还是程序自动控制得看你们那儿的管理机构怎么整的了

6楼:三碗蹄花

这个不一定的,要看你们那路灯是用哪种的。其实光敏电阻的更环保更节能。因为冬夏天黑时间不同,如果用了光敏电阻,他可以自己根据外在环境的亮暗来自动启动。更节能些。

如图是路灯自动控制原理图,有亮光照在由半导体材料做成的光敏电阻时衔铁被电磁铁吸下关闭灯泡,光暗时电

7楼:繁星

根据题意可知,电磁铁的磁性强弱跟光敏电阻有联系,说明这是利用半导体电阻随光照变化而变化的特性.

故选d.

(4分)如图是利用太阳能给led路灯供电的自动控制电路的原理示意图.其中,r是光敏电阻,光敏电阻的阻值r

8楼:沉默火圣

试题分析:白天,光照强,光敏电阻的阻值小,控制电路的电流大,电磁铁有磁性,向下吸引衔铁,动触点与下面的静触点接通,蓄电池与太阳能电池板组成回路,蓄电池充电,所以f接太阳能电池板,g接蓄电池;晚上,光照弱,光敏电阻的阻值大,控制电路的电流小,电磁铁失去磁性,不能吸引衔铁,动触点与上面的静触点接通,蓄电池与路灯组成回路,所以d接路灯,e接蓄电池。

阅读短文,回答问题.现在很多马路上都应用led灯作路灯,这种led灯是通过光电转换来供电的.右图是某路灯

9楼:爱刷

(1)由实验数据可知,光敏电阻的阻值r随光照度e的增强而减小;

(2)太阳能电池板太阳能转化为电能,这种能量通过再次转化储存在大容量蓄电池内;

由题知,当线圈a中的电流i≥30.0ma时,动触点d与静触点g、h接触;当线圈a中的电流i<30.0ma时,动触点d与静触点e、f接触,即当光照度小于15lx,路灯开始工作.即蓄电池给路灯供电,此时将电池的化学能转化为电能,而后再转化为路灯的光能;

(3)用led灯消耗电能:

w=pt=6×24×10-3 kw×2h×30=8.64kw?h;

用日光灯消耗电能:

w′=p′t=30×24×10-3 kw×2h×30=43.2kw?h;

w′-w=43.2kw?h-8.64kw?h=34.56kw?h.

(4)但目前有人反映led路灯亮度不够,能提高亮度的建议是:多布一些路灯或使用功率更大的led灯.

故答案为:(1)减小;(2)光;电;15;化学;光;(3)34.56;(4)使用功率更大的led灯可以提高led路灯的亮度.

路灯控制器自动照明的原理 5

10楼:匿名用户

很简单就是根据光敏元件,采集光线信号,当光照低于一定值时控制继电器来给路灯供电,我们用的楼道声控灯就有这功能,白天有声音灯也不亮的,晚上光线暗后才动作。

11楼:匿名用户

用感光元件,一般是光敏电阻,作为控制元件。通过放大电路控制继电器线圈。从而控制路灯的开关。

12楼:匿名用户

其实感光的就是温控开关,开关用的是半导体材料制造的,他受温度影响大,光协带着能量,感光其实就是感温度,和温控相似!

为什么路灯里的光敏电阻,光照越强电阻越小

13楼:鹅子野心

光敏电阻(photoresistor or light-dependent resistor,后者缩写为ldr)或光导管(photoconductor),常用的制作材料为硫化镉,另外还有硒、硫化铝、硫化铅和硫化铋等材料。这些制作材料具有在特定波长的光照射下,其阻值迅速减小的特性。这是由于光照产生的载流子都参与导电,在外加电场的作用下作漂移运动,电子奔向电源的正极,空穴奔向电源的负极,从而使光敏电阻器的阻值迅速下降。

工作原理

光敏电阻的工作原理是基于内光电效应。在半导体光敏材料两端装上电极引线,将其封装在带有透明窗的管壳里就构成光敏电阻,为了增加灵敏度,两电极常做成梳状。用于制造光敏电阻的材料主要是金属的硫化物、硒化物和碲化物等半导体。

通常采用涂敷、喷涂、烧结等方法在绝缘衬底上制作很薄的光敏电阻体及梳状欧姆电极,接出引线,封装在具有透光镜的密封壳体内,以免受潮影响其灵敏度。入射光消失后,由光子激发产生的电子—空穴对将复合,光敏电阻的阻值也就恢复原值。在光敏电阻两端的金属电极加上电压,其中便有电流通过,受到一定波长的光线照射时,电流就会随光强的增大而变大,从而实现光电转换。

光敏电阻没有极性,纯粹是一个电阻器件,使用时既可加直流电压,也加交流电压。半导体的导电能力取决于半导体导带内载流子数目的多少。

14楼:匿名用户

否则还叫光敏电阻吗?

求答,光控路灯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15楼:电子信息工程师

光控路灯的主要原理为通过光敏电阻采集周围环境光,当环境光亮度低于阈值时,光敏电阻的阻值也会低于一个特定值,此时驱动三极管导通,继电器吸合,路灯点亮。

16楼:匿名用户

通过光敏电阻与上面的电阻分压,光敏电阻受光不同电阻不同,使分压不同,使9014三极管工作在不同区域(截止区导通区),在通过9014控制中间继电器。中间继电器控制路灯。

17楼:杨仕忠刘帆

很简单,在控制部门上装一个光敏传感器开关就可以了